最簡單的肉粽子怎么做,最簡單的肉粽子怎麼做?

2022-11-17 06:30:02 字數 4259 閱讀 9715

1樓:

主料:糯米若干、新鮮豬肉(瘦肉或三層肉)適量 配料:味精、雞精、黃酒、食鹽 其他:

粽箬、棕櫚(或鹹草或棉紗線) 步驟:1.將粽箬、棕櫚放進水裡泡浸約10小時瀝乾,糯米同樣洗淨瀝乾,備用。

2.取適量味精、黃酒把新鮮豬肉醃一下,待用。 3.

上方,在空中懸一條繩子並掛一個鐵鉤,把棕櫚掛上去;下方,擺上一個大臉盆或大木盆將洗淨瀝乾的糯米放入適量的味精和雞精以及少許黃酒拌勻。 4.包粽子正式開始。

首先用兩張粽箬折成三角兜漏斗狀,用手抓一小把糯米放進「三角兜漏斗狀」裡,握拳壓一下,接著放上醃製過的豬肉,然後再摸一把糯米蓋上去(不要太多,否則糯米漏在在外面包不上),用力將粽箬包緊握拳錘幾下再次包緊(這是包粽子最關鍵的一點,必須反覆練習好),最後用棕櫚(或鹹草或棉紗線)把粽子四周纏個嚴實,以四個角成為尖溜溜的為最。 5.準備一容器,投入少許食鹽加水溶解後,把包好的「肉粽」放進去浸一小時左右取出。

6.取高壓鍋加滿水,把「肉粽」安放在鍋上,蓋好鍋後用高火燒15~20分鐘即可

簡單版肉粽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肘子肉(去皮)1個    小粒糯米1000g

鮮粽子葉1袋(40多片)    生抽3勺

老抽2勺    糖1勺

蠔油1勺    料酒2勺

花椒麵、姜粉、十三香粉適量    芝麻油3勺

(家庭版)肉粽子的做法步驟

1. 米洗乾淨,水泡2小時,之後漏了水後,另加些生抽、老抽、雞粉、鹽,調出有淡淡的鹹味就行。

2. 粽子葉洗乾淨,我又用熱水煮了煮,不是染色的,味道也清香

3. 把配料表裡的調料倒入已經切了一塊塊的肘子肉裡,最後放三勺芝麻油,醃製4小時以上。

5. 包好後,放鍋裡,倒入水,粽子應該沒入水中,大火煮20分鐘,之後中小火一個半小時。到時間後,關火,在鍋裡悶著,直至要吃在拿出來。

6. 吃不了的拿出來密封冷藏,或冷凍,再吃時水煮10分鐘或微波爐重新熱下。

7. 味道那是duangduang的好呀!

怎麼做肉粽子

3樓:奶牛小廚

教大家包粽子(超詳細做法),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4樓:建河靈

原料:豬前臀尖,糯米肉和米的比例是3:5左右(即3斤肉,5斤米的樣子),醬油,鹽,白糖,雞精,料酒

1、準備工作:

粽葉:如果是新鮮的粽葉,將它洗淨,把根部(有兩個小尖尖)剪掉一點,煮開水,把粽葉放進去煮3、5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是乾的粽葉就先要泡一天,把粽葉泡軟,剪掉根部後和新鮮的一樣處理。

米:淘米要快,儘量不要讓米吃水。用蘿把米控幹,稍微放一會兒(米里會吃進去一點水)。加醬油、鹽(醬油稍多)。

肉:把皮去掉,肥瘦肉分開,切成大約3到4cm見方的肉塊,肥瘦肉塊數的比例在1:2比較 合適。

往肉裡倒料酒、醬油、鹽和一點糖,雞精。酒多一點好吃,醬油少放一點。用手搓直至肉泛出白沫,說明味道已經完全吃到肉裡面去了。

2、包粽子的方法:

粽葉分清楚正反面(毛的一面是反面,可以看葉徑區分,徑往外鼓的是反面),正面朝裡, 包枕頭粽。用棉線或者草繩繫緊。粽子包出來好不好吃和系的緊不緊很有關係。

每個粽子都一定要放肥肉哦,不然不好吃的。

3、煮粽子步驟:

一口大鍋,一定要夠深。把粽子放進去,加水,水要沒過粽子 。大火煮開,再小火煮3個小時 。一般再大的粽子用小火煮 2~3小時了。

注意:煮粽子中間千萬不要停火,一定要保持水大開。 如果發現粽子淡了,可以在煮粽子的水裡加鹽和醬油,煮一段時間味道可以進去。

5樓:匿名使用者

5斤米糯米大約要3斤肉

主料輔料

肉粽子的做法步驟

1. 2.

3. 4.5.

6樓:

粽香濃郁關鍵不用包啊!

易做的鮮肉粽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食之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前腿肉 :400

糯米 :600

輔料花生米 :適量

紅豆 :適量

燕麥片 :適量

豇豆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選前腿雪花肉。

第二步2.洗淨,切成長方形的條。

第三步3.加料酒10毫升,草菇老抽15毫升,鹽10克,糖15克,胡椒粉3克,五香粉3克,用手抓拌均勻,覆蓋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醃製一天。

第四步4.豆子,花生米全部提前6小時泡水,燕麥片和糯米一起提前2小時泡水。

第五步5.糯米提前2小時泡水。

第六步6.粽葉洗淨開水燙一下消毒,將葉子從一端卷個錐形,底部放入混合的米豆料。

第七步7.中間放入2塊醃製好的肉。

第八步8.最後用米覆蓋住肉。

第九步9.然後從上面折下來。

第十步10.右手把前面捏一個角,粽葉順勢折過去。

第十一步

11.多餘的粽葉再折回來。

第十二步

12.攔腰纏住。

第十三步

13.包好的粽子。

第十四步

14.加水沒過粽子1--2釐米,大火煮開後,轉微火煮2個小時。以鍋中水冒小泡為宜,不要大火煮。

微火就是鍋內的水似開非開,不能讓水一直大開著。用電磁爐的話熱奶檔是最方便的,開一下停一下,不用多操心,定時2個小時就行了。

更多詳情

第十五步

15.煮好的粽子。裡面包裹著鮮肉,蠻香的哩

傳統家庭肉粽子的做法 肉粽子怎麼做

8樓:好學者百科

主料:夾心肉適量、粽葉適量、糯米6斤適量;輔料:鹽10克、老抽3湯匙、生抽8湯匙、白糖一湯匙、蠔油2湯匙、料酒3湯匙。

1、適量粽葉洗淨後泡入沸水裡煮開後撈起備用,扎粽子用的是竹殼,所以也把它一起煮一下,消消毒,再撕成線條狀。

2、提前把3斤夾心肉洗淨切塊後瀝乾水分,加入6克鹽,6湯匙生抽、3湯匙老抽、3湯匙料酒、2湯匙蠔油拌勻醃製過夜(氣溫高要進冰箱冷藏)糯米淘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3、糯米倒入盆中,加入4克鹽和一湯匙白糖拌勻,再把醃肉裡面的醬汁倒入糯米里拌勻,不夠味再加入生抽和老抽拌勻。

4、取3片粽葉疊好後折成漏斗狀。

5、先加入3分之一的糯米中間加入肉。

6、再加入糯米填滿,把粽葉往前推,中間折成三角形狀,再把粽葉沿角邊包好,兩邊對角各自再用粽葉沿角邊來回包好。

7、再用竹殼—頭用牙齒咬住,來回抓緊。

肉粽子怎麼做

9樓:異樣不一樣

1. 豬肉切成5公分條,用醬油、米酒、味精浸泡一夜2. 糯米用浸過肉的醬汁加鹽拌勻,停置10分鐘後再拌到均勻為止3.

粽葉2張背背相對,由葉蒂1/4處折成一直角匙狀,取約2匙米鋪在葉匙內,肉條直放其中,再鋪2匙米蓋滿肉條,托葉匙的手要保持開頭,配合另一手的動作;將粽葉剩餘部分由米末處折蓋上去在折處把兩邊的角摺好

4. 粽身由托葉的手全部握住,中一手將蓋葉部分捏合折下;用草繩將折葉處繞緊紮好,再繞扎整個粽身

5. 粽子全部包好後放在大鍋中,放入冷水用大火煮滾後改用中小火續煮4小時,熄火燜1小時

10樓:

粽香濃郁關鍵不用包啊!

好吃的肉粽子要怎麼做

11樓:橢徘著詭

材料主料:糯米1000克,豬肋條肉(五花肉)350克,

輔料:鮮香菇70克,蝦米100克,花生仁(生)200克,洋蔥(白皮)75克,雞蛋400克,

調料:鹽15克,味精4克,醬油70克,胡椒粉2克,花生油80克

做法1.雞蛋煮熟、剝殼,先用半杯醬油浸泡10分鐘上色。

2.肉臊醬(肉餡加香菇、洋蔥以及各種調料做成的醬)盛在沙鍋內,放入雞蛋,以小火滷20分鐘,關火後任由其浸泡,食用時撈出即可。

3.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碎,滷蛋切成小瓣,生花生仁用水浸泡;五花肉為紅燒後的,香菇洗淨用水浸泡,待用。

4.炒鍋內倒入花生油,燒熱後放入少許洋蔥末爆炒,然後加入醬油、精鹽、味精、胡椒粉,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紅燒五花肉,炒至汁收幹。

5.將糯米淘洗乾淨,用涼水浸泡約2小時,幹馬蘭用涼開水浸泡。

6.將粽葉300克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煮軟撈起,瀝水,備用。

7.取3張粽葉,毛面相對,先放入1/3糯米,加入紅燒五花肉、香菇、滷蛋瓣、蝦米、生花生仁,再放入2/3糯米包成三角形粽子,用溼馬蓮草攔腰捆繫好,即為粽子。

8.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約2小時,再用小火燜約3上時,即可食用。

烏龜怎樣畫最簡單陸龜,最簡單最簡單的烏龜怎麼畫

第一步 首先在紙上畫一個大大的不規則橢圓,上凸下微凸。第二步 在左後兩側畫上烏龜的頭部與尾巴,兩邊都可畫,看個人喜好。第三步 在烏龜殼底部畫一個長長的弧線來表示小烏龜的腹部。第四步 在小烏龜的的腹部底下左後各畫上小烏龜的爪子,小烏龜的想象已經出現了。第五步 在小烏龜的頭部區域新增上烏龜的眼睛與嘴巴,...

最簡單的蛋糕怎麼做,最簡單的蛋糕做法

在很多超市裡都有一種蛋糕粉,買回來加水和雞蛋攪拌一下,在放入微波爐裡,你可以放一些巧克力 果醬 蜂蜜等。不放也超好吃的,我蠻推薦這種方法的,做一些西式的,咱們又不一定會,簡單好吃就行,不是麼,這個很好吃的,望哦,嘻嘻 電飯煲蛋糕。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

烤箱做月餅最簡單的方法,月餅最簡單的製作方法

椰蓉奶黃餡材料 黃油20克 糖50克 雞蛋一個 牛奶100ml 澄面30克 吉士粉15克 椰蓉適量 格格注 1 糕粉即熟糯米粉,可用鍋小火炒至顏色轉微黃便可,也可用微波爐高火叮2分鐘 2 擀製冰皮時會比較粘手,這時可沾少許糕粉防粘。3 所用材料沒有那麼精確,只是大概,澄面也可用粟粉代替,粘米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