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怎麼種才能高產,農村怎麼種植西瓜才能高產高收

2021-05-07 19:25:50 字數 2592 閱讀 6994

1樓:同意歐珀

1.保護地種植。 第一點:

保護地種植又分為大棚種植和小拱棚種植,大棚種植成本高但是經濟效益好。一般農村的大棚是土洋結合,土打牆用鋼架作龍骨架,棚上塑料棚膜,一座溫室大棚就建好了。這種溫室大棚的主要效能保溫保溼,是...

2.露地種植。 露地種植大約在5月份,是較晚上市的西瓜,水肥條件,種植技術和小拱棚一樣,區別是不需要人工增溫,自然採光,少使用彭大素一類的激素,這樣的西瓜比較甜一些。

當然,這僅僅是別人種植的經驗,如果你們自己...

2樓:猛局訓固

在節能日光溫室中栽培西瓜,要想達到高產優質必須抓好以下環節:

1.選用生長健壯、適應性強、雌花節位較多,耐溼、抗病、高產、優質、皮薄而韌性強、耐貯運、適於密植的中型、或小型瓜雜交品種。

2.用葫蘆或「新土佐」南瓜等高抗枯萎病、和西瓜親和力強、又不影響西瓜品質的葫蘆科植物做砧木,嫁接換根,培育壯苗,提高西瓜植株的適應性和抗枯萎病的能力。

3.科學調控設施內的光照、溫度與溼度,使西瓜植株的各個生育階段都處於生長髮育最適宜的生態環境之中,提高光合效率,促進植株和果實的生長髮育。

4.整地時施用「免深耕」土壤調理劑,栽植後及時用600倍抗旱壯苗型「天達--2116」加6000倍96%天達惡黴靈藥液灌根,改善土壤結構,增加土壤孔隙度,加深活土層厚度,促使深層土壤疏鬆通透,為西瓜根系的生長髮育提供良好的生態環境條件,促進根系發達,預防根部病害,為豐產奠定一個良好的基礎。

5.科學使用「天達—2116」,啟動西瓜自身的生命活力,提高葉片的光合效率、最大限度地發揮西瓜自身的生產潛力,和適應惡劣環境的能力,增強西瓜自身的抗乾旱、抗病菌侵害、抗藥害、抗冷凍、耐低溫的能力。

6.合理密植,吊秧管理,科學整蔓,儘快提高西瓜植株早期的葉面積,增大、並維持適宜的葉面積係數(2.5左右)。

7.針對西瓜生長髮育的特點,按照「促、控、促」的原則,抓好土、肥、水管理,適時、及時地進行根外葉面噴肥,調控好植株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的關係。既保障西瓜營養生長健壯,有足夠的葉面積,又能做到及時坐瓜、營養輸入中心及時轉移到幼瓜上,促進膨瓜和提高品質 。

8.增施二氧化碳氣體肥料,超水平地提供光合作用的原料,提高光合效率,增加西瓜有機營養的生產。

9. 搞好人工授粉、插標記熟,確保及時座瓜,適熟採瓜。

10.搞好病蟲害無公害綜合防治,最大限度地減少各種病蟲害地發生,確保植株能夠正常、健康地生長髮育、開花結瓜。

很高興回答樓主的問題 如有錯誤請見諒

農村怎麼種植西瓜才能高產高收

3樓:植物網

1.保護地種植。

第一點:保護地種植又分為大棚種植和小拱棚種植,大棚種植成本高但是經濟效益好。一般農村的大棚是土洋結合,土打牆用鋼架作龍骨架,棚上塑料棚膜,一座溫室大棚就建好了。

這種溫室大棚的主要效能保溫保溼,是農民發家致富的好幫手。

溫室大棚種植西瓜即可搭架種也可以平地種,搭架種出的西瓜比平地種出的西瓜產量高品質好。

溫室大棚適合種植反季節西瓜。

第二點:小拱棚種植。小拱棚是用竹皮作龍骨骨架,再用塑料棚膜蒙上。小拱棚適合早春種植西瓜。小拱棚經濟實惠,能使夏季西瓜提前 上市。

溫室大棚種植西瓜不太瞭解,我就介紹介紹小拱棚種植西瓜的經驗。

小拱棚西瓜秧長到一定時間要適時的放風透氣,闢免高溫燙傷西瓜苗,根據氣溫的變化和瓜秧的長勢及時撤掉塑料膜是西瓜高產的關鍵。

西瓜喜歡大水大肥,澆水間隔期不超過7天,頭水畝施肥10kg以上。現在的西瓜是懶人種植,不需要打岔和掐頭,不過要及時疏果,這樣才能保證西瓜長的又圓又大。

西瓜開花做果時到基本成熟期噴三次授粉精或彭大素,大量追施尿素,這就是西瓜不甜的原因。

2.露地種植。

露地種植大約在5月份,是較晚上市的西瓜,水肥條件,種植技術和小拱棚一樣,區別是不需要人工增溫,自然採光,少使用彭大素一類的激素,這樣的西瓜比較甜一些。

當然,這僅僅是別人種植的經驗,如果你們自己種植還需要根據當地的氣候,地理條件,反正重要的一點得水源充足啊。最後希望能幫到你們,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意見也請提出來,千萬別憋在心裡只讓自己知道,分享下經驗也能使自己的運程更加旺盛!

西瓜怎麼種?

4樓:甫藹符憶彤

1、用一個大些的花盤,裝上田裡的土(最好是菜園土),土質要疏鬆一些,如果可能放一些腐熟的有機肥。

2、買小型西瓜的種子(如黑美人、黃小玉等),如果你用吃西瓜留下的種子長出來的瓜可能不是原來的樣子,因為現在的西瓜都是雜交種。大型西瓜在陽臺上很難長出應有的樣子。

3、種子用水浸3-4個小時,然後播種到澆透水的土壤裡,蓋上乾土(蓋土後不要馬上澆水,不然土壤板結苗很難出來)。

4、小苗出土後,按正常管理澆水,水不可太多,防止爛根。

5、瓜苗長長了,就用一條竹竿或者繩子拉起來,讓卷鬚盤在竹竿或繩子上,這樣瓜苗就可以向上生長了。

6、施肥:用市售複合肥比較好,平時也可以澆些洗米水。

7、授粉:西瓜花有雌花和雄花兩種。下面有小瓜的是雌花。

西瓜開花後用當天開放的雄花在當天開放的雌花上塗抹,讓雄花的花粉散在雌花的柱頭上,就是輔助授粉了。這點非常重要。在陽臺上種瓜,不授粉是不能結瓜的。

8、西瓜開始長大時要用網兜掛起,否則瓜長大了藤拉不住就會斷掉。

9、等瓜充分長大,皮上花紋開始變得清晰時就可以收穫了。

西瓜種怎麼種植西瓜怎麼種?

一 適宜西瓜生育的環境條件 1 溫度 西瓜是喜溫作物,極不耐寒 遇霜即死。種子的適宜發芽溫度是28 32 如果在20 以下,或40 以上時發芽困難。西瓜的適宜生長溫度是18 32 生長根毛的溫度是14 根系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5 28 幼苗期的適宜溫度為22 25 伸蔓期的適宜溫度為25 28 果實膨...

橙子樹怎麼種植才能高產,橙子樹怎麼種植才能高產

橙子樹高產的種植方法 土壤管理 擴穴改土 在果坑外沿開挖長1 1.2米 寬40 50釐米 深40 50釐米的施肥坑,每株施入綠肥 雜草20 30公斤,豬牛欄糞10 15公斤 磷肥1 1.5公斤 石灰0.5公斤,肥料與表土混合後施入坑內復土。每年結合深施有機肥實行1 2次深翻改土,深翻位置逐次輪換,3...

怎麼種植蘿蔔才能高產質量好

蘿蔔其營養價值非常高是廣受歡迎的蔬菜。有著消積 祛痰 止瀉和利尿的功效,並且還能增強人體免疫能力。市場前景廣闊。而種植蘿蔔的話能高產 是所有種植戶的追求。但要達到這點不容易,這裡和大家說下高產優質白蘿蔔種植技術。白蘿蔔栽培技術 2.1 地塊選擇 栽培蘿蔔宜選擇地勢平緩 光照良好 富含有機質 土層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