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小麥個高產方法?小麥怎麼種才能高產?

2023-01-07 17:10:07 字數 3789 閱讀 453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紅土地 高速化肥···

小麥怎麼種才能高產?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種植高產技術:

1、注意選擇高肥水地塊。高產優質小麥品種要求土壤養分必須全面、充足,才能滿足其高產栽培的需要,所以宜選擇地力高、水澆條件好的地塊,要增施有機肥,採用配方施肥技術。

2、注意適期晚播,根據品種特性,確定適宜的基本苗。要防止播量過大,造成後期管理被動。

3、注意防止倒伏,重施起身拔節肥。推廣的優質小麥品種,有的不抗倒伏,特別對於群體過大的麥田,在返青至拔節前須進行一次化控處理,可噴施多效唑或麥業豐。要重施起身拔節肥,控制多餘下落穗的形成,促進穗大粒多。

4、注意澆好灌漿水,麥黃水,噴施葉面肥,防止早衰。澆好灌漿水,對於增粒重、預防乾熱風有重要作用。天氣乾旱,運用麥黃水,有利於下茬套種,防止早衰。

在5月上中旬,結合防治病蟲害,噴2~3次葉面肥,如磷酸二氫鉀,能減輕乾熱風危害,增產效果明顯。

5、注意防治病蟲害。一般說優質小麥更易遭受病蟲害,如小麥紋枯病、白粉病,蚜蟲比常規品種發生早且重。應根據**預報,及早防治。

6、在小麥【剛破口、抽穗揚花前】約達60-70%(如下圖)的時候噴施一次小麥寶,啟用小麥內生物酶活性,促進雌、雄性器官發育協調,增強功能葉光合作用,明顯減少空秕率,提高結實率及千粒重,從而達到增產的效果。

3樓:帳號已登出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冬小麥想要獲得更高的產量,那就需要注意好施肥才行,它對氮磷鉀的吸收量比較高,因土壤、栽種技術、品種特點等因素也有所轉變。對產量上的要求非常高,也會吸收更多的養分,而在不同的生育期內,它對養分的吸收比例也是有所不同的。一般來說從分櫱到越冬時,儘管此時還是麥苗期,但氮量的吸收佔比卻達到了12-14%,而從拔節到孕穗期,此時的植株長勢比較快,需要更多的氮肥。

而在拔節到揚花,其磷元素的吸收量多達60-70%,因此大家也要施用足夠量的氮肥才行。而小麥對鉀肥也有著非常高的吸收量,拔節前是鉀肥需求量高的時期,佔比可為60-70%。在施肥時可採用有機肥和化肥相結合的形式,這樣的話可以讓小麥穩定的高產,也可以讓土壤得到很好的改良,也能夠讓養分更好的釋放,這自然能更加豐產。

當然有機肥的施用量在3000公斤每畝,不過它的肥效卻不是太好,不能讓小麥的養分得以**。 基肥的施用是小麥能高產的主要方式,可以讓麥苗更好的早發,讓分櫱率也可以提升,因此大家也要特別注意基肥的新增。當然在施肥時,還需要根據麥苗的長勢進行施肥。

一般來說在小麥的生長期,鉀肥總會被人忽略,其實想要讓它的產量更高,那就需要新增一定量的鉀肥,這樣才能更好的增產。而每畝增加五千克的氧化鉀,可以實現15%的增產效果,而如果噴施一些微肥,也可以增產10%左右,其投資並不是太高,但產量卻實實在在的提升。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多大膽,麥有多生產。

小麥種植方法

5樓:go陌小潔

小麥要高產,種是基礎,管是關鍵,冬小麥從出苗到越冬是營養生長時期,生育特點主要是出葉、生根、增櫱。這個時期植株製造的營養物質一部分供幼苗生長,一部分貯藏起來供越冬和春季返青生長。冬前壯苗,根系發達,分櫱茁壯,貯藏的養分多,抗逆性強,利於安全越冬,春季返青早,成穗率高。

弱苗根稀櫱少,製造和貯藏的營養物質也少。旺苗由於大量營養物質消耗於營養體的生長,營養貯量也少。這兩種苗都不利於小麥安全越冬,而且成穗率低,會直接影響小麥的產量,因此小麥要高產,搞好冬季管理非常關鍵。

一、促弱苗轉為壯苗。

常見弱苗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乾旱苗、深播苗、板結苗、脫肥苗、鹽鹼苗、肥燒苗、晚播苗等。對於深播苗要進行清壟,扒去部分覆土,使分櫱節蓋土厚度變淺或深中耕,改善土壤通氣狀況,促進發育,使苗轉壯;板結苗主要是通氣不良,根的吸收受影響,植株生長緩慢,應及時中耕鬆土,破除板結;脫肥苗要及時追肥澆水;鹽鹼苗有條件的地方可大水壓鹼,然後再進行中耕鬆土;肥燒苗,主要是因施了未腐熟的有機肥或秸稈還田造成,應採取澆水措施;晚播苗主要是冬前積溫不足,應以中耕鬆土,提高地溫為主,以促使其健壯生長。

二、控制旺苗。

生長旺苗一種情況是肥水條件好,播種早,麥苗旺長,一種是土壤肥力一般,因播量大,基本苗過多,播種過早,溫度過高,造成麥苗徒長形成旺苗,控制旺苗的有效措施是進行鎮壓和深中耕,以利於新根的長出,通過這些措施,就能基本控制地上部的生長,促進地下部的生長,同時,對於旺苗,要推遲澆凍水的時間。

三、防止死苗。

實踐證明,適時澆好凍水,可穩定地溫,可防止寒流對麥苗的侵襲,保護麥苗安全越冬。防止早春乾旱,有利於培育春季壯苗;粉碎坷垃,踏實土壤,有利於麥苗的生長。對於沙土地、壤土地特別需要澆凍水,而低窪地、黏土地、潮溼地及晚播麥田,都不適宜澆凍水。

晚播的麥田,必要時仍然要澆凍水,可根據具體情況靈活掌握,原則上不分櫱不澆水,以免淤苗,影響生長和造成凍害。澆凍水的時間應掌握在「晝消夜凍」的時候為宜。

四、追施冬肥。

結合澆凍水追施冬肥,施肥量不宜過大,以每畝5~10公斤為宜。

五、冬季鎮壓。

冬季鎮壓有保墒、防凍、粉碎坷垃的作用。對於低產田更應進行冬季鎮壓。但由於鹽鹼地鎮壓後返鹼,沙土地鎮壓後發板,因此鹼地、沙地不進行鎮壓。

2023年種什麼小麥高產

6樓:程魁

超級小麥之父程魁,中國農業科學家,安徽人,國家專利及智慧財產權二十多項,成果有,超級小麥研發,人參果娃發明,水果月餅發明,等多項專利技術。

7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小麥-航天2000

該品種是從航天一號大田中選育而成的一個小麥品種。株高70釐米,半冬性,穗長14~16釐米,穗粒100~130粒,千粒重50~60克,角質白粒白殼。抗逆性強,高抗小麥三大病害,耐肥、耐寒、耐鹽鹼,適應範圍廣,播期彈性大,籽粒飽滿,屬於優質小麥新品種。

667平方米用種8公斤,播種時間10月10日~11月30日。

8樓:網友

中國超級小麥之父程魁,農業科學家,安徽亳州市老子故里渦陽人,所培育出的超級麥高產,抗倒,目前在國內產量突破畝產2000斤。

::最高產小麥是什麼品種能:收多少一畝

9樓:xin寶寶金牛

最高產小麥有:百農矮抗58。平均畝產574kg1.

小麥是小麥系植物的統稱,是單子葉植物,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禾本科植物,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饅頭、餅乾、麵條等食物;發酵後可製成啤酒、酒精、白酒(如伏特加),或生質燃料。小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鈣、鐵、硫胺素、核黃素、煙酸、維生素a及維生素c等。

2.小麥是三大谷物之一,幾乎全作食用,僅約有六分之一作為飼料使用。兩河流域是世界上最早栽培小麥的地區,中國是世界最早種植小麥的國家之一。

2023年小麥是世界上總產量位居第二的糧食作物(億噸),僅次於玉米(億噸)。

年,中國農科院院作物科學研究所研究員賈繼增領銜的研究團隊,完成了染色體級別的d基因組精細圖譜的繪製,並首次獲得小麥d基因組一個完整的整合圖譜。

10樓:歌聲婉而芳

一般國家**的種子產量要有保障些,自留種子多不同程度退化,減產。高產受多因素影響,一般200-300

柴達木盆小麥高產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11樓:網友

柴達木盆地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①光輻射量大,光照時間長,有利於盆地春小麥的光合作用和光合產物的形成,加上晝夜溫差大,呼吸消耗少,有助於幹物質積累;②土地平整,耕層深厚,鬆緊適宜,土壤肥沃,肥力均勻;③防護林體系的建設為改善農業生態環境、抵禦風沙起到了積極作用,加上生產條件中機械化程度高,極大地促進了春小麥生產水平的提高。

地理學的,以後初中也很重要。

小麥苗家裡怎麼種

1 選擇品質優良的小麥種子。2 對種子進行拌藥防止蟲害,要均勻拌藥。3 對播種的土地進行整平,最好進行兩次翻土整平,桔稈粉碎 施肥。5 確保播種機的種子槽的兩邊都有種子,均勻鋪滿。6 根據每畝土地需要的種子量,合理控制播種機的播種速度。7 如果水分適合的話小麥一般在七天之後就可以看到出芽了,小麥等到...

奶塊小麥種子怎麼得小麥種子播種方法攻略詳解

你必須要生長工藝mod哦!首先需要合成繩子,方法見合成表,直接用馬的拴繩合成 然後,通過打擊藤蔓獲得葡萄和啤酒花,橡樹獲得蘋果,將他們直接放到工作臺上,就可以獲得種子 啤酒花這樣種植 奶塊小麥種子怎麼得 小麥種子播種方法 小麥分冬小麥和春小麥播種,冬小麥一般在秋收後播種,春小麥當然是開春二三月就播種...

小麥是怎麼種出來的?謝謝,麥子是怎麼種出來的

簡單說說吧抄 小麥 分冬小麥和春襲小麥播種,冬小麥一般在秋收後播種,春小麥當然是開春二三月就播種了,一年四季,春種,夏忙,秋收,冬閒吧。中小麥的時候,有人工和機械種法,不管哪種,都是把種子撒在耕過的土地裡,同時在地裡施肥。等禾苗長出來了,又要除草殺蟲,等到禾苗抽杆的時候也要除雜草,這就是夏忙了,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