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聽力下降的因素主要有哪些,兒童聽力下降的因素主要是什麼?

2021-05-08 13:18:30 字數 4851 閱讀 6857

1樓:hysound成都

兒童聽力下降的四大因素

目前導致兒童聽力下降有四大因素,家長們在日常生活中應多加註意。

一、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已經具有比較完善的聽覺,這個階段不宜接受較大聲音刺激,過大刺激可造成聽覺損傷,給孩子洗澡、洗頭時注意別讓汙水灌進耳道,以預防外耳及中餌炎的發生。應該注意正確餵奶和喂水姿勢,即把嬰兒抱起來,取半臥位姿勢,如果母奶過於充足,壓力太大,可以使嬰兒頭稍低,這樣可避免嗆奶或吞嚥不及時誤入到耳咽管造成急性中餌炎。

二、在引起聽力下降的各種原因中,中餌炎算是最多見的了。例如急性中餌炎通常都是由耳咽管感染的,通常在傷風感冒時,鼻腔粘膜發炎,活躍的細菌就會從鼻咽部的耳咽管開口直接進入中耳,引起中耳粘膜發炎,在兒童時期,這種情況尤為多見。由於**耳咽管細窄,彎曲且長,而嬰幼兒則相反,耳咽管短相對較粗,且呈水平方向,故鼻腔和鼻咽部細菌很容易侵入,以致造成急性中餌炎甚至急性化膿性中餌炎而影響聽力。

另外還有一種非化膿性中餌炎叫作分泌性中餌炎,目前也是一種日趨常見的疾疒,一般冬春季節發疒較多,它的特點是中耳腔內積有液體,這種疒目前多數人認為與耳咽管功能障礙、機體的免疫功能、以及上呼吸道感染有關,得這種疒的孩子有的在感冒後突然出現,有的在不知不覺中發生,常以耳悶、聽力減退為主要表現,少數兒童自述有輕微耳痛,在兒童多表現為聽話遲鈍,誤聽或注意力不集中,把電視機音量開的很大,學習成績下降等,由於臨床症狀不典型極易被家長忽視,造成兒童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或伴隨終身。

三、中耳還常常受到"左鄰右舍"的威脅,如鼻和咽部的疾疒,包括鼻竇炎、匾桃體炎、增殖腺炎等,常會併發中餌炎,所以為了保護中耳的健康,還必須注意矯治這一類疾疒。臨床上有很多這樣的疒例,在摘除患兒肥大的、反**作的扁桃體後,不僅感冒的機會少了,而且原來反**作的中餌炎也痊癒了。

四、許多藥物對耳朵來講,具有強烈的毒性,長期使用或一次大量使用,或疒兒對這種藥高度敏感都可引起聽覺障礙。最常見的耳毒性藥物有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等,這些藥物主要造成聽神經損害,由於小兒在使用這些抗生素時,不能正確反映早期中毒症狀,用一般聽力檢查方法,患兒往往又不能配合。

某些家長應避免教育子女的不良作法,如猛擊患兒頭部,耳部會引起外傷性耳龍,應予以糾正,對於年幼兒童的照顧也必須周到,以免頭部摔傷,引起內耳受損,造成耳龍。

2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導致兒童聽力下降約有四大因素,家長們在日常生活中應多加註意。

1.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已經具有比較完善的聽覺,這個階段不宜接受較大聲音刺激,過大刺激可造成聽覺損傷,給孩子洗澡、洗頭時注意別讓汙水灌進耳道,以預防外耳及中耳炎的發生。應該注意正確餵奶和喂水姿勢,即把嬰兒抱起來,取半臥位姿勢,如果母奶過於充足,壓力太大,可以使嬰兒頭稍低,這樣可避免嗆奶或吞嚥不及時誤入到耳咽管造成急性中耳炎。

2.在引起聽力下降的各種原因中,中耳炎至為多見。如急性中耳炎通常都是由耳咽管感染的。

在傷風感冒時,鼻腔黏膜發炎,活躍的細菌就會從鼻咽部的耳咽管開口直接進入中耳,引起中耳黏膜發炎。在兒童時期,這種情況尤為多見。嬰幼兒耳咽管短相對較粗,且呈水平方向,故鼻腔和鼻咽部細菌很容易侵入,以致造成急性中耳炎甚至急性化膿性中耳炎而影響聽力。

另外還有一種非化膿性中耳炎稱為分泌性中耳炎,也是一種日趨常見的疾病。一般冬春季節發病較多,特點是中耳腔內積有液體。多數人認為這與耳咽管功能障礙、機體免疫功能以及上呼吸道感染有關,得這種病的孩子有的在感冒後突然出現,有的在不知不覺中發生,常以耳悶、聽力減退為主要表現,少數兒童自述有輕微耳痛。

由於臨床症狀不典型極易被家長忽視,造成兒童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或伴隨終身。

3.中耳還常常受到「左鄰右舍」的威脅,如鼻和咽部的疾病,包括鼻竇炎、扁桃體炎、增殖腺炎等,常會併發中耳炎,所以為了保護中耳的健康,還必須注意矯治這一類疾病。臨床上有很多這樣的病例,在摘除患兒肥大的、反**作的扁桃體後,不僅感冒的機會少了,而且原來反**作的中耳炎也痊癒了。

4.許多藥物對耳朵來講,具有強烈的毒性,長期使用或一次大量使用,或病兒對這種藥高度敏感都可引起聽覺障礙。至常見的耳毒性藥物有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等,這些藥物主要造成聽神經損害。

由於小兒在使用這些抗生素時,不能正確反映早期中毒症狀,用一般聽力檢查方法,患兒往往又不能配合,所以導致早期診斷困難,一旦出現又難以恢復(不可逆轉)。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般會影響到小孩的聽力發育的,一般都會有先天性的情況,再來就是後天的,例如:小孩感冒、耳朵的清潔沒有做好、小孩的耳朵進水了而又沒有處理等等。因此,根據你的描述來看,你應要多觀察小孩是否有感冒的情況,或者是小孩的耳朵是否有積水,這些都是會影響到小孩的聽力的,因此你可以帶小孩去醫院做個檢查

4樓:暖男成長日記

首先就是一個外耳的外耳道炎和異物和中耳的疾病中耳炎引起的耳聾,兒童發育的問題,咽鼓管比較短平寬,餵奶的時候嗆奶,感冒就可以造成一個風性中耳炎,然後藥物中毒、病毒感染造成的耳聾,還有兒童期疾病比如腦膜炎、麻疹、水痘、腮腺炎也可以引耳聾。

兒童聽力下降的因素主要是什麼?

5樓:百小度

最常見的聽力損失的成因是自然衰老。就象您的頭髮會花白,您的視力會下降一樣,內耳的聽毛細胞也會變弱、受損、變得遲鈍。年齡是**聽力下降的主要因素,其患病率為68.

3%,佔總聽力下降患者的86.8%,同時老年性聾的患病率隨年齡而增長。 第二個常見原因是暴露於噪聲環境。

家裡的或工作環境中的機器噪聲會損傷您的耳朵,甚至短時間的超過90分貝的爆震聲同樣會衝擊您的耳朵,而長期生活在噪聲環境中,情況會更糟。在我們生活中,很多噪聲是不可控制的,如軍工廠、飛機場、地鐵、交通。也有一些是我們可以避免的,如搖滾演唱會、體育場、家裡的電動工具。

瞭解聽力損失型別很有必要,可以尋求正確的處理方法。根據聽力損失發生的部位不同,一般劃分為兩大類,傳導性聽力損失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如果這兩種情況均存在,就是混合性聽力損失。

6樓:成都海之聲

先天性的基因遺傳,耳部發育畸形,耳部疾病感染,藥物等都有可能會引起聽力下降的

7樓:內經養生**

1、耳部原發疾病

2、遺傳性或者非遺傳性耳聾

3、外傷導致的

4、其他原因導致的聽力下降

5、噪音導致的

8樓:仉漠

引起聽力下降的原因很多,不如休息不好,壓力大,著急上火引起的突發性耳聾,還有急性中耳炎,鼓膜內陷,或者穿孔都會引起聽力的下降。 建議您去醫院的耳鼻喉科去看一下,做個聽力檢查,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下降,下降的程度,一般最佳**期為一週左右,不要錯過最佳的**時間

9樓:裴疤雌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已經具有比較完善的聽覺,這個階段不宜接受較大聲音刺激,過大刺激可造成聽覺損傷,給孩子洗澡、洗頭時注意別讓汙水灌進耳道

兒童聽力下降的因素是什麼?

10樓:海之聲合肥店

引起聽力下降的原因很多,不如休息不好,壓力大,著急上火引起的突發性耳聾,還有急性中耳炎,鼓膜內陷,或者穿孔都會引起聽力的下降。 建議您去醫院的耳鼻喉科去看一下,做個聽力檢查,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下降,下降的程度,一般最佳**期為一週左右,不要錯過最佳的**時間。

11樓:海之聲銀座店

下降的因素很多:1、先天的聽損,如耳道、中耳、內耳發育不良;遺傳性的,孕期風疹、麻疹等,2、後天性的:如中耳炎、藥物性的的、噪聲性的等

12樓:shine戚七七

兒童的聽力若不是先天性的聽力障礙,一般後天也很容易引起聽力下降甚至障礙。

目前導致兒童聽力下降有四大因素,家長們在日常生活中應多加註意。

一、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已經具有比較完善的聽覺,這個階段不宜接受較大聲音刺激,過大刺激可造成聽覺損傷,給孩子洗澡、洗頭時注意別讓汙水灌進耳道,以預防外耳及中耳炎的發生。

應該注意正確餵奶和喂水姿勢,即把嬰兒抱起來,取半臥位姿勢,如果母奶過於充足,壓力太大,可以使嬰兒頭稍低,這樣可避免嗆奶或吞嚥不及時誤入到耳咽管造成急性中耳炎。

二、在引起聽力下降的各種原因中,中耳炎算是最多見的了。例如急性中耳炎通常都是由耳咽管感染的,通常在傷風感冒時,鼻腔粘膜發炎,活躍的細菌就會從鼻咽部的耳咽管開口直接進入中耳,引起中耳粘膜發炎,在兒童時期,這種情況尤為多見。由於**耳咽管細窄,彎曲且長,而嬰幼兒則相反,耳咽管短相對較粗,且呈水平方向,故鼻腔和鼻咽部細菌很容易侵入,以致造成急性中耳炎甚至急性化膿性中耳炎而影響聽力。

另外還有一種非化膿性中耳炎叫作分泌性中耳炎,目前也是一種日趨常見的疾病,一般冬春季節發病較多,它的特點是中耳腔內積有液體,這種病目前多數人認為與耳咽管功能障礙、機體的免疫功能、以及上呼吸道感染有關,得這種病的孩子有的在感冒後突然出現,有的在不知不覺中發生,常以耳悶、聽力減退為主要表現,少數兒童自述有輕微耳痛,在兒童多表現為聽話遲鈍,誤聽或注意力不集中,把電視機音量開的很大,學習成績下降等,由於臨床症狀不典型極易被家長忽視,造成兒童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或伴隨終身。

三、中耳還常常受到"左鄰右舍"的威脅,如鼻和咽部的疾病,包括鼻竇炎、扁桃體炎、增殖腺炎等,常會併發中耳炎,所以為了保護中耳的健康,還必須注意矯治這一類疾病。臨床上有很多這樣的病例,在摘除患兒肥大的、反**作的扁桃體後,不僅感冒的機會少了,而且原來反**作的中耳炎也痊癒了。

四、許多藥物對耳朵來講,具有強烈的毒性,長期使用或一次大量使用,或病兒對這種藥高度敏感都可引起聽覺障礙。最常見的耳毒性藥物有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等,這些藥物主要造成聽神經損害,由於小兒在使用這些抗生素時,不能正確反映早期中毒症狀,用一般聽力檢查方法,患兒往往又不能配合。

13樓:海之聲合肥旗艦

1、先天的聽損,如耳道、中耳、內耳發育不良;遺傳性的,孕期風疹、麻疹等,

2、後天性的:如中耳炎、藥物性的的、噪聲性的等

3、耳部原發疾病 大前庭等

14樓:海之聲

先排除先天的聽損,如耳道、中耳、內耳發育不良;還有遺傳性聽力損失,母親孕期風疹、麻疹等,後天性的原因:如中耳病變、致聾性的藥物、長期處於噪聲環境等。

影響肉的風味的因素主要有哪些,影響肉類風味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很多,各種香料,還要看肉的品質。實際加入的 佐料,時間,加工工藝影響 影響豬肉品質的因素有哪些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消費者對肉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豬肉不僅要衛生,而且還要口感好 另一方面,豬肉銷售商也對豬肉品質提出了特殊的要求 紅潤的顏色,最少的水份損失,更長的貨架壽命。但是,隨著良種豬的推...

影響降水的因素及原因影響降水的因素主要有什麼,請詳細說明。

世界降水的分佈,受地理緯度 大氣環流 海陸位置等因素的影響,大致成帶狀分佈 赤道及其兩側,降水豐沛,為赤道多雨帶 副熱帶地區沙漠廣佈,降水稀少,為副熱帶 少雨帶 溫帶地區降水量又有增多,為溫帶 多雨帶 極地降水很少,為極地少雨帶。1 赤道多雨帶 2 副熱帶少雨帶 3 溫帶多雨帶 4 極地少雨帶 降水...

影響結晶的因素主要有那些影響結晶的因素主要有那些?

當結晶顆粒較大時,離心容易分離,結晶顆粒過小時,分離困難,應通過抽濾分離。對結晶操作的要求是製取純淨而又有一定粒度分佈的晶體。晶體產品的粒度及其分佈,主要取決於晶核生成速率 單位時間內單位體積溶液中產生的晶核數 晶體生長速率 單位時間內晶體某線性尺寸的增加量 及晶體在結晶器中的平均停留時間。溶液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