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什麼原因引起的,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2021-05-30 08:35:17 字數 3633 閱讀 7264

1樓:原創**夢工廠

便祕容易引起口臭,

牙周炎也會出現口臭,

多刷牙漱口保持清爽。

2樓:人淡如菊使用者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有蛀牙或者爛牙引起的。飯後沒有刷牙或漱口,時間停止了食物會腐爛發臭。

第2個胃有火而導致胃裡面的食物不消化,時間長了會發臭。多吃一些健胃消食的食物,飯後漱口 或者刷牙。

3樓:不傻楊

牙周炎也會出現口臭,多刷牙漱口保持清爽

口臭的主要原因是什麼,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4樓:q王小年

原因:1、睡眠時是否經常張口呼吸,導致口乾性口臭;

2、急慢性鼻炎、咽喉炎、鼻竇炎,尤其是萎縮性鼻炎臭味比較明顯;

3、過量吸菸者,或經常喜歡生食大蒜等食物的,或經常暴飲暴食者;

4、口腔衛生差,有大量食物殘渣長時間嵌塞於牙縫中,或有較重的牙齦炎、牙周炎;

5、有全身性疾患的,比如有糖尿病,尿毒症,有嚴重肝功能障礙,有胃腸道疾患消化不良。

解決方法:

1、生吃某些食物和喝果汁,有益減少消化系統毒素,進而有助於緩解口臭。

2、健康穀物食品小米可以減少口腔細菌生長。在小米飲食中增加西芹和茴香,防口臭效果更好。

3、豆瓣菜含有豐富的葉綠素,具有清潔口腔及腸胃,促進消化的功效。

4、苜蓿芽菜是涼拌菜的主要成分,有助於清潔牙齒,清新口氣。

5、避免吃糖和精製碳水化合物。此類食物不僅會導致齲齒,而且會使胃腸道酵母及有害微生物大增。

6、液體葉綠素、消化酶及抑酶膠囊等都有益清新口氣。專家建議,進餐時服用消化酶,可促進食物消化分解,防止產生難聞氣體。

7、如果藥物不宜,則不妨飯後嚼一嚼西芹,可有效去除口腔異味。

8、水果最好單獨吃,不要與其他食物一道吃。

9、每天刷牙2—3次,早晨還要刷刷舌頭。使用牙線清潔牙縫也很重要。另外,應該定期看牙醫。發現牙病,應及早**。

5樓:國際媽咪育嬰唐

口臭是積食非常型典的表現,就像大堆受潮的糧食或蔬菜,長時間堆積會「漚」腐爛,然後就會發散出難聞的味道。

進食過多,食物消化不了,在腸胃道面「漚」著,所以會聞到,嘴裡一股酸臭味,有的偶然一放個屁則臭不可聞,或者排便奇臭無比,這些情況,也需要考慮是否有飲停食滯、積食的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的原因主要是口腔因素,鄰近組織或全身系統性的疾病導致。 若是口腔因素導致的,則要進行針對性的**。 如果是臨近組織或全身性疾病導致的,則需**好全身疾病,即可杜絕口腔疾病的發生。

7樓:糖果媽媽

孩子口臭一般是積食,上火,大人口臭是消化不良,上火,改善方法,祛火,健脾和胃。飲食也要改善,多吃清淡點的好消化的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原因有很多種,你要搞清楚為什麼口臭,一般是胃腸道不好的人口臭比較明顯,你還是到醫院口腔科去看看,好對症**解決問題。

引起嚴重口臭的原因,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9樓:解脫

引起口臭的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是沒有注意口腔衛生,二是身體健康問題引起的。如果是前者那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餐後刷牙漱口,平時少吃引發口氣重的食物,如果是後者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對症下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也是判斷某些系統性疾病是否健康的表現之一。牙齦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病變等都可以引起口臭,這是口腔疾病的先兆。服用一定的藥物或吃一些蔥蒜,長期吸菸等,睡眠時會分泌引起大量細菌分解食物殘渣可能引發暫時性口腔異味。

也有可能是個人心理因素所造成的,實則並無異味。

口腔鄰近組織產生病變,慢性上頜竇炎、鼻炎引發的。常見的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等造成幽門梗阻,晚期胃癌一般表現為出現臭鴨蛋口臭,此外糖尿病患者也會出現口腔有異味。

11樓:小小不點

口臭是因為腸胃不好,胃裡有幽旋螺桿菌,有時勤刷牙漱口也不一定能解決,**幽旋螺桿菌需要藥物,**期間要戒菸戒酒兩星期,平時飲食也要注意少吃油膩少吃甜品,總之平時的飲食要注意對胃的保養,胃好了口臭就沒有了,不想用藥物**平時就吃口香糖吃一些有香味的食物。

什麼原因會導致口臭,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有蛀牙或者爛牙引起的。飯後沒有刷牙或漱口,時間停止了食物會腐爛發臭。

第2個胃有火而導致胃裡面的食物不消化,時間長了會發臭。多吃一些健胃消食的食物,飯後漱口 或者刷牙

13樓:泉鑲巧

要保重身體長期大量飲酒,易發生神經衰弱

什麼原因會引起口臭,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14樓:在滄浪亭講四川話的暖風

口臭與不注意口腔衛生密切相關,尤其是有嚴重蛀牙者很容易導致食物殘留在蛀牙處從而引起口臭。另一方面與腸道溼熱有關,經常吃辛辣溼熱食物也會出現明顯口臭症狀,需要保持口腔衛生,結合服用清熱瀉火藥物可以得到有效改善。期間密切觀察**排氣排便情況,以免加重胃腸道疾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的原因有:1、口腔衛生。不刷牙不漱口,或刷牙馬馬虎虎的人。

口內食物殘渣長期積存,在細菌的作用下,發酵、產酸、分解,發出腐爛的惡臭。2、有些戴假牙的人不注意假牙的清潔,口腔內也會有臭味。3、口腔疾病。

齲壞的牙齒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齦處於炎症狀態,膿腫出血,潰爛流膿。4、全身性疾病。如消化不良、化膿性支氣管炎、肺膿腫等,都會經過呼吸道排出臭味,表現為口臭。

5、特殊食物癖好,有人特別愛食大蒜、大蔥。辦法:1.

多喝水:每天多補充水分,可以幫助身體代謝的同時,還可以避免口腔過於乾燥形成細菌滋生,從而誘發口臭的症狀。另外每天還可以堅持使用鹽水漱口,同樣可去除口臭。

2.食用檸檬:檸檬的味道乾澀,口感不佳,但由於檸檬的性質寒涼,具有生津止渴、祛暑消炎的功效,因此每天適量的喝一些檸檬水,或是檸檬汁,可有效的緩解口臭的情況。

3.食用金桔:金桔對**口臭有著極為顯著的療效,金桔可**胸悶、消化不良,口臭可能是因為腸胃消化不良導致,少量的使用一些金桔可以緩解這類症狀,如果消化不良的症狀較為嚴重,患者可進行藥物**。

4.做好口腔清潔工作:不注意口腔衛生習慣,是會導致口腔滋生細菌,形成牙結石、齲齒、以及口腔炎等一系列的口腔疾病。

因此每天按時飯後清潔口腔,可防止炎症疾病,並預防口臭。5.注意飲食:

口臭可能是因為腸胃消化系統出現病變導致,患者長期飲食不規律、飲食方式不正確,或是食用過多刺激性的食物,就會導致腸胃受刺激,從而引發炎症,誘發口臭的症狀。6.提高口腔分泌能力:

口腔的溼度較好的情況下,可以防止損害牙齒和口腔,因此提高口腔的分泌能力也能夠更好的預防口臭。可以通過咀嚼的方式來增加分泌能力,我們在日常飲食時,不妨多咀嚼幾下,來幫助口腔分泌唾液。

16樓:伊沫沫

地衣是要做到口腔清潔,另外一方面要注意自己的腸胃,多吃養胃的東西,不要老吃酸性的,尤其是空腹的時候,胃酸過多就會引起。

17樓:曉心公子

有兩種,一種是口腔問題,也就是牙齒有問題。還有就是胃部引起的口臭

18樓:

口腔問題和肝火引起口臭等。用羅漢果泡水喝,早晚刷牙飯後漱口。

口臭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狗狗口臭是什麼原因?

有口臭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口臭是指呼吸或張口時由口腔發出的令人不愉快的氣味,好發於中老年人。一般男性的口臭患病率明顯高於女性,但女性就診人數大大多於男性。你是覺得胃不舒服了嗎?如果是得了胃病,就要趁早去醫院看看,以免變得更加嚴重了。主要是消化系統引起的 口臭 fetor ori 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

口臭是什麼病引起的,經常口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這是牙周病的前兆 不然就是刷太大力 趕快去給醫生看 他會幫你清洗牙結石 版如果再慢權一點可能就是造成牙周病了 還有刷牙別忘了刷舌頭,以免殘留細菌在口中作怪向手心哈氣或聞聞牙線的殘垢,如果味道不佳,表示口氣不清新經常性無因的口臭應該就診,癌症 肺結核 梅毒 虛脫 缺乏鋅等病可能引起口臭 要保持好口腔衛...

口臭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有口臭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口臭 fetor ori 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氣的空腔如鼻 鼻竇 咽等,所散發出來的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氣體。口臭是由下面這些原因引起 1 口腔疾病 患有齲齒 牙齦炎 牙周炎 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 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內容易滋生細菌,尤其是厭氧菌,其分解產生出了硫化物,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