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1-05-31 15:33:52 字數 1483 閱讀 4259

1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有口臭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

2樓:

口臭(fetor ori)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氣的空腔如鼻、鼻竇、咽等,所散發出來的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氣體。

3樓:健康實時資訊

口臭是由下面這些原因引起:

1、口腔疾病

患有齲齒、牙齦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內容易滋生細菌,尤其是厭氧菌,其分解產生出了硫化物,發出腐敗的味道,而產生口臭。

2、功能性消化不良

患者在呼吸時,殘留食物的味道就會從食道內傳出,從而讓人聞著覺得臭。消化不良的患者在進 食肉、蛋、油炸、高脂、湯及飲酒後都會有口臭症狀。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多種,如脂肪肝、膽結石、膽息肉、膽囊炎、慢性胰腺炎等,會導致腹脹,胃腸蠕動減少, 胃酸、胃蛋白酶的胃排空時間變長,導致便祕。

3、長期便祕

便祕是導致口臭的原因之一,因為便祕會使體內的殘渣質不能及時排出,從而就引起就會引起口臭、食慾減退等症狀。重症肝病的患者也會引起口腔的異味,一些全身性疾病也會帶來口氣問題,比如酮酸中毒可出現甜味或爛蘋果味。

4樓:

口臭一般是由於虛火上升,胃火旺導致的;

所以可以吃點清胃火的藥物的,可以吃點疏肝理氣的藥物的,注意自己的飲食,最好清淡為主的。

除此之外,很多的偏方**可以取得很不錯的療效。

很多人也都希望可以用一些偏方來**口臭。

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幾種除口臭的偏方。

薄荷葉口臭**法:若可以獲得新穎薄荷葉,也可以應用薄荷葉來去除口臭。

只有將薄荷葉放入口嚼,薄荷葉中的自然精油即會散發幽香,使口吻清爽,去除異味與口臭。

茶葉口臭**法:喝剩的茶葉不要拋棄,將茶葉蒐集起來冰鎮在冰箱中,應用時取出過量,放入口中用嘴嚼,茶葉可以有效地消除口中的異味,併為口腔帶來幽香,有效地潔淨口腔。

吃些紅棗或是黑棗:可以消除因吃蔥、蒜等引起的短暫口臭。

薑片口臭**法:廚房裡用剩的薑片也有許多妙用,取一些乾的薑片,切成碎片狀,放入小袋中,你可以隨身攜帶著。或者噴一些益品清口舒到嘴裡,這對口臭具備很好的醫治效果,可以有效地為你的口腔帶來清爽的感覺。

需要注意的是胃腸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生活樂觀積極點。

5樓:科幻老怪

口臭一般是萎縮性鼻炎引起的,另外部分消化道不好也會引起口臭,當然首先要注意口腔衛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是一個可大可小的問題,實在令人尷尬,特別表現在社交場合,通常自己聞不到,別人卻不敢靠近,嚴重影響自己的自信心。增加社交壓力。其實口臭不僅關係著面子問題,深層次來講,口臭也反應出身體的真實狀況,有口臭,除了口腔疾病以外,很大程度上也反應出腸胃出了問題。

7樓:茉莉說生活

其實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單純的清潔口腔並不能解決問題。

8樓:南瓜

說明肚裡有蟲已久 ,打蟲把

口臭是什麼病引起的,經常口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這是牙周病的前兆 不然就是刷太大力 趕快去給醫生看 他會幫你清洗牙結石 版如果再慢權一點可能就是造成牙周病了 還有刷牙別忘了刷舌頭,以免殘留細菌在口中作怪向手心哈氣或聞聞牙線的殘垢,如果味道不佳,表示口氣不清新經常性無因的口臭應該就診,癌症 肺結核 梅毒 虛脫 缺乏鋅等病可能引起口臭 要保持好口腔衛...

口臭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狗狗口臭是什麼原因?

有口臭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口臭是指呼吸或張口時由口腔發出的令人不愉快的氣味,好發於中老年人。一般男性的口臭患病率明顯高於女性,但女性就診人數大大多於男性。你是覺得胃不舒服了嗎?如果是得了胃病,就要趁早去醫院看看,以免變得更加嚴重了。主要是消化系統引起的 口臭 fetor ori 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

小孩子耳聾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一般導致小孩耳聾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小兒耳聾的原因包括先天因素及後天因素兩方面。1 先天因素 如父母 有耳聾 遺傳或者近親婚配 胎兒期耳發育不全 母孕期患病,尤其是風疹 流行 冒 單純皰疹 梅毒等 母孕期曾用過耳毒性藥物 如鏈黴素 慶大黴素 卡那黴素 呋塞米 孕期母體腹部接受過放射線的照射 分娩時嬰兒缺氧 嚴重的溶血病 早產 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