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沒趕上,還能改簽或退票嗎,高鐵開車了,沒趕上,能退票嗎,不要改簽 急急急

2021-05-08 14:50:24 字數 3578 閱讀 6597

1樓:致夏隨想集

可以改簽也可以退票。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三十四條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在列車有能力的前提下可以辦理一次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最晚不超過開車後2小時,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高鐵改簽和火車票改簽一樣的,都是不需要手續費的,但是一張車票只能改簽一次,改簽後的車票不能在進行改簽,只能進行退票了,退票時要收取5%到20%的退票手續費的。

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高鐵車票在退票時,應當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

2樓:超五奔六

如果想退票,你必須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退票手續,你需要找到車站的值班站長,說明情況,經過同意後才能辦理退票。如果你是在開車前去辦理退票手續,則可以直接到退票視窗辦理退票。收取退票費。

如果想改簽,你可以在開車的當天任何時刻進行改簽,即使高鐵已經開走,你也可以直接去改簽視窗進行改簽當日車次票,只要後續的車次還有票,你就可以免費改簽一次。

3樓:白色慄貓

錯過高鐵,高鐵票可以改簽當天其他班次。(如當天無票,高鐵票只能作廢)

4樓:兔子小羅比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高鐵開車了,沒趕上,能退票嗎,不要改簽~急急急

5樓:品牌達人

趕不上高鐵、火車怎麼辦,可以改簽、退票嗎?看完長見識!

6樓:秀我

如果在開車兩小時內,經過和車站方面協商可以退票。

開車兩個小時之後,火車票不能進行退票,但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改簽有個前提,必須是在有車有餘票的情況下。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改簽票不能進行退票處理,如果無法改簽或改簽後沒有趕上火車的,只能作廢。高鐵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如果旅客車票已經改簽過一次,那麼旅客就不能再次改簽了;

退票分兩種情況:

一種是由於旅客自己的原因要退票。這種情況下,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也就是說,旅客的行程如果有變,越早退票越划算。

還有一種情況,因降雪等原因導致列車停運,購買了停運車次車票的旅客,可在30日內(含當日)持車票辦理退票,退票時不收取退票費。通過網路購票未換取紙質車票的旅客,可在12306**辦理退票;已換取紙質車票的旅客,可到任意車站退票視窗辦理退票。

擴充套件資料

退票簡介

1、列車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以在開車後兩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在購票地退還聯程票和往返票時,必須於折返地或換乘地的列車開車前5天辦理,在折返地或換乘地退還還未使用部分車票時,按本條第1項辦理。

2、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經中途區間站及列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3、退還帶有"行"字戳記的車票時,應先辦理行李變更手續。

4、站臺票售出不退。市郊票、定期票、定額票的退票辦法由鐵路運輸企業自定。

退票辦法

為方便旅客辦理實名制車票退票手續,又要防止票販子利用退票環節倒賣車票,鐵路局對車票實名制退票辦法進行了調整。新辦法規定,自2023年3月1日起:

(1)旅客本人辦理退票手續時,憑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無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應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後,辦理退票手續。

退票時間

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網上購票且未換取紙質車票的,還可以於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登入**辦理退票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發車後不可以退票。

據12306相關規定介紹,旅客在不能按照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可以在票面指定日期、車次開車前辦理一次改簽手續,特殊情況下經站長同意可以在開車後的兩小時之內辦理。但是持動車組列車車票的旅客改乘當日其他動車組列車時不受開車後2小時內限制。

火車票退票規定:

1、乘客提前15天辦理退票的,不需要支付退票手續費;

2、 距發車時間15天以內、48小時以上退票的,收取票價的5%;

3.、在發車時間前24小時至48小時之間的,收取票價的10%;

4.、在發車時間24小時以內的,則仍收取票價的20%。

5、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8樓:影中漫步

如果當天的高鐵票沒坐,第二天再去車站退票或者改簽,火車站就會告訴你你的這張車票已經作廢了。

如果想退票,你必須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退票手續,你需要找到車站的值班站長,說明情況,經過同意後才能辦理退票。如果你是在開車前去辦理退票手續,則可以直接到退票視窗辦理退票。退票費為20%。

如果想改簽,你可以在開車的當天任何時刻進行改簽,即使高鐵已經開走,你也可以直接去改簽視窗進行改簽,只要後續的車次還有票,你就可以免費改簽一次。

9樓:期許許許

如果在開車兩小時內,可以退票。

鐵路局規定:旅客必須在發車前辦理退票,特殊情況,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協調退票或是改簽,具體可以至火車站退票視窗諮詢辦理。

要注意區分一下幾種情況:

1、購票後延誤上車,2小時可直接找到改簽視窗,免費改簽當日同目的地車次。如當日車次全部滿座,到退票視窗辦理退票,20%手續費,會出具相應收據。

2、購票後有改簽記錄,且延誤登車,無法改簽或者退票。

3、發車後兩小時之後不辦理任何改簽退票。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在火車發車之前,可以到火車站辦理退票。如果是網上退票,一般要求在開車前30分鐘,要是把車票取出來了,就只能到視窗去退,退票一般要收取手續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黨就是強盜,中途交通車禍塞車延誤車程,導致無法到站,沒坐車也不能退錢。完全不考慮百姓。

12樓:小黃龍

沒趕上只能作廢。最真實的答案。我上次沒趕上也不能改簽什麼的。只能再買一張。

急急急! 我在網上買了高鐵票但是沒趕上車還能改簽或者退票嗎?

13樓:爺呮手遮天

根據相關規定,火車開出2小時內,去火車站售票視窗,可以申請改簽。

1、購票後延誤上車,2小時可直接找到改簽視窗,免費改簽當日同目的地車次。如當日車次全部滿座,到退票視窗辦理退票,20%手續費,會出具相應收據,但是我們要注意一點就是改簽後是無法退票的。

2、如果這時我們還沒有到取票處取票,我們可以在購買火車票的軟體上申請退票或者改簽。

3、購票後有改簽記錄,且延誤登車,無法改簽或者退票。

4、發車後兩小時之後不辦理任何改簽退票!

5、如果我們已經取票,那就只好拿上身份證和車票到車站售票處申請退票或者改簽了。

12306高鐵怎麼改簽,高鐵12306改簽規則

改簽可以在網上改簽,也可以到視窗改簽。在網上改簽必須在開車前進行,如果已經取票,或者過了開車點,那就只能在視窗改簽了。開啟12306,點選訂單,選擇你要改簽的訂單開啟就可以看到改簽和退票字樣,點選改簽,然後按照提示選擇日期,車次就可以了。2 在訂單頁,點選已支付,找到已經買到要改簽的車票 3 在車票...

高鐵發車了,可以改簽嗎,高鐵發車後可以改簽嗎?

高鐵票已經發車兩個小時,是可以改簽的。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 變更到站 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 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 的退票費。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

沒趕上火車錯過火車怎麼辦可以退票或改簽嗎

自2008年4月03日5時起,鐵路部門將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火車票退票改簽新規 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另外每張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旅客退票應在開車前到站辦理,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新規定還說明了退票費的計算方法不再四捨五入到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