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座高鐵或動車安全麼,現在坐高鐵安全嗎?

2022-12-10 09:20:09 字數 3883 閱讀 5235

1樓:

兩個都不安全……我沒做過,但從高鐵一出來我就對他沒好感。因為有次我在大學裡考試的時候,聽老師說那個動車在蘇州段(好像是蘇州段哦)修建過程中有的連構造草圖都沒有,而且是邊拆遷邊規劃,邊建設。那個老師還說,他同學的愛人自己參與的高鐵設計,可自己都不敢坐。

撇開這些不看,你想,這動車當然高鐵也一樣,速度那麼快。一旦有緊急情況由於慣性原因,沒法緊急制動。這無形增加了危險性……所以我覺得,還是普快安全,小心駛得萬年船啊…… 。

在說,中國現在跟大躍進時期有什麼區別?當一個國家爛到打個雷就能讓火車追尾、過個車就能讓大橋垮塌、喝幾包奶粉就能腎結石的地步,我們每一個人都無法再置身事外。今天的中國本身就是一列在雷雨中行駛的動車,你我不是看客,你我都是乘客……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高鐵,動車裡面的乘客素質還是可以的,不是特別的擠,自己的財產安全級別比起普通的列車還是高一點的,人身安全就更不用說了,錢多花一點,服務肯定是要好一點的,出事故的概率就是小概率事件,就是你想輪到你,你恐怕得要排隊,放心很安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現在很難說,昨天不還發生了溫州動車追尾事件麼,我覺得火車是相對比較安全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動車當然有了,d3031,南京12點24發;d5481,14點17發,不過到園區;d原來段內動車全部取消了,只有過路動車,但區間限售,你買不到票,只有高鐵

5樓:出眾灬仙人掌

在中國,你就別想安全

6樓:匿名使用者

哎,在中國,安全無保障

現在坐高鐵安全嗎?

7樓:生活玲兒老師

回答您好!如果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及其在的城市,還是比較安全的。

提問會不會被隔離?

回答要看您從**出發哦。

從中高風險地區出發的話,肯定是要隔離的。

提問合肥去宿州蕭縣需要隔離嗎?

回答從低風險地區出發的話,是不需要隔離的。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合肥目前是低風險地區,不需要隔離哦。

不客氣,出行注意防護哦。

更多7條

8樓:付爺

現在一般地鐵正常開通的城市還是坐地鐵比較安全的,地鐵肯定已經做好全面消毒措施保證安全,只要你做好個人防護,應該還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的,不過現在是疫情非常時期,最好減少出行,非必要情況還是不要外出為好

現在這段時間坐高鐵,火車地鐵等安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打人勸返言語辱罵,是人身安全的。

10樓:

還是需要做好必要的防護措施。

現在坐高鐵安全嗎?6月底

11樓:想設定一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安全,目前國內做車都還是比較安全的,就是注意出門的時候要戴口罩就可以了。

12樓:考證小幫扶

個人認為目前最安全的是火車(高鐵),因為飛機,汽車等其它交通工具事故概率比火車(高鐵)高,而且高鐵也很舒服的,沿途可以欣賞風景,不過疫情過了,現在不是太安全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有條件的話建議暫時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風險畢竟還是有的,這個其實不怎麼好說的

以後還敢坐動車和高鐵嗎?以前以為火車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現在怎麼感覺啥都危險!出門就感覺危險!

14樓:嘟嘟海獺

以後公交車都要換成lng或cng的液化氣環保公交車,你能因為煤氣會**而不坐公交車嗎?飛機空難也很多?你覺得飛機安全嗎?自己開車上高速還會被貨車撞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危險還是要坐的!現在我國高鐵和動車技術還不完善,還需要磨合期,我們不能一棍子都給打死了!畢竟高鐵和動車是我國必須要發展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經過這件事,國家會更重視。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話還是會坐的吧,不能因噎廢食啊

現在坐動車或高鐵有wifi麼

18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2023年12月6日,全路首列搭載了wifi系統的和諧號動車組由杭州東站發出,正式投入運營。這標誌著動車組wifi系統覆蓋範圍進一步擴大,和諧號也開始逐步擁有了高鐵wifi。

「復興號動車組是我國自主研發製造的動車組列車,在新車製造時就進行了wifi系統的加裝。和諧號動車組為既有crh動車組,涉及車型、平臺眾多,因此改造方案影響因素較大,因此wifi系統覆蓋較晚。」

技術缺點:

由於高鐵的速度遠大於普通火車,而速度太快會產生一種多普勒效應。目前火車上wifi一般是通過車載wifi裝置,接收沿途三大運營商的網路訊號,將其轉化為列車上的熱點,以供乘客使用。因為火車速度慢,確保訊號穩定應該問題不大,網路之間頻繁切換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但高鐵的難點在於,速度達到每小時200公里以上,甚至超過300公里時候,網路切換導致訊號衰減而且變得極不穩定。

加之三大運營商的訊號頻段不一樣,訊號穿透力與基站覆蓋率、核心網資源不一樣,不同的基站發出來的訊號質量也不一樣,因此在高速下網路頻繁切換極易導致訊號衰減,而且丟包率高、延遲大。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和諧號上用wifi

19樓:千孤a年獨

高鐵和動車由於技術等原因,暫時不會有無線wi-fi覆蓋。

目前火車上wifi一般是通過車載wifi裝置,把沿線的3g或4g訊號轉換為wifi。也就是通過裝置先接收沿途三大運營商的網路訊號,將其轉化為列車上的熱點,以供乘客使用。

當火車時速達到每小時200到300公里後,訊號衰減程度很大。且在三大運營商的網路之間頻繁切換,訊號就會不穩定。

另外,在人煙稀少的地區,如果運營商基站的覆蓋密度不大,訊號則會受影響。如果用衛星發射訊號的話,成本太高,技術也不成熟。

20樓:俺替春哥

高鐵和動車由於技術,速度等原因,不會有wifi。

目前火車上wifi一般是通過車載wifi裝置,把沿線的3g或4g訊號轉換為wifi。也就是通過裝置先接收沿途三大運營商的網路訊號,將其轉化為列車上的熱點,以供乘客使用。

當火車時速非常快,訊號衰減程度很大。速度太快的時候,訊號就會不穩定。

另外,在人煙稀少的地區,訊號什麼的都會很弱,訊號則會受影響。如果用衛星發射訊號的話,成本太高,技術也不成熟。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速度很快 基站根本收不到訊號

疫情期間現在做高鐵安全嗎?

22樓:

目前除了湖北一些城市封城外,北京、廣州等都表示不進行封城,只是部分城市發往湖北方向的航線、列車暫時停運。如果大家購買車票想退票,國家鐵路集團1月29日也表示,目前退票免收手續費的規定適應用於1月28日0時前購買的火車票。1月28日0時前在車站、12306**等各渠道已購買全國鐵路火車票的旅客,自願改變行程需退票的,鐵路部門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鐵路乘意險的一同辦理。

具體當地的交通情況,還需要聯絡相關交管部門獲悉道路資訊。

【預防知識】積極防護,保護自己

常用口罩種類盤點

【科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檢視各地實時交通封禁狀況可關注:疫情出行管控訊息速報

23樓:熱情的

現在坐高鐵呢。還是很很安全的

24樓:無聊的土豆大俠

現在高鐵都有體溫檢測。

坐動車或者高鐵會暈車嗎,暈車的人坐高鐵還會暈嗎?

這個不會吧,沒怎麼聽過做這個會暈的 應該是不會的呀 畢竟比較平穩啊 暈車的人坐高鐵還會暈嗎?應該不會,高鐵開的快 但是不會晃人,也沒有汽油味,有些人暈車是因為那個汽油味的,汽車還不透氣 人就會感覺不舒服 暈車主要是車輛顛簸時引起的,高鐵執行非常平穩,沒有顛簸感,所以暈車的人坐高鐵不會暈車。不會,別去...

女朋友坐高鐵回家,怎樣說關心,女友就要坐動車回家了,該怎麼說些暖心的送別話?

我男朋友直接送我一起坐高鐵回去,他再回來 女朋友回家,你可以這麼說 寶貝小心!注意安全!祝一路順風 女友就要坐動車回家了,該怎麼說些暖心的送別話?我們的距離再遠,我的心永遠在你旁邊?你心裡怎麼想的就說什麼,這才是真的 我的心一直和你在一起 女朋友正在一個人坐火車回老家。我該怎麼發簡訊給她問候。問她無...

坐動車可以提前下車嗎,高鐵能提前下車嗎

可以提前下車。這是乘車區間範圍內縮短行程出行,在鐵路管理範圍內是允許的。不過未乘坐區間鐵路方面就不會補償差價於你。如果是臥鋪的話,建議事先向乘務員說明,提前換票後下車。持通票的旅客,乘車後可以在列車中途停車站下車 恢復旅行時,請在車票有效期內辦理中轉簽證後乘車。持直達票的旅客中途下車,未乘區間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