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作文五百,我的家鄉作文500字

2021-05-10 13:45:46 字數 5184 閱讀 8434

1樓:

我的家住在一個美麗的小鄉村裡,那是一個充滿歡笑的小山村。鄉下人家雖然住著小小的房屋,但是他們的房屋卻是多姿多彩。房屋的門前有幾棵古老的大榕樹,它日夜不停地在為人們遮風擋雨,如同衛士一樣保衛自己的家園。

大榕樹的腳下有一條石頭小徑,小徑旁邊常常會有一個精巧的小菜園,小菜裡有南瓜、白菜、黃瓜等,真是應有盡有,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我每次回家鄉時,都會看到那條長年不斷流淌著的小河。「譁,譁,譁……」猶如**家在演奏著動聽的樂曲,每次聽到這動聽的「樂曲」,都會令我心曠神怡。在清澈的河水旁常常會有一些放牛娃在放牛。

他們悠然自得地坐在牛背上沿河漫步,嘴裡還時不時哼著鄉村小調,真是有趣極了!村邊的樹林裡、在山坡的草地上時常會有許多兒童在玩耍、遊戲。他們或攀滕盪鞦韆,或草間捉蚱蜢,或三兩同伴追逐嬉戲……無論是白天還是傍晚,村子裡總會洋溢著孩子們的歡快笑聲。

天才矇矇亮,小山村的人們早早起了床,一個清香嫋嫋的早晨迎接著他們,呼吸著清新的空氣,鄉村人們又開始了一天的勞作。每到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描寫你家鄉的人文地理,風俗習慣,描寫一篇文章。

3樓:來自桃花澗嬌小玲瓏的暖風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片廣闊的沃土,她神奇而遼闊。

4樓:

我的家鄉湖南一年四季都很美,春天,小溪裡的冰融化了,小魚小蝦在水裡遊

5樓:如葉情感

那就看你需要個什麼玩笑,都是字就可以寫多少字唄

6樓:來自飛雲湖傾城傾國的海桐

作文五百字實屬正常。

我的家鄉作文5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的家鄉

鳥語花香,山清水秀,一年四季分明。四周環繞著青山,這就是我的家鄉xx。 我的家鄉比不上北京的車水馬龍,也比不上王府井街的紅燈綠酒。

但我的家鄉有樸實的人民,有美麗的景色 .家鄉的物產豐富,景色優美。物產**來,來自人民勤勞的雙手,來自四季分明的秋天。

優美的景色**來,來字岢嵐人民環保的雙手,來自良好的氣候環境。總之家鄉的一草一木都離不開人民,離不開適宜的氣候。 春天開始了,我們北方的天氣這時還有些寒冷,小河,小溪的冰還沒有完全融化,但已經能聽到河水的咕咚聲;國道兩旁的柳樹有的已經發芽了,人們換去了厚厚冬裝,換上了毛衣,毛褲。

在一個新的春天,人們有新的希望。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趕趟兒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是去。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著我們上前去。我愛家鄉的春天。天。

接著夏天就到了。夏天的早晨太陽早掛的老高了,在暑假大人們,孩子們都早早的起來,做家務,做功課;到了正午,我們這些猴孩子們三五成群的跑到河邊游泳去了,在河水中你打我鬧,可熱鬧了,直到玩到盡興才回家;黃昏時,鄰居們坐在綠樹成蔭的國道旁閒聊,嘮家常,談心事,談新聞,談國家的政策好,孩子們在互相打鬧,互相嬉戲,好一幅歡樂的農家樂圖畫。站在南山頂上俯視全城,簡直美不勝收,一切都是綠的,都是綠的。

我愛家鄉的夏天。 金色的秋天也忙忙碌碌的來了,它可是這一年中最重要的角色。人們都說『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春天播下的種子以經長高了,莊稼漢們望著自己的豐收,臉上露出了喜悅,滿意的笑容。

我們家鄉的土特產,都很有營養;山藥,玉米,我家鄉以養可愛的小白羊為支柱業,老農們都向他人訴說著自己的分收。秋天棲息在農民伯伯的喜悅中。我愛家鄉的秋天。

銀白色的冬天不慌不忙的來了,為了讓人們知道它。首先突如奇來了一場暴風雪,把整個岢嵐小城覆蓋了。小山把岢嵐圍了個圈,好像把岢嵐放在了一個小搖籃裡,這些小山安靜不動的說;『你們放心吧,這兒保準暖。

小孩子們打雪仗,堆雪人。歡笑聲都陣落了樹上的積雪。我愛家鄉的冬天。

我愛家鄉的一草一木,我愛家鄉的四季,我更愛家鄉勤勞的人民。我愛我的家鄉。

我愛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鐵嶺市銀州區,改革開放以前,我的家鄉十分貧窮落後。聽爺爺說:「以前的銀州區,街道是泥土鋪成的,凹凸不平,走路一不小心就會摔倒,街上也很冷清,連假日也沒有幾個人。

家家戶戶住的都是土木結構的房屋,屋內除了一張床和一些生活用品以外,其他的一無所有。夏天在屋裡睡覺,十分悶熱,冬天十分寒冷,只要一刮狂風,房屋都會被吹倒。冬天裡取暖需要生爐子,不但很麻煩,而且空氣也不好」。

可是自從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祖國的大地。我們的家鄉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以前的路是泥濘的小路,現在成了寬闊的大路。

以前的土木結構的房屋已經不見了,全都成了高高聳立的樓房。每家每戶都是樓上樓下,有電燈和**,電視、電冰箱、洗衣機、電腦等家用電器。我們走進了二十一世紀,我的家鄉也不例外,邁進了現代化城市的行列。

記得前年,我同爸爸媽媽去過大連、瀋陽,那裡的現代化建築真是讓我流連忘返,可現在看看我的家鄉,一點也不遜色,最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家鄉正在建設新鐵嶺、大鐵嶺。凡河新區的建設工地熱火朝天,忙碌的人們緊張施工。蓮花湖國家溼地公園、如意湖、鳳冠山等景觀真讓人聯想翩翩。

我的家鄉擁有四張靚麗的名片:煤電能源之城、紅學文化之鄉、小品藝術之鄉、體育冠軍之鄉。鐵嶺水資源充沛,其中大型水庫有清河水庫、柴河水庫、南城子水庫和榛子嶺水庫。

水庫總控制面積6 202平方公里,總庫容量22.3億立方米,不僅為瀋陽、鐵嶺、鞍山、盤錦4市10個縣的5.2萬公頃稻田提供灌溉用水,同時每年還為鐵嶺發電廠、清河發電廠、鐵煤集團提供工業用水,它還是非常好的旅遊景點。

鐵嶺電力資源豐富,建於六十年代的清河發電廠,曾是國家最大的火力發電廠之一,裝機總容量120萬千瓦,年發電量 82億千瓦小時,約佔東北電網直屬電廠年發電量的1/9左右,是東北電網大型骨幹和樞紐電廠。鐵嶺發電廠是遼寧省第一座集資興建的大型坑口電站、東北電網骨幹電廠、全國特大型發電企業。2023年被原電力部命名為「一流火力發電廠」,成為全國第一座國產30萬千瓦機組一流火力發電廠。

鐵嶺市境內礦產資源多,儲量大。鐵嶺這塊沃腴的土地上的土特產品亦馳名中外。我的家鄉成了一個美麗富饒的現代化城市,這是勤勞智慧的鐵嶺人民在黨的領導下開創出來的。

我的家鄉真美麗啊!我們少年兒童,要好好學習,掌握最新最好最現代的科學技術,用我們的科學技術,把我們的家鄉打扮地更美好、更富強……讓我們一起向著那個目標跑去吧!

8樓:你問我答

我的家鄉

大家一定都喜歡自己的家鄉吧!我也不例外。故鄉的夜如詩、如夢,月亮那皎潔無暇的光輝灑向那風景優美的村莊。

春天來了,樹林裡那光禿禿的樹枝上長出了嫩綠的小芽,像綠寶石一樣鑲在上面,美麗極了。小河裡的冰也漸漸的融化了,小河旁的野草、野花也煥然一新,總之,這裡的一切都變了。

夏天,樹林裡的樹葉長得密密麻麻,似乎遮住了整片天空,人們總會不約而同的到樹林裡來乘涼,小孩子總會到河裡玩耍,大家打打鬧鬧,一不小心,啊!就跌入水中,河裡的水並不深。渴了,從旁邊的田地裡摘個西瓜,餓了,爬到樹上摘個桃子填飽肚子。

大人坐在樹樁上看著河裡玩耍的孩子,這是件多麼愉悅的事。夏天的晚上,坐在院子裡,數星星、看月亮,漸漸地,就進入了夢鄉。

秋天,田園裡大換裝了,所有農作物都穿上了黃衣服,玉米穿上了黃西裝,稻穀笑彎了腰,蘋果像燈籠一樣掛在樹上......農民伯伯開始忙碌起來,因為他們要秋收了。樹林裡也變成了金色的海洋,落葉在空中翩翩起舞,微風吹動著樹葉,葉間發出的「沙沙」聲給它伴奏。

冬天來了,大雪過後,起床便可看到屋簷上、樹上、房頂上、地上都有一層厚厚的雪,村裡的孩子們都會不約而同的聚集到樹林裡,他們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每天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這就是我的家鄉,這裡的景不僅美,人們的心也很美,大家過著「守望相助」「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幸福生活!

9樓:繁星

我的家鄉,那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城市,整個城市充滿了綠的氣息。

長長的馬路**一條條綠化帶裡一棵棵綠葉繁茂的樹顯得那麼生機勃勃,它們像一個個士兵一樣莊嚴的立著。翠綠的枝葉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它們綠得那樣新鮮耀眼。微風拂過葉子漾起陣陣綠波,好看極了。

樹旁的花草、蜜蜂、蝴蝶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共同組成一道慈溪亮麗的風景線。

春天,家門前的小河清澈見底、波光粼粼,像面鏡子。活潑可愛的小魚在水裡嬉戲,好像在跟玩捉迷藏。一旁的小草綠油油的,舒展著那幼嫩的綠葉。

一棵棵蒼天大樹挺立在屋後,像一名士兵神氣十足地站在那。在一棵百年古樹下,孩子們正在玩耍。農民伯伯正在忙著插秧,為了秋天的豐收而準備。

夏天,路邊的石榴花開了,池塘裡的荷花也爭著開放了。當火紅的太陽升起,荷花和露珠被映得火紅火紅。一陣風拂過,農民伯伯臉上露出了一絲絲微笑。

秋天,一塊塊,裡面集結著農民伯伯的辛勤勞動的稻穀,金**黃的,農民伯伯正高興地收割稻子。山上更是熱鬧非凡,瞧!蘋果林,蘋果林火紅火紅的,越過蘋果林來到橘子林,橘子金**黃的,紅棗、葡萄……一片豐收的景象。

冬天,寒風刺骨。大地上覆蓋了層層積雪,但我的家鄉依然美麗。雪花還在不停地下著,我不禁想起:「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我的家鄉作文500字以上

10樓:留下一片林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山清水秀,一年四季都有迷人的景色。

春天到了,小溪裡的冰融化了,水裡的魚兒活躍起來;溪邊,柳樹長出了嫩芽,一陣微風吹過,柳樹在翩翩起舞,鳥兒在樹枝尖蹦來跳去,歡樂地唱起了歌;草木發芽了,草地重新穿上了一件嫩綠的新裝,花兒正含苞待放,零星點綴在綠色的草叢中,漸漸地盛開出嬌豔的花朵,小朋友們聚精會神的欣賞花兒,使人們不忍心去剝奪它的美麗,然而花兒也顯得有點受寵若驚。

春天過去了,炎熱的夏天就來到了,人們都換上了襯衣和裙子等。小朋友們大樹下畫畫寫生放牧等。快仔細聽聽,這是從**發出的歡快的聲音?

原來是從小溪裡傳來的;快仔細看看,是誰在那兒?原來是一群小夥伴在河裡戲水洗澡摸魚呢,河岸邊上還有幾位婦女揹著小孩在洗衣服。

秋天到了,樹葉變黃了,一片片落葉從樹上飄落下來,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飛舞,小朋友們在落葉上打滾翻跟頭摔跤等,他們玩得真是熱火朝天呀!稻田也換上了金黃的新裝,遠遠看去,就像是一片金黃色的海洋。農民伯伯正在田野裡忙著收割,時不時還傳來歡笑聲,大家都高興地叫著:

「今年又是一個好收成!」

寒冷的冬天到來了,雪花紛紛從天空中飄落下來,人們穿上了棉襖,樹上。地上。房子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人們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他們玩得可高興了,好象一點兒也感覺不到冬天帶來的寒冷;小狗和小貓從雪地上走過,雪地上就出現了幾朵「小梅花」;小鴨從上面走過,就多出了一片片楓葉;小雞走過去,就又多出了一根樹叉等。

啊!家鄉,你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令我陶醉,你的美麗將永遠在我的腦海中盪漾。

我的家鄉作文,我的家鄉作文500字

我愛我那充滿歡聲笑語的家鄉。春天,樹枝抽出了嫩綠的枝條,小草懶洋洋地睜開眼,花兒們也紛紛盛開了,紅的 藍的 黃的 紫的,千奇百怪,五光十色。花兒們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引來一大群蝴蝶,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景象可真美!夏天到了,樹葉更綠了,還去河裡摸魚,那一棵棵樹像一些戰士一般。花兒們也更加芬芳誘人。...

我的家鄉作文福建,我的家鄉作文 福建

我的家鄉是福州,它位於東海之濱,又叫 有福之地 我們福州四季如春,瓜果飄香,物產豐富.我們福州的特產是魚丸,他味道可口,非常好吃.我非常喜愛我的家鄉.要說起福州的變化,那才叫大呢 就從臺江的中亭街說起吧 中亭街以前沒大修時,路面很窄,只能過兩輛車,而且路面坑坑窪窪,一到下雨的時候,路面就到處都是積水...

我的家鄉作文,我的家鄉作文怎麼寫?

雖然字數有點少,但還是希望等幫到你 改革意味著飛躍,開放預示著富強,沐浴著改革的春風,只不過短短的幾年時光,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也奇蹟般地改變著。昔日,我的家鄉遵義只不過是一個小村莊。道路全部是泥路,坑坑窪窪的,殘留在我腦海裡的家鄉,到處都是平房,所見的平房屈指可數,而且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