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作文福建,我的家鄉作文 福建

2021-04-30 00:00:49 字數 1669 閱讀 2557

1樓:蔚藍海岸

我的家鄉是福州,它位於東海之濱,又叫「有福之地」.我們福州四季如春,瓜果飄香,物產豐富.我們福州的特產是魚丸,他味道可口,非常好吃.我非常喜愛我的家鄉.

要說起福州的變化,那才叫大呢!就從臺江的中亭街說起吧!中亭街以前沒大修時,路面很窄,只能過兩輛車,而且路面坑坑窪窪,一到下雨的時候,路面就到處都是積水,交通極不方便.

現在道路修好了,路兩旁蓋起了新樓,成了嶄新的一條商業街.

這兩年,福州的城市建設發展迅猛.新增設了許多立交橋,增加了交通得便利.還新建了許多高樓大廈,就說工業路的白馬大廈吧,數起來起碼有二十層.

福州以前許多路都沒有種樹,現在的福州幾乎每條路都種了樹,等樹長高、長大了,在夏天的時候,就可以為人們遮陽,使我們感到涼爽,這多好呀!

現在,福州還增設了幾個太陽能紅綠燈,僅我看到的就有三個,我想,可能還不止這麼多.

站在高處看福州,我看到了許多新建的大廈、立交橋,到處都是綠樹,到處都是現代化建築.

每當夜幕降臨時,萬盞燈火大放光明,街道上的汽車一輛接著一輛,像一條發光的長龍,一座座高樓大廈嵌著像寶石一樣的五顏六色的燈,這五彩繽紛的燈光倒映在閩江水裡,構成了一幅美妙的圖案.

福州的變化太大了,說也說不完.我愛福州!我愛這座省會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的山不少!有鼓山、旗山、青雲山、兔耳山和十八重溪……這些山都各具特色,景色非常優美,空氣清新怡人。山上的小溪奔流不息,山谷兩旁綠樹成蔭,是天然的氧吧。

就拿鼓山來說,每逢週末,遊人如織,成了旅遊的好去處。春天,我常常和爸爸媽媽一起前往鼓山鍛鍊身體,鳥兒們歡快的歌唱為鼓山增添了許多生機。當我欣賞完路邊的美景時,山頂已在我腳下。

此時,我從山頂往下望,福州的美麗景象盡收眼底,使我大飽眼福。

福州還是全國久負盛譽的溫泉之城。這兒的溫泉以泉脈廣、水量大、水質好而聞名遐邇。現在福州許多酒家、賓館、飯店以及周邊的旅遊勝地相繼開發了「溫泉浴」,聽說溫泉浴還可以治**病呢。

去年春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前往青雲山景區泡溫泉,溫暖的泉水輕輕地拍打著我的身體,感覺真舒服啊!

提起福州的閩菜就更是一絕。閩菜以山珍海味聞名,特別是海鮮,口感清爽、鮮嫩。閒時媽媽總能做一些別具特色的閩菜:

有茶香蝦、炒扇貝、清蒸桂花魚等。每逢佳節,我們一家還會一起前往羅源灣,享受天然海鮮大餐。

福州有許多全國知名的工藝美術品,吸引了眾多遊客觀賞。精美絕倫的壽山石雕、古色古香的脫胎漆器、歷史悠久的文房四寶、潔白如玉的象牙雕……在國內外藝壇上都享有盛譽。

這幾年,福州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引人注目的高樓有:君臨閩江、江南水都、融信大衛城……福州的公園也有許多,如:

南江濱公園、金牛山公園、北江濱公園……夏季的晚上,我常常會和爸爸媽媽一起到江濱公園散步。看!對岸的風景是多麼美麗,建築物參差不齊的倒影裝點著「閩江媽媽」的笑顏。

愛上福州的理由道不盡、說不完。作為福州人,我感到自己真有福氣

作文 <我的家鄉>-福州 6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一些你家鄉獨有的東西或名勝,比如說你的家鄉在福州,那你就可以寫一寫三山,後面敘述,給你一個我寫的吧:

我的家鄉是有著「有福之州」的美麗城市——福州。這裡有三座著名的山:烏山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我的家鄉是福州,那邊有古桑海。

我的家鄉一一福建作文

我的家鄉作文,我的家鄉作文500字

我愛我那充滿歡聲笑語的家鄉。春天,樹枝抽出了嫩綠的枝條,小草懶洋洋地睜開眼,花兒們也紛紛盛開了,紅的 藍的 黃的 紫的,千奇百怪,五光十色。花兒們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引來一大群蝴蝶,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景象可真美!夏天到了,樹葉更綠了,還去河裡摸魚,那一棵棵樹像一些戰士一般。花兒們也更加芬芳誘人。...

我的家鄉作文,我的家鄉作文怎麼寫?

雖然字數有點少,但還是希望等幫到你 改革意味著飛躍,開放預示著富強,沐浴著改革的春風,只不過短短的幾年時光,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也奇蹟般地改變著。昔日,我的家鄉遵義只不過是一個小村莊。道路全部是泥路,坑坑窪窪的,殘留在我腦海裡的家鄉,到處都是平房,所見的平房屈指可數,而且大多...

我的家鄉作文五百,我的家鄉作文500字

我的家住在一個美麗的小鄉村裡,那是一個充滿歡笑的小山村。鄉下人家雖然住著小小的房屋,但是他們的房屋卻是多姿多彩。房屋的門前有幾棵古老的大榕樹,它日夜不停地在為人們遮風擋雨,如同衛士一樣保衛自己的家園。大榕樹的腳下有一條石頭小徑,小徑旁邊常常會有一個精巧的小菜園,小菜裡有南瓜 白菜 黃瓜等,真是應有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