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作文怎麼寫,我的家鄉作文怎麼寫

2021-05-11 16:32:19 字數 5115 閱讀 6082

1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在我的家鄉有一口池塘,那裡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春天,池塘裡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水裡魚蝦的一舉一動;池塘的水真淨啊!淨得好像一面鏡子,倒映著岸邊的美景,那真是一幅絕妙的圖景!

池塘裡的水真綠啊!綠的好像一塊翡翠,我仔細一看岸上還有一棵柳樹呢!它的柳枝都垂下來了,這讓我想起一首詩: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條。突然,一陣微風吹來,水面上漾起一圈圈波紋,陽光在高空中照射下來,水面上好像撒滿了金粉。波光粼粼,真的美不勝收!

夏天,池塘裡面開滿了荷花,有的荷花才開出兩三瓣,有的荷花全開了,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它們挨挨擠擠,爭奇鬥豔,一朵朵的花兒,像嬌羞的姑娘,漲紅臉蛋兒。突然,飛來了幾隻蜻蜓,它們飛倦了,就落在荷花裡歇息,這時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一首詩:「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多麼寧靜富有詩意的夏荷之景啊!秋天,池塘岸上的大樹都落盡了葉子,有的落在水面上,小魚拿來當傘,有的落在地上,螞蟻拿來當傘,有的落在地上,螞蟻把它小運動場……一陣風吹過,葉子隨著池塘水的波光起伏著,就想一艘艘小船兒要迎風起航呢!

冬天,早上,池塘被濃濃的霧籠罩了,真是煙雨朦朧啊!走進其中,你彷彿有種置身於仙境的感覺。到了中午,太陽露出了笑臉,濃霧散去,池塘的美景又可見了。

冬天,水面顯得更加平靜了,似乎在為下一個春天儲蓄能量呢!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池塘。如此美麗的池塘美景,我又怎麼能不讚美它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一個多麼溫馨的字眼,她是落葉所能迴歸的根,她是孤雁所能嚮往的巢,她是江河所能擁有的海,她是凝聚我們愛的港灣。無論她貧窮還是富有,我們每個人都會深深愛著她。

我的家鄉在沾化,一個如秋天落葉般平凡、如清晨的露珠般微小的地方,是一個容易被人忽視的角落,但對我而言,她卻是我視野和記憶的全部,是我心中無所不及的天,儘管……無論有多少儘管,我依然深愛著她——沾化。

我愛家鄉,我愛這裡的父老鄉親。自從呱呱墜地的那天起,老天就註定了我與她那解不開的緣,我自然而然地對她有了一種歸屬感。這裡雖然並不富裕,但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卻有著金子般閃光的心。

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辛勤勞作的父輩用行動告訴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人生哲理;博學善誘的老師用知識的甘霖,澆灌著我渴望而貧瘠的心田;和藹可親的老爺爺、老奶奶告訴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親身體驗。在這裡,我幸福地成長,快樂地生活。

3樓:語文溜溜老師

寫我的家鄉的作文,列好提綱是關鍵。

我的家鄉作文怎麼寫

4樓:頓楊氏乘姬

我的家鄉是一個偏僻的小山村,但是我喜歡它喜歡他那雨後泥土得清香,那裡得人們熱情好客,鳥兒在枝頭愉快的叫著溪水潺潺流過,在深圳我和我曾見過這樣如此美麗的景觀,河水的汙染,對動物的殘酷殺害這種種跡象都表明了城市人多麼的不友好不懂得愛惜生命。

看著這青草幽幽的小河忍不住想要脫下鞋子,把腳輕輕的放入這小河中。啊!真涼,真清,真舒服。便在水中與可愛的小魚小蝦們一同嬉戲,在大片的番薯地裡,偶爾找到了幾隻青蛙。

拔了幾個番薯,到旁邊挖了一個洞,做起了考番薯來,香極了。望著這碧藍的天空,吃著香噴噴的番薯,踩著腳下這柔軟的溪水,聽著蛙大哥的演唱。

到了吃飯的時間,雖然不像是在自己家裡,沒有大於大肉吃,但是有他們熱情得招待就以經很滿足了!過了一會兒,大姨端上了一碗粟米湯。玩了一天肚子也餓了,便大口的喝了起來,啊!

家鄉的玉米果然是甜,幼嫩又多汁,香滑爽口,又端上了一盤子的大白菜,聽說是大舅到田裡拔回來的,特別好吃叫我趕快嚐嚐,我夾起了一塊冰清玉潔的大白菜,別看他樣子醜,那味道可不是能用語言表達出來的喲!又脆又雙有一種爽而不膩的好口感!

這就是我要介紹的家鄉了,一個偏僻但美麗的好地方!

5樓:義禾

寫的好,突出了家鄉的美。

《家鄉的習俗》作文怎麼寫

6樓:釗秀珍向癸

最低0.27元/天開通百度文庫會員,可在文庫檢視完

7樓:緒桂蘭蘇婉

歷五月初五,是家鄉最有特色的日子----端午節.雖然端午節是中國人民中一個十分盛行的隆重節日,無論在中國南方還是北方,都有過端午節的習俗.但我感覺,南方的端午節要比北方的更有意思,氣氛更濃郁,更能表現端午節特色.

端午節是為紀念偉大詩人屈原所定的節日.每到端午節這一天,我們家家戶戶都會包一種"中山蘆兜棕:.圓棒形的粗如手臂,用新鮮的竹葉來縛棕,裡面放有配料,分有鹹粽子和甜粽子兩種口味.

甜粽子有蓮蓉,豆沙,慄蓉,棗泥:鹹的呢,就是鹹肉啊,燒雞,蛋黃,乾貝,冬菇,綠豆,叉燒等材料.包好的粽子放在一個鍋裡煮,等粽子熟了以後,會聞到淡淡的竹葉香,清香四溢,瀰漫整個廚房.......

解開扎藤,剝開粽子葉,甜粽子裡藏著紅紅的粽肉,鹹粽子裡白白的粽肉都升騰著蒸汽,散發著一種特有的蒸棕香.兩粽子用盤子放在一起,活塞兩顆亮晶晶的紅白寶石,糯米在燈光下晶瑩透亮散發著撩人撲鼻的濃郁糯米香,是幫極了!最最令愛吃甜食的我深愛的還是棗紅般的甜粽子.

端午時節,家裡包了一大把粽子,總要送親戚朋友一大包,一大包的.其他人也用自家包的粽子作為謝意送給我們.因此,在端午哪天,我家總有從姨媽,外婆家帶來的吃不完的粽子.

石溪久住思端午,館驛樓前看發機.顰鼓動時雷凌凌,獸頭凌處雪微微.衝破突出人齊譀,躍浪爭先鳥退飛。

向道是龍剛不信,果然奪得錦標歸.這是唐朝盧肇寫的《競渡詩》。十分突出了龍舟賽的巨集觀場面。

然而,在我的家鄉廣州也有在端午節划龍舟的習俗,俗稱「扒龍船」。在端午節這一天村裡都會組織一次小型的「扒龍船」比賽。家家戶戶身強力壯的男人都要參加,女的靠一邊,只有**的份兒。

五六條窄窄的,瘦長的舟子,前頭是一個大大的龍頭。十多個人坐在一起,奮力地划槳前進,力爭第一個到達終點。儘管下著針兒般的雨點兒,船上的人淋得遍體溼透,分不清是汗還是雨,但是這點是不要緊的。

再這關鍵時刻,贏了比賽才重要.......劃完龍船的男人會在中午的時候聚集在村裡的大祠堂內吃一頓豐盛的「龍船飯,然而我們村裡的女人也是沒份參加的,所以,到底有什麼菜式我也不清楚,因為,我是女孩子。

村裡的「扒龍船」太小兒科啦!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過癮。要看還是電視直播的,地地道道的龍舟賽。

浩大的江面,二十多條「傳統龍」參加角逐。長長的龍船上坐滿了肌肉鼓鼓的大漢。中間是鼓手,前頭的人吶喊助威,聲勢震天,霸氣。

威風,震撼.......細雨霏霏,江水湧湧。在此,男兒盡顯勇敢,堅強本色,了不得!

在北方,「扒龍船」的風俗是不常見的,因為北方的河流不如南方多,所以北方的端午節只吃粽子,不如南方的轟轟烈烈,激情熱鬧。這就是我家故鄉端午節的獨特之處所在。

故鄉的端午節喲,你給了我多少喜悅和歡樂啊!端午粽飄香,龍舟響噹噹,好事成雙雙!端午節流露出的是地道故鄉情,是一種古老的傳統,是對詩人屈原的愛國精神一種欽佩,讚頌。

吃著正宗的家鄉粽子,看著精彩的家鄉龍舟賽,心裡頭別有一番滋味。

怎麼寫家鄉景點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家鄉縱橫交錯的河流湖泊,舉世聞名的京杭大運河貫穿南北,境內高郵湖是全國第六大淡水湖。暑假期間,我最喜歡的就是去鄉下爺爺奶奶家,因為那裡有無數彎彎曲曲的小河,人們依河而居,大人們在河邊樹陰下休息;在河邊清洗衣服、蔬菜;在河邊拉家常、講故事;在河中划船穿行。孩子們趴在河邊釣魚,跳進河裡游泳,追逐在河床一坐坐 形態各異 的小橋上……真是一幅水鄉動人的畫卷,留下了我童年多少美好的記憶。

我喜歡站在河邊碼頭上玩水,任憑小魚輕吻著我的小腳,想著辦法試圖將它們抓住,有一次不小心掉進了河裡,多虧姐姐及時發現,將我拉上了岸,逃過一劫,從此奶奶還常常嘀咕著不讓我下水。

我的家鄉作文怎麼寫300個字

9樓:匿名使用者

藍天是白雲的家,森林是小鳥的家,小河是魚兒的家,海洋是貝殼的家……而人傑地靈,風光秀麗,物華天寶的福清就是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風景優美,有清澈的小河,河邊長滿了綠色的小草,像是在透明的綠玻璃外圍鋪上了一片天然的地毯,河中還安裝了**噴泉,水柱會隨著**舞動,一會兒高,一會兒低,一會兒快,一會兒慢,好看極了!到了晚上,寬寬的馬路上,大大小小的汽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

我的家鄉福清還有很多特產呢!有又美味又可口的枇杷,和又甜又脆的梨子,又甜又綠的西瓜和又圓又甜的龍眼,我最喜歡又圓又甜的龍眼了。

你要是來到了福清來,熱情好客的福清人準會獻上最好吃的特產讓你吃個夠。

當天色漸漸暗下倆,近處的花草也看不清的時候,我們就會看到空中有一閃一閃的亮光。那是夜空中輕瑩飄來的螢火蟲。他們彷彿是一隻只會飛得小燈籠,漂亮極了。

你們說我的家鄉美不美?我愛我的家鄉——福清!

10樓:砍砍樹

1、我的家鄉在哪

2、環境怎麼樣,綠化、交通等等有什麼特色,比如竹林特別多,公園很漂亮3、人居情況怎麼樣,比如家鄉人口多少,主要是外出務工的多還是種植營生的多,土特產怎麼樣

4、可以寫寫你自己在家鄉出生,成長的一些經歷,比如很想念家鄉的奶奶,小夥伴遊玩以及其他在家鄉一起難忘的人或者事情

5、懷念家鄉的美食?

6、為什麼會想念家鄉呢,總結一下,自己對家鄉的感受。

以上幾點隨便寫,300字一下子就齊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安陸,那裡群山環繞,樹木

12樓:周命連

只要寫的不累,就可以寫300個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咚吧咚版你是四川啊你是四圈。你是屁股打屁股王寶寶啊寶,小可愛,小。你就是一個種急死人,你就是一個死圈,你就是一個死局。

你就是一箇中級,中級這句話是 吃這這是舅舅9999999999你這隻豬嗯你

14樓:蹤倭顏

你好差你好臭

你就是鬼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這麼!這麼晚會在於自己心態和情緒都控制不住自己了!

這麼晚餐廳的老闆的話!這麼晚會在於自己怎麼這麼可愛這麼久以來我都想看書籍簡介作譯者簡介改的。一定要?

在這個城市了我就知道!在這個城市了就去吃火鍋時你是在用自己的生活:一。

,我是個大美女。你是我的生活裡最後都城長安大學公路學院教授你不會離開自己、一。這麼晚。

一定是不是也許!一樣有,你就能,你就能把。別墅區、一定要1⃣️、一定要!

這些天。你也!。這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幹人特多v廣東東莞換風格馮風帆股份人工費v任v高v給他個熱負荷頭髮幹雙飛人複合弓 vv電飯鍋法國人各個地方光谷天地供熱費v他如果天天v個人風格特陳法蓉吃飯v馮v過

作文家鄉的寺廟800怎麼寫,我的家鄉作文怎麼寫?

記得有一年,爸爸媽媽帶我去城隍廟去玩,一走進城隍廟,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桃紅柳綠輕拂著的湖心亭九曲橋,真是夢一般的古色古香,夢一般的波平如鏡,夢一般的水洩不通,只見湖的東南西三個面都是鱗次櫛比的商場,遊人如織,真是風景如畫。近看,池水清澈見底。一大群錦鯉魚在荷葉下嬉戲。荷葉亭亭玉立。一群群小鳥 白鴿掠...

我的家鄉作文怎麼寫,我的家鄉300字作文怎麼寫

我喜歡我的家鄉,那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我每天生活在這個地方,我感覺這裡像魔術一樣變得很美!很美!今年的國慶節我們學校放了七天的假。在學校的日子裡每天都忙著讀書和玩,很少看看我們周圍的景色。現在放假了,我獨自一人在周圍走走。我發現我的家鄉變化很大。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我的家鄉的馬路的兩旁垃圾成堆,使過路的...

我的家鄉作文怎麼寫,我的家鄉作文200字怎麼寫

我的家鄉是個bai 美麗的地du 方,綠樹茂盛 花兒飄香。zhi 春天dao 花兒盛開,蝴蝶蜜版蜂都出來採蜜 可愛的小權燕子也從南方飛了回來。夏天,陽光明媚,很多人都去公園裡的 游泳池游泳,湖裡的荷花也綻放了,粉紅粉紅的,像是一盞寶蓮燈。秋天,秋風颯爽,紅紅的楓葉落了下來 水果也成熟了,農民都趕著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