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少兒的京劇

2021-05-09 23:38:17 字數 1246 閱讀 9903

1樓:

青衣(小嗓……恐怕有點高)蘇三起解

程派:鎖麟囊(春秋亭外風雨暴)

老生:餘派:搜孤救孤(白虎大堂奉了命) 賣馬耍鐗(站立店中用目灑)馬派:甘露寺(勸千歲殺字休出口)

譚派(發音不好練出流派風格):定軍山(這一封書信)楊派:空城計(我正在城樓) 三家店(將身兒來在大街口)奚派(腔比較婉轉,個人認為不太好唱但能顯出水平):

范進中舉(我定下文體八十股) 空城計(我正在城樓觀山景) 空城計(我本是臥龍崗散淡的人)

高派(調比較高):斬黃袍(孤王酒醉)

麒派:追韓信(我主爺起義在硭碭)

言派(比奚派還講究技巧及發音吐字,不建議沒基礎的人唱):戰北原(我本是臥龍崗一道家) 讓徐州(未開言不由人)

花臉(費氣力,很有挑戰性):鍘美案(包龍圖打坐開封府)老旦:我不知道……

對唱的戲:武家坡(蘇龍魏虎為媒證) 四郎探母(聽他言嚇得我渾身是汗) 梅龍鎮(月兒彎彎照天涯)

這些是我學戲(奚派老生)期間練習用的,僅供參考。

2樓:

不知你是想讓孩子學老生還是青衣?或者是花臉、老旦?

旦角的有:紅燈記裡的《都有一顆紅亮的心》《光輝照兒永向前》

蘇三起解的流水、天女散花的流水、賣水裡花旦唱的片段、紅娘花臉的有:鍘美案的「包龍圖」一段、奇襲白虎團的「趁夜晚」一段、野豬林的「當年關西把人傷」等等

老生的有:三家店「將身兒來至在大街口」、淮河營「此時間不可鬧笑話」

甘露寺「勸千歲殺字休出口」等等

老旦可以選擇釣金龜、對花槍等等。

因為我從小學的是青衣,後來學的是老生,所以對老旦不太瞭解。你可以看看**11套戲曲頻道,有時候有些節目是孩子專場,可以借鑑一下。

真誠建議:如果要學,而且是京劇,最好找專門的京劇老師教孩子。一則為孩子的前途著想,正規的京劇學習能夠給孩子打好唱功底子,對以後孩子學習聲樂、器樂都有莫大的好處。

如果要學習就要學好。二則京劇是國粹,正規學習對京劇本身是一種發揚,也能讓孩子從小培養起尊重經典、尊重民族文化的意識。應該抱著一種珍惜、尊重的態度對待傳統戲曲尤其是京劇,京劇的振興需要每一箇中國人的共同努力。

願學有所成,前途無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要讓孩子學點戲,何必一定要選京戲呢,就近找一種戲就行了。京戲裡有皮黃,廣東戲裡不也有皮黃嗎

4樓:零亂

可以學學現代京劇,音不高,對唱功的要求的也不高,也不是很長,近似歌劇,孩子應該會喜歡。推薦李玉剛的現代京劇。

央視少兒頻道節目適合小孩看嗎,央視少兒頻道是不是因為是少兒節目適合小孩看?

少兒頻道就是給小朋友看的啊,但是無論是大人看的還是小孩子看的都要注意時間不然對小孩子眼睛不好 央視的少兒頻道當然適合,小孩子看的裡面一般都是動畫片,還有少兒節目,都是非常適合小朋友看的。央視的少兒頻道的節目就是給小孩子看的,央視的節目還是很正能量的,比較適合小孩看。央視少兒頻道就是專門為孩子開辦的節...

京劇的簡介,京劇簡介

京劇是在北京形成的戲曲劇種之一,至今已有將近二百年的歷史。它是在徽戲和漢戲的基礎上,吸收了崑曲 秦腔等一些戲曲劇種的優點和特長逐漸演變而形成的。京劇 屬於板腔體,主要唱腔有二黃 西皮兩個系統,所以京劇也稱 皮黃 京劇常用唱腔還有南梆子 四平調 高拔子和吹腔。京劇的傳統劇目約在一千多個,常演的約有三四...

適合少兒朗讀的古詩詞有哪些,求適合9歲兒童朗誦的詩歌3分鐘以內

1春曉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2 絕句 杜甫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4 憶江南 白居易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5 靜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6 江南春 杜牧 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