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是哪裡的戲劇,京劇來自哪裡

2023-05-25 03:30:09 字數 1020 閱讀 8379

1樓:你們都不認識我

京劇,又稱「皮黃」,由「西皮」和「二黃」兩種基本腔調組成它的**素材,也兼唱一些地方小曲調(如柳子腔、吹腔等)和崑曲曲牌。它形成於北京,時間是在2023年前後,盛行於20世紀。

三、四十年代,時有「國劇」之稱。現在它仍是具有全國影響的大劇種。它的行當全面、表演成熟、氣勢巨集美,是近代中國戲曲的代表。

京劇是中國的「國粹」,已有200年曆史。另外,「京劇」也是一個網路用詞,意思同「驚懼」。

2樓:jc王靜

京劇文化流傳至今已經是1000多年前的事了,那是流傳於京城的一種藝術形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京劇是在北京形成的戲曲劇種之一,至今已有將近二百年的歷史。它是在徽調和漢戲的基礎上,吸收了崑曲、秦腔等一些戲曲劇種的優點和特長逐漸演變而形成的。 京劇**屬於板腔體,主要唱腔有二黃、西皮兩個系統,所以京劇也稱「皮黃」。

京劇常用唱腔還有南梆子、四平調、高拔子和吹腔。京劇的傳統劇目約在一千個,常演的約有三四百個,其中除來自徽戲、漢戲、崑曲與秦腔者外,也有相當數量是京劇藝人和民間作家陸續編寫出來的。京劇較擅長於表現歷史題材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故事大多取自歷史演義和**話本。

既有整本的大戲,也有大量的摺子戲,此外還有一些連臺本戲。

4樓:匿名使用者

京劇算是全國性的戲劇了吧。

曲劇才是北京的地方戲。

京劇來自**

5樓:張三**

京劇最開始來自於南方,後來三慶、四喜、春臺和春四大徽班陸續進入北京,並與湖南的漢調藝人合作,吸收了崑曲、秦腔以及部分地方的民間曲調,經過不斷的交流、融合,最終形成了京劇。

京劇的特點

而京劇的特點主要體現在表現手法、行當、唱腔、發音技巧、板式以及臉譜,其中京劇的表現手法主要有四種,分別是唱、念、做、打;行當主要是分為生、旦、淨、末、醜;唱腔主要是分為西皮和二黃兩類;臉譜主要是有紅臉、黑臉、藍臉、綠臉、黃臉、白臉、金臉和銀臉。

京劇《沙家浜》中描繪的蘆葦蕩的原型是哪裡

高郵湖蘆葦蕩溼地公園是個不錯的選擇。前往界首蘆葦蕩,可以領略 蒹葭蒼蒼 的勝景,這裡也是著名作家汪曾祺在京劇 沙家浜 中描繪的蘆葦蕩的原型。求 沙家浜 有蘆葦蕩屋子的背景 晚會作背景用 我恰恰前幾天也在找這個,不過很難。我的解決辦法是 找幾個相似的茶館 蘆葦蕩的 和樹的 用ps拼一個。希望能幫到你 ...

京劇有哪些劇種,中國五大戲劇劇種是哪些

京劇 越劇 黃梅戲 評劇 豫劇依次稱為中國五大戲曲劇種。1 京劇 京劇,有 國劇 之稱,為中國五大戲曲劇種之一,也稱 皮黃 由 西皮 和 二黃 兩種基本腔調組成它的 素材,也兼唱一些地方小曲調 如柳子腔 吹腔等 和崑曲曲牌。因形成於北京而得名,時間是在1840年前後,盛行於20世紀 三 四十年代,有...

京劇中誰是紅鬍子,京劇人物中哪些是紅鬍子的?

髯口 又稱 口面 傳統戲曲中老年角色戴的 鬍鬚 分黑 白 灰 俗稱為黲 紅 紫等多種顏色。髯口有三髯 滿髯 扎髯 丑三髯 二濤等十多種。紅鬍子 稱為 紅扎 亦作 紅炸 傳統戲曲中演員化妝所用的一種假須。假須的 剪去一綹,使口部露空,另加色須一綹垂於頷下。扮演性格粗豪 性情暴烈者的淨角戴紅扎。如 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