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有的植物有毒,人吃了之後會產生幻覺,這是真的嗎

2021-05-10 02:13:34 字數 2443 閱讀 1972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致幻植物」呢?簡單地說,就是指那些食後能使人或動物產生幻覺的植物。具體地講,就是指有些植物,因它的體內含有某種有毒成分,如裸頭草鹼、四氫**醇等,當人或動物吃下這類植物後,可導致神經或血液中毒。

中毒後的表現多種多樣:有的精神錯亂,有的情緒變化無常,有的頭腦中出現種種幻覺,常常把真的當成假的,把夢幻當成真實,從而做出許許多多不正常的行為來。

有一種稱作墨西哥裸頭草的蘑菇,體內含有裸頭草鹼,人誤食後肌肉鬆弛無力,瞳孔放大,不久就發生情緒紊亂,對周圍環境產生隔離的感覺,似乎進入了夢境,但從外表看起來仍像清醒的樣子,因此所作所為常常使人感到莫名其妙。

當人服用哈莫菌以後,服用者的眼裡會產生奇特的幻覺,一切影像都被放大,一個普通人轉眼間變成了碩大無比的龐然大物。據說,貓誤食了這種菌,也會懾於老鼠忽然間變得碩大的身軀,而失去捕食老鼠的勇氣。這種現象在醫學上稱為「視物顯大性幻覺症」。

褐鱗灰生的致幻作用則是另外一種情形。服用者面前會出現種種畸形怪人:或者身體修長,或者面目猙獰可怕。

很快,服用者就會神智不清、昏睡不醒。大孢斑褶生的服用者會喪失時間觀念,面前出現五彩幻覺,時而感到四周綠霧瀰漫,令人天旋地轉;時而覺得身陷火海,奇光閃耀。

美國學者海·姆,曾在墨西哥的古代瑪雅文明中發現有致幻蘑菇的記載。以後,人們在瓜地馬拉的瑪雅遺蹟中又發掘到崇拜蘑菇的石雕。原來,早在3000多年前,生活在南美叢林裡的瑪雅人就對這種具有特殊致幻作用的蘑菇產生了充滿神祕感的崇敬心情,認為它是能將人的靈魂引向天堂、具有無邊法力的「聖物」,恭恭敬敬地尊稱它為「神之肉」。

國外有不少科學家相繼對有致幻作用的蘑菇進行過研究,他們發現在科學尚未昌明的古代,祕魯、印度、幾內亞、西伯利亞和歐洲等地有些少數民族在進行宗教儀典時,往往利用致幻蘑菇的「魅力」為宗教盛典增添神祕氣氛。應該引起注意的是,這種帶有濃厚迷信色彩的事情,在科學已很發達的今日,仍被某些人利用,作為他們騙取人們錢財的一個幌子,這是非常可悲的!

除了蘑菇,**也有致幻作用。**是一種有用的纖維植物,但是在它體內含有四氫**醇,這是一種毒素,吃多了能使人血壓升高、全身震顫,逐漸進入夢幻狀態。再比如,在南京中山植物園溫室中有一種仙人掌植物,稱為烏羽飛,它的體內含有一種生物鹼——「墨斯卡靈」,人吃後1~2小時便會進入夢幻狀態。

通常表現為又哭又笑、喜怒無常。這種植物的原產地在南美洲。由於致幻植物引起的症狀和某些精神病患者的症狀頗為相似,藥物學家因此獲得新的啟示:

如果利用致幻植物提取物給實驗動物人為地造成某種症狀,從而為研究精神病的病理、**以及探索新的**方法提供有效的資料,那將是莫大的收穫。

2樓:虞迪

是真的,有的植物具有麻痺神經的作用,少量服用有鎮靜的作用,大量服用會出現幻覺,神經麻痺,嚴重的會導致死亡

3樓:亂跳的小鳥

嗯,麻痺人的神經系統嘛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看到小人跳舞類似的東西。毒蘑菇就有這種功效。

5樓:

是的,如曼陀羅brugmansia × insignis,烏羽玉等

順便反駁樓上,蘑菇不是植物

6樓:抄光亮

有迷幻蘑菇+q 14 5 7402862

關於致幻草這種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致幻物質是如何使人產生幻覺的呢?原來,在人的大腦和神經組織中,存在著許多傳遞資訊的物質——乙醯膽鹼、去甲腎上腺素、5-羥色胺、多巴胺等,這些神經媒介像信使一樣,忠誠地履行著傳遞資訊的功能,擔負著調節神經系統正常活動的重要使命。

但因致幻植物含有的生物鹼不同,所以會出現形形色色的幻覺。暫忘痛苦肉豆蔻「麻沸散」曼陀羅極樂世界烏羽玉 南美洲天仙子 以下三圖是不同的**菌都有致幻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致幻植物」呢?簡單地說,就是指那些食後能使人或動物產生幻覺的植物。具體地講,就是指有些植物,因它的體內含有某種有毒成分,如裸頭草鹼、四氫**醇等,當人或動物吃下這類植物後,可導致神經或血液中毒。

中毒後的表現多種多樣:有的精神錯亂:有的情緒變化無常;有的頭腦中出現種種幻覺,常常把真的當成假的,把夢幻當成真實,從而做出許許多多不正常的行為來。

  有一種稱作墨西哥裸頭草的蘑菇,體內含有裸頭草鹼,人誤食後肌肉鬆弛無力,瞳孔放大,不久就發生情緒紊亂,對周圍環境產生隔離的感覺,似乎進入了夢境。但從外表看起來仍像清醒的樣子,因此所作所為常常使人感到莫名其妙。   當人服用哈莫菌以後,服用者的眼裡會產生奇特的幻覺,一切影像都被放大,一個普通人轉眼間變成了碩大無比的龐然大物。

據說,貓誤食了這種菌,也會懾於老鼠忽然間變得碩大的身軀,而失去捕食老鼠的勇氣。這種現象在醫學上稱為「視物顯大性幻覺症」。褐鱗灰生的致幻作用則是另外一種情形。

服用者面前會出現種種畸形怪人:或者身體修長,或者面目猙獰可怕。很快,服用者就會神智不清、昏睡不醒。

大孢斑褶生的服用者會喪失時間觀念,面前出現五彩幻覺,時而感到四周綠霧瀰漫,令人天旋地轉;時而覺得身陷火海,奇光閃耀。

什麼動物吃有毒植物,什麼動物吃有毒植物

1 毒素收集者 鼠類以有毒植物為食 卻 百毒不侵 最近的幾十年,我們都試圖去弄明白食草動物是如何處理有毒食物的。這一研究剛好將林鼠 只吃一種植物 杜鬆 和另一種能吃幾種有毒植物的鼠類相比較。我們試圖去理解它們是怎樣把握吃進去植物毒素的劑量,到底能吃多少?我們發現,那些能夠吃不同種類植物的林鼠比那些單...

綠蘿花能否在家裡養殖?聽說有毒,是真的麼

綠蘿是非常優良的室內裝飾植物之一。蘿莖細軟,葉秀。在傢俱的櫃頂上高置套盆,任其蔓莖從容下垂,或在蔓莖垂吊過長後圈吊成圓環,宛如翠色浮雕。這樣既充分利用了空間,淨化了空氣,又為呆扳的櫃面增加了線條活潑 色彩明快的綠飾,極富生機,給居室平添融融情趣。而且綠蘿放在花瓶裡放水裡種植很漂亮的。可以在家裡養殖,...

這種植物叫什麼,聽說有較高藥用價值

明月草 gynura divaricata l.dc.gynura ovalis dc.又名白背菜 白子菜 雞毛菜,中文名 富貴菜,泰國稱尼基羅草,英文名為daun ngokilo。清熱解毒,止血 涼血等功效,可 急性結膜炎 小兒高熱 心肺積熱等。菊科菊三七屬植物,以全草入藥。夏秋採集,洗淨切片,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