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啥植物,人可以吃嗎,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2022-11-11 18:55:11 字數 3688 閱讀 7229

1樓:陽光女孩

是落地生根,不能吃。

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2樓: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圖中植物是韭蓮,不可以吃

1.選土

韭蓮花最適合的土壤應為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土壤。不過韭菜蓮品性頑強,在家庭養殖中對泥土的要求並不高。

2.栽植

養殖韭蓮可以分為分株法或鱗莖栽植法,兩種方法都可以在春季栽種,只要將球根掘起,每處植3到5個球,澆水保持適當的溼度,極易成活。

3.溫度

4.光照

韭蓮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所生長的環境如果廕庇,那麼所獲種球的品質就會較差。半陰處雖然也能開花,但是花量少,花期短。過於陰暗處則可能導致不開花的結果。

5.水肥

韭蓮花喜歡微潮偏乾的土壤環境,耐旱怕澇,要保持盆土見幹見溼。一般9月後減少澆水量,11月至翌春2月,保證偏幹微潤即可。另外,每2-3月施用一次有機肥料,如海餐沃磷鉀肥、堆肥等等。

這是什麼植物?可以吃嗎?

3樓:1981滄海一粟

天麻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藥材,天麻是蘭科天麻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根莖入藥用以**頭暈目眩、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等症,是名貴中藥。

功能主治

中藥材天麻潤而不燥,主入肝經,長於平肝息風,凡肝風內動、頭目眩暈之症,不論虛實,均為要藥。

1.平肝息風

天麻質潤多液,能養血息風,可**血虛肝風內動的頭痛、眩暈,亦可用於小兒驚風、癲癇、破傷風。

2.祛風止痛

用於風痰引起的眩暈、偏正頭痛、肢體麻木、半身不遂。

天麻的常用做法:

1、天麻燉豬腦

做法:天麻10g,豬腦1 具。將豬腦洗淨,天麻蒸熟切片,一同放入燉鍋內,隔水燉熟。

適宜於**高血壓、動脈硬化、神經衰弱、腦血管意外後遺症等。每週2次,常服亦有效。

2、天麻蒸蛋

做法:天麻(研粉)2g,雞蛋1個。將雞蛋開啟,倒人碗內,用筷子攪拌,加入天麻粉,調勻,蒸熟食用,每日1~2次。

此蛋清頭目,補肝腎。可用於頭暈、神經衰弱等。

3、天麻生地酒

做法:天麻15g,生地15g,女貞子30g,枸杞子30g,黑芝麻15g,冰糖50g,白酒1000g。將前5味搗爛研碎,入布袋,置容器中。

加人白酒,密封,用文火煮沸,取下待冷,浸泡14天后去藥袋加入冰糖。再加入白開水250g,即成。

此酒滋肝腎,補精血,益氣力,烏鬚髮。適用於腰膝痠軟,頭暈目眩,腎虛遺精,鬚髮早白,腸燥便祕等。飯前口服。每次10~20ml,日服3次。

4、天麻燉鴿子

做法:天麻15克,鴿子一支,搭冊首先把鴿子放進鉛簡鍋中,加水後再放入天麻和枸杞,大火燒開後再用小火燉兩個小時即可食用。

天麻燉鴿子對於頭昏、頭痛也具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可以一週燉兩次。

5、天麻甲魚湯

天麻10克,甲魚350克,姜一片,黃酒20克,把材料準備好,洗乾淨既可以放入鍋內,大火燒開後再用小火燉兩個小時即可槐枝褲食用。

甲魚湯具有很好的平肝潛陽、滋養肝腎、活血散瘀的效果,還可在一定程度上還可以控制高血壓。

以上做法,僅供參考!

4樓:⑨逗嘛呆

天麻,中藥材名。本品為蘭科植物天麻的根莖。冬、春兩季採挖,冬採者名冬麻,質量優良;春採者名春麻,質量不如冬麻好。

挖出後,除去地上莖及明鬍鬚根,洗淨泥土,用清水泡,及時擦去粗皮,隨即放入清水或白礬水浸泡,再水煮或蒸透,至中心無白點時為度,取出晾乾,晒乾或烘乾。功能主治為:息風,定驚。

治眩暈眼黑,頭風頭痛,肢體麻木,半身不遂,語言蹇澀,小兒驚癇動風。①《蔽槐敬本經》:主惡氣,久服益氣力,長陰肥健。

②《別錄》:消癰腫,下支滿,疝,下血。③《藥性論》:

治冷氣頑痺,癱緩不遂,語多恍惚,多驚失志。④《日華子本草》:助陽氣,補五勞七傷,通血脈,開竅。

巨集慎⑤《開寶本草》:主諸風溼痺,四肢拘攣,小兒風癇、驚氣,利腰膝,強筋力。⑥張元素:

治風虛眩暈頭痛。⑦《本草匯言》:主頭風,頭痛,頭暈虛旋,癲癇強痙,四肢攣急,語言不順,一切中風,風痰。

5樓:自我逆襲

像這樣的根莖,有些可能還有毒,有些可能可以做藥,有些可能可以餵豬,不認識的最好還是別亂吃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塊根,植物長什麼樣的呀!

這是什麼植物,可以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瓠(hù)瓜,為葫蘆科葫蘆屬一年生蔓性草本。瓠瓜幼果味清淡,品質柔嫩,適於煮食。 在河北一帶的某些地區,「瓠瓜」專指西葫蘆,「瓠子」則用來專指瓠瓜。

中國古時以其老熟乾燥果殼作容器,也作藥用。《詩經》中已有記載。瓠瓜是可消腫結、潤肌膚的藥用瓜菜。

可以吃。可以炒起吃,也可煮起吃。還好吃。四川特別多。

瓠瓜是我們夏季吃的比較多的一個菜,很家常的一個食材,瓠瓜是很容易熟的,所以炒的時間不宜太久了!瓠瓜含有蛋白質及多種微量元素,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同時,瓠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促進抗體的合成,提高機體抗病毒能力,所以多吃瓠瓜可以幫助我們增強體質哦!

食材主料

瓠瓜1根

豬肉5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蒜末適量

步驟1.將瓠瓜洗淨後刨去外皮

2.然後切成片,將豬肉也切成片

3.鍋里加適量的油燒熱後加入蒜末炒香

4.然後倒入肉片翻炒

5.肉片上色後,倒入瓠瓜裡面一起翻炒

6.炒軟了後,加入鹽和雞精調味

7.最後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苦味瓠瓜不能食用,食用了毒素含量多的瓠瓜會導致中毒。

8樓:抹不淨

這個是葫蘆瓜,當然可以吃。現在菜場裡天天都有。

9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西葫蘆拉丁學名

cucurbita pepo l.

別稱西葫、熊(雄)瓜、白瓜、番瓜美洲南瓜、小瓜、菜瓜、蕁瓜、薰瓜做菜很不錯

10樓:佳尼斯

看起來像是西葫蘆,,它含有較多維生素c、葡萄糖等營養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極高。不同品種每100g可食部分(鮮重)營養物質含量如下:蛋白質0.

6-0.9g,脂肪0.1-0.

2g,纖維素0.8-0.9g,糖類2.

5-3.3g,胡蘿蔔素20-40微克,維生素c2.5-9毫克,鈣22-29毫克。

這是什麼植物,可以吃嗎?還是花草?

11樓:匿名使用者

凹葉景天(拉丁文名:sedum emarginatum migo)別名:石板菜、九月寒、打不死、石板還陽、石雀還陽、巖板菜,.

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節的下部平臥於地面或地下、節上生有不定根;上部直立,淡紫色,略呈四稜形;葉片頂端圓而且有一個凹陷;枝葉密集如地毯,花較小,黃色,著生在花枝的頂端。花期5-6月,果期6月。

室外越冬時部分葉片紫紅色。耐旱,喜半陰環境。產雲南、四川、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浙江、江蘇、甘肅、陝西、福建等地。

生於海拔600-1800米處山坡陰溼處。全草藥用,可清熱解毒,散瘀消腫,治跌打損傷、熱癤、瘡毒等病症。

12樓:白蘭花豔

這個可以吃,

這是凹葉景天,

景天科植物,都可以吃

就是味道好不好的問題

這是什麼植物,果子可以吃嗎,這是什麼植物果實?可以吃嗎

可以吃,我們這邊叫牛甘果,學名餘甘果,山上有很多 直接吃大部分人接受不了,包括我 一般要經過處理的 牛甘果吃起來又苦又酸,過後甘涼,十分正氣。目前市場上也有野生牛甘果賣和水果型牛甘果兩種。與野生牛甘果相比,水果型牛甘果具有果大 肉厚 纖維少 營養豐富 產量高 效益好等特點,而且吃起來更加甘甜爽口。生...

這是什麼植物?果子可以吃嗎,這是什麼植物?果子能吃嗎?

在我們老家這個果子見救命糧!爺爺說好久以前他們就打救命糧晒乾版磨成粉和包穀心磨成的粉和在 權一起做麵糊糊吃!現在好多人種它觀賞,但這個確實可以吃沒毒,成熟的紅色果子酸酸甜甜的青的是澀的很難吃!紅的果子放鍋裡炒一下回更好吃小時後奶奶有給我炒著吃過!什麼都不放就幹鍋炒變色就好!我家鄉稱此果為叫泡子。可以...

這是啥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你好,呢,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如樹木 灌木 藤類 青草 蕨類 及綠藻 地衣等熟悉的生物。種子植物 苔蘚植物 蕨類植物和裸子植物等植物中,據估計現存大約有 350 000個物種。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溫度 溼度 光線 淡水是植物生存的基本需求。種子植物共有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