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翅木和紅檀木那個好

2021-05-10 03:11:24 字數 1343 閱讀 3868

1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雞翅木很容易與其他紅木種類區分,但實際市場上雞翅木卻是優劣混雜、真偽難辨。古舊傢俱有老雞翅木、新雞翅木、相思木之稱,紅木傢俱又有緬甸雞翅木、非洲雞翅木之分。

紅檀木,豆科,鐵木豆屬植物。別名:嶺南山茉莉、小花山茉莉、紅鐵木豆、紅堅木。

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剛進中國的時候,被鑑定為紅酸枝,2023年被更正,實為紅鐵木豆,分佈於熱帶美洲和非洲 。

都是紅木,木是好的,不過要是你沒時間保養好傢俱的話就選紅檀木的,因為雞翅木需要費時間保養才好,不然潮溼會生蟲子東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老雞翅木比紅檀木好,新雞翅木不如紅檀木。

雞翅木:雞翅木,又作「 鸂鶒木」或「杞梓木」,其木質紋理酷似雞的翅膀,故名。《中國樹木分類學》介紹:

「雞翅木屬紅豆屬,計約四十種,在我國生長有二十六種。」可見現今雞翅木傢俱也並非同一樹種。雞翅木也有新老之分老者肌理細膩,有紫褐色深淺相間的蟹爪紋,細看酷似雞翅。

尤其是縱切面,木紋纖細浮動,變化無窮,自然形成各種山水、風景圖案;新者木質粗糙,紋理渾濁不清,乾澀無光,而且容易翹裂起茬。

真正的老雞翅木早以絕跡,現在我們所見到的雞翅木都是產自福建以及東南亞、南亞、非洲等地的新雞翅木,其**與草花梨相當。

紅檀木:結構略粗至細,紋理波狀或交錯。木材有光澤,有香味無特殊滋味。

氣幹密度多小於1.0 g/cm³。材質甚重硬。

刨切、車旋、耐磨效能好。很耐腐,抗白蟻。主要適用於傢俱、地板、雕刻、工藝品、重型結構、運動器材、樂器等。

「紅檀」是一種不規範的木材名稱,它不是一個樹種,而是一類木材商品名稱的統稱。

3樓:淡然

都是紅木,木是好的,不過要是你沒時間保養好傢俱的話就選紅檀木的,因為雞翅木需要費時間保養才好,不然潮溼會生蟲子東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雞翅分老的和新的。老的當然比紅檀好。新的也有比紅檀好的。也有比紅檀差的。主要要看雞翅的生產地。看紋路。看花紋。最好請個懂行的人辨別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可以吃 蠻好~~~

天然紅木雞翅木筷子和紅檀木筷子實木雞翅木鐵木紅哪種好

6樓:默許

紅檀木好。

原因:1、紅檀木有很多種,包括蝶形花科植物和山欖科以及蘇木科植物,是上等名貴木材,其中蝶形華科的紅檀木還具有特殊香氣,沒有毒的,蘇木科紅檀木具有抑菌作用,利於腸胃正常菌群的生活,很適合做筷子。

2、雞翅木嫩料容易生蟲。

7樓:朋朋

紅檀木筷子好,紅檀木屬名貴木材,有天然的香味而且花紋漂亮,雞翅木嫩料容易生蟲

實木傢俱老榆木和雞翅木的哪個好,新雞翅木和榆木傢俱哪個更好些?

古典傢俱分硬木和軟木兩種,榆木傢俱是柴門傢俱中具有代表性的傢俱。要了解榆木傢俱好嗎,首先要對榆木有所瞭解。榆木質地堅硬,素有 榆木疙瘩 之稱。從價位上看,老榆木傢俱的 更偏向於大眾消費群,價效比較高,所以老榆木傢俱一直深受尋常百姓的好評和讚賞,佔據著市場巨大的份額。榆木傢俱的鑑別要點 榆木傢俱的鑑別...

南美酸枝和刺蝟紫檀和雞翅木,哪一種好一點,各有什麼優點

南美白酸枝的學名是闊變豆,墨西哥產地的闊變豆號稱 闊變豆之王 墨西哥白酸枝心材氣幹密度約1.00g cm3,比墨西哥微凹黃檀的密度還要大。墨西哥白酸枝的油性和花紋,也是其他產地如哥倫比亞闊變豆和蓋亞那闊變豆所不能比擬的。墨西哥白酸枝的老料更是 一料難求 甚至比緬甸白酸枝還要好。刺蝟紫檀 適中,不管是...

做砧板非洲烏檀木和越南鐵木哪個好

做砧板越南蜆木最好 非洲烏檀木是中文學名,非洲楝,別 稱,烏檀木 大烏檀木 大葉褐檀木,木材尚可作膠合板的材料,蜆木,又名火木,椴樹科tiliaceae,常綠大喬木,漸危種。鐵木 是 愈瘡木 的同義詞。屬疾藜科 zygophyliaceae 該樹80 用途為造船工業。目前國外產量愈來愈少。各國均視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