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酸枝和刺蝟紫檀和雞翅木,哪一種好一點,各有什麼優點

2021-05-23 01:03:33 字數 964 閱讀 4477

1樓:

南美白酸枝的學名是闊變豆,墨西哥產地的闊變豆號稱「闊變豆之王」。墨西哥白酸枝心材氣幹密度約1.00g/cm3,比墨西哥微凹黃檀的密度還要大。

墨西哥白酸枝的油性和花紋,也是其他產地如哥倫比亞闊變豆和蓋亞那闊變豆所不能比擬的。墨西哥白酸枝的老料更是「一料難求」,甚至比緬甸白酸枝還要好。

刺蝟紫檀**適中,不管是原木還是成品,**都非常的親民。而用刺蝟紫檀製作的傢俱卻絲毫沒有「平民」、」低端「的痕跡,其紋理極具張力,充分展示了材質的天然之美。

雞翅木不像其他實木那樣雍容華貴,但因獨特的紋理,備受小資群體喜愛,其木質紋理分明、韌性好、不易腐爛,不會生蟲,其木質傢俱能做成各種不同檔次、風格的傢俱。所以小資情調的木雕迷們可以選擇雞翅木製作的傢俱、首飾等,來提高自己的品味。

各有所長

2樓:南京木頭

你說的3種材料,前面2種都是新開發的替代性紅木材料,不算真正的紅木,材料不好,最多可以算是硬木種類,雞翅木有很多,如果是緬甸雞翅木,是很好的材料!

南美酸枝是指什麼木材?有哪些特點?與刺蝟紫檀相比,哪個好?

3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南美酸枝並不是一種木材,而是一種木材的統稱。眾多南美酸枝木材之間,最好的就是南美紅酸枝。南美紅酸枝即微凹黃檀,微凹黃檀又可以成為墨西哥紅酸枝,與寮國紅酸枝(巴里黃檀)一起被並稱為新紅木,是老紅木寮國大紅酸枝的**人,收藏價值極高,保值效果好,所以由微凹黃檀為原材料製成的紅木傢俱,**還是挺高的。

微凹黃檀傢俱的第二個特點就是油性高,耐腐蝕耐磨性好,使用壽命長久

微凹黃檀和刺蝟紫檀相比,兩種木材之間其實都各自有自己的特點,根據某寶上銷售的各種微凹黃檀傢俱來看,沙發的**在5.6~30萬元之間,微凹黃檀傢俱餐桌的**在2.9~26萬元之間。

4樓:普茹薇矯濃

搜一下:南美酸枝是指什麼木材?有哪些特點?與刺蝟紫檀相比,哪個好?

黑胡桃木和烏金木哪一種木材做傢俱比較號好

胡桃屬木材中較優質的一種,主要產自北美和歐洲。國產的胡桃木,顏色較淺。黑胡桃呈淺黑褐色帶紫色,弦切面為美麗的大拋物線花紋。黑胡桃非常昂貴,做傢俱通常用木皮,極少用實木因為本身 過高,所以大多數是胡桃木貼皮傢俱。胡桃木與烏金木傢俱哪個好 大家都知道胡桃木屬於硬木種類,其在傢俱製作中的應用十分的廣泛,在...

牛奶和果汁飲料哪一種最有營養

是否有營養,因人而異,如果你缺少蛋白質,那牛奶比果汁有營養,如果你缺少維生素c,果汁比牛奶有營養,如果你既缺少蛋白質又缺少維生素c,兩者一樣的有營養。如果你既不缺少蛋白質,又不缺少維生素c,那就喝白水吧。兩種都含有不同的營養元素,牛奶主要含蛋白質和脂肪,水果汁主要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最好是兩者結合,營...

風扇和空調,哪一種對身體更有害,為啥

風扇和空調使用不當對人體都有害,空調有 空調病 但風扇同樣也有 風扇病 只有使用得當才是最好的。我們人體有溫度自我調節機制,空調會讓整個房間的氣溫下降,如果我們從炎熱的室外突然進入到涼爽的室內,如果這個溫差差距過大,身體會無法很好地適應,就會出現流鼻涕 鼻塞 乏力等一些症狀。風扇的降溫原理不同於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