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培育獼猴桃扦插苗,獼猴桃樹要怎樣扦插繁殖?

2021-05-10 08:21:48 字數 1474 閱讀 9312

1樓:束秋酈綺山

扦插苗保持了母本的優良性狀,一般無需再嫁接。如果紅陽獼猴桃商品性差、掛果能力差就應選適應當地氣候及水土的豐產效能佳的接穗進行嫁接。

獼猴桃樹要怎樣扦插繁殖?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獼猴桃樹扦插繁殖:硬枝扦插,選擇生長充實、無病蟲害、腋芽飽滿的一年生枝作插條,長10~15釐米,粗0.4~0.

8釐米,每根插條留2~3個芽,插條下部用500毫克/千克吲哚乙酸或萘乙酸浸1~3分鐘,插在消毒過的細沙中,深度為插條的2/3,插後澆水。嫩枝扦插,於6月初採集生長充實的枝條作插條,長約10~12釐米,上端留1~2片葉,插前用吲哚丁酸500~1000毫克/千克溶液速蘸,然後插入插床。插床要求遮蔭,溼度保持在90%左右,插床溫度25℃左右。

插後20天左右可生根。根插在春季進行,根插條可從母樹周圍掘起,也可利用2~3年生苗出圃時剪下的過長根及遺留在土壤中的根段。根條長10~15釐米,斜插和直插均可,但要注意根段首尾不能顛倒,插條頂部應與地面相平。

以斜插較好。保持土壤溼潤,40天即可發芽。

獼猴桃扦插育苗的方法是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扦插育苗是直接利用獼猴桃的枝條或根等營養器官來繁殖苗木的方法,其特點是苗木整齊一致,成苗快,能較好地保持母本性狀,適於大量繁殖。若能創造適宜的條件,可以一年四季進行。獼猴桃生產上常用的方法主要是硬枝扦插和嫩枝扦插。

獼猴桃嫩枝如何扦插育苗

4樓:農醫生

(1)嫩枝扦插的最佳時期為6月中旬和9月中旬,獼猴桃的生長高峰過後,應避開夏季高溫天氣。

(2)插穗的選擇與處理。要選擇無病蟲害的當年生半木質化取枝條作插條,每枝留2~3個芽,上部留1~2片葉,並將所留葉片剪去一半,插條下剪口要緊靠節間下平剪或斜剪,剪口一定要平滑,然後用abt生根粉i號處理液浸沾剪口。

(3)插床準備與插後管理。插床應選擇在水源較好的地方,用篩過的沙土作床土,並用代森鋅或高錳酸鉀進行土壤消毒,土地整平後搭2米高的蔭棚遮蔭。插後要隨時檢查,使棚內溼度保持在90%,25天后可噴0.

2%的尿素或磷酸二氫鉀進行根外追肥壯苗,扦插40天左右即可移栽。

5樓:你是我的

獼猴桃怎麼扦插生根快,教你硬枝扦插法

獼猴桃怎麼育苗,獼猴桃育苗方法

6樓:無名的理

扦插育苗:選擇去年發的嫩枝做為插條,留2/3個芽頭。扦插深度20/30釐米,採用生粉,髮根快,成活高。4年後豐產。

種子育苗:當獼猴桃結果時,成熟。收集種子後,把地弄平,進行播種(澆水)。長到30釐米時施肥,一般第二就能嫁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的最佳嫁接期是在6~7月,過早、過晚成活率都較低。嫁接方法:可採用影響嫁接成活的主要因素是接穗和砧木的親和力,其次是嫁接的技術和嫁接後的

冬季獼猴桃要怎樣施肥,獼猴桃秋季應怎樣施肥?

早春解凍後可結合深翻施足發酵好的有機肥。天寒地凍無法施肥!回答1 出芽期 獼猴桃需要在春天土壤解凍後,也就是獼猴桃種苗開始出芽的時候進行施肥,主要施加的是以氮肥和鉀肥為主的化學肥料,每畝地的使用量一般在十五公斤左右。2 開花後 需要在開花後的40天左右再次進行施肥,為了更好地促進果實的生長,每畝地一...

夢見獼猴桃樹有好多獼猴桃我還去摘

你是什麼星座?這個解夢來說是好事要到,需要把握好機會。獼猴桃本身就是中國地標水果,夢見國桃,福星高照!希望可以幫到你,猴吃桃 眉縣獼猴桃奇異果 夢見獼猴桃樹結果了怎麼解釋 做夢是正常的 該怎麼樣還得怎麼樣 不要太過迷信了 毫無依據的解夢祝福語根本就是無稽之談,說的好聽的不準,說的難聽的反而讓你心裡不...

獼猴桃要幾年才開花結果,獼猴桃樹幾年結果

獼猴桃樹一bai般情況下du 五年才能結果。zhi獼猴桃樹也稱獼猴梨dao樹,廣泛版分佈於中國南方山嶺之間,權其果實獼猴桃富含多種維生素,被稱為奇異果。據秦嶺北麓獼猴桃樹種植戶白先飛透露,獼猴桃能長3 5米高,但獼猴桃實生苗,初期生長緩慢,第3年才開始生長加快,一般正常情況下需要5年能結果,10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