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的營養價值,獼猴桃營養價值

2023-03-13 12:30:08 字數 2824 閱讀 6506

1樓:食物密碼

獼猴桃突出的特點是高纖,可以幫助我們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其次,它的維生素c含量特別高,相當於檸檬的3倍,因此也有非常好的抗氧化效果。同時它也是低升糖指數的水果,適合糖尿病人群食用。不過獼猴桃是一種過敏源,如果吃後出現**紅腫就要少吃。

2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首先介紹一下獼猴桃的主要營養成分,100克獼猴桃可以提供能量32千卡,是屬於低能量的水果,含胡蘿蔔素30微克,不算多,維生素c有62毫克,相比算是比較高的,檸檬含維生素c22毫克,所以獼猴桃含量還是比較豐富的,鈣27毫克,鉀144毫克,磷26毫克,鐵、鋅、硒、銅、錳微量,另外還含少量的尼克酸、維生素e、膳食纖維。

獼猴桃的營養價值如下所示:

a:降低膽固醇。

食用其外皮為最佳地選擇。奇異果中所含纖維,有三分之一是果膠,特別是皮和果肉接觸部分。果膠可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預防心血管疾病。

b:促消化。

它含有的膳食纖維不僅能夠降低膽固醇,而且可以幫助消化,防止便秘,清除體內有害代謝物。

c:降血脂。

抑制膽固醇在動脈內壁的沉積,從而防治動脈硬化,可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臟病等。

d:防癌抑腫瘤。

常吃燒烤食物能使癌症的發病率升高,因為燒烤食物下肚後會在體內進行硝化反應,產生出致癌物。而獼猴桃中富含的維生素c作為一種抗氧化劑,能夠有效抑制這種硝化反應,防止癌症發生。

e:增強體質。

獼猴桃亦是滋補強壯之品,其中的營養物質可明顯提高肌體活性,促進新陳代謝,協調肌體機能,阻斷致癌物質,增強體質,延緩衰老。

3樓:雲朵不想走

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k、維生素e、葉酸、抗突變成分谷胱甘肽、精氨酸、血清促進素、天然糖醇類物質肌醇、葉黃素等。

獼猴桃對人體有那些作用:

1.優良的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起到清熱降火、潤燥通便、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

2.微量脂肪、較高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e、k等多種維生素,屬營養和膳食纖維豐富的低脂肪食品,對便秘、**和美容有一定功效。

3.維生素c作為一種抗氧化劑,能夠有效抑制這種硝化反應,防止癌症發生。

4.葉酸是構築健康體魄的必需物質之一,能預防胚胎髮育的神經管畸型,能夠為孕婦朋友解除後顧之憂。

5.抗突變成分谷胱甘肽,有利於抑制誘發癌症基因的突變,對肝癌、肺癌、**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細胞病變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6.精氨酸可以有效地改善人體血液流動,阻止血栓的形成,對降低冠心病、高血壓、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陽萎,有著特別的功效。

7.血清促進素具有穩定情緒的作用。

8.天然糖醇類物質肌醇,能有效地調節糖代謝,調節細胞內的激素和神經的傳導效應,對防止糖尿病和抑鬱症有獨特功效。

9.葉黃素在視網膜上積累,能防止因斑點惡化而導致的永久失明,為白內障朋友實現「千里眼」之夢助一臂之力。

值得一提的是:

1.獼猴桃性寒涼,脾胃功能較弱的人食用過多,會導致腹痛腹瀉,所以脾胃虛寒的人應少食。

2.由於獼猴桃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易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故食用獼猴桃後一定不要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製品。

4樓:好學者百科

獼猴桃營養價值有:具有抗糖尿病的潛力。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果膠,葉酸、膳食纖維、氨基酸鈉、鉀、鎂等礦物質。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較低的脂肪,有**健美的作用。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降低膽固醇,促進心臟健康的功效,同時還具有促消化,排毒素,防止便秘的作用。

食用獼猴桃的注意事項:

警惕獼猴桃過敏,獼猴桃雖富含多種營養,但獼猴桃性寒,未熟透的獼猴桃有輕微毒性。而對於一些過敏性體質的市民,即使食用熟透的獼猴桃,有時也會出現舌頭髮麻等過敏症狀,嚴重者出現口腔黏膜水腫,感覺呼吸困難,甚至死亡。

5樓:帳號已登出

功效與作用。

排毒養顏、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有助於消化、排毒、降低膽固醇含量,有排毒養顏、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與作用。

獼猴桃的營養價值最大的是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也叫抗壞血酸,對於預防牙齦腫脹,預防血管的脆性增加,預防血液黏稠度增高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獼猴桃吃起來酸酸的、甜甜的,裡面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有機酸進入到體內之後能夠很好的促進消化液的分泌,能夠開啟胃口、促進消化。

獼猴桃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道的蠕動、預防便秘,同時也能夠維持腸道微生態的均衡,對免疫力的提高很有幫助。

所以獼猴桃的營養價值還是比較高的,適當的攝入,對於補充維生素、膳食纖維和促進消化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獼猴桃營養價值

6樓:杏花春雨

獼猴桃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黃褐色,成熟後呈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果肉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果。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草莓、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獼猴桃的食用價值,獼猴桃的營養價值

你好朋友,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包括豐富的鈣 磷 鐵,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對保持人體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獼猴桃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年人 兒童 體弱多病者的滋補果品。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維生素a 維生素e以及鉀 鎂 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 葉酸 胡蘿蔔素 鈣 黃體...

獼猴桃的作用,獼猴桃有什麼營養價值?

降低膽固醇 食用其外皮為最佳地選擇。奇異果中所含纖維,有三分之一是果膠,特別是皮和果肉接觸部分。果膠可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預防心血管疾病。促消化它含有的膳食纖維不僅能夠降低膽固醇,而且可以幫助消化,防止便祕,清除體內有害代謝物。降血脂抑制膽固醇在動脈內壁的沉積,從而防治動脈硬化,可改善心肌功能,防治...

獼猴桃有什麼營養價值?小孩子可以吃嗎?

補充鈣 鐵 鋅,錫,維生素還有好多種。小孩可以吃。小孩吃獼猴桃好不好 獼猴桃這種水果營養價值很豐富,維生素營養非常的豐富,可以給身體補充大量的必需維生素。而且還含有各種各樣的礦物質,經常食用還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既然獼猴桃是這麼好的水果,那小孩子肯定是可以吃的,而且建議寶媽經常給小孩子吃一些獼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