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大燈雙透鏡與雙光透鏡的區別,普通汽車大燈和透鏡大燈 有什麼區別

2021-05-10 22:23:39 字數 5222 閱讀 6530

1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雙透鏡1.雙透鏡就是汽車上分別有兩個大燈一個遠光燈和一個近光燈,遠光和近光都有一個單獨的透鏡,遠近光燈分別用兩個燈泡,遠近光燈可以同時使用,遠近光燈分別用各自的透鏡。

2.雙透鏡一般分為近光和遠光透鏡,功能單一,但無變光機構,壽命長,光型好一點。

3.目前市場上雙光透鏡很多,國產的**比較便宜,成本低。

4.雙透鏡有的質量很差,光型差,光投射分佈不均勻,製作材料不耐用,發光杯使用塑料,不耐溫度要被烤壞或變型。

雙光透鏡

1.雙光透鏡的是遠光和近光共用一個透鏡,通過透鏡內部的遮光片,可以實現遠近光的切換!

2.當遮光片閉著,是近光,當遮光片開啟的時候,是遠光!但是透鏡裡面的燈炮是不動的,也沒有任何變化! 安裝了雙光透鏡也就是實現了一個氙氣燈泡起了遠光和近光的兩種作用。

3.雙光透鏡中有變光擋片,用一個透鏡可以實現近光和遠光,一個車裝一對雙光透鏡即可(如奧迪a5),節省空間,變光速度快。

4.但有機械部分,成本高,壽命相對短一點,但在車的使用壽命中,一般不會壞的。

車用透鏡

透鏡的光形是最標準的,可以有很明顯的明暗切割線,通過聚光的作用解決了散光的問題,在國外,氙氣燈是標配透鏡使用的,這種鏡屬於光學鏡一類,我們就叫它"透鏡"。採用,光線散失小等優點。具專業從事氙氣大燈改裝師傅建議裝了hid大燈而沒有裝透鏡的司機朋友,為了您自身的安全,也為了他人的安全,加裝透鏡是最好的選擇。

透鏡功用

1;因為透鏡有較強的聚光能力,所以用它來照路,不僅路面明亮,而且清晰。

2;由於光線分散很小,所以它的光線射程要比普通鹵素燈要遠和清晰。故而能使您在第一時間看到遠處的事物,避免開過路口或錯過目標。

3;透鏡式燈頭的大燈相比採用傳統燈頭的大燈具有,亮度均勻,穿透力強,所以他不管在雨天還是在大霧天氣都有較強的穿透力。從而能讓迎面駛來的車輛第一時間收到燈光資訊,避免事故的發生。

4;透鏡裡面的hid燈泡壽命是普通燈泡的8到10倍,從而減去讓您老是要換燈所帶來的不必要麻煩。

5;透鏡氙氣燈不需要加裝任何供電系統,因為真正的hid氣體放電燈,要有一顆電壓安定器,12v電壓,接著再將電壓轉成正常電壓,穩定持續**氙氣燈泡發光。從而能起到節電的功能。

6;和第5條說的一樣,由於透鏡燈泡是由安定器升壓到23000v,用在剛開啟電源時的瞬間刺激氙氣達到高亮度的,所以他在斷電的情況下還能維持3到4秒的亮度。這樣能使您在緊急情況下提前做好停車準備,避免災難的發生。這點傳統鹵素燈是做不到的。

7;在遇到那些大型貨車或開車的燈光通知他,如果還是沒有用的話,那您就用遠光通知他

2樓:雀斑小姨媽

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概念。雙透鏡是兩個透鏡,遠光和近光是分開的,雙光透鏡是一個透鏡。

雙透鏡一般分為近光和遠光透鏡,功能單一,但無變光機構,壽命長,光型好一點,成本低。雙光透鏡是一種可以通過馬達來變換遠近光的透鏡,主要是改善h4近光發散的問題,對控制遠光光線發散也有一定的幫助。

3樓:探索美食世界

雙光透鏡一般分為近光和遠光透鏡,有兩個透鏡但無變光機構,壽命長,光型好一點,成本低,容易安裝容易維護。雙光透鏡中有變光擋片,用一個透鏡可以實現近光和遠光,一個車裝一對雙光透鏡即可,節省空間,變光速度快。但有機械部分,成本高,壽命相對短一點,維護成本比雙透鏡高。

透鏡大燈分單光透鏡和雙光透鏡,單光透鏡可以把光線約束成遠光或者近光的一種,一輛車就需要安裝兩個燈泡透鏡來實線遠光近光兩種功能)優點是成本低結構簡單,缺點不適合雙閃(氙氣燈燈泡亮起來需要較長時間,頻繁開關容易壞)。雙光透鏡是一套可以通過機械結構和透鏡改變遠近的透鏡,也就是說大燈只有一個燈泡,通過改變透鏡擋片實現遠近光切換,雙光透鏡可以很輕鬆的進行雙閃操作。

車燈透鏡的作用是將燈泡的散射光進行反射,將四處發散的光變為平行光束,使的汽車的車燈在相同瓦數下更亮。一般來說,經過透鏡反射後的車燈光束能保證汽車前方150-400m有足夠的照明。但由於這種光是由透鏡經過折射而成的,因此這種光源也有明顯的明暗分割線。

在現代汽車設計上,由於透鏡較強的聚光能力,能夠清晰的照亮路面,並且燈光還可以呈現出左低右高的照明效果,所以在近光燈的設計上,由於光線不會發散,可以準確照亮較近的路面,且不會影響到駕駛員自身的視線。所以這種透鏡現在已經被汽車普遍所採用。

汽車的透鏡也有不同,在現在的汽車設計中,透鏡的種類分主要分為兩種應用。一類是單光透鏡,一類是雙光透鏡,單光透鏡好理解,就是像它的名字一樣,用一個透鏡來單獨控制一個燈泡,這種車車燈的遠近光是分開的,而雙光透鏡呢就是透鏡內部多了一個遮光片,而通過這一個遮光片的閉合開啟,就可以讓遠近光來只有切換!當這個遮光片閉合時,這時車燈是近光 ,當這片遮光片開啟的時候,車燈就變為遠光了。

4樓:阿帕汽車照明

您好,雙透鏡就是指兩個單獨的透鏡,雙光透鏡是指單個遠近光一體化透鏡。雙光透鏡是目前中高階車型上廣泛使用的配置,除了聚光性強、亮度高、照射距離遠之外,還可以實現多近多遠的照明效果,可以說效能強大,靈活多變。

改兩套阿帕氙氣大燈套裝,改後是4近4遠。效果強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雙透鏡一般分為近光和遠光透鏡,功能單一,但無變光機構,壽命長,光型好一點,成本低。

雙光透鏡中有變光擋片,用一個透鏡可以實現近光和遠光,一個車裝一對雙光透鏡即可(如奧迪a5),節省空間,變光速度快。但有機械部分,成本高,壽命相對短一點,但在車的使用壽命中,一般不會壞的。

二樓的,單光透鏡也能出來切線,也很漂亮的,雙光透鏡也不會用h4燈泡,一般為d2s和h7常用。 **中黑色的為變光機構

粘上點吧:

車輛裝備的透鏡燈頭分二種:單光、雙光。單光透鏡裡面又分別設計有對應近光和遠 光的透鏡,如:

m6的近光透鏡,蒙迪歐遠光透鏡;雙光透鏡的不同之外就是它能作類似遠、近光轉換的變換,平時是近光狀態,當同時開啟遠光的時候,它通過電磁機構操作變光檔片,使近光的燈光也分配到遠光照射上去,等於有兩個遠光一起亮。雙光透鏡一般應用在中高檔車上面,如a6.寶馬.賓士等。在遠光狀態下,有雙鹵素+雙氙氣燈泡照射遠方路面,亮度倍增。

6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雙透鏡:[兩個]透鏡

雙光透鏡:雙光透鏡.[一種可以通過馬達來變換遠近光的透鏡的名字]

所以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來的。

---------------------------------------

雙光透鏡也是相對單光透鏡來說的,雙光透鏡可以通過裡面的馬達配件來切換遠近光.而單光透鏡沒有.

比較重要的一個原則是說。

如果汽車大燈要安裝氙氣燈泡的話.務必使用雙光透鏡。

遠近光分體大燈如果改裝成遠近光全部都是雙光透鏡的話可以實現四個遠光.四個近光的效果。

雙透鏡是兩個透鏡,遠光和近光是分開的,遠光近光用單一的燈泡,光線比h4燈泡(遠近光一體的燈泡)好控制;雙光透鏡是一個透鏡,用h4燈炮,主要是改善h4近光發散的問題,雙光透鏡近光有很明顯的明暗分割線,對控制遠光光線發散也有一頂幫助。

7樓:炫瀾車燈改裝升級

汽車雙透鏡,是指遠近分開的兩個光源,而雙光透鏡是遠近一體都的一個光源,通過切換擋板實現變光

8樓:

雙透鏡一般是遠近都有那種出廠自帶的,但是這種效果一般都為單光的,比較散光效果的。雙光透鏡的意思是透鏡裡面有兩種光源 有近光也能切換遠光,改裝的透鏡也是可以起到聚光的效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雙透鏡也叫四透鏡 一個大燈裡面有2個透鏡

雙光透鏡是遠近光一體的透鏡 裡面有近光和遠光雙透鏡一般是好看不實用 遠光位置小 裝不了大的透鏡 只能裝2.5寸的小透鏡

所以 雙光透鏡最實用

10樓:街道g力

雙透鏡是兩個透鏡,遠光和近光是分開的,遠光近光用單一的燈泡,光線比h4燈泡(遠近光一體的燈泡)好控制;雙光透鏡是一個透鏡,用h4燈炮,主要是改善h4近光發散的問題,雙光透鏡近光有很明顯的明暗分割線,對控制遠光光線發散也有一頂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透鏡就是汽車上分別有兩個大燈一個遠光燈和一個近光燈,遠光和近光都有一個單獨的透鏡,遠近光燈分別用兩個燈泡,遠近光燈可以同時使用,遠近光燈分別用各自的透鏡。雙透鏡一般分為近光和遠光透鏡,功能單一,但無變光機構,壽命長,光型好一點。

雙光透鏡的是遠光和近光共用一個透鏡,通過透鏡內部的遮光片,可以實現遠近光的切換!

12樓:金豆豆

這只是兩種不同的說法,實際上是同樣的東西呀!你是不是少說了疝氣燈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透鏡是指有兩個透鏡,而雙光透鏡是指一個透鏡切換出兩個光源。不一樣的,像精剛雙光透鏡

普通汽車大燈和透鏡大燈 有什麼區別?

14樓:

汽車車燈中,透鏡燈頭的光形是最標準的,可以有很明顯的明暗切割線,解決了散光的問題,在國外,氙氣燈是標配透鏡使用的,這種鏡屬於光學鏡一類,我們就叫它「透鏡」。下面就讓鄭州改燈廠家為大家介紹汽車大燈透鏡有什麼用?

採用透鏡式燈頭的大燈相比採用傳統燈頭的大燈具有,亮度均勻,穿透力強,光線散失小等優點。車輛裝備的透鏡燈頭分二種:單光、雙光。

時開啟遠光的時候,它通過電磁機構操作變光檔片,使近光的燈光也分配到遠光照射上去,等於有兩個遠光一起亮。雙光透鏡一般應用在中高檔車上面。

單光透鏡:就是隻有一個光------近光,一般使用鹵素燈泡或氙氣燈泡。單光透鏡裡面又分別設計有對應 近光和遠光的透鏡,雙光透鏡的不同之外就是它能作類似遠、近光轉換的變換,平時是近光狀態。

雙光透鏡:是一個透鏡,通過透鏡內部的遮光片,可以實現遠近光的切換!當遮光片閉著,是近光,當遮光片開啟的時候,是遠光!但是透鏡裡面的燈泡是不動的,也沒有任何變化!

將燈泡的散射光反射成平行光束,使光度大大增強,增強幾百倍乃至上千倍。保證汽車前方150-400m 範圍內能足夠的照明。配光鏡 作用 將反射鏡反射出的平行光束進行折射,使車前面的路面有良好而均勻的照明。

15樓:不敢動

加透鏡光是聚合的

不加透鏡光是散的反而沒有鹵素的燈照的遠

不加透鏡就改裝氙燈的非常沒有道德

會晃的對面的車什麼都看不見雙光透鏡還是單光透鏡不能以透鏡的數量來判斷的(簡單的識別方法是看透鏡有沒有變光電磁閥,有電磁閥的是雙光,否則則是單光)

詳細如下:

在汽車車燈中,透鏡燈頭的光形是最標準的,可以有很明顯的明暗切割線,解決了散光的問題,在國外,氙氣燈是標配透鏡使用的,這種鏡屬於光學鏡一類,我們就叫它「透鏡」。採用透鏡式燈頭的大燈相比採用傳統燈頭的大燈具有,亮度均勻,穿透力強,光線散失小等優點。車輛裝備的透鏡燈頭分二種:

單光、雙光。時開啟遠光的時候,它通過電磁機構操作變光檔片,使近光的燈光也分配到遠光照射上去,等於有兩個遠光一起亮。雙光透鏡一般應用在中高檔車上面。

汽車改裝LED雙光透鏡效果怎樣?

汽車改裝透鏡加led燈泡,可以提升夜間行車照明度,改裝完透鏡開啟近光燈有一條完整的切線,不散光不會影響對面車輛,遠光的話可以照的更遠也比較聚光。鹵素燈與氙氣燈波長不同光學效能不同所以如果不加透鏡氙氣燈的反射面積會小很多,形成了比較散的現象。有了透鏡的話,由於光線分散很小,用它來照路,不但準確而且路面...

改裝雙光透鏡能過年審嗎,汽車改裝透鏡年檢能過嗎?

這是不可以的,主要因為雙光透鏡就是靠一個透鏡實現遠近光的,透鏡上有一個電磁閥帶動一個遮光片。單光透鏡就是單一的遠光或近光,不能變光的!每輛車檢測都一樣啦,只要你燈溫不要過高,不要加天使惡魔眼那些東西就看不出改裝啦,海瀾汽配。當然要經過年審啦。汽車改裝透鏡年檢能過嗎?汽車大燈改裝透鏡只要符合燈光檢測標...

改雙光透鏡缸氣大燈一般大概多少錢

八百元錢全部下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估計你大燈是h4的,看你用什麼疝氣和透鏡!有1000 3000不等的 不一樣的 射出來的光線也有明顯差距,特別是雨天路滑 如果加裝了質量不好的,會連路都看不清!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改兩個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