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vvt發動機與V6發動機的區別

2022-01-29 22:22:52 字數 3817 閱讀 1917

1樓:匿名使用者

雙vvt-i指的是分別控制發動機的進氣系統和排氣系統。在急加速時,控制進氣的vvt-i會提前進氣時間,並提高氣門的升程,而控制排氣的vvt-i會推遲排氣時間,此效果如同一個較小的渦輪增壓器,能有效地提升發動機動力。同時,由於進氣量的的加大,也使得汽油的燃燒更加完全,實現低排放的目的。

v6發動機就是v字型6缸發動機,和雙vvt發動機是兩個概念.不好在一起對比.

2樓:

vvt技術是指控制發動機的進排氣系統的一種技術。

v6表示的是發動機的燃燒室的排列形狀。

雙vvt-i指的是分別控制發動機的進氣系統和排氣系統。在急加速時,控制進氣的vvt-i會提前進氣時間,並提高氣門的升程,而控制排氣的vvt-i會推遲排氣時間,此效果如同一個較小的渦輪增壓器,能有效地提升發動機動力。同時,由於進氣量的的加大,也使得汽油的燃燒更加完全,實現低排放的目的。

v6發動機就是v字型6缸發動機.一邊三個缸,一般排量越大缸數越多,2.5l排量以上的發動機很多是v型6缸發動機。

如君威,蒙迪歐的2.5v6發動機,別克陸尊的3.0排量的v6發動機。

當然高排量的vvt發動機也有

什麼是v6發動機?vvt-i是什麼發動機啊?

3樓:匿名使用者

「v6」就是指發動機為v型6缸發動機!

目前的發動機主要有: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水平對置發動機。

v型發動機:v型發動機的氣缸是兩兩左右叉開的,形成一定的夾角,從側面看上去就像「v」一樣,所以叫v型發動機。v型發動機與直列發動機相比,縮短了機體長度和高度,增加了氣缸體的剛度,減輕了發動機的重量,但加大了發動機的寬度,且形狀較複雜,加工困難,一般用於6缸及6缸以上的發動機。

現在的v型發動機主要有v6,v8,v10,v12這4種。

直列發動機:它的氣缸排成一排,也就是一列,因此而得名。現在的直列發動機主要有l3,l4,l5,l6。

直列發動機的汽缸體成一字排開,缸體、缸蓋和曲軸結構簡單,製造成本低,低速扭矩特性好,燃料消耗少,尺寸緊湊,應用比較廣泛,缺點則是功率較低。

w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嚴格說來還是屬於v型發動機的一種,只是將v型發動機兩邊的氣缸再再分成兩組,從側面看就像「w」一樣,因此得名。也可以說,w12發動機就是用兩臺v6發動機拼成的,其最大的好處就是結構緊湊,易於佈置,有利於發動機艙的空間的優化,缺點就是結構過於複雜。

w型發動機是大眾的專利技術,只有大眾即大眾旗下的品牌才在使用w型發動機,目前主要有w12和w16。

水平對置發動機:其實也是屬於v型發動機的一種,只是其氣缸夾角為180度。水平對置發動機是一種最符合運動機械原理的汽車發動機組合形式,其製造成本和工藝難度相當高,目前世界上只有保時捷和斯巴魯在使用。

水平對置發動機的最大優點是重心低。由於它的汽缸為「平放」,不僅降低了汽車的重心,還能讓車頭設計得又扁又低,這些因素都能增強汽車的行駛穩定性。 同時,水平對置的汽缸佈局是一種對稱穩定結構,這使得發動機的運轉平順性比v型發動機更好,執行時的功率損耗也是最小。

另外,由於活塞曲軸在左右運動時產生的振動互相抵消,進而實現了低噪音、低油耗。目前主要有水平對置4缸和6缸。

vvt-i是variable valve timing-intelligent的縮寫,它代表的含義就是智慧正時可變氣門控制系統,它是豐田的一項重要的發動機技術。這一裝置提高了進氣效率,實現了低、中轉速範圍內扭矩的充分輸出,保證了各個工況下都能得到足夠的動力表現。另一個先進之處在於全鋁合金缸體帶來的輕量化,不僅減小了質量,也降低了發動機的噪聲。

可變配氣正時可變配氣正時控制機構的主要目的是在維持發動機怠速效能情況下,改善全負荷效能。這種機構是保持進氣門開啟持續角不變,改變進氣門開閉時刻來增加充氣量。vvt-i系統用於控制進氣門凸輪軸在50°範圍內調整凸輪軸轉角,使配氣正時滿足優化控制發動機工作狀態的要求,從而提高發動機在所有轉速範圍內的動力性、經濟性和降低尾氣的排放。

vvt-i系統由vvt-i控制器、凸輪軸正時機油控制閥和感測器三部分組成。

4樓:匿名使用者

v6發動機

汽車發動機常用缸數有3、4、5、6、8、10、l2缸。排量1l以下的發動機常用3缸;(1-2.5)l一般為4缸發動機;3l左右的發動機一般為6缸;4l左右為8缸;5.

5l以上用12缸發動機。二般來說,在同等缸徑下,缸數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數越多,缸徑越小,轉速可以提高,從而獲得較大的提升功率。

氣缸的排列形式主要有直列、v形、w形等。

一般5缸以下發動機的氣缸多采用直列方式排列,少數6缸發動機也有直列方式的,過去也有過直列8缸發動機。直列發動機的氣缸體成一字排開,缸體、缸蓋和曲軸結構簡單,製造成本低,低速扭矩特性好,燃料消耗少,應用比較廣泛,缺點是功率較低。一般1l以下的汽油機多采用3缸直列,(1-2.

5)l汽油機多采用直列4缸,有的四輪驅動汽車採用直列6缸,因為其寬度小,可以在旁邊佈置增壓器等設施。直列6缸的動平衡較好,振動相對較小,所以也為一些中、高極轎車採用。 (6-12)缸發動機一般採用v形排列,其中vio發動機主要裝在賽車上。

v形發動機長度和高度尺寸小,佈置起來非常方便,而且一般認為,v形發動機是比較高階的發動機,也成為轎車級別的標誌之一。v8發動機結構非常複雜,製造成本很高,所以使用得較少。v12,發動機過大過重,只有極個別的高階轎車採用。

目前最常見的發動機主要是直列4缸(14)與v型6缸(v6)發動機。一般來說,v6發動機的排量較14的為高,v6機比14—執行平穩、安靜。u主要裝在普通級轎車上,而v6機則裝在中高檔轎車上。

5樓:匿名使用者

vvt--i

vvt—i.系統是豐田公司的智慧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的英文縮寫,最**的豐田轎車的發動機已普遍安裝了vvt—i系統。豐田的vvt—i系統可連續調節氣門正時,但不能調節氣門升程。

它的工作原理是:當發動機由低速向高速轉換時,電子計算機就自動地將機油壓向進氣凸輪軸驅動齒輪內的小渦輪,這樣,在壓力的作用下,小渦輪就相對於齒輪殼旋轉一定的

角度,從而使凸輪軸在60度的範圍內向前或向後旋轉,從而改變進氣門開啟的時刻,達到連續調節氣門正時的目的。

v6發動機和v8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6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氣缸數量不同

v6發動機:v6發動機中的氣缸數量為六個。

v8發動機:v8發動機中的氣缸數量為八個。

二、氣缸排列方式不同

v6發動機:v6發動機中的氣缸分成兩排,一排3個。

v8發動機:v8發動機中的氣缸分成兩組,每組4個,成v型排列。

三、氣缸排列角度不同

v6發動機:v6發動機的氣缸排列角度是60°或者90°。

v8發動機:v8發動機的氣缸排列角度主要是90°。

7樓:齊春傑

v8發動機的特點:v8發動機的意思是v型8汽缸發動機,v型發動機的設計能更平衡減少抖動,8汽缸就是說是普通4汽缸發動機的動力的一倍.總的來說特點是,馬力強勁工作平衡

其優點:運轉穩定針對v8、節省空間。 缺點:結構比較複雜,不利於保養和維修,並且造價較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排量來看,v8的比v6的大(也要看缸徑) ,如果你想追求經濟,那v8肯定就差點了,如果要追求效能 v8相對好(同等不帶渦輪增壓的情況) ,且v8發動機結構非常複雜,製造成本很高,所以使用得較少 。簡單區別的話就是v6,v8全部是引擎的橫截面是大體成v字型的發動機,v6是6個缸 v8是8個缸 ,在同等缸徑下,缸數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數越多,缸徑越小,轉速可以提高,從而獲得較大的提升功率 。

9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氣缸和八個氣缸,耗油量也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v6是6個汽缸的,v8就是8個缸的

什麼是V6發動機,汽車上v6發動機是什麼意思?

v型發動機就是將所有汽缸分成兩組,把相鄰汽缸以一定的夾角佈置在一起,使兩組汽缸形成兩個有一個夾角的平面,從側面看汽缸呈v字形,故稱v型發動機。v型發動機的高度和長度尺寸小,在汽車上佈置起來較為方便。尤其是現代汽車比較重視空氣動力學,要求汽車的迎風面越小越好,也就是要求發動機蓋越低越好。v6就是6個汽...

請問銳志的v6發動機是不是全球十佳發動機之一?和天籟的發動機比誰好點

銳志的威力發動機效能是不錯的,嗯,也算是嗯十佳發動機之一吧。嗯,給天亮的相比而言要好一些。你好,銳志的不是全球十佳發動機。還有天籟只有3.5排量的那款才是十佳發動機,而2.0和2.5的都不是 又不是拿來賽車 比不出誰好 天籟的發動機創新技術比較多。銳志的耗油比較高。銳志比較好駕駛。但看發動機肯定是天...

V6自然吸氣發動機好還是渦輪增壓發動機好

各有各的優點,自然吸氣發動機效能可靠穩定,維護成都較低,相同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可以將功率增大,但是維護成本較高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各有各的優點,如果你追求大功率的,那裡選擇渦輪增壓的,自然吸氣相對問題,保養維修要便宜點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