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開花後如何養護啊?請幫忙一下

2021-05-10 23:37:44 字數 5490 閱讀 4669

1樓:匿名使用者

1.把過了花期葉片已經開始爛掉的風信子從水裡拿出來(通常為水養),然後用手把葉片拔掉,記得要把葉片最底部也要清除乾淨,如果用手清除不乾淨,可以用戒刀適當切一下。

2.把風信子外表腐爛的部分用牙刷刷掉,牙刷刷不掉的,也可以用戒刀適當剝一下,注意,剝掉腐爛,軟的的部分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剝得太深。

3.把風信子的地步也用牙刷刷乾淨,然後把根部用剪刀剪乾淨。然後用清水把風信子的黏液洗乾淨。

4.把風信子用高錳酸鉀溶液(大概一個1g的小顆粒先用一個最大的可樂瓶兌水填滿,再從裡面的稀釋溶液中取一兩滴滴入另外一個大可樂瓶中兌水填滿,這樣製作出來的最稀的高錳酸鉀溶液就是我們所需要的)浸泡1個小時左右。

5.最後再用清水把種球清洗乾淨(雖然無論怎麼洗,種球還會是紫黑紫黑的),把風信子放進沒蓋的盒子裡,並且用沙把風信子淺埋住放在陽關下晾乾幾個小時,最後只要移至通風透氣乾燥的地方就可以儲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花梗長高開花後就少讓它見陽光,這樣花期比較長一些,開花後老見陽光就會加速花的凋謝和營養的國度消耗。葉子開始枯萎,是不是盆裡缺水了或者你水澆多了,開花後就要控制給水,溼潤即可,等花謝了把花梗剪掉,葉子是不回立即就枯萎的,如果葉子是正常變黃然後漸漸枯萎那就沒什麼問題,就慢慢不給澆水就行了,一直等到葉子變幹了把盆放在陽臺陰涼通風的地方,根也不用挖出來,保持盆土乾燥即可,到六七月份的時候倒出盆裡的土,換一下然後種上來年就還會開花。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等花謝了枯萎了挖出來把根剪掉晾兩天找個網兜裝起來掛在陽臺上等秋天了再種,或者找個小罐子找點幹沙或者鋸末啥的埋起來存著等七八月份種。

種之前記著要放冰箱裡(保鮮層)放兩三天再拿出來種,這樣發芽快

3樓:三痴齋主

花謝謝後剪去花梗,把球莖2/3或全部種入土中,放陽光充足處養護管理,生長期中每半月施肥一次,並保持土的溼潤及排水良好。到秋天會枯葉,至11月左右大球又會發芽並能開花。而小球則要如此培養三.

四年才能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一顆正在開花,沒有枯葉現象。

花開後留根埋土裡15公分深 冬天加膜防凍,來年春天挖出來還可以開花

5樓:二兔子爸園藝

風信子好看又好養,花謝後正確養護處理就可以讓風信子每年都可以開花。

風信子開完花之後應該怎樣養殖、處理?

6樓:南非烏雀

一,水培風信子開花後處理方法

風信子開花後的處理方法我們需要就事論事,水培風信子和土培風信子開花後的處理方法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先來了解下水培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

通常,水培風信子開花過後我們可以選擇繼續水養,可以一直養到6月初氣氛升高時,然後你會發現風信子的葉片開始枯黃,這就說明它開始進入夏眠期。我們可以在這個時候選擇將風信子枯黃的葉子剪掉,並把球莖下面所有的根系也剪掉。

我們要把剪掉根系的球莖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1到2天,這裡一定牢記,千萬不能晒!等到它徹底晾乾後可以用報紙包好放在罐子中,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面冷藏,記住溫度不能超過10度,不然的話球莖會很容易腐爛。

等到進入深秋時節的時候,就可以重新將風信子球莖取出來,按照風信子水培方法操作,風信子又能開出美麗的花朵啦,一般這樣迴圈的話,風信子可以養三年呢!

水培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的方法大家學會了嗎?認真按照我們的方法,你的風信子肯定可以養三年。

二,土培風信子開花後處理方法

瞭解了水培風信子開花後處理方法,我們就繼續瞭解一下土培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吧!

相對於水培風信子,土培風信子開花後的處理方法更加簡單一些,我們可以選擇在土培風信子花謝之後就將葉片和花莖全部剪掉,剪的位置是比較重要的,要剪花莖的最上面的部分。

然後我們可以把球莖埋到沙土裡,等到夏天(7月20左右)把它挖出來,放到冰箱的冷藏室,一定要保持4℃,這樣才能低溫催芽,等看到萌芽長出來就可以把它再次埋到沙土裡,每隔15天澆一次水,等到12月份的時候就可以上盆栽培了。

花語網《風信子開花之後的養殖護理》

7樓:小月亮

風信子種頭購回後,用多菌靈泡好,晾乾。為了使它打破休眠期,要先放進冰箱的最下格冷藏-個月左右,以便於日後順利開花。但從冰箱取出時,最好移放在陰涼的地方七八天オ可播種。

風信子花期控制

選粗壯的風信子球於9月下旬栽種或水養於光照充足的自然條件下,儘量降低溫度,促使其長根而抑制其長葉。待其根長出一定長度後,再置於5攝氏度左右、半陰的環境中,使其發葉,待葉長至一定高度後,再給予充足的光照和10攝氏度以上的溫度,春節期間可開花。

水培風信子花謝的處理方法

1.繼續對風信子水養,對於進行水培的風信子在花謝了之後,一般可以繼續水培,一直到了當年的6月氣溫開始升高後,風信子的葉子會變黃並進入休眠期。

2.對於夏天進入休眠的風信子要將其黃葉全部剪掉。

3.對於風信子的不過根要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上1到2天,等到晾乾之後就可以用紙包起來放在玻璃瓶中,然後放在冰箱中冷藏起來。

4.風信子花身之後的溫度要求,一般在夏天溫度不能超過10攝氏度,否則風信子容易爛根。

5.重新養殖風信子,到了每年11月,氣溫下降,就可以將風信子的球根取出,一般放在玻璃瓶的瓶口處,加水至距離球根1cm的地方,然後放在黑暗的環境中,溫度保持在5攝氏度左右,就可以髮根,一般需要25天左右,當根長到2cm時,就可以按日常養護的方法來養了。

土培風信子花謝的處理方法:

1.對於土培風信子花謝的處理一般首先要保留好風信子的球莖,將葉子,花莖全部除去,將球莖洗乾淨放入沙土中。

5.重新養殖風信子,風信子多用分球繁殖。10月份植球前將母球周圍的子球分離,另行栽植培養,並將土壤深翻施基肥後開溝種植,行距20〜25釐米,株距10釐米,種植後覆土12〜15釐米,萌芽後給以養護,2〜3年開花。

復季收球后,^不宜立即分球,因分球留下的傷口,在高溫多溼季節^貯藏期極易引起腐爛,應將採收的鱗莖置涼爽、乾燥、通風處貯存。

風信子亦可盆栽,9月將球根植於盆中,用輕肥土,種植深度以蓋沒球頂即可,栽後澆水一次,置於陽光下,天氣轉冷時移至室內催花,室溫在5〜10攝氏度為宜。亦可水養於盆內,選大球®於盛滿水的瓶口,使其根向下生長,上部能抽葉開花,但必須用大球。

風信子喜肥,盆栽或地栽都要施足基肥,生長期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稀薄液肥。

8樓:繁人凡人

開過花的風信子的處理方法:

1、土栽的風信子,開過花的,可以正常養護,直至葉子枯萎,然後停止澆水,放在陰涼處放著就可以了,第二年可以自己發芽開花,在正常養護,當然也可以在枯萎以後,把球挖出來,把根適當修剪一下,然後用報紙之類抱起來,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在風信子花期過後,就是養球的階段,可以適當施肥來養球,要薄肥。

2、水培的風信子,花開後,也可以留著球,第二年復花,水培的風信子在花謝掉後,葉子也枯了之後,把水倒掉,把葉子和根鬚剪掉,讓球根自然晾乾,然後用報紙包住「蔥頭」,放在乾燥處即可,在12月初(花店開始賣「蔥頭」的時候)的樣子拿出來繼續和平常一樣養。

9樓:夢姐撩花草

風信子開完花後不要扔,簡單處理一下,還能開好幾年

10樓:愛養花的阿濤

風信子開花後不要扔,這樣簡單處理種下,來年還有花看,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花莖剪掉,然後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正常管理,注意在六月左右,葉子黃了三分之一的時候把葉子全部剪掉,根剪掉,放在陰涼乾燥處儲存花球,等到11月份重新種入土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將花莖剪去,以促進球根發育,剪除位置應儘量在花莖的最上部。6月上旬即可將球根挖出,攤開、分級貯藏於冷庫內,夏季溫度不宜超過28攝氏度,如種球儲存得當,則翌年還可生長、開花。

水培的風信子完全開花後要怎麼養才能第二年繼續開花?

13樓:皮皮郭之歌

把根和花、葉子剪掉,種球用保鮮膜包起放到陰涼乾燥處,第二年拿出來繼續和平常一樣養,就會繼續開花的。

球莖發芽前不要放在直射陽光下照射,發芽後應置於光線明亮,空氣流通,有陽光的位置上,以利於它的生長。初時每天照一兩個小時,再逐步增至七八個小時,從11月份開始水培,大約70-80天后開花。

14樓:

可以把水培的風信子放土養,上足充分的肥料和光照,第二年還是可以開花的~~但第一年可能花開的不是很多等第二年第三年慢慢的就會開多的花了。

15樓:詩允love詩傑

風信子養殖:

1、水培的風信子,花開後,看一段葉子,就扔掉了,其實也可以留著球,第二年復花,水培的風信子在花謝掉後,葉子也枯了之後,把水倒掉,把葉子和根鬚剪掉,讓球根自然晾乾,然後用報紙包住「蔥頭」,放在乾燥處即可,在12月初(花店開始賣「蔥頭」的時候)的樣子拿出來繼續和平常一樣養。

2、土栽的風信子,開過花的,可以正常養護,直至葉子枯萎,然後停止澆水,放在陰涼處放著就可以了,第二年可以自己發芽開花,在正常養護,當然也可以在枯萎以後,把球挖出來,把根適當修剪一下,然後用報紙之類抱起來,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3、風信子養殖一年後,第二年復花效果很差,所以很多花友選擇扔掉第二年買新的,當然這並意味著這必須要仍,因為風信子復花效果差,但是並不是不可以復花,這個取決於花友的決定。

風信子主要價值:

1、風信子能供人觀賞

供人觀賞是風信子最重要的作用,這種植物在春天時可以用來佈置花壇,也能栽種在草坪的邊緣地帶,更能製成盆栽在室內擺放,不論是哪種栽種方式,都能讓風信子起到美化環境和供人觀賞愉悅人類身心的作用。

2、風信子能緩解疲勞

風信子有獨特的香氣存在,這種香氣能直接刺激人類的神經,讓人類神經放鬆,起到穩定情緒減少抑鬱的作用,另外室內擺放風信子,也能醒腦提神,減少人類疲勞感的出現。

3、風信子能製成精油

風信子的花朵除了可以供人觀賞以外,還能提取出氣味誘人的芳香精油,人們使用這種精油能起到舒緩身心,放鬆情緒的作用,但是風信子的球莖是有毒性的存在的,不能食用,如果不慎食用,就會出現中毒,頭暈和拉肚子以及胃痙攣就是最常見的中毒症狀。

16樓:帥氣小花匠

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 風信子開花後怎麼剪?風信子凋謝後怎麼處理?風信子花期過後怎麼辦?水培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根和花、葉子剪掉,種球用保鮮膜包起放到冷藏室,來年拿出來種就會好的了。

生態習性

風信子習性喜陽、耐寒,適合生長在涼爽溼潤的環境和疏鬆、肥沃的砂質土中,忌積水。 喜冬季溫暖溼潤、夏季涼爽稍乾燥、陽光充足或半陰的環境。喜肥,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地植、盆栽、水養均可。

秋季生根,早春新芽出土,3月開花,5月下旬果熟,6月上旬地上部分枯萎而進入休眠。在休眠期進行花芽分化,分化適溫25℃左右,分化過程1個月左右。花芽分化後至伸長生長之前要有二個月左右的低溫階段,氣溫不能超過13℃。

風信子在生長過程中,鱗莖在2-6℃低溫時根系生長最好。芽萌動適溫為5-10℃,葉片生長適溫為5-12℃,現蕾開花期以15-18℃最有利。鱗莖的貯藏溫度為20-28℃,最適為25℃,對花芽分化最為理想。

可耐受短時霜凍。

風信子開花謝掉以後如何儲存?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

只儲存球莖,其他的葉片,花莖等全部剪掉,然後把球根埋到沙土裡面,等待夏天的休眠期到來,風信子花梗長高開花後就少讓它見陽光,這樣花期比較長1些,開花後老見陽光就會加速花的凋謝和營養的國度消耗。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 風信子好養也好看,對於開過花的風信子怎麼處理,有的花友不是很清楚。很多花友都說風信子只養...

風信子開花後可以剪掉嗎,風信子開花一次之後一定要全部剪掉才能再開花麼

千萬別減啊!開花不會對它有任何影響的。要不你養他不就是為了看花嗎。拿跟筷子插在那裡就行了啊 我就是這樣養的啊,我家養的紫的哦,呵呵 花謝了要從根部剪掉,然後土培 風信子開花一次之後一定要全部剪掉才能再開花麼?水培風信子花謝的處理方法 1 繼續水養 水培風信子花謝後的風信子繼續水養,直到6月初氣溫逐漸...

風信子開花後花徑斷了怎麼處理,我的風信子開花後,花莖太長而導致折斷,有什麼辦法讓花矮一點呢?

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一個品種。其實很多人對風信子有個誤區,以為是一年生植物,花開一次就沒有了,其實風信子是可以種幾年的。風信子開花後只保留球莖,其他的葉片,花莖等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