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草炭土和沙子不用土種花行嗎,種花能直接用草炭土嗎

2021-05-10 23:38:49 字數 2660 閱讀 444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草炭土60%加沙土40%種植喜酸花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你可以用草炭+蛭石+珍珠岩+有機肥料 來做無土栽培 也可以加一些火山石

種花能直接用草炭土嗎

3樓:老魚頭

當然可以,但是主要還是要看你種植是什麼型別的花,草炭土比較酥鬆

4樓:桓仁和興苗木

遼寧桓仁和興苗木專業合作社常年大量**實生五角楓、水曲柳、蒙古櫟、雲杉、山桃、暴馬丁香、水榆花楸等綠化苗木,以及銷售緊俏的叢生苗木,包括叢生蒙古櫟(4-10條)、叢生五角楓(4-10條)、叢生白樺(5-10條)、叢生白蠟(3-8條)、叢生水曲柳(3-8條)等。山地苗木大都在15公分以上,圃地有15公分以下的綠化苗木,樹形好,貨足價低,看好後立即起樹,歡迎各地朋友實地考查、採購。桓仁和興苗木也生產加工草炭土,你的問題首先要了解綠蘿的生長習性和養殖方法,然後要了解草炭土的酸性測試情況,這個很難有檢測結果。

所以,我的回答如下,僅供參考:綠蘿的養殖方法中特別要注意的是溫度,因為綠蘿原產印度尼西亞群島,性喜溫暖所以在溫度較溫和的環境下更容易養殖。盆栽綠蘿的養殖方法應該選擇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

草炭土和泥炭土是一回事嗎?種花用廣州泥炭土效果怎樣?

5樓:來自官莊水庫才高八斗 的暖風

其實,草炭土又稱泥炭土土,是一回事,只是叫法不同罷了。

泥炭土是非常理想的盆花、高檔花卉基質土,泥炭土透氣性好、持水量高、質輕,可以令盆花生產快、顏色正、花期長。不過,泥炭土不要直接用,要配製成營養土再用。配製方法為:

草炭50—60%,珍珠岩 35—45% ,加進少量蛭石和土質就ok了。(花旺魚泥炭土批發中心為你解答)

6樓:

草炭即泥炭,是沼澤發育過程中的產物。草炭土形成於第四紀,由沼澤植物的殘體,在多水的嫌氣條件下, 不能完全分解堆積而成。含有大量水分和未被徹底分解的植物殘體、腐殖質以及一部分礦物質。

草炭土有機質含量在30%以上(國外認為應超過50%),質地鬆軟易於散碎,比重0.7—1.05,多呈棕色或黑色,具有可燃性和吸氣性,ph值一般為5.

5~6.5,呈微酸性反應,呈層狀分佈, 稱為泥炭層。是沼澤發展速度和發育程度的重要標誌。

主要用於園林綠化栽培基質和大樹種植基肥,高速公路噴播護坡和屋頂綠化栽培輕質基質(泥炭在乾重時是普通土壤重量的18-20%),蔬菜花卉育苗基質、建植草坪基質(足球場、高爾夫球場等),家庭種花基質,花卉營養土、有機肥原料,蘑菇、菌類覆土材料等農業花卉方面同時也是工業(隔熱原料)、化工、防汙處理過濾材料等不可缺少的原料。它具有防蟲,防病及免除草等無土栽培的優點。

廣州花旺魚的泥炭土本身營養成份豐富,對於植物是否有好處,所以花旺魚泥炭土被大量採用來建植草坪、高爾夫球場、足球場、網球場、綠茵場地、草地園林卉等,是上等的複合肥原料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花旺魚的泥炭土不錯,我也用過,本身營養成份豐富,對於植物是否有好處,所以花旺魚泥炭土被大量採用來建植草坪、高爾夫球場、足球場、網球場、綠茵場地、草地園林卉等,是上等的複合肥原料之一。

種花高手,我手裡有黃色的菜園土(粘性大),君子蘭營養土,黃沙,草炭土,我實在不想在土裡摻沙子,請問

8樓:吖隨

你要養什麼啊?土是根據我們的需求為植物生長提供養分的基質,原則是透氣疏水有養分,沙子一方面提供較多礦物元素,但主要是為了土壤的透氣性,你想替代可以使用同類的東西,說實在的用瑪瑙翡翠甚至鋼珠都不為過,不要有固定模式,根據植物需求,自己思考就好。

9樓:夢靈小飛

加入10-30%木炭粒取代

10樓:明冰安

用泡沬塊、鵝卵石替代

請問多肉種植土可以全部都用泥炭土嗎?需不需要混沙子?

11樓:

不能全部用泥炭土的,因為泥炭土保水性太強,透氣性差,泥炭多了,植物容易爛根,可以摻雜一些沙子或者煤渣等。

12樓:

可以。混沙子可以降低成本

多肉植物指放東北草炭土和沙子可以嗎

13樓:神馬都放不下

沙子透氣性比較好,但是我發現它吸熱,兩個可以的,不過多種混合可促進多肉生長吧,比如蛭石好生根(๑•̀ㅂ•́)و✧我家用的火燒土和沙子,網購的都長出了新根呢,不過過幾天要買混合營養土惹

紅豆杉用草炭土加沙子可以嗎

14樓:琅琊釣叟

完全可以,只要具備疏鬆肥沃微酸性等條件就可以,但是最好再過半個月左右再移栽,現在北方略有些早一點點。

請問:多肉的泥土,可以直接總沙子嗎?還是上面沙子,下面用泥炭土?

15樓:淡小黑眼圈

我的土是沙子、泥炭土、珍珠岩、椰殼拌在一起用的,底部是陶粒,鋪面用的鹿昭土,肉肉髮根很快

16樓:

沙子和泥炭土可以混起來用。但是不要用會板結的細沙。

17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用土,我是這樣種的,長的很好

種水稻是用什麼土種的 種水稻是用什麼土

種水稻當然是用壤土了。選a.壤土是指土壤顆粒組成中黏粒 粉粒 砂粒含量適中的土壤。質地介於黏土和砂土之間,適應種植多種植物 包括水稻 也是藥用植物栽培理想的土壤,根及根狀莖入藥的植物更宜在壤土中栽培。砂土是指土壤顆粒組成中砂粒含量較高的土壤。砂土保水保肥能力較差,養分含量少,土溫變化較快,但通氣透水...

鵝為什麼吃土和沙子,沙子為什麼會吃人呢?

鵝吃土,還有沙 是為了幫助消化,鵝沒有牙,吃下去的食物為一個完整的,無法吸收營養,要靠胃收縮時用胃裡的泥沙來磨碎食物,用於進行吸收 消化。鵝吃土和沙子是補充微量元素,幫助消化,不影響生長,因為它沒有牙齒,靠吃沙子來幫助消化的,雞?也是這個樣子的 沙子為什麼會吃人呢?西遊記 中有個去西天取經的唐僧,唐...

l蘭草用什麼土來種,蘭花用什麼土種最好?

一 植料的應該具備的基本特點 1 偏酸,潔淨。2 良好透氣性 疏水性,比較粗糙。3 有保持水分的效果。4 有一定的營養化學元素。一般滿足以上條件的植料都需要配置,如果單一的植料,往往難以勝任。二 植料的廣義比例 1 第一種 土類植料佔總植料的50 左右,植物植料佔總植料的20 左右,無機植料佔總植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