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我的農家院》作文,《介紹我的農家院》作文 200字

2021-05-11 02:28:03 字數 5329 閱讀 4780

1樓:星星一七八

「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我家在黃泥壩的施州大道198號,院子的面積雖不大,但很讓**連。

春天,樹才發出一點新芽,可草地上已經鑲嵌上了各種各樣的鮮花,白的純潔無暇,黃的鮮豔奪目,紅的熱情似火,藍的穩重清新,粉的嬌小可愛。有時,過路的人都被這迷人的景象吸引住了,連連趕過來參觀。(點評:

排比精彩!)

夏天,花兒謝了,可這並沒有少一份光彩,樹又大了一歲,葉子長得滿滿的。草地上「坐不住」的草到處「竄門」,一片綠,但那綠的也有規律,淺綠、翠綠、深綠,甚至還有藍綠,大家都擠在一塊兒,好不熱鬧!(點評:

描寫極有個性!)

秋天,落葉擦著地面,掃著剛被秋雨洗過的地面。紅中夾黃,黃中帶綠。棕色的樹幹「飽經風霜」,卻仍挺立在那裡,掛著幾個還不願意離開的小傢伙。

樹下是鋪得勻稱的地毯,走在上面,感覺是在蹦蹦床上行走。草也有一些歷史了,在開始泛黃,猶如古老的書。草和樹枯了,桂花卻開了,它們小小的,三五成群的擠在一起,淡黃與綠相配,竟會發出這樣沁人心脾的香味,不說「十里飄香」,至少整個院子都沉浸在這淡香中。

(點評:語言很有特色!)

冬天,遠遠望去,草地上一片黃,一片綠,樹枝曲折得有形,就像一幅水墨畫,用乾枯的濃墨有勁地勾畫出樹的枝幹。如果下雪了,那樹上就會墊上一層比它本身還要厚的雪,搖搖欲墜,讓人抓一把汗。鐵樹針尖般的葉子可以刺痛你的手,但如果有一層雪,你會感覺那動人的身軀和它的性格似乎不相仿。

清晨,有一股寒氣瀰漫在空中,溼漉漉的,草尖上滴下的小雨滴,順著「滑滑梯」,落進泥土裡,路上偶爾有幾個匆匆忙忙的身影閃過。終於太陽一點一點跳上了天空,扒開了雲層,站在了最高點,毫不遜色的給予了你溫暖。小路上到處都是小水塘,小孩一蹦一跳地跨過它走去上學。

大人也面帶微笑,慢悠悠地走去上班。鳥兒早已等不急了,跳在枝頭上歌唱著清晨的無限美好……

傍晚與早晨是一幅截然不同的景象。太陽染紅了晚霞,紅色、桃紅,漸變的得天衣無縫。籃球場上,小夥子們正揮汗如雨;路上,大人們推著睡熟的小孩正聊得歡。

風洗去了炎熱,從四面八方吹來,中間夾雜著一種芳香,不知是泥土的香味,還是花的幽香。躺在草地上,泥土溫柔的親吻著你的肌膚,小草卻一動一動地逗你玩,閉上眼睛只聽得見蟬的歌聲……

小路的盡頭有一個亭子,牆壁上刻畫著歷史故事,健身器材已經繡的得吱吱作響,似乎在會訴說著古老的故事,隱在樹後的狗發出幾聲犬吠,我沉醉在了這美麗畫卷中……

【點評】好一卷清新淡雅的風景畫!從春夏秋冬晨昏一一畫來,從從容容,有條不

2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五月初五為,又稱端陽節、午日節、五月節、艾節、端

五、重午、午日、夏節。雖然名稱不同,但各地人民過節的習俗是相同的。端午節是我國二千多年的舊習俗,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懸鐘馗像,掛艾葉菖蒲,賽龍舟,吃粽子,飲雄黃酒,遊百病,佩香囊。

今天是端午節,大家知道端午節的來歷嗎?不知道吧!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你們還記得楚國那位愛國大將屈原嗎?我來說一說他吧!

屈原是戰國時期出國人,很有學問。他在楚王身邊做官,以形象是自己的國家富強起來。昏君楚王卻聽信奸臣的話,把削職流放。

在流放中,聽說楚國的的都城被敵人佔領,百姓遭難,悲憤極了。五月初五這一天,他來到汨羅江邊,懷抱一塊石頭,以縱身跳入汨羅江中。出國的百姓聽到屈原投江的訊息,都十分悲痛。

他們含著淚划著船趕來打撈屈原,還把粽子扔到江裡餵魚,希望魚兒不要傷害屈原的身體。這就是五月端陽包粽子的來歷。

我來講一講的來歷吧!當時楚人因為捨不得賢臣屈原死去,於是拯救。他們爭先恐後,追至洞庭湖時不見蹤跡,是為龍舟競渡之起源,後每年五月五日划龍舟以紀念之。

借划龍舟驅散江中之魚,以免魚吃掉屈原的屍體。競渡之習,盛行於吳、越、楚。清乾隆二十九年臺灣開始有龍舟競渡,當時臺灣知府蔣元君曾在臺南市法華寺半月池主持友誼賽。

現在臺灣每年五月五日都舉行龍舟競賽。

小孩還要掛香囊的。端午節小孩佩香囊,不但有避邪驅瘟之意,而且有襟頭點綴之風。香囊內有硃砂、雄黃、香藥,外包以絲布,清香四溢,再以五色*絲線弦扣成索,作各種不同形狀,結成一串,形形色*色*,玲瓏奪目。

端午節還有掛艾葉、菖蒲的習慣:在端午節,家家都以菖蒲、艾葉、榴花、蒜頭、龍船花,製成*人形稱為艾人。將艾葉懸於堂中,剪為虎形或剪綵為小虎,貼以艾葉,婦人爭相佩戴,以僻邪驅瘴。

用菖蒲作劍,插於門楣,有驅魔祛鬼之神效。

我的家鄉作文2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那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城市, 整個城市充滿了綠的氣息。 。長長的馬路**一條條綠化帶裡一棵棵 綠葉繁茂的樹顯得那麼生機勃勃,它們像 一個個士兵一樣莊嚴的立著。

翠綠的枝葉 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它們綠得那樣 新鮮耀眼。微風拂過葉子漾起陣陣綠波, 好看極了。樹旁的花草、蜜蜂、蝴蝶都像 趕集似的聚攏來共同組成一道慈溪亮麗的 風景線。

春天,家門前的小河清澈見底、波光粼 粼,像面鏡子。活潑可愛的小魚在水裡嬉 戲,好像在跟玩捉迷藏。一旁的小草綠油 油的,舒展著那幼嫩的綠葉。

一棵棵蒼天 大樹挺立在屋後,像一名士兵神氣十足地 站在那。在一棵百年古樹下,孩子們正在 玩耍。農民伯伯正在忙著插秧,為了秋天 的豐收而準備。

夏天,路邊的石榴花開了,池塘裡的荷 花也爭著開放了。當火紅的太陽升起,荷 花和露珠被映得火紅火紅。一陣風拂過, 農民伯伯臉上露出了一絲絲微笑。

秋天,一塊塊,裡面集結著農民伯伯的 辛勤勞動的稻穀,金**黃的,農民伯伯 正高興地收割稻子。山上更是熱鬧非凡, 瞧!蘋果林,蘋果林火紅火紅的,越過蘋 果林來到橘子林,橘子金**黃的,紅 棗、葡萄……一片豐收的景象。

冬天,寒風刺骨。大地上覆蓋了層層積 雪,但我的家鄉依然美麗。雪花還在不停 地下著,我不禁想起:

「忽如一夜春風來, 千樹萬樹梨花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那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城市,整個城市充滿了綠的氣息。

。長長的馬路**一條條綠化帶裡一棵棵綠葉繁茂的樹顯得那麼生機勃勃,它們像一個個士兵一樣莊嚴的立著。翠綠的枝葉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它們綠得那樣新鮮耀眼。

微風拂過葉子漾起陣陣綠波,好看極了。樹旁的花草、蜜蜂、蝴蝶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共同組成一道慈溪亮麗的風景線。

春天,家門前的小河清澈見底、波光粼粼,像面鏡子。活潑可愛的小魚在水裡嬉戲,好像在跟玩捉迷藏。一旁的小草綠油油的,舒展著那幼嫩的綠葉。

一棵棵蒼天大樹挺立在屋後,像一名士兵神氣十足地站在那。在一棵百年古樹下,孩子們正在玩耍。農民伯伯正在忙著插秧,為了秋天的豐收而準備。

夏天,路邊的石榴花開了,池塘裡的荷花也爭著開放了。當火紅的太陽升起,荷花和露珠被映得火紅火紅。一陣風拂過,農民伯伯臉上露出了一絲絲微笑。

秋天,一塊塊,裡面集結著農民伯伯的辛勤勞動的稻穀,金**黃的,農民伯伯正高興地收割稻子。山上更是熱鬧非凡,瞧!蘋果林,蘋果林火紅火紅的,越過蘋果林來到橘子林,橘子金**黃的,紅棗、葡萄……一片豐收的景象。

冬天,寒風刺骨。大地上覆蓋了層層積雪,但我的家鄉依然美麗。雪花還在不停地下著,我不禁想起:「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我讚美我的家鄉美景,因為在我眼裡多美的家鄉,一個親切的詞;家鄉,一個溫暖的家;家鄉,一個優雅的地方。地方。也及不上家的溫暖。

我的家鄉四面彬都是綠油油的景田野,人們天天都忙得不可開交。田野裡,一到春天,到處都是高大的大棚鐵架,像一座小部落;夏天,大棚的塑料一取,裡面全是綠油油的瓜枝和金燦燦的甜瓜;秋天,村子裡飄著成熟地氣息,眺望去田野一片金黃,村子人人都笑開了花;冬天,大雪紛飛,為村子穿上了一件雪白棉襖。田野,更是一片美景,雪花落在景田野上,田野顯得分外美麗遼闊。

我家鄉擁有四季不同的美景,陶醉了我的心。讓我沉浸在一年四季的優美景色之中。真是「身在福中早知道」。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它的美景陶醉了我,因為它生育了我。因為它教育了我。

愛家鄉,它是一片育人的沃土,又是一片育人的淨土;在我心裡它有著許多名勝古蹟所不及的獨特之處。

作文200字

5樓:畢雲翔

討論會《水滸傳》中「武松打虎」的故事可以說是婦孺皆知、無人不曉。武松在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惡虎,為民除了一害,成了家喻戶曉的「英雄」。可是如今卻有同學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武松打虎是不愛護野生動物的行為,他還能稱得上英雄嗎?

對此,我想談談自己的觀點。

武松究竟是不是英雄?我的回答是肯定的。因為他並不處於我們現在這個時代,那年頭也沒頒佈什麼《野生動物保**》。

老虎嘛多的是,而且還常常吃人呢。被武松打死的那隻老虎,就不知吃掉了多少經過景陽岡路口的人,造成了無數家庭家破人亡妻離子散,鬧得方圓百里的人們惶惶不可終日。所以當惡虎撲向武松時,他奮力打死老虎,為人們剷除了一大禍害,怎能不算英雄呢?

可是,如今老虎的生存環境越來越差,數量也已大大減少,人們意識到保護生態平衡的重要性,所以國家頒佈了《野生動物保**》,老虎也在受保護之列。在這種情況下,武松該如何對待猛虎,就值得考慮一番了。依我看,面對老虎凶猛的攻擊,自衛當然是必要的,但可以不一下子置它於死地,好歹還給它留條活路。

或者想法子脫身,再大聲向別人求救。現在**猛獸不是常用***嗎,這也是個很好的辦法。而有的人為了經濟利益,為了得到老虎的皮毛而故意獵殺它們,那就是違法行為了,理當嚴懲!

其實,現在的老虎已經很難有機會像當年在景陽岡那樣逍遙自在地傷人了,「武松打虎」這一幕如今也不太可能發生了。國家還為老虎等動物建立了野生動物自然保護區呢,就是為了給它們一個好的生存環境,做到人與動物友好和諧地相處。最後,我要再次申明我的觀點:

武松是一個英雄,是他們那個時代的大英雄。那個時代與如今頒佈《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的時代完全不同,二者不可相提並論。

6樓:節淑英棟乙

我與茶葉蛋的故事

平靜的餬口,日子過得百般聊賴,有時候需要一點激情來調劑,所以閒暇之餘我喜歡上吃茶葉蛋。終於又到了幸福的晚間娛樂生活,哥興奮的揣著兩塊錢一路小跑到沙縣小吃,「老闆,來兩個茶葉蛋。聲音堅定而巨集亮,周圍的人頓時用詫異的眼光看著我。

「小夥子,茶葉蛋這麼奢侈的食品你消費得起不,身旁老闆輕蔑的說著。哥淡然一笑,得意的嘴角微微上揚,隨即從口袋抽出兩張嶄新的一塊錢,用力的扔在桌上。只見他雙肩顫動,兩眼放光。

終於最激動人心的時刻要到來了,老闆掀開放著茶葉蛋的鍋蓋,一股濃烈誘人的香味隨之撲鼻而來。啊!我的心在顫抖,我的慾望在暴漲。

老闆小心翼翼的的把兩個茶葉蛋遞到我的手心,我視若珍寶的捧在懷裡,生怕一丁點風塵汙染了它高貴冷豔的軀殼靈魂。我無法再控制住此刻內心的亢奮,我衝出了沙縣小吃大門。一路上,我歡快的跑著,跳著,就像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時不時來一個轉體360度自由落地,難度係數0.

8。路人見狀無不懷疑此人是深刻壓抑之下的癲狂釋放,但在我看來,他們都是在羨慕我,嫉妒我。沒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是無法理解茶葉蛋給我帶來的快樂。

很快我到家了,緊鎖門窗,就等著享受那鬆軟可口的茶葉蛋。我放在桌上,仔細的觀察了一番,發現茶葉蛋的蛋殼裂紋特別多,外殼顏色有點像咖啡色,哈哈太可愛了!我一激動,便耍起了雜技,兩個茶葉蛋在空中左手換右手,右手換左手,那嫻熟的動作猶如我嫻熟的擼。

"啪"的一聲,手裡的茶葉蛋掉在地上粉身碎骨,一聲慘叫,我暈了過去………

許久之後…「茶葉蛋你怎麼了茶葉蛋,你快醒醒,你不要嚇我」!

農家院養狗籠子放哪方位好,院子裡的狗籠子怎樣擺放好

狂犬疫苗有嚴重 狂犬疫苗會降低智商。必須支援禁狗令。預防狂犬病的關鍵是不能養貓狗。貓和狗都有傳播狂犬病的危險。從根本解決問題,徹底淘汰養貓狗的陋習。養貓狗也是一種鋪張浪費。養貓狗是不健康的錯誤生活方式。院子裡的狗籠子怎樣擺放好?靠牆,可以防風,對門可以看家,離水源遠點,過於潮溼容易的各種病,能晒到太...

介紹我自己作文介紹我自己作文300字

我,圓圓的小臉蛋 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明亮的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構成了一個豐富多彩的我。我的個子也不高,從外貌上看起來小小的,因此,同學們總喜歡叫我小xx 但是,我的內心可不小呢,豐富多彩,小小的心靈裝滿了大大的世界,就讓我來告訴你們我的故事吧!我喜歡唱歌 跳舞,就是像明星那樣,我也常常穿著媽媽的衣服...

自我介紹加粗心的我作文,自我介紹加粗心的我作文400字

頭懸梁錐刺股 漢朝有個叫孫敬的人,從小勤奮好學,他每天晚上學到深夜,為了避免發睏,他用繩子的一頭拴柱頭髮,一頭拴在房樑上。戰國時,有個名叫蘇秦的人,想幹一番大事業,便刻苦讀書。每當深夜讀書時,他總愛打盹。於是,他就在自己打盹的時候,用錐子往大腿上刺一下,以提精神。孫敬和蘇秦的故事感動了後人,人們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