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植物介紹的作文,關於植物介紹的作文120字

2021-05-28 17:07:49 字數 4931 閱讀 4933

1樓:趙明昆

今天,媽媽去花鳥市場買了一盆水仙花,水仙花的花蕊是淡黃色的

,花瓣是白色的,真好看呀!我走近一聞,水仙花還散發出一股清香.我問媽媽為什麼水仙花不生長在土裡,而長在水裡呢?

媽媽告訴我水仙球莖原本是長在土裡的,經過農民伯伯三年的時間的培育才長成現在這樣的根,但水仙花只有在水中才能開花.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水仙花的生長過程這麼複雜.

2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今天,我格外高興,因為我和媽媽、還有她單位上的同事一起參觀了瀏陽的植物園。

植物園位於東鄉古港鎮,從它的名字中,你可以感覺到,那裡是一個綠色的童話世界呢!真是百聞不如一見,今天去那裡一看,感覺就像到了綠色的世界,令人心曠神怡!這是人們用勞動和智慧在大地上編織的一幅絢麗多彩的「錦繡」。

跨進大門,只見兩個花柱上面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鮮花,多麼像兩位亭亭玉立的禮儀小姐在歡迎四面八方的遊客啊!再往裡面走,我們來到了一所漂亮的房子前面,這裡有假山,有水池,周圍是鬱鬱蔥蔥的小樹林,真是休閒的好地方啊!

我們沿著一條林陰小道往前走,看到了各種各樣的樹,松樹、柏樹、桂花樹、、、、、、還有許多專家培育的樹苗。登上臺階,我們來到了民俗文化展覽廳,看到了許多古代的農具,有石磨、花轎、手工作坊,最吸引人的是明清時代的小姐的木床,那些床跟現代人的完全不同,那些精緻美觀的雕花凝聚了多少能工巧匠的心血啊!大人們說著,笑著,別提有多開心!

我們又遊覽了一個花木大棚,這裡不但有無土栽培的珍奇植物,還有花卉自選區,看到這些可愛的花卉,有夜來香、君子蘭、一串紅、仙人球、仙人掌......在這裡,每個人都會怦然心動。情不自禁地說:

「多美的鮮花啊!」在這裡,最引人注目的是高大的仙人掌,大約有兩三個小孩子那麼高呢,幾個小朋友還在這裡和仙人掌合影留念呢!

時間不早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植物園。今天的植物園之遊,讓我增長了見識。開闊了視野。多麼令人難忘啊!

3樓:二班天樂

我家有一盆蘆薈,那是鄰居家的阿姨送給我們的.

起初,我對那渾身長刺的傢伙望而卻步,可是漸漸的我倒有點兒喜歡上這盆蘆薈了.你瞧,翠色慾流的身上長著類似鋸齒的東西,彷彿給蘆薈身上新增了一身盔甲,別提有多神氣了.遠遠的看去,好像邊疆的戰士,在保護著國家.

你別以為它只是好看,其實它還能止血止痛呢!

有一次,我因為跑得太快摔了一跤還好沒什麼事但痛的很,還流了點血.媽媽開啟醫藥櫃一看沒有藥了,媽媽正好看到蘆薈,媽媽折下一小截,把皮剝開,擠出汁水塗在傷口上,過了一會,我立刻覺的不痛了,我奇怪的問媽媽,媽媽說:「蘆薈不僅有著一件綠衣裳,還有止痛止血的本領呢!

」我帶著讚賞的目光朝蘆薈看去,此時我又覺的蘆薈好像變成了有著綠魔法棒的仙女,可將疼痛化解的仙女.

還有一次,我們全家都出去玩,好久沒給蘆薈澆水,當我們回家時一看,蘆薈竟然沒有枯萎,我喜出望外,連忙給它澆水.

通過以上的兩件事,我越發喜歡這盆蘆薈了,它不僅不會驕傲,也不會自卑,我覺的它的那種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而且蘆薈已經變成我最喜愛的植物了.

4樓:江菊祈嬋

在我家的陽臺上,有一盆很不顯眼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身體像是一塊翡翠,又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它全身佈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你可別小看這些刺,這可是它用來自衛還擊的**呢!我被它刺過,媽媽也被它刺過,疼極了。

媽媽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為我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愛那盆仙人掌。

春天到了,萬物甦醒,在仙人掌「媽媽」的身上鑽出了一個小仙人掌,小仙人掌顯得那麼弱小,那麼脆嫩,好像一陣風就能把它吹走似的。而它的「媽媽」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初春寒風的「欺侮」,總是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寒風,可小仙人掌卻總是往上鑽,終於,在春雷爺爺的鼓勵下,在春雨姐姐的幫助下,小仙人掌克服了重重困難,長大了。

春末夏初,仙人掌身上長出了花苞,說來也奇怪,仙人掌開花很有「次序」,總是兩朵一起開,像一對孿生姐妹,又像小姑娘頭上扎著的蝴蝶結。仙人掌的花開得潔白芬芳,像一位美麗的仙女穿著潔白的連衣裙,一邊在翡翠舞臺上跳著婀娜多姿的舞蹈,一邊從連衣裙上,散發出令人陶醉的芳香。

秋天,豐收的季節,仙人掌長大了,它的用處可多啦!可以切成一片片泡成清涼可口的茶,為你解渴。還可以食用,它的營養可豐富啦,可以做盆景……真是說不完,但最令人吃驚的是它竟然能熬成藥水來治玻

人們愛富麗堂皇的牡丹、芍藥,愛千姿百態的秋菊,愛十里飄香的桂花……我卻獨愛貌不驚人的仙人掌,不僅僅因為它的外表,更因為它的品質

5樓:徐樟宸

愛仕達還不夠查一查長大以後吃太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繁華過後鳳凰鳳凰幹活風帆股份恢復好孤獨鰥寡鳳凰鳳凰u飛天舞u生意還不錯吧機會和沒看完

介紹植物的作文100字

7樓:凌冰藍

年末裡,我請過一座山茶,品相不錯,就是不知名諱花骨朵近乎舔飽了枝間,留得些空敝,頗懂留白之美。茶末色的蕊頭羞綻出些紅豔。心中暗自得意,想些花開之時,也能「春深似海」,就料閉門家中坐,「花從天上來」,得了個「花謝花飛花滿天」,三個晚上,含冤之花去了九成。

之後竟未有全放者。校院裡一樣高的山茶已怒放開來,就連樓下的不足手臂高的茶花也不慌不忙地擠出兩朵緊拳大小的紅花。花未開,地先紅,果真奇了。

奇也不奇,查問行家,扣詢典籍,方知山茶不宜家中三寸瓦盆侍養。應種在厚實圃園,如今哪有立雅之地。我只得將其種在樓下。

土雖不肥實,倒也深厚。花不求豔,但求有之。花植西牆下,有空便澆些魚缸的舊水以肥埂。

過了近百個天頭,花不負我,終有起色。碧葉葳蕤,紅花鬧枝。若說金蠟約三分淡,那丹茶鬧葉九日紅便是了。

茶花不比常花,莫說得如李易安詞中「白是花中第一流,梅定妒,菊應羞。」那樣神乎。李笠翁說得著實可信,「具松柏之骨,挾桃李之姿,歷春夏秋冬如一日,殆草木而神仙乎?

」茶花的樹幹光滑,樹皮也厚,耐冬,樹葉呈梭形,同金桂樹葉,只是葉齒更密。牡丹花好似從花心處翻折出來,太平俗;水仙花五瓣平鋪,太普通;蘭花形如倒插,太牽強;安石榴花如裂嘴,太心急;桂花心亂如麻,太多心;香茗臭囊,太嬌媚,西府海棠風搖欲墜,太貪杯;而山茶花則似從花心處卷出,真可謂「葉葉心心,舒展有餘情。」花大不壓枝,花小不亂心。

山茶花色繁多,「滇中品有七十二,誰能一一取之看。」依我之言,紅山茶既最普通卻又是最耐看,紅得出彩作羞時,似抿了抿紅泥紙的薄脣;慵懶時,似未睡足的美人;盡興時,似燒滾了的腥紅;忘己時,似貴妃時醪糟泛紅時醑漿酩酊大醉。梁實秋先生還說過「凡是花,若是緊貼在梗上,便無姿態,例如茶花,好的品種都是花朵挺出的。

」這花說得不全,茶花的花托很大,龍鱗參差,即便無花絲也不乏姿態,「挺」倒是在理。

宋人姚寬《西溪叢語》載「三十客之說,品藻花之風格」。其說曰「牡丹,貴客。梅,清客。

李,幽客。桃,妖客。杏,豔客。

蓮,溪客。……」競無山茶。若依我之言,山茶,地客。

躑躅生山間謂山客,安石榴生村野謂村客,鼓子花生田圃謂田客,山茶吸地氣且性喜陰,天地地為陰,故可謂地客。吸攝大地之氣方可存活,舍其予誰?

有人問茶花之葉可作嗎?怕路人也要怕路人也要捧腹。但若問為何帶個茶字呢?

這便無從回答了。我只能說山茶又名海石榴,海石榴與安石榴差得遠。安石榴與山石榴差得遠。

取名只怕順口而已。若此解在理,作數;倘不在,作廢罷了。山茶倒可入藥,這不假。

「景物詩人見即誇,豈憐高韻說紅茶,牡丹枉用三春力,開得方知不是花。」楊朔至滇池看到春韻滿園卻不禁生出思國之愁,看到茶花更是千頭萬緒,山茶開得山坳卻開不進三寸青瓦盆,不止是汲取地氣吧,那便是要將自己的根鬚深深拓進黃土,無論地底下是否鬆軟還是磐石如割,都要抓緊。

介紹植物的作文100字?

8樓:仉欣悅笪菱

今天,我的家裡又住進幾盆植物。

三盆是仙人球。它的身上長著密密麻麻的刺,我用手去觸碰了一下,又急忙收回來了,仙人球的刺真鋒利,如果你認為仙人球的刺並不尖銳,那麼,你可就錯了哦!

還有兩盆是綠蘿,別看他只有小小的兩盆,其實,他不僅可以裝飾,還可以吸收裝修後難聞的氣味呢!

另外兩盆是兩株高大的綠蘿,他們伸展著翠綠的枝葉,慢慢地,慢慢地,長大著……

自從家裡有了這幾位新朋友後,我就興奮得不得了,自己房間裡的植物一天起碼看幾時眼!

有了這些植物,不僅可以美化家裡,還可以儘早地住到新家,可真是兩全齊美!

我下決心,一定要好好照顧他們。

9樓:羊和宜嶽星

一串紅文摘

:一串紅的莖是嫩綠色的,上面有一個個小節,它們一點兒也不起眼,被那火紅的花包圍著,但是那一朵朵小花是從莖裡長出來的。頂上的莖好像也受到了感染,悄悄地變成了紅色。

在花的海洋裡,有一種花,當樹葉落滿地的時候,它卻開得那麼燦爛,那麼鮮豔,點綴著秋天。它就是一串紅。

人們看見一串紅,首先看見的是那一串串花,

因為它們紅得像燃燒的火焰,所以那麼引人注目。他們是由許多不起眼的小紅花組成的,中間唱著金黃色的小花蕊,外面圍著紅紅的花瓣,大小不一,像一串串小紅辣椒,吹奏著動聽樂曲的紅色小號,彷彿在吹人們:向前向前,永遠向前!

35作文網

一串紅的莖是嫩綠色的,上面有一個個小節,它們一點兒也不起眼,被那火紅的花包圍著,但是那一朵朵小花是從莖裡長出來的。頂上的莖好像也受到了感染,悄悄地變成了紅色。

襯托著紅花的是那桃形的綠葉,雖然它們的顏色有深有淺,大小個不相同,但是它們都默默地吸收著空氣、陽光和水分,供給那美麗的花朵,讓那花兒開得紅,開的豔。當人們欣賞讚揚那美麗的花兒,它們是那麼的欣慰,隨風搖擺著,越發顯出花的美麗。那綠葉就像我們親愛的老師,默默地奉獻著自己的一切,辛勤地培育著祖國的花朵。

我愛一串紅,我更愛那綠葉!

10樓:baby速度

我最喜歡吃的水果是櫻桃,它的顏色像一個個火紅火紅的紅寶石,它像一個個小乒乓球一樣,懸掛在樹上。我捏一捏,它軟軟的,摸一摸非常光滑,再放在鼻子正前方聞一聞,有一股非常濃的香味,櫻桃還有白色的呢。

我從樹上摘下一個新鮮的櫻桃,趕忙在水龍頭那裡洗了一下。洗完之後我就把櫻桃扔進了我的嘴裡,咬一口,會發出一種咯嘣咯嘣的聲音,嚼的時候黏黏的,像一個黏牙糖一樣,酸酸甜甜的,還不夠我吃呢!

吃這甜甜的櫻桃,我彷彿來到了櫻桃的樹陰下,來摘那美麗的櫻桃,我在一旁吃鮮豔的櫻桃,媽媽在一旁吃,摘櫻桃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櫻桃不僅很好吃,還含有營養豐富的維生素c,美味的櫻桃,我的最愛。

急需介紹種植物的作文,急需一篇介紹種植物的作文

詠物抒懷小作文 荷葉荷花,為池中物,常被世人所讚賞。然而荷葉也為池中物,卻極少受人們的注視。原因何在?荷葉,一種極為普通的墨綠色,一副極不引人注目的外形,圓又不正圓的身軀,身上還長著幾根不深的線條,下身是一根粗細不等的長足。荷葉,真的很平凡。可是,荷葉又是極不平凡的。滿池荷花,如果沒有荷葉的默默守護...

介紹餃子作文,關於介紹餃子的作文

起餃子,可是東北的美食,那味道真是無以倫比。下面我就給你介紹介紹。來自 作文大全 我們家那次包餃子,準備了面,餡。包餃子要先做餡,提起餡,主要是豬肉和酸菜餡,把酸菜和豬肉剁碎加上調料攪拌好,這時候面也行好了,開始包餃子了。首先要揪劑子,再把劑子揉成圓形,用擀麵杖再擀成中間有些厚四邊薄的餃子皮,在上面...

關於薄荷這種植物的介紹及種植的方法

世界薄荷屬植物約有30種 薄荷包含了25個種,除了少數為一年生植物外,大部分均為具有香味的多年生植物。目前的主產地是美國,最好的薄荷產自英國。莖長約90釐米,毛茸茸的葉片呈鋸齒狀,花頂生,開紫色 白色和粉紅色的花穗。中國現有12種,野生的有辣椒荷 歐薄荷 留蘭香圓葉薄荷及脣萼薄荷等。薄荷的鮮嫩葉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