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補是啥意思哦

2021-05-11 03:45:49 字數 992 閱讀 8281

1樓:匿名使用者

刀補是數控機床立銑刀加工的一個環節,可按工件輪廓尺寸進行編制程式,建立、執行刀補,然後進行數控系統自動計算,用來補償刀具實際安裝位置(或實際刀尖圓弧半徑)與理論程式設計位置(或刀尖圓弧半徑)之差。

設定刀具補償,把絲錐和鑽頭的長度進行補償,此時機床零點設定之後,即使絲錐和鑽頭長度不同,因補償的存在,在呼叫絲錐工作時,零點z座標已經自動向z+(或z-)補償了絲錐的長度,保證了加工零點的正確。

刀補分為絕對補償和相對補償兩種方式:

1、絕對補償

當機床回到機床零點時,工件座標系零點,相對於刀架工作位上各刀刀尖位置的有向距離。當執行刀偏補償時,各刀以此值設定各自的加工座標系。如圖所示。

補償量可用機外對刀儀測量或試切對刀方式得到。

2、相對補償

在對刀時,確定一把刀為標準刀具,並以其刀尖位置a為依據建立工件座標系。這樣,當其他各刀轉到加工位置時,刀尖位置b相對標刀刀尖位置a就會出現偏置,原來建立的座標系就不再適用,因此應對非標刀具相對於標準刀具之間的偏置值δx、δz進行補償,使刀尖位置b移至位置a。

標準刀具偏置值為機床回到機床零點時,工件座標系零點相對於工作位上標準刀具刀尖位置的有向距離。

2樓:

數控機床在實際加工過程中是通過控制刀具中心軌跡來實現切削加工任務的。 在程式設計過程中,為了避免複雜的數值計算,一般按零件的實際輪廓來編寫數控程式,但刀具有一定的半徑尺寸,如果不考慮刀具半徑尺寸,那麼加工出來的實際輪廓就會與圖紙上所要求的輪廓相差一個刀具半徑值。 因此,採用刀具半徑補償功能來解決這一問題。

左刀補 g41 是相對於刀具前進方向左側進行補償,稱為刀具左補償。

右刀補 g42 是相對於刀具前進方向右側進行補償,稱為刀具右補償。

從刀具壽命、加工精度、表面粗糙度而言,順銑效果較好,因此g41使用較多。

d是刀補號地址 是系統中記錄道具半徑的儲存器地址 後面根的數值是刀具號 從d01-d99共100個地址

網路用語滾刀和扣字是啥意思,網路用語滾刀和扣字是什麼意思 ?

滾刀呢,分為錯字滾刀和不錯字的,當然比的就是速度了,扣字呢,顧名思義就是打字的意思,用打字的方式罵人吧,哈哈哈哈哈哈.給分er。88 滾刀肉的意思就是 說這個人已經不要臉了 幹什麼事習慣了 滾刀的意思 yy中的滾刀常用於語聊吧接待和連麥手之間。當然遊客也經常會說,某個接待或者某個連麥手滾刀了。例如 ...

DOTA中的「補刀」是什麼意思?怎麼操作

有正補 反補 正補是指在對方小兵快死的時候,你給小兵一刀反補是指在對方沒有殺死你的小兵,但小兵已經空血了,你給小兵一刀。補兵方法 用s暫停動作,或者走位補刀。有正補 反補。正補是指在對方小兵快死的時候,你給小兵一刀,這樣才能有錢 反補是指在對方沒有殺死你的小兵,可是小兵已經空血了,你就給小兵一刀。方...

logihtml是啥意思,nc是啥意思nc是啥意思

就是登入的主頁,以.html結尾的頁面是靜態頁面,可以直接開啟的。啥意思啊 意思就是你為了她來的 就是說她拒絕人時直白,平時不一樣 這種沒頭沒尾的聊天,誰知道她什麼意思。啥意思啊?沒人能回去和開始一個新的開始,但任何人都可以從今天開始,讓一個新的結局。nc是啥意思nc是啥意思 nc的含義很多,比較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