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蝦的做法大全

2021-05-11 04:23:33 字數 688 閱讀 6424

1樓:戰火l紛飛

蝦肉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因為肉質非常的鬆軟,所以比較容易消化,能夠增強人的免疫能力,在抗衰老方面的效果也很好,對產婦來說,適當的吃些蝦肉,有助於哺育孩子,有助於提高產婦的免疫能力,當然在吃蝦肉的時候也要注意做法,儘量不要油炸。

1、清蒸蝦仁

原料:10只蝦仁,適量的蔥,料酒。

做法:1、在盤子裡倒入適量的料酒。

2、將蝦仁洗淨去線,把蔥切絲,放在蝦仁上。

3、放入蒸鍋,**蒸四五分鐘後出鍋。

功效:產婦生產後身體疲憊,容易胃口不佳,清蒸蝦仁既可以保留蝦仁原本的甜美鮮味,又可改善產婦的胃口,增進產婦的食慾,可以幫助產婦補充營養,利於產婦的產後恢復。

2、油燜蝦

原料:蝦,姜,蔥,番茄醬,清水,料酒,糖和生抽。

做法1、將蝦洗淨後去足去須,用刀將蝦開背。

2、在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切好的蔥段和幾小片姜,待姜收縮,蔥段變淺褐色後取出。

3、放入蝦,待一面蝦煎熟後再翻另一面繼續煎。

4、加入適量的料酒,生抽和糖,並且翻炒至均勻。

5、將姜切絲後再加入鍋中,加入適量番茄醬,炒勻。

6、加入少量清水,蓋蓋子,燜上一小會兒,待湯汁收縮後即可關火上碟。

功效:油燜蝦味道香濃,並且顏色誘人,有利於改善產婦的胃口,刺激產婦的味蕾,增進產婦的食慾,可以幫產婦補充蛋白質等營養元素,利於產婦產後的恢復。

坐月子排骨怎麼吃,坐月子吃排骨湯的做法

坐月子時女性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要休息好,身體才可以儘快的恢復。飲食方面也要進行合理的調理,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排骨是很有營養的食物,一起來看下坐月子能不能吃排骨?坐月子時可以吃排骨的。因為女性生產後消耗了大量的氣血與能力,及時的進行補充非常重要,在這期間要注意吃營養豐富的食物,可以選擇排骨,要注意...

坐月子魚塊怎麼做,坐月子燉魚做法

女性朋友在生產完的頭一個月身體非常虛弱,還要讓寶寶吃母乳,因此如何讓身體快速恢復起來是全家人要想的問題,幸好有從古至今流傳下來的經驗,在坐月子期間不可以吃藥物,所以可以通過食補的方法是最好的,而魚湯既保持了豐富的營養又好消化,因此成了食補的首選,那坐月子燉魚湯怎麼做?坐月子燉魚湯怎麼做。食材準備摺疊...

坐月子吃燕窩有好處嗎,坐月子天天吃燕窩可以嗎

坐月子是可以吃燕窩,因為燕窩對人體的好處很多。燕窩是一種純天然的滋補佳品,善於滋陰補肺 閤中開胃 壯陽益氣,產後的婦女服用燕窩,可以緩解哺育孩子的勞累,可以恢復生產前苗條的身姿,還可以減少妊娠斑,抑制產後的色素沉著,另外假如是母乳餵養,產婦多吃一點燕窩,乳汁內含的營養更豐富,這樣寶寶吃母乳營養更加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