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這兩個專業有什麼區別嗎?考

2021-05-11 10:08:01 字數 1056 閱讀 8072

1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科學與工程是一級學科,它下面包含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檢測技術及自動化裝置,系統工程,模式識別與智慧系統,導航制導與控制五個二級學科,報考的時候一些學校按一級學科報名,如哈工大,這樣錄取的時候可能分派到五個二級學科中的一個。大部分按二級學科報名,即五個專業只能報一個,調劑的時候可以往任意一個調,也可以調電子和通訊的相關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科學與工程是一級學科,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是下面的二級學科,貌似是這樣的

3樓:檀君博

按照學科劃分控制科學與工程是一級學科,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是下屬二級學科,俗稱雙控。

但是如果是專業名的話雙控屬於學術碩士,控制科學與工程是專業碩士,完全可以互調,完全不算跨專業。

電科和通訊因為前些年本來就和自動化是在一起的,在最近幾年才分家的,所以絕大多數學校這幾個一級學科之間都可以互相調劑。

控制科學與工程的具體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科學與工程這是研究生階段的一個學科大類,其下有二級學科專業:「控回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答」、「檢測技術與自動裝置」、「系統工程」、「模式識別與智慧系統」、「導航、制導與控制」、「企業資訊化系統與工程」和「生物資訊學」,二級學科專業下面還會有多種方向。

現在有些學校在本科也有這個專業「控制科學與工程」,但更多的是以「自動化」代替。

這就是個分類,比如文科》歷史學(一級學科)》近代史學(二級學科專業)》湖南近代史方向

如滿意回答,還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研究生專業來,主要分支有「源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檢測技術與自動裝

置」、「系統工程」、「模式識別與智慧系統」、「導航、制導與控制」、「企業資訊化系統與工程」和「生物資訊學」。也有的學校直接叫自動化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科抄學與工程是個學科名,參見

讀本科的話,選自動化專業。

機械工程控制基礎的含義,機械控制工程基礎與機械工程控制基礎有什麼區別?

最簡單基礎的比喻。機械進刀1mm,實際進刀0.9mm,經感測器檢測查了0.1,回饋給系統,系統補償再進0.1。這就是閉環系統。機械控制工程基礎與機械工程控制基礎有什麼區別?機械控制工程基礎與機械工程控制基礎是同一概念的不同說法,其實是一樣的。機械控制工程是利用控制論的理論與方法解決機械工程實際問題的...

材料成型與控制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學生,考研方向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是研究熱加工改變材料的微觀結構 巨集觀效能和表面形狀過程中的相關工藝因素對材料的影響 解決成型工藝開發 成型裝置 工藝優化的理論和方法 研究模具設計理論及方法,研究模具製造中的材料 熱處理 加工方法等問題。是國民經濟發展的支柱產業。也是我國較多工科院校開設的重要專業。材料成形及控制...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就業方向,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就業前景??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熱加工領域內的設計製造 試驗研究 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從事職業有機械設計 製造 材料類 機械製圖 模具設計 製造與維修等。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建築 房地產 機械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建築 建材 工程 2 房地產 3 機械 裝置 重工 4 新能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