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工勤編制是怎麼回事,事業單位聘用工勤(工人)編制 怎麼回事?

2021-05-12 16:05:03 字數 1043 閱讀 4345

1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質單位的人員混合使用。

儘管是在混合使用,ꮬ/p>

2樓:來自重陽宮美麗的史努比

事業單位的工勤人員,使用的是事業編制,其工作崗位是專門的工勤崗位,是歷史遺留問題。但是在符合條件的前提下,可以轉任專業技術崗位或者管理崗位,享受該崗位的工資福利待遇。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勤人員是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社會群眾團體中非公務員系列和非技術職稱系列的人員

工勤人員的工作純屬後勤服務性質,他們使用的是工勤編制,而不是行政編制。工勤人員不屬於機關幹部範疇,公務員的管理辦法對他們不適用,他們的錄用不需要經過公務員錄用考試,他們的考核、獎懲、職務升降等都與公務員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勤編有相應的職級:普工、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和技師。行政機關裡的事業編和工勤編走企業化管理是不可能的,機關和企業的體制有根本性區別。

事業單位分純事業或者行政事業和事業單位企業管理的單位。編制上有地方事業編,行政事業編,事業工勤編,行政工勤編,還有工人編。如果到機關工作我勸你如果不想向上發展,還想工資福利待遇好,就弄行政工勤編。

那個編制人事局好弄的,不用幹部籍,一般單位都配備2個名額,大的機關局能多一點,一般都是財政撥款編制。裁員或者機構改革還不在當中名額,但就是不能當領導

事業單位聘用工勤(工人)編制 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敘述,你屬於事業單位正式的工勤編,在人事部門和

財政部門都有備案,工資版由財政預算支權持,還是蠻穩定的。漲工資也是有的,但是漲幅應該是沒有幹部編的大。至於能否進入領導崗位要看具體的人事制度。

我們單位反正有工勤編成為處級領導幹部的例子

如何將事業單位工勤編制轉成事業編制

工勤人員要成為公務員,應當通過公務員招錄考試或者公開選拔領導幹部考試。一 參加公務員招錄考試 根據 公務員法 機關工勤人員不是公務員,不能直接提拔為機關內的領導幹部!要想成為正式在編公務員,獲得晉升,其中一個途徑就是參加公 通過選拔成為 幹部 二 參加公選考試 公選,即公開選拔,全稱是黨政領導幹部公...

同樣事業編制工勤編擬調轉另一事業單位管理編可以嗎

一 河南省事業單位工勤人員可以轉崗競聘管理崗位或專業技術崗位。工勤技版能人員首次競權聘管理崗位或專業技術崗位,原則上應距國家規定的所競聘崗位法定退休年齡滿10年以上,且在本單位中層副職及以下崗位進行競聘,首次不得競聘擔負領導職責的管理崗位。二 事業單位人員在三類崗位之間的轉聘,是指工勤人員聘用到管理...

事業編制工資,事業單位一般工資多少?

醫保顯示為省直在職公務員,不能說明你們單位就是公務員單位,因為在醫保這個問題上,機關公務員單位的醫保補貼是財政撥款,而事業單位,不管是全供還是差供,雖然單位都辦理了醫保,但補貼這部分錢,國家是不給的,如果單位把醫療補貼部分的款交於醫保中心,那麼你單位的職工就可以按照公務員醫療保險的方法來執行,享受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