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第十六中學和廣州市七中哪間好一點

2021-05-12 17:40:37 字數 4245 閱讀 9502

1樓:我是最美的

來了七中之後,真的後悔沒有讀十六中!十六中午真的很好,在飯堂有飯油粉可以選擇,而七中來來去去只有那幾道菜,十六中有比七中三倍大的小賣部,餓了可以去吃,而在七中,不存在。在十六中現在新建了科技館和玻璃屋圖書館,而七中一點都沒創新,而且老師質量不行,一點都不負責任,根本就是一個隨隨便便的實習生就可以當高中老師,對學生一點都不負責任!!!

2樓:我是龍的傳人

廣州市第十六中學和廣州市七中相比,廣州市七中無論在校園面積、學校質量等方面都略勝廣州市第十六中學。

1、廣州市第十六中學(guangzhou no.16 middle school)是廣東省一級學校、廣東省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廣東省普通高中教學水平優秀學校、全國優秀(示範)家長學校、廣東省教育系統先進單位廣州市先進集體。

截至2023年3月,該校有200米環形跑道(附設130米直跑道)運動場、室內體育館、室內乒乓球館各 1個,籃球場5個,排球場1個,羽毛球場4個。

截止2023年6月,特級教師1人,高階教師90人,有研究生學歷的教師89人。

2014屆高考成績:

重本上線人數272人,上線率50%,創歷史新高,上線人數位列越秀區第一,其中理科重本率51.65%,文科重本率46.89%。

本a上線人數489人,上線率90%,創歷史新高,上線人數和上線率均位列越秀區第一。本科上線人數529人,上線率97%,上線人數和上線率均位列越秀區第一。總分600分以上人數達88人。

2023年中學成績:

1、許靈筠同學中考總分761分,獲越秀區屬公辦中學第一。

2.曹於勤、許林傑、範綺華、葉彬、潘騰、龍富棉、夏心然同學獲廣州市中考化學滿分狀元

3.郭智峰同學獲廣州市中考物理滿分狀元。

4. 750分以上尖子生人數位列越秀區第一。

2、廣州第七中學前身為培道中學,創辦於 1888 年,由美國浸信會傳道會初設婦孺班開始,幾經變遷,在 1962 年定名為廣州市第七中學至今,是廣東省首批省一級學校,廣東省文明單位,廣州市文明單位標兵。廣東省首批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

高考成績

2023年,廣州市第七中學高考重本上線率42.25%,理科重本上線率57.71%,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共81人。

本a上線率90.38%;本科上線率97.88%。

理科重點班重本率100%,文科重點班重本率81.48%。

2023年,廣州市第七中學高考181名同學上重本線,重本上線率35.08%,本a上線率81.59%,本科上線率96.51%。

2023年,廣州市第七中學高考156名同學達到重點本科線,83.88%的同學達到本科a線,96.74%的同學達到本科b線。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我肯定選擇7中啦。

廣州市排名前10名的省重點初中有哪幾間?

4樓:house小可愛

1、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這麼多年來,華附穩坐廣州重點中學第一把交椅。無論在各個方面,華附的確是優才生的首選,是各個方面的保證。這所學校,在全國都叫得上號的,恐怕沒有爭議。

2、廣東省實驗中學省實是近年冒起很快的學校,在各個方面都有先聲奪人之勢,而省實的錄取範圍也由廣州市區轉向了面向全省招生。省源是省實的巨大優勢,但是,若真正從歷年高考成績來看,排在第二,廣雅和執信肯定不服氣。但人家是省屬重點中學,且2023年高考強項科目很明顯:

數學、化學、生物。其餘科目與廣雅、六中的成績靠得很緊。

3、廣東廣雅中學這是一所百年名校,在老百姓心目中具有崇高的地位。學校在培養學生綜合實力方面下了狠工夫,廣雅比較偏文,2023年的錄取情況顯然對文科生很不利,但廣雅中學100年來始終傲視群雄,聲望和教學質量始終穩居三甲行列,排在第三當之無愧。

4、廣州執信中學執信中學的學生整體綜合實力最強。執信學生之間的實力差距是異常平均的,升本率亦是驚人的平均,2023年高考強項還是集中在:英文、歷史、化學、地理。

與廣雅一樣,這所學校曾經是廣州市市管省重點學校,在全省都能排上號。

5樓:08別來無恙

1廣州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2廣州育才實驗學校

3廣州二中應元學校

4廣州中山大學附屬中學

5廣州廣雅中學

6廣州西關外國語學校

7廣州暨南大學附屬中學

8廣州四中聚賢中學

9廣州華師附中新世界學校

10廣州華僑外國語學校

內容拓展;廣州排名前十的高中:

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2    廣東實驗中學

3    廣州市執信中學

4    廣州市第四十七中學

5    廣東廣雅中學

6    廣州市第一中學

7    廣州市育才中學

8    華南師範大學附屬學校

9    廣州市西關培英中學

10    廣州市第六中學

6樓:過客守望者

廣州重點中學盤點:前十名重點中學排名

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這麼多年來,華附穩坐廣州重點中學第一把交椅。無論在各個方面,華附的確是優才生的首選,是各個方面的保證。這所學校,在全國都叫得上號的,恐怕沒有爭議。

2.廣東省實驗中學

省實是近年冒起很快的學校,在各個方面都有先聲奪人之勢,而省實的錄取範圍也由廣州市區轉向了面向全省招生。省源是省實的巨大優勢,但是,若真正從歷年高考成績來看,排在第二,廣雅和執信肯定不服氣。但人家是省屬重點中學,且2023年高考強項科目很明顯:

數學、化學、生物。其餘科目與廣雅、六中的成績靠得很緊。

3.廣東廣雅中學

這是一所百年名校,在老百姓心目中具有崇高的地位。學校在培養學生綜合實力方面下了狠工夫,廣雅比較偏文,2023年的錄取情況顯然對文科生很不利,但廣雅中學100年來始終傲視群雄,聲望和教學質量始終穩居三甲行列,排在第三當之無愧。

4.廣州執信中學

執信中學的學生整體綜合實力最強。執信學生之間的實力差距是異常平均的,升本率亦是驚人的平均,2023年高考強項還是集中在:英文、歷史、化學、地理。

與廣雅一樣,這所學校曾經是廣州市市管省重點學校,在全省都能排上號。

5.廣州市第六中學

六中一直是廣州市市屬重點中學,位處「河南」,主要吸收生源以「河南」考生為主,與其他學校相比,有著很濃厚的地域色彩。近年因河南轉入大量的居民戶口,令到六中的收生人數方面出現倍數的增長,對其師資造成一定壓力。2023年,六中取得的成績不俗,與前幾位學校差距收窄至3-4分左右。

6.廣州市第二中學

二中也是廣州市市屬重點中學。07年二中的成績從各項資料看來均是最弱的,其生源質素遠比其他重點中學要弱。最後的考試結果二中有兩科是較好的:

語文、政治;且還有一人奪得英文單科狀元。由此看來,二中在文科培養人才方面有套方法,整體實力較為平均。其他科目則受限與生源關係,出現兩極分化的情況較多。

7.廣州市鐵一中學

鐵一中是市屬重點高中,前身為鐵路子弟學校。

8.廣州大學附屬中學

與鐵一中一樣,市屬重點高中,前身為四野幹部子弟學校,其特殊背景為實力加分不少。

9.廣州市第16中中學/廣東仲元中學

16中與仲元中學高考成績突出,業內同行評價極高,前者近年來進步更為神速。

10.廣州市第47中學/廣州市第七中學/廣州市第三中學

47中近年來高考成績表現不俗,豪門相漸漸顯露。3中、7中是原教育強區東山區重點高中,且為百年老校,一直為人稱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實驗中學

廣州市第二中學

廣州大學附屬中學

廣州鐵路第一中學

廣州市第七中學

廣州市第十六中學

廣州市第三中學

廣州市第十七中學

廣州市育才中學

廣州市培正中學

廣州市第二十一中學

廣州市第五中學

廣州市南武中學

民辦有以下幾間(要考試再交4至6萬元)

廣州市應元二中

廣州市育才實驗

廣州市珠江中學(6中)

現在華附廣雅沒設初中.只有民辦初中

如果你在越秀區.你的考試成績在全級前10%名.就有機會派到廣東實驗中學

廣州市第二中學

廣州大學附屬中學

廣州鐵路第一中學

廣州市第七中學

廣州市第十六中學

廣州市第三中學

廣州市第十七中學

廣州市育才中學

廣州市培正中學

廣州市第二十一中學

語數英三科總分在285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面廣州各校近年中考平均分和省重點中學排名,就可判斷出:

福州第七中學的歷史沿革,廣州市第七中學的歷史沿革

1942年 福州七中前身閩侯縣立初級商業職業學校創立1943年 林森縣立初級商業職業學校 1948年 林森縣初級職業學校 1950年 福州市立第三中學 1951年 遷至福州北郊中心 浮倉山 1953年 學校定名為福州第七中學 1955年 學校增辦高中部,由初級中學發展為完全中學1988年 福州七中與...

廣州市培正中學和廣州市協和中學哪一間學校好?我是初中升高中的

我就是協和出來的。協和的老師很負責任 對學生也好 也很有料。今年我就高考了。選協和絕對好!我推薦你考協和中學吧。一是在地鐵口,交通方便,二是協和地處沒那麼熱鬧,受 少。三是,協和是市屬10間重點學校之一,資源配套較好。我一樣系今屆畢業生.我覺得協和和培正嘎話應該會協和好d 培正好點,你想知道誰好看看...

廣州市鐵一中學要怎麼去

根據模擬試本來可以做出評估,但是沒有了一模全市排名比較難估計如果成績有把握 班排名比較前,1 10吧 要考上也不是很困難 前提是什麼學校和班人數級人數級排名 反正名都報了,你就安心去考吧,肯定能上的 華師附中番禺中學升學率情況 我初中就是在番禺華附讀的,入學的時候是學校開辦第五年。畢竟是掛著華附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