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酥肉需要什麼食材,炸酥肉用什麼粉才會脆

2021-05-13 03:16:28 字數 5280 閱讀 5661

1樓:匿名使用者

品名:炸酥肉

主要食材:里肌肉一長條或排骨(約1斤)、雞蛋、鹽或胡椒粉做法:1. 雞蛋打入碗中打散調勻。

2. 里肌肉不可水洗,並用餐巾紙或紙巾將水分吸乾,切成約食指粗細的小長條,切好的肉條放些鹽扮勻,在將蛋汁倒入肉中攪拌,放置十分鐘,再加入太白粉調成糊狀〈將肉裹上即可〉。

3. 起油鍋炸肉條,先用大火將表皮炸定型,再調成小火炸成金黃,用漏杓撈起即可食用。

4. 吃不完的酥肉,冷凍儲存,下次吃時,用冷水燒煮〈水磙再煮肉的酥皮會爛掉〉,最後加上大白菜細火慢燉,依口味加些鹽或胡椒粉調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炸酥肉,是一道中國家庭餐桌上的家常菜,製作比較簡單,製作工藝上屬於煎炸類。

1. 雞蛋打入碗中打散調勻。

2. 里肌肉不可水洗,並用餐巾紙或紙巾將水分吸乾,切成約食指粗細

的小長條,切好的肉條放些鹽扮勻,在將蛋汁倒入肉中攪拌,放置十分鐘,再加入太白粉調成糊狀〈將肉裹上即可〉。

3. 起油鍋炸肉條,先用大火將表皮炸定型,再調成小火炸成金黃,用漏杓撈起即可食用。

4. 另一種吃法:吃不完的酥肉,冷凍儲存,下次吃時,用冷水燒煮〈水磙再煮肉的酥皮會爛掉〉,最後加上大白菜細火慢燉,依口味加些鹽或胡椒粉調味即可。

3樓:星夢夜蘭

炸酥肉材料:

五花肉(或排骨)、鴨蛋、澱粉、鹽、生抽、十三香、麵粉、啤酒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小塊,用少許鹽、十三香抓勻,醃製10分鐘。

2、碗中加入澱粉、麵粉,敲入鴨蛋,攪拌均勻。

3、兌入適量啤酒,攪勻至濃稠(用筷子挑起,會緩慢的流動,即可)。

4、將肉塊放入到蛋糊中,使其均勻的裹上一層面糊。

5、湯鍋中倒油,中火加熱至六七成熱時,下肉塊。

6、待定型後,翻動一下,避免受熱不均,炸至兩面金黃,撈出瀝油。

7、最後,大火加熱油鍋,把炸好的酥肉再復炸一次,即可。

小貼士:

1、在麵糊中加入啤酒,不僅能去腥,還能使食物更加鮮美。

2、本菜譜中使用了麵粉和澱粉,建議麵粉與澱粉的用量比例為4:1。

3、鴨蛋與麵粉的比例,也很重要,寧多勿少,一小碗麵粉最好用3-4個鴨蛋。如果鴨蛋太少,則炸好的酥肉皮不夠香濃。基本上來講,只要肉塊能掛滿濃厚麵糊,有輕微流質感,但不直接滴落就行。

4、炸酥肉與炸裡脊肉有一定的區別,肉質上建議選用後臀尖、肥瘦的比例在3:7,這樣炸好的酥肉裡帶有肉汁,味道會很鮮美。而且,燉制的過程中,肉汁會滲透到湯汁裡,這樣才是地道的極品美味酥肉。

5、酥肉炸好後,可直接食用,也可以用來燉菜、蒸菜等等;酥肉經過油炸,相比其他熟食可以放置較長的時間,建議冷凍儲存,隨吃隨取。

炸酥肉用什麼粉才會脆?

4樓:blackpink_羅捷

炸酥肉用紅薯粉才脆,做法如下:

主料:五花肉800克、紅薯粉100克、菜籽油800毫升、雞蛋1個

調料:花椒20克、鹽5克

做法步驟:

1、五花肉洗淨備好,然後切中塊。

2、切好的五花肉放入花椒粉和花椒碎,花椒碎用搗蒜器自己搗出來的,不會太細,會更入味。

3、加一個雞蛋紅薯澱粉和一些鹽。

4、用手使勁均勻的抓開,使每塊都能裹上澱粉,可以稍微調幹一點點也沒事,不能太稀,否則掛不上澱粉。

5、鍋裡注入菜籽油,菜籽油隨著加熱的過程會冒很多泡泡,慢慢隨著溫度越高泡泡慢慢會消失。

6、這個時候可以扔一塊下去試試油溫,馬上就翻滾的油溫是剛剛好的。

7、接著迅速一塊一塊的用筷子裹上澱粉扔進炸鍋裡炸,要控制火候太高溫度馬上把火關小一些,控制在中火就行。

8、炸了大概有七八分鐘顏色差不多了就可以撈出了。這個是可以直接吃的。

9、成品。

5樓:匿名使用者

酥肉用麵粉炸才脆。

既然能問出這麼專業的問題,如果回答的不專業顯然是有失身份的,咱好歹也是文化人外加美食愛好者。美食家就算了,一上升到家的程度,那都是大腕。咱既然不想被稱之為「磚家」就得表現的低調一點,稱美食愛好者就可以了。

炸東西是要油的,既然問什麼粉,油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這個粉呢,通常是分好幾種的,原來也就是麵粉一種,也就沒有了沒得選擇,現在還有米粉,澱粉,紅薯粉。

這麼多粉,究竟哪一種是薄還脆呢,這個認真比較了一下,還是覺的麵粉要薄點,脆點。並且炸東西時候外面拍點粉是基本做法,咱們經常用到的粉有普通麵粉、玉米澱粉、生粉。如果追求脆的話建議用生粉,生粉會讓食物更泡更脆!

東北名吃鍋包肉就是用的生粉和雞蛋。

一圈忙下來還是很累人的,做油炸食品,也是個技術活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炸酥肉需要加入花椒粉,放入肉中拌勻,再加入澱粉將肉攪拌成糊狀,下鍋炸即可

7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五花肉1000克,雞蛋2個,澱粉100克,白糖50-80克,生抽80克,老抽10克[調色],酒釀汁10克,蠔油20克,酒30克,十三香適量,姜蔥末,鹽少許.

做法1、肉切手指粗細,用姜蔥末、白糖、白酒、蠔油、生抽、老抽、酒釀汁、十三香醃漬三小時左右。

2、雞蛋、澱粉攪拌均勻,將肉上漿掛糊。

3、油7成熱時,將肉分別下鍋炸至金黃撈出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粉,用水溶解下用

炸酥肉用什麼粉炸才香脆?

9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普通麵粉即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豬裡脊肉:400克、麵粉:100克、雞蛋:1個、料酒:7克、生抽:3克、醃肉料:10克、鹽:2克。

1、豬肉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切片備用。

2、把切好的豬肉放到容器裡,然後加入料酒、生抽、醃肉料拌勻,然後醃製一會。

3、把麵粉倒入容器裡,然後加入鹽、雞蛋、五香粉。

4、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攪拌成麵糊。

5、把醃好的豬肉放進麵糊裡,裹上一層面糊。

6、起鍋倒油燒熱,然後把豬肉放進去炸。

7、炸至金黃色,撈出來控油。

8、然後重新放入鍋中復炸一次。

9、完成。

10樓:

炸酥肉用太白粉炸才香脆,做法如下:

材料:雞蛋3個、鹽2勺,裡脊肉200g

做法:1、雞蛋打入碗中打散調勻。

2、裡脊肉不可水洗,並用餐巾紙或紙巾將水分吸乾,切成約食指粗細的小長條,切好的肉條放些鹽扮勻,在將蛋汁倒入肉中攪拌,放置十分鐘,再加入太白粉調成糊狀〈將肉裹上即可〉。

3、起油鍋炸肉條,先用大火將表皮炸定型,再調成小火炸成金黃,用漏杓撈起即可食用。

4、另一種吃法:吃不完的酥肉,冷凍儲存,下次吃時,用冷水燒煮〈水磙再煮肉的酥皮會爛掉〉,最後加上大白菜細火慢燉,依口味加些鹽或胡椒粉調味即可。

11樓:year幸運寵兒

炸酥肉用什麼粉炸才香脆?炸酥肉時需要準備純澱粉,任何一種澱粉都是可以的。澱粉的主要作用,可以讓肉吃起來更香脆,澱粉比麵粉要粘稠,更容易沾在肉的表面,肉炸出來均勻,可口酥嫩。

另外在做酥肉時,還需要準備,把肉切好,放入八角、薑片、醬油、白糖和啤酒醃製幾分鐘。再在肉的外表掛上一層澱粉糊,才可以炸。如果不經過醃製,直接炸肉,沒有味道也不好吃。

12樓:冠淑華倫氣

可以試下鳳球嘜的香脆炸粉,做出來的酥肉又香又脆,

13樓:鄲濱田伶

肥瘦相間豬肉切好後,就是醃製豬肉,把豬肉放在盆子裡,加入鹽、花椒、白酒、姜、澱粉,炸酥肉一定要用澱粉來做,這樣才會更酥一些,調料加好後,再往裡面打入適量的雞蛋攪拌均勻,如何自己吃就不用加水,用雞蛋來調就行了。

加入澱粉和雞蛋後,一定不能太乾了或者太清了,太乾炸出來的酥肉就會比較的硬不好吃,太清了又不酥,然後就開始炸了,鍋裡多放一些油,把醃製好的肉條放進油鍋裡。炸到金黃就撈出。

炸酥肉怎麼才做,才會足夠酥脆?

14樓:你的世界

酥肉的原料bai一般都是選du豬肉,幹吃的酥肉zhi

其實最好選擇肥瘦相

dao間的五花肉,去回皮切條,炸答出來口感肥而不膩,一口下去一股濃郁的油香在你嘴裡爆開,令人回味無窮。(不過要挑瘦肉多的五花肉,肥肉太多吃起來會膩哦~) 如果你怕油呢,豬裡脊、豬梅花肉這些都是比較好的選擇,豬裡脊做出來肉會比較嫩;而豬梅花肉連著筋,吃起來會比較有嚼勁,能買到自然是極好的。

炸酥肉一定要選紅薯澱粉,因為紅薯粉炸出來的酥肉口感滑潤,更酥香,其他玉米澱粉,豌豆澱粉炸出來的口感要麼不夠脆,要麼很硬。

紅薯粉要事先調成漿糊,但注意是全部用蛋液調,不能加水,這樣炸的時候不會濺油,並且肉更容易裹糊,做出來的酥肉不論是幹吃、煮著吃,還是蒸著吃都不會脫糊。

做酥肉調料越簡單越能烘托肉香,最不能少的是鹽和花椒,花椒是提香的一把好手,但是建議磨成粉。另外可以事先用姜、蔥把肉醃一下,但是炸的時候要把姜蔥去掉,不然會變黑,不好吃更不好看。

15樓:所示無恆

在家炸酥肉,4個簡單易學的步驟,20分鐘上桌,味道鮮香酥脆!

上次去了同學回

家裡做客,答同學好客熱情,做了一桌子菜,有剁椒皮蛋、煎豆腐、紅燒豬蹄、紅燒魚、口味蝦、炸酥肉、蓮藕排骨湯、熗炒空心菜,那頓飯吃的好爽,尤其是炸酥肉的味道讓我念念不忘,我還和同學特意說了他做的炸酥肉真好吃,叫他告訴我方法,這個願望今天終於實現了,自己成功地完成炸酥肉的**秀,還有點小驚喜味道很不錯,下面把方法分享出來。

原材料雞蛋一個,瘦肉50克,姜蒜末、蔥花、食用油、鹽、雞精、澱粉、麵粉、黑胡椒

步驟1、瘦肉剁碎放入碗中,加入黑胡椒,姜蒜,蔥花,澱粉,麵粉,雞精、雞蛋和鹽醃製5分鐘;

2、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備用;

3、鍋中倒入1斤油,待油溫至7成熱,把酥肉一團團放入鍋中,小火慢炸至兩面金黃;

4、撈出炸好的酥肉放置幾分鐘後再復炸一次,這樣做的目的使酥肉更酥脆。

就這樣大約20分鐘,一碗鮮香酥脆的炸酥肉就做好了,雖然看相不怎麼好,但味道卻是槓槓滴。

16樓:王榮梅

炸酥肉足夠酥脆抄技巧:

1、調麵糊bai是炸酥肉最為關鍵的一步,其du實炸酥肉一zhi般使用澱粉,市dao面上的任何澱粉都可以。因為澱粉調出來後比麵粉更加粘稠,更容易粘在五花肉的表面,而且這樣炸出來的肉更酥脆。

2、澱粉中打入一個雞蛋,雞蛋打散分次倒入清水,如果麵糊太稀的話,可以再適量加點麵糊,直到攪拌成可以拉出絲的稠麵糊。然後將醃好的肉條放入麵糊中,充分攪拌均勻,讓豬肉表面充分掛一層澱粉糊。

3、鍋中倒入油,將油燒至6成熱即可,依次下入肉條,中間間隔一兩秒,防止粘連。等肉條逐個浮起後攪動一下,有粘連的分開,第一遍是將肉炸熟,肉比較厚用中火多炸一會,然後撈出來控油。

4、全部炸完之後,再升至大火將油燒升高,下入裡脊肉復炸一遍,這樣一來就能將酥肉裡面的油給逼出來,炸至表面金黃酥脆就可以撈出鍋控油了。

回鍋肉的食材,回鍋肉需要什麼食材

準備食材 五花肉 蒜薹 紅椒 木耳 紅幹椒 麻椒 蒜片 郫縣豆瓣醬?鍋中放水,加入料酒 蔥姜煮熟,撈出放涼水中沖涼切片。加1勺老抽,翻拌均勻,下油鍋炸至表面微焦。紅幹椒 麻椒 蒜片爆香,加入豆瓣醬。加入蒜薹 五花肉,1勺生抽,1勺蠔油,半勺白糖,翻炒均勻。加入紅椒 木耳,翻炒均勻即可。教你回鍋肉的家...

用澱粉調糊和麵粉調糊有什麼不同,炸小酥肉時 用澱粉還是麵粉和糊 肉和澱粉麵粉的比例是多少

麵粉和澱粉都用到。準備材料 裡脊肉200克 麵粉150克 玉米澱粉80克 雞蛋4個輔料 乾花椒 泡打粉 小蘇打 王守義十三香 料酒一勺 蒜姜粒適量步驟 1 肉切條狀,用鹽和一點點醬油醃製,然後把切好的蒜姜粒和料酒 十三香混合,最重要的是乾花椒下鍋幹炒一下,然後按碎和肉混合。2 麵粉和玉米澱粉,麵粉多...

油炸酥餅吃起來皮怎麼有點苦?為什麼炸的小酥肉發苦

油炸食品,有著漂亮的棕紅色外皮,形狀和元寶狀的餃子相差無幾。1 製作過程。油酥炸的原料主要是麵粉 花生 花生油 白糖 蒜泥 黑芝麻 1.製作花生餡 炒花生時,不下油 鹽,直接爆炒。然後搗碎,加入紅糖 白糖 蒜泥,味道更香 2.和麵 一斤麵粉配三兩油,加入適量水,揉搓成條,切成塊,用擀麵杖或啤酒瓶壓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