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肉的食材,回鍋肉需要什麼食材

2022-12-22 15:10:07 字數 4765 閱讀 8235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五花肉、蒜薹、紅椒、木耳、紅幹椒、麻椒、蒜片、郫縣豆瓣醬?

鍋中放水,加入料酒、蔥姜煮熟,撈出放涼水中沖涼切片。

加1勺老抽,翻拌均勻,下油鍋炸至表面微焦。

紅幹椒、麻椒、蒜片爆香,加入豆瓣醬。

加入蒜薹、五花肉,1勺生抽,1勺蠔油,半勺白糖,翻炒均勻。

加入紅椒、木耳,翻炒均勻即可。

2樓:豆娘廚房

教你回鍋肉的家常做法,食材搭配很關鍵,鮮香味美,連吃3天不膩。

回鍋肉需要什麼食材

3樓:於是忘了季節

四川名菜回鍋肉,據說是四川人「打牙祭」的當家菜。肉片肥瘦相連、金黃油亮,蒜苗清白蜂蜜,雖熟仍秀。是一道酒飯皆宜的好菜餚!

每次**過後,我都會饞這道菜,稍微改良了下,用了我最愛的豆瓣醬,成品金黃油亮,鹹甜適中,非常好吃。

現代人都覺得豬肉不健康,其實豬肉的營養成分絲毫不輸給其他肉類,豬肉很溫和,對於腸胃有一定得滋潤作用,能夠生津促進食慾,而且補腎氣,對於大病初癒的人,適量吃點豬肉調養還是很合適的。

醬燒回鍋肉的做法。

步驟step

食材準備好。

步驟step

鍋中放入清水,然後放入蔥段、黃酒、八角、5克花椒、十克薑片,冷水放入豬肉,大火煮開。

步驟step

將浮沫撇去,看到豬肉完全變色後,將其撈出,用涼水緊一下。

步驟step

辣椒段、薑片切好,青蒜斜切成3-7釐米長的段備用。

步驟step

豬肉切成3毫米左右的大片備用。

步驟step

鍋中放薄薄一層油,燒至微微起油煙,將剩下的薑片、花椒放入,乾紅辣椒一起放入爆香。

步驟step

放入豬肉片,大火翻炒均勻,盛出放在一旁備用。

步驟step

鍋中放剩下的油,倒入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步驟step

將豬肉片放入,加入白糖和豆瓣醬炒勻。

步驟step

淋入少許麻辣油。

步驟step

最後放入青蒜,迅速翻拌均勻即可,香噴噴的出鍋啦。

醬燒回鍋肉的成品圖。

醬燒回鍋肉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汆燙豬肉的時候一定要冷水下鍋,避免豬肉外面的蛋白質一下子凝固,使血水不能析出。

2、青蒜可以生吃,而且不能經過太長時間的加熱,基本上沾了熱氣就可以出鍋,才能保持它的香氣。

4樓:別吃太飽

回鍋肉只要準備煮五花肉和蒜苗就可以了,把它們放到一起炒,這個口味非常正宗。

5樓:歐朗寧

回鍋肉需要什麼食材,我覺得你要根據你所需要的口感。回鍋肉首先要有七成嗯,七層肉以及我們的。我發小五香一類的東西,這樣自私了,回鍋肉才好吃。

6樓:情感諮詢

需要的食材就是五花肉 大蒜 蔥薑蒜 還有生抽 料酒 食鹽 味精 這些都是做它的時長。

7樓:勵君豪

回鍋肉首先需要五花肉,姜蒜,豆瓣醬,洋蔥,木耳,青紅椒,豆豉這些原料。

8樓:2020瑩彬

你好,回鍋肉一定要用五花肉做,放入青椒,紅椒,還有蒜苗,這樣一起炒是非常美味的。

9樓:勤奮的曼曼

我有需要的就是肉,而且還要蒸,所以來這要看你自己喜歡是什麼樣的了。

10樓:在這裡

回鍋肉需要新鮮的五花肉和青椒還有土豆。

回鍋肉裡都放什麼調料?

11樓:杜雨集

1、肉下水煮開幾分鐘,看到肉色變淡變白即可撈出待冷。不用抹醬油和鹽。 2、配菜:

蒜苗、芹菜、大蒜等。 炒時: 1、油下鍋,五分熱,加入少許蒜末,薑末,略炒香。

2、切片的回鍋肉下鍋,略炒至肉微卷。 3、加入配菜,如青辣椒、蒜苗、芹菜等,略炒。 4、加入配調:

鹽、醬油(老抽)、味精(可放少許糖,視自己口味),略炒。 5、起鍋,又香又好吃。(有些人會在起鍋時再吊點水進去,這樣會顯得汁液豐富)

12樓:0澤國a網盤

食材食譜熱量:414(大卡)

主料豬肉1斤。

蒜苗斤。方法/步驟。

配菜一般可選用蒜苗、菜椒。蒜苗做出來之後有特殊的香味,除非是不喜歡蒜苗味道的,否則強烈建議必須要用蒜苗。

先將豬肉成塊放入水中,煮至8成熟,撈出。——這個步驟至關重要!外省很多所謂的「回鍋肉」省去了這一步,做出來的只能成為生煎肉。沒有先煮過,怎麼能叫「回鍋」呢?

撈出後切薄片。考驗刀工的時候到了,這裡要越薄越好,最好是肥肉部分晶瑩剔透似見人影。對於我等刀工不佳之人,這一步其實是考驗耐心,因為煮過的豬肉其實並不是很難切,慢慢來就能切得比較好了、

鍋裡略微燒熱(注意一定不能有水),將切好的豬肉倒入鍋裡,中小火,慢煎。

首先,鍋裡不能放油,其次,豬肉下鍋後關小火。

這一步是靠熱鍋慢慢將肥肉裡的油熬出來,同時將豬肉煎香。

看著油脂慢慢將鍋底浸潤,慢慢漫過肉片,直至肉片在油脂中微微卷起,似花瓣綻放。

將捲曲的肉片撥到旁邊,在鍋裡的油中放入郫縣豆瓣醬,略炒,再將肉片與之拌勻,放少許白糖。

這裡也可以先將肉片盛出,留下油在鍋裡,再放郫縣豆瓣醬,炒制之後放入肉片。

放入菜椒和嫩薑絲。如沒有可不放。

菜椒熟軟之後放入蒜苗。拌炒。根據個人口味放少許醬油、味精。

出鍋,裝盤。

end注意事項。

豬肉先入鍋煮至8成熟再拿出來切,如果煮太熟,切的時候肉容易碎;

肉片入鍋的時候要中小火耐心慢煎,至肉片捲曲又不會幹焦;

豆瓣醬是此菜的必備佐料,無豆瓣醬無回鍋肉。最好是選用四川郫縣所產的豆瓣醬,味道更為正宗。

回鍋肉可以用哪些素菜才配

13樓:

可以加青紅椒,做法如下:

主料:五花肉200克、蒜苗3根、紅辣椒半個、青辣椒1個、郫縣豆瓣醬30克、白砂糖5克、食用油10克。

輔料:生薑5克、花椒適量。

1、準備好做回鍋肉的材料。

2、生薑洗淨切片跟花椒一起放入加了水的砂鍋裡。

3、砂鍋裡水燒開後加入帶皮的五花肉。

4、蓋上砂鍋的蓋子,五花肉煮3-5分鐘。

5、蒜苗洗淨去根,分別切出蒜白和蒜葉。

6、紅辣椒和青辣椒分別切成小塊。

7、五花肉煮熟後撈出用水沖洗乾淨。

8、把煮熟的五花肉切成薄片。

9、砂鍋裡放入適量的油,中火加熱。

10、把五花肉放到砂鍋裡翻炒。

11、五花肉炒到微微發黃。

12、加入30克的郫縣豆瓣醬(郫縣豆瓣醬比較鹹,可以不用放鹽了)。

13、把五花肉和豆瓣醬翻炒一下。

14、加入蒜白和辣椒塊,炒到斷生的程度。

15、加入蒜葉繼續翻炒。

16、最後加5克白砂糖提味,翻炒均勻後可以關火了。

17、成品。

14樓:超級雞車

前幾天在外面吃了一道洋蔥回。

鍋肉,讓我印象深刻,回鍋肉和洋蔥的搭配,少了幾分油膩感,洋蔥的甘甜加上肥瘦相間的豬肉,吃在口裡真是十足的滿足。剛好今天不知道做什麼好,那就試著做一下吧,最終結果還不錯,味道差不了多少,家裡人吃的也很開心。

食材:豬肉、洋蔥、豆瓣醬、花椒、白糖、菜籽油、生薑、大蔥、食鹽、味精。

1、先將豬肉清洗一下,然後切成適量的大小,放入水中慢慢煮,期間加入蔥、薑片、花椒用來去掉豬肉的腥味。

2、待豬肉煮的差不多熟透的時候就可以撈出放涼,然後切成適度的薄片。洋蔥也是清洗乾淨後切成片。

3、炒鍋里加入少許油,待油加熱後放入花椒過一道油。接著把切成薄片的豬肉放進去炒,炒至豬肉片有輕微卷曲後就可以放入豆瓣醬和白糖一起均勻翻炒了。

4、接著放入洋蔥一起翻炒,這裡把洋蔥炒成幾成熟就看個人口味了。最後快出鍋的時候適當的加點鹽或味精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兔蜜的小貼士:

1、煮豬肉的時候,如果你不好把握是否能煮透,用筷子戳一下就好了,能容易戳透就證明熟透了。

2、洋蔥是可以生吃的,而且越生的洋蔥營養價值越沒有流失,但味道一般沒人接受。所以這個炒的時候看你自己把握這個度了。千萬別怕炒不熟,吃壞肚子,這個是能生吃的,有一定的殺菌作用。

15樓:liuqu檸檬味

可以加蒜苗,芹菜,大蔥,韭菜,青椒,豆腐乾等。

回鍋肉的做法:

材料1:薑切片,大蔥切段。花椒1小把備用。

鍋里加清水,燒開後加入材料1,加半勺老抽,2勺料酒混合成湯汁,煮3分鐘。放入五花肉塊,中火煮10分鐘(筷子可輕鬆戳入)。撈起後放涼(最好入冰箱冰2分鐘),切薄片。

燉肉的同時,青椒斜切開,大蔥豎切絲,蒜拍碎。郫縣豆瓣醬,甜麵醬備用。熱油鍋入肉片煎炒,至肉片表面微卷。

轉中小火,入大半勺郫縣豆瓣醬,蒜末爆香,炒出紅油。入小半勺甜麵醬炒勻入味。加1勺料酒,1勺燉肉湯汁。

肉香四溢後轉大火,入青椒,大蔥絲煸炒至熟,加適量鹽調味。關火。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四川的回鍋肉,素菜配的有很多,看你喜歡吃什麼,最常見的有蒜苗、蒜薹、良花白(圓白菜)、土豆、大辣椒、小辣椒、芹菜、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蒜苗、青椒、土豆、蓮白等等,這些都親手做過,挺好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可以去買,買現成的。

回鍋肉怎麼做,回鍋肉的做法

回鍋肉咋做。主料 五花肉200克,青蒜2棵。輔料 花椒20粒左右,薑片7 8片,豆瓣醬2大勺,料酒2大勺,白糖1大勺,鹽1小勺,生抽1大勺。步驟 1 先將肉入冷水鍋,放入薑片,到一大勺料酒,大火將水燒開,然後轉中火,煮半小時左右。2 等到用筷子戳進去能扎得透,且沒有血水流出,即可關火。3 將煮好的肉...

請教回鍋肉怎麼做更好吃,做回鍋肉如何做的好吃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今天交給大家怎麼去做尖椒回鍋肉,招待朋友很有面子的 五花肉先炒香下辣椒下料翻炒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清水把肉先煮熟,撈出切片。熱油鍋爆香姜蒜配料和配菜,再倒入切好的肉片加調味料大火翻炒既可啦。食...

怎麼做幹平菇炒回鍋肉,怎麼才能把回鍋肉炒的乾乾的

平菇炒回鍋肉 主料豬裡脊 50g,幹平菇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步驟 1.裡脊肉切絲。2.幹平老提前泡好洗淨控水。3.將口蘑用手掰成小塊。4.起油鍋下肉絲,滑炒均勻。5.加生抽將肉絲炒熟炒入味。6.下平菇,翻炒均勻。7.加鹽,大火將平菇的水分燒出。8.平菇變軟,收幹湯汁,即可。小貼士平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