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真正的活在當下,怎樣才能徹底做到活在當下?

2021-05-13 04:49:40 字數 1732 閱讀 8247

1樓:聆聽朝陽的美好

珍惜當下,享受生活,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該玩玩,該吃吃,當然是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不是超前消費。

2樓:子陌雨霏

我真正意識到這個問題,也是近幾個月的事情。而我是怎麼意識到的?主要依靠對自我的覺察。

起初,我發現自己總愛著急,然後,就在想為什麼會著急?後來發現,是因為自己總想把事情快點做完。此外,我還不給自己設定緩衝區域和應急預案,所以遇到突發情況時,就更容易急躁。

意識到問題之後,我便開始進行調整,通過一段時間的實踐,發現幾種行之有效的方式,可以幫助自己「活在當下」

3樓:披鶴氅戴綸巾

活在當下就是要好好的活,努力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和人生目標,這樣,自己的人生才會有意義

4樓:庾珈藍言

真正的活在當下就是隨心所欲,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沒有約束,沒有煩惱,沒有必須找藉口

5樓:來好慕

做過的事不後悔,走過的路不回頭,不要去在乎曾經的傷痛和未來的風雨。你只需要知道,現在所擁有的才是最好的。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你做出的每一個決定都是發自內心,讓你的每一天都活得精彩。

去看從未看過的風景,擁抱生活,向陽而生。勇敢地去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要想活在當下,你要做的,就是去選擇生活,而不是去將就生活。

6樓:吾影

不要想入非非,不要怨天尤人,面對現實,腳踏實地的工作,學習和生活,開心過好每一天。

7樓:要過得更好丨

活在當下最基本的一個特點就要活出精彩,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個人的年齡只能不斷的遞增,而不會不斷地遞減,所以說,要想活在當下的話,那麼你就必須活出精彩,活出精彩,要真正地活出精彩,而不僅僅是表面上的,

並不僅僅是表現在別人看的,比如說你去學車,並不是因為想攀比啊學車,而是真正的想學車,真的想掌握這門技能真正的以後想做這件事情,所以說,活在當下的話是要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別人而活。

8樓:xuan莫失莫忘

真正的活在當下,就是不要顧慮那麼多,有什麼好玩的,好吃的就盡情的玩,不要傷心。

9樓:侍芹

做到真正的活在當下就是在當下的生活中,認真生活不去想著以前也不去想著以後,把精力投入在扛下認真生活認真工作。

怎樣才能徹底做到活在當下? 5

10樓:丨石堆隔絕世界

看看鏡子中的自己,著就是你現在的容顏,現在的生活,接受自己的一切美和醜,接受自己的平庸,要有自己的目標,不斷地向自己的目標靠近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妄想。明白妄想能讓你有方向前進,但是一直抓著不放,就會時時刻刻在想,如何真正去做事。所以想沒有意義,你之所以想,因為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一些 多做點和現實有關的事

怎麼樣做到活在當下?

13樓:二哥的籃球觀

沒有活在當下就是活在過去或者未來。

活在過去就是一些東西無法釋懷,或者創傷性事件對現在的影響,這個可以通過簡單的心理暗示或諮詢去解決。如果活在未來,例如我想成為那樣的人,那就考慮下我需要做些什麼,或者處在什麼環境中才能達成。

活在當下,前提就是去做事。嘗試跟不同的人交流,去欣賞身邊的事物,去發現身邊的美好。

感興趣可以深入交流。

怎樣才能徹底做到活在當下,怎樣才能徹底做到活在當下?

看看鏡子中的自己,著就是你現在的容顏,現在的生活,接受自己的一切美和醜,接受自己的平庸,要有自己的目標,不斷地向自己的目標靠近 不要妄想。明白妄想能讓你有方向前進,但是一直抓著不放,就會時時刻刻在想,如何真正去做事。所以想沒有意義,你之所以想,因為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現實一些 多做點和現實有關的事...

怎樣才能真正做到放棄人怎樣才能真正做到放棄一個人?

刻意去忘記,會記的更深,所以別刻意的去忘記,讓一切都趨於平淡,該做什麼做什麼,別讓自己常常獨處苦思,隨著時間的推移,就會慢慢的淡化。與其想要去忘記還不如讓自己忙碌起來,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讓自己無暇想念。不要刻意遺忘,如果刻意只會讓自己記得更牢。儘量擴大自己的交友圈,與儘量多的人接觸,儘量發現自己...

如何做到勤奮,怎樣才能做到勤奮?

對一個成功的人生而言,保持勤奮大概是除立志之外最為重要的事了。因為無論多麼遠大的志向,如果不能以勤奮的態度去落實,就永遠無法變成現實,最終也只是 海市蜃樓 而已。勤奮對於一個人如此重要,然而,他和人性中所有的優秀品質一樣,都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經過後天的磨礪才能具備。勤奮的 無外乎兩種,一種是面臨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