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寫作名人,我們中國有那些名人

2021-05-13 07:19:42 字數 1860 閱讀 8514

1樓:luckly拉奇

比較傳統:張愛玲,蕭紅,丁玲 嚴歌苓 等 青春:韓寒,郭敬明, 村上春樹 顏歌 安意如 石康 等

2樓:王奉明

老子、莊子、老舍、韓寒、我吃西紅柿、

3樓:匿名使用者

韓寒、沈從文、冰心等

我們中國有那些名人

中國現代名人有哪些?(除了例子,至少5個)

4樓:暴走少女

中國現代名人有鄧稼軒---娃娃博士;兩彈元勳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錢學森---「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火箭之王」、「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華羅庚---世界著名數學家;歐陽自遠---嫦娥之父。

一、鄧稼軒簡介:

鄧稼軒即鄧稼先,2023年出生於安徽懷寧縣一個書香門第之家。翌年,他隨母到北京,在擔任清華、北大哲學教授的父親身邊長大。

他5歲入小學,在父親指點下打下了很好的中西文化基礎。2023年,他考入志成中學,與比他高兩班、且是清華大學院內鄰居的楊振寧結為最好的朋友。

二、袁隆平簡介:

袁隆平,2023年9月生於北京,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

2023年畢業於西南農學院(現西南大學),2023年被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2023年中國科學院北京天文臺施密特ccd小行星專案組發現的一顆小行星被命名為袁隆平星,2023年度獲得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2023年4月當選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2023年榮獲澳門科技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三、錢學森簡介:

錢學森(1911.12.11-2009.

10.31),漢族,吳越王錢鏐第33世孫,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

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導彈、原子彈的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

四、華羅庚簡介:

華羅庚(1910.11.12—1985.

6.12), 出生於江蘇常州金壇區,祖籍江蘇丹陽。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聯邦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

中國第一至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

他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與多元複變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並被列為芝加哥科學技術博物館中當今世界88位數學偉人之一。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有「華氏定理」、「華氏不等式」、「華—王方法」等。

五、歐陽自遠簡介:

歐陽自遠(1935.10.9 ——),著名的天體化學與地球化學家,是中國月球探測工程首席科學家,被譽為「嫦娥之父」,中國科學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家協會榮譽會長,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簡稱uic)榮譽院士,現任中國科學院地球化學研究所研究員。

5樓:落日城天使

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冰心--兒童文學巨匠

華羅庚--中國數學天才

三錢--中國科技奠定人

鄧稼先--兩彈一星之父

6樓:廖世龍龍騰

劉德華著名的歌唱家 楊利偉宇航員

7樓:人柯柯看看看

至聖(儒聖)——孔子

亞聖——孟子

文聖——歐陽修

8樓:百度使用者

奧巴馬——美國首屆黑人**

9樓:忘忘不了我

中國的藝術名人:徐悲鴻、吳作人、**群、劉開渠、時永華。

中國有哪些名人,中國現代有哪些名人

近代的 佟麟閣 誓死堅守陣地的抗敵英雄 英勇抗日的愛國將領 趙登禹 威震敵膽的抗日英雄 馬本齋 戰鬥在日寇鐵蹄下的女共產黨員 張宗蘭 智勇雙全喪敵膽 包森 抗聯英豪 李兆麟 抗日虎將蕩氣迴腸 葉成煥 抗日怒火燃赤心 馬耀南 冀中平原的 呂司令 呂正操 陝西抗日名將許權中 絕不給中華民族丟臉!劉老莊連...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食物,我們中國有哪些著名美食?

餃子 包子 饅頭 餛飩 粽子 大餅 麵條 湯圓 小米粥 粟米粥 我們中國有哪些著名美食?川菜中的麻婆豆腐始創於清朝同治元年 1862年 是在成都萬福橋邊,有一家原名 陳興盛飯鋪 的店面。店主陳春富 陳森富 早年去世,小飯店便由老闆娘獨自經營,女老闆面上有微小的麻子,人稱 陳麻婆 當年的萬福橋是一道橫...

中國有哪些戰略,中國有哪些發展戰略?

1993年,中國和巴西兩國領導人就建立了長期 穩定 互利的戰略伙伴關係達成共識。1994年,中國和俄羅斯宣佈建立建設性夥伴關係。1996年,中俄雙方關係升格為戰略協作夥伴關係。1996年,中國和印度共同確立建立面向21世紀的建設性合作伙伴關係。2005年,中印同意建立中印面向和平與繁榮的戰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