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找工作,我是一個高中畢業生,該怎麼找工作呢

2021-05-14 17:25:18 字數 5901 閱讀 1368

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高中畢業學歷太低

建議可以專本套讀

網路教育考大專

同時自考考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到你

2樓:瀹団湗钀

當前人才市場中,那些掌握了專業技術的人才,不僅很容易找到理想工作,通常也都能獲得不錯的薪資待遇。就拿汽修行業來說,目前該行業許多高階技師月收入都過萬元。

3樓:廣州萬通汽車職業學校

高中畢業建議還是可以選擇繼續學習,到技校學一門技術,技能+學歷,學個技術對往後的發展會更好,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汽修行業發展就很好,工資待遇也都很不錯,學汽修發展前途很好的。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高中生的話,還是得先學一門技術才行。本來年紀就不大,又沒得一點技術,出去只有受苦受欺負的份,沒得技術只能拿點低工資,沒啥意思。有一門技術就不一樣了,這個社會現在缺的就是技術人才。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學一門技術,比如汽修,邊學技術的同時,邊提升學歷。這樣不僅擁有了一技之長,學歷也變高了,就業也不愁。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後可以趁暑假去學習健身教練呀,不管是做為正式工作還是業餘兼職學完後都可以很好的勝任。而且健身教練是技能職業,沒有學歷要求,入行只需要進行專業技能培訓就能就業。

7樓:雨好大快跑

高中是個很尷尬的階段。高不成低不就。但是學的全是語數外之類的知識考大學用的跟社會上的工作完全沒有關係。所以我覺得應該學個什麼技術。不然也只有找個包吃住的工作。

8樓:z熱心人

樓主,現今這社會,如果沒有一個好的或者說吃香的技術的話,找工作相當的難。

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也跟你一樣高中畢業考了個專科不想去讀。然後出去工作

了才知道沒技術找工作難啊,現在回來在成都新東方學廚師,感覺自己以後有希望了。

朋友我也建議你先學個技術,如果對廚師感興趣的話可以諮詢一下我們學校的,廚師

發展比較穩定,工資高。就是累了點。

9樓:春雨不夠成熟

同學,你剛剛高中畢業要想找到一份自己滿意的工作其實挺不容易的,因為高中嘛一般都是純理論的東西,步入社會大部分都是實踐型別的 ,我個人認為,你現在還年輕,應該抓緊時間和機會去提升自己的能力

現在是網路時代,如果有興趣可以學這門技術,工作不但好找,而且很有發展前途

10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之後繼續學習提升呀!可以選擇學一些計算機方面的技術提升自己, 有一技之長才能有競爭能力了

11樓:徐中遠是小仙女

建議學一門技術,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讀箇中專。365行行行出狀元,只要腳踏實地,無論從事任何行業,都可以生活的不錯哦。男生的話,建議學計算機,未來收入高,發展空間大。

12樓:q_灰產

做點網路專案吧,你會發現經上班不要好太多了,一天六百以上的收入還自由輕鬆

13樓:

你可以學汽修,學汽修對學歷沒什麼要求的,汽修學習其實並沒有想象中的難,汽修學習對文化課的要求並不高。主要還是你是否對汽修感興趣以及動手操作能力。現在汽修是決對的朝陽行業,看現在路上除了車多就是人多就知道了。

而且中國汽修專業人才是短缺的,學好了,以後的發展會很不錯的。我自己也在學,非常不錯的。希望能幫到你。

14樓:北冥

一技成,天下行。行行出狀元,我覺得對於汽車維修技術來說,是很有前途的,現在汽車行業的飛速發展,必定需要大批汽修人才,而這正是我們國家缺少的技術型人才的類別!

15樓:笑非笑

對於學歷低,汽車專業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需要你有用對技術的那種鑽研精神。希望能幫助你。

16樓:百小度

可以考慮汽修技術呀,現在汽修技術比較火,各個城市都有汽車美容維修店,而且以後有汽車的人越來越多,整個市場還是很有潛力的, 就業形勢好,發展空間大。

17樓:

可以學汽修,汽車行業發展十分迅猛,有車族的消費觀念也是逐步傾向於「以養帶修」。在此背景下,懂修車的人才,越來越受到汽車企業的青睞。擁有紮實汽修技能的中高階汽修人才,月薪上萬都不是問題。

由此可見,學好汽修,不但不愁找不到工作,還能成為高薪族!

18樓:安徽萬通

學汽修挺不錯的哦,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好,現在汽修行業影響力大,全國各地都離不開車,只要認真學技術,創就業都是非常好的。

我是一個高中畢業生,該怎麼找工作呢?

19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作為一個高中畢業生,你所掌握的職業技能還遠遠不足以找到好工作,最好到正規的職業教育機構學一些專業技術,來確定自己將來的就業方向,比如在石家莊新華畢業後,就可以到各大it企業就職,拿高薪做白領。

2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高中畢業建議參加高考

考大學如果沒有考

那麼也要提升學歷

可以通過遠端教育 自考的方式

學歷很重要

學歷高工作機會才會多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可以加我zzh記jk2的007去152掉6mm漢lcx字k

高中畢業能做什麼工作?

22樓:困難解決局

我身邊有很多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我發現她們幾乎都不太懂自己想要什麼工作,也不知道女孩子可以做什麼工作,那麼女孩子都適合做什麼工作呢?

23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高中畢業可以讀技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

24樓:冼德文實念

我來回答你吧,我從事人才行業多年,特別能瞭解求職者求職難的問題。現在就業競爭形式非常激烈,想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不容易,學歷是塊敲門磚,可小磚也能敲破門,企業招聘注重的是能力而不是學歷.那麼首先你得對自己有一個合適的定位,就是你的求職方向和你的期望值(指的是你的工資要求、培養升職機會、福利待遇等),然後注意應聘技巧,初試很重要,只有讓初試時別人對你感興趣你才有複試的機會,當然後面可能有更嚴格的考驗等著你,如果說初試是看錶象,那麼複試、面試或筆試就是考你的真才實料了.如果你還年輕一點要多學習,多積累經驗,對你以後的人生會有很大的幫助。

祝你成功!

25樓:滿元修倫庚

這還用問?有能力什麼都能幹。靠個學歷混飯吃?一輩子給人打工?

這可不是有志男兒的一生。學歷只是一個門檻,關鍵是有賺錢的能力,給人打工,那就只能勤勤懇懇的幹,進了企業就只看能力了,不給企業賺錢有學歷沒用的

26樓:雪中太陽花

高中畢業出來能做的工作, 關鍵不是能做什麼,而是你想做什麼,能力出眾,能言善道,就算沒有學歷也會有人要的,讀完大學後你能找到適合你自己的工作。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不要被學歷所限制。

27樓:顏興彭溪

1、學電腦

電腦是很有用的,朝陽行業

全國大多數大學裡面都設有計算機系、資訊科技專業等如果不是本科學歷,但是你對自己的綜合素質有自信可以去學電腦,讓那些找不著工作的大學生無路可走2、學廚師

比電腦更朝陽,從古至今到未來都是朝陽行業。

人類再發達,也不能不吃飯。

一般只有職業技術學校才有這個專業,不必擔心與本科生撞車,學得精,只需一兩年,只想學個別菜系,只需幾個月就業率很高,薪水也很高,有的比白領、金領還高,廚師是十大高薪職業之一呢。

即使不能就業,也可以創業,

3、理髮

有些事情是需要天賦的,特別是關於美的感知。

你對自己是否有自信呢?

與開飯店相比

人每天至少吃三頓飯,但可以三年不理髮。

4、修車

不怕髒、不怕累、不怕沒素質的有錢人跟你裝蛋。

只要你能忍受上面幾點,汽修還是不錯的。也挺掙錢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今社會有人說學歷很重要,決定了你的薪資高低,決定了你的社

會地位。也有人說,學歷不是唯一的標準,只要有能力,有技術,一樣可以創造自己的價值。其實都沒有錯,但是這兩個都需要你有標準,比如你有高學歷,或者你有好技術。

如果你初高中學歷,沒有技術在外面能做的工作很多都是基礎性的,沒有技術可言的,隨時會被取代的工作,建議初高中畢業不要急於找工作,最好是找個技術學習一下,鍛鍊自己。

29樓:隋俊譽恭閎

這個復嘛,高中學歷的話,基本上去制大多崗位,bai都不行du的,人家都是

最起zhi碼要專科學歷以上。學歷門dao檻你就達不到。

很多崗位需要專業技能,你也達不到。

基本上你只能去電子廠當工人,或者去幹銷售(口才好的話),或者去建築工地當工人,也可以去飯店餐飲行業當服務員。

我覺得,你最好還是繼續讀書,最起碼有個大學學歷,好混點。不然門檻都沒達到就被人家拒之門外,再有能力人家又不認,那可就沒啥辦法了。

30樓:承菲僕鳥

你是說高中畢業後找什麼工作比較有前途嗎?其實現在it是朝陽產業,發展前景專

很不錯的,還是掌握技能屬在這個領域發展空間比較大。不過,不知道你是否有這方面的基礎啊?沒有也沒關係,我之前也是高中畢業學的計算機,在昌平青鳥學的網路,因為有很多方向,像是系統、**、資料庫等,所以你要是想學習可以去學校讓老師幫你分析下,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祝你好運哦!!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做服務員抄一類的工作,比如去餐廳或者做接待員,**推銷,簡單的體力活也可以,比如擦桌子,送快遞/外賣等等,因為這樣的工作可以鍛鍊你的溝通能力和吃苦耐勞,對以後在大學的生活肯定是有益無弊,而且享受自己勞動帶來的金幣也很快樂。

不過建議假期可以學學車,往雅思那邊考慮考慮,或者瘦**,學些高中時候來不及學的東西。

總之,這三個月過好了還是很有意思的,一定要安排好時間。

3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只能在工廠打工,大多數企業招聘要求學歷是大專起步,所以無論選擇什麼專業,最好是讀大學

33樓:純數字的貓

一個高中畢業的如果沒有什麼出眾的天賦或者特長或者對某個領域有強烈的興趣的話,如果家裡沒背景的,就想直接進入社會競爭的話,也只能做一些受人擺佈的體力勞動。比如,做服務員,進入富士康。

那要是鐵了心不繼續讀書,還想活得體面。那只有自己經商了。腦子活,能吃苦就行。 可以開**店,做一些小買賣。

34樓:紫冰魯雅

高中學歷要想找個好工作很困難,只能在飯店,小店裡打打工,要不就是幹體力活,拿錢也不是很多,你高中畢業年紀還小,可以去學門手藝再來工作。

35樓:實在人

高中畢業生就業選擇一般要看個人能力了。當然社會招聘不光看能力,還要是證書和經驗。

其實高中畢業證其實作用不大,還是從最低點做起:例如收銀員、服務員、工人、管庫員、門衛、裝卸工……。一般高中畢業生適合的工作有很多,只要努力不怕吃苦、堅持不懈、積極肯幹……總會有一個穩定的就業機會等著你。

36樓:額拉了

建議上大學,高中出來工作無非是服務員,收銀員,小公司的會計。完全是在混日子,讀完大學後你能找到適合你自己的工作。

37樓:皮以蓮鏡甲

擺正心態。好的工作要求也很高。所以你應該是要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因為現在中國的國情是比較看重學歷,所以,我建議你還是去進修一個專業。多拿幾個文憑。然後你在列一張你想要有的工作的條件清單,然後再慢慢的找。

如果在找工作的過程中,發現這些工作都很難達到你提出的要求。那就修改你的條件。直到找到工作為止。

最後,提醒你。現實社會是很殘酷的。你要做好各種心理準備。

祝你找到你滿意的好工作!

高中畢業成績差的學生的疑惑,一個高中畢業成績差的學生的疑惑

飛行員對身體要求很高,近視肯定不行,成績倒是其次。鐳射矯正視力這個不清楚,你慎重一些。至於一些學校的話有,你可以去網上搜搜之類的學校,不過要考慮清楚,那些學校廣告做的很漂亮,實際上你也不清楚究竟怎麼樣。坐空乘眼睛不能近視,建議你如果有關係可以去軍校,這樣直接有工作待遇好,你要不想想還是在飛機場工作,...

高中畢業可以做什麼工作賺錢高中畢業可以做什麼賺錢的兼職?

我身邊有很多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我發現她們幾乎都不太懂自己想要什麼工作,也不知道女孩子可以做什麼工作,那麼女孩子都適合做什麼工作呢?能上大學,就上大學。高中畢業之後,如果自己落榜了,能夠選擇的出路比較多。例如我們可以接著上大專,一般大專的分數都不是很高,如果上大專的話,選擇一個有前途的專業,在大專...

只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做什麼工作,高中畢業可以做什麼工作

文憑對找工作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很多單位的招聘要求裡會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文憑就是敲門磚。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文憑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