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所有相關知識點,LED燈相關知識

2021-05-17 09:13:39 字數 5047 閱讀 13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去買這方面的產品還是要跑業務呢??如果是買也沒必要知道的太多。現在led等產品,能在市面上買到的。

而**適中的。差別不大。你看一下做工和亮度等大概就行了。

如果是跑業務。上面的人也說了一些。知道一些就行,很多東西要你去跑市場都能知道都有什麼問題。

你知道的再加多,去跑的時候用不到也沒有用。 但是是去大型公司去,就要很專業的。但是一般這些公司都有自己專業的供貨商。

一般人進不去的。 你好好想想。

希望可以幫到你!!

led燈具的基礎知識有哪些?謝謝

2樓:鬱熱三奇絲

一、led燈具的特性:

led燈珠是屬於發光二極體的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光能的半導體,它改變了白熾燈鎢絲髮光與節能燈三基色粉發光的原理,而採用電場發光。led燈具可採用直流dc220v電壓,不需要啟輝器和鎮流器。啟動時間短,無閃頻。

 led燈具的主要特點為:

①新型綠色環保光源:led運用冷光源,眩光小,無輻射,使用中不產生有害物質。led的工作電壓低,採用直流驅動方式,超低功耗(單管0.

03~0.06w),電光功率轉換接近100%,在相同照明效果下比傳統光源節能80%以上。led的環保效益更佳,光譜中沒有紫外線和紅外線,而且廢棄物可**,沒有汙染,不含汞元素,可以安全觸控,屬於典型的綠色照明光源。

②壽命長:led為固體冷光源,環氧樹脂封裝,抗震動,燈體內也沒有鬆動的部分,不存在燈絲髮光易燒、熱沉積、光衰等缺點,使用壽命可達6萬~10萬小時,是傳統光源使用壽命的10倍以上。led效能穩定,可在-30~+50oc環境下正常工作。

③多變換:led光源可利用紅、綠、藍三基色原理,在計算機技術控制下使三種顏色具有256級灰度並任意混合,即可產生256x256x256(即16777216)種顏色,形成不同光色的組合。led組合的光色變化多端,可實現豐富多彩的動態變化效果及各種影象。

④高新技術:與傳統光源的發光效果相比,led光源是低壓微電子產品,成功地融合了計算機技術、網路通訊技術、影象處理技術和嵌入式控制技術等。傳統led燈中使用的晶片尺寸為0.

25mmx0.25nm,而照明用led的尺寸一般都要在1.0mmx1.

0mm以上。led裸片成型的工作臺式結構、倒金字塔結構和倒裝晶片設計能夠改善其發光效率,從而發出更多的光。led封裝設計方面的革新包括高傳導率金屬塊基底、倒裝晶片設計和裸盤澆鑄式引線框等,採用這些方法都能設計出高功率、低熱阻的器件,而且這些器件的照度比傳統led產品的照度更大。

二、led燈具產品主要引數:

光通量(單位:lm)、顯色指數(單位:ra) 、色溫(單位: k)、功率因素(單位:pf)、散熱能力

①光通量:主要指產品的亮度,燈具通過消耗電能而發出光能,光通量越大、發出的光能越多。因此它是表徵光源發光能力的指標,當兩盞燈功耗相同時,光通量越大,燈具越好。

一般的led燈具及時能達到90-110lm/w 好的燈具甚至能達到120-150lm/w。(傳統白熾燈 10-15lm/w  節能燈30-65lm/w)

②顯色指數:顯色指數指對一個顏色的再現能力。顯色指數越高,顏色越正。

通過與同色溫的參考或基準光源(白熾燈或畫光)下物體外觀顏色的比較。還原物體本真色彩的百分比,能正確表現物質本來的顏色需使用顯色指數高的光源,其數值接近100,顯色性最好。白熾燈97-100  led燈85-12

③色溫:指光發出的顏色,色溫越高發的光偏藍,色溫越低。發的光偏紅。

是以太陽光為參照標準。常規的色溫有3種。 暖光(黃光)2700-3500k  代表符號:

rn。中性白 4300-5000k 代表符合:rz 白光(冷白)5800-6500k 代表符號:

rr。具體色溫圖表如下:

④功率因素:及電源轉換光源的功率補償。功率因素的大小取決於驅動電源的功率因素。功率因素越大,轉換效率越好

⑤散熱能力: led產品的散熱能力直接影響到產品的使用壽命,光衰率等。功率越高的產品和點亮時間越長的產品對散熱的要求越高。

常規的led產品會使用金屬外殼加內建或外接散熱片為燈具散熱。

三、led產品與傳統白熾燈、節能燈省電節能對比

假設一場所或一家庭滿足其照明需要的總亮度要求是:  900-1200lm*10

3樓:發光的半導體

色溫、燈具工作電壓、功率、光通量、光效、照度、認證情況、電源是採用隔離還是非隔離、pf值

4樓:不仝人生

1,光通量,也有人叫照度,是亮度的單位值,一般是每瓦多少流明來表示光的亮度,用lm/w表示。一般來說,每瓦光通量100lm以上的產品算基本合格,一些品牌的光源或者高階的產品一般在130lm/w以上,目前有更高的光源產品。對燈具來說,光通量達不到光源的實際的亮度,燈具要受光杯折射、隔板(玻璃或者pc擴散板)的影響,一般實際光通量是光源光通量的百分65-80左右,具體看各品牌的工藝水平。

2,led 燈具也分交流供電與直流供電,一般市場上家居燈飾的led產品基本上是交流供電,所以,每個led燈具有外接或者內建的驅動。內建驅動不需要我們對其引數有過多的瞭解,因為它內部就已經完成接線,我們只需要提供外部電源就可。只有在維修人員對燈具進行維修時需要考慮它的工作引數。

外接電源一般都有內部光源的工作引數,目前大多數led光源都是恆流電路驅動,根據光源的供電電壓的大小來配置相應的驅動。所以,驅動一般都是專用,不能混用,更換驅動一定要相同的輸出電壓與電流。

3,色溫,色溫是led燈具發光時發出不同的光色,一般燈具都分為三種光色,即我們通常所說的黃光(色溫在2700-3200k) 中性白光(色溫在3800-4200k)以及白色光(5000-6500k)。根據使用環境的不同選擇燈具的色溫。當然還有一些特殊色溫,比如設計師常用的3500k, 或者遠距離投射的7000k以上的白光。

4,光效,指燈具在工作時發光的效率,這要看指燈具使用的光源方式,普通的低檔燈具一般採用滿功率的光源,所以光效很普通,比如,用9v的光源,3個1瓦的晶片串聯,實際功率還不足3瓦,就算做足3瓦其光效也相當一般了,如果採用最大可以做到10瓦的光源去做3瓦,那麼其光效就自然不同了,從另外一方面來說,光效與led的使用壽命有關。一般好的光源產品都採用36v供電。說明其並聯的燈珠數目,也跟光效有關。

5,功率,在不考慮燈具其他損耗的前提下,燈具的功率是指光源在使用的電壓乘以驅動電流的功耗,例如,普通的3瓦燈具,一般是9v*0.3a 即2.7w ,這就是光源的發光功率,實際耗電功率是光源的發光功率除以led的驅動效率。

led驅動效率不同的產品有不同的效率,一般在0.75-0.90之間。

比如一個(0.9)的3瓦驅動,燈具的實際耗電是2.7w/0.9=3.0w 一個低效率的驅動(0.75)際耗電是

2.7/0.75=3.6w ,所以,led驅動效率越高,耗電就越少。

以上一些led燈具的基本知識由杭州不仝照明技術****技術部為您解答,希望您能用得上,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種類分類,特點優劣勢,未來發展,產品特性

6樓:匿名使用者

色溫、燈具工作電壓、功率、光通量、光效、照度

7樓:匿名使用者

led又稱發光二極體(書稱半導體元器件)其英文名 light emitting diode單詞的縮寫led,主要含義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

其結構知識:

led發光二極體,主要由支架、銀膠、晶片、金線、環氧樹脂五種物料所組成。

led又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光能的半導體,它改變了白熾燈鎢絲髮光與節能燈三基色粉發光的原理,而採用電場發光。據分析,led的優點非常明顯,壽命長、光效高、低輻射與低功耗。白光led的光譜幾乎全部集中於可見光頻段,其發光效率可超過150lm/w(2023年)。

將led與普通白熾燈、螺旋節能燈及t5三基色熒光燈進行對比,結果顯示:普通白熾燈的光效為12lm/w,壽命小於2000小時,螺旋節能燈的光效為60lm/w,壽命小於8000小時,t5熒光燈則為90lm/w,壽命大約為80000小時,而直徑為5毫米的白光led光效理論上可以超過150lm/w,壽命可達100000小時。有人還**,未來的led壽命上限將無窮大。

隨著近來led散熱技術的改進,室內外照明的led射燈/天花燈/led路燈/投光燈等led大功率照明燈具已經實現工業化生產並開始被大量應用,對色溫和顯色性要求很高的室內照明的舞臺燈、影棚燈等也已實現量產並投入應用,適用範圍最大、用量也最大的通用照明的t8、t5、t4、燈管和代替白熾燈和節能燈的螺口球泡燈以形成系列化,應用使用壽命已高達5萬小時。led照明已進入高速發展期。

led基礎知識:

主要有如下幾個引數:

正向電壓(vf)

正向電流(if)[為什麼說是正向電壓電流呢?是根據二極體的特性決定的,不做解釋了]

色溫(cct)也是所謂的顏色

亮度光通量

led燈相關知識

8樓:三黃雞氵

昌輝照明的知識講堂裡面好多led的基本原理以及注意事項,可以去看看,太多不能在這兒一一列出來

9樓:

led即為發光二極體,原理就是pn結的正向導通電子空穴複合發光的特性,與傳統的光源有著本質的不同,最原始的led燈珠由 晶片,支架,導線(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為高純度金線)以及膠水組成,目前按最大體的分類可以分為:直插,smd貼片,和大功率三種分類。三種led燈珠再細分就複雜了,用途也各不相同,你可以登入 中國led網,中國led技術論壇瞭解一些這方面的資料。

10樓:今日宇宙

[動手] 關於led燈你不懂的知識點

關於led燈珠的相關知識有那些? 5

11樓:緣上飛

led的燈珠各類很多,通常用的分為貼片(5050、3528等)和玻封(φ5mm、φ8mm等)兩種,另外還有不同大功率貼片led燈珠。

小燈珠的單個啟動電壓3.0-3.5伏,電流10-20ma。

大功率的啟動電流各不相同。

12樓:常家保

1節能:相比白熾燈節能80%. 2壽命長:

壽命超過50000小時, 3環保:不含鉛,汞等汙染物. 4安全:

低電壓,無輻射, 5低溫工作,......

但是也有缺點:1**高, 2對電源要求高, 3大功率led需散熱........

Led燈哪個牌子的好用點,LED燈什麼品牌好?

1看燈珠 燈珠是led燈具的核心元件,不同型號 不同品質的燈珠發光效率 發光角度都不同。現在市面上大部分燈具都是單晶燈珠,也就是隻有一塊晶體。雙晶燈珠效能比單晶燈珠更優,壽命也比單晶燈珠長。對比下圖三款球泡燈,有雙晶燈珠的雪萊特燈泡,在同樣的光通量 積更小。同樣的光通量,一般使用雙晶燈珠所需的燈珠數...

有理數所有知識點

有理數 rational number 讀音 y u l sh 整數和分數統稱為有理數,任何一個有理數都可以寫成分數m n m,n都是整數,且n 0 的形式。無限不迴圈小數和開根開不盡的數叫無理數 比如 3.1415926535897932384626.而有理數恰恰與它相反,整數和分數統稱為有理數 ...

怎麼製作led燈,詳細步驟,最好通俗點

led電子燈箱簡單的製作方法 1 製作 使用亞克力板 塑料板 或者其他絕緣材料,本人用黑色2.5mm雙層鋁塑板時居多。將要做的字先用單面膠的紙刻好,貼在裁好尺寸的鋁塑板上,用電鑽或者雕刻機打出孔 間距根據字的大小,一般距離10 15mm一個 孔的大小直徑5mm不能太大。用f5聚光燈做字是孔距最好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