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led燈有哪些分類,汽車大燈有哪幾種型別?

2021-05-17 09:10:35 字數 5200 閱讀 5702

1樓:精銳任老師

汽車led燈分為裝飾燈與功能燈兩大類。裝飾燈主用於車內外美化機車兼用示在作用,目前多配合控制電路實現五光十色的變換。功能led燈最適用於數字儀表總成的指示燈背光顯示,前後轉燈、剎車指示燈、示廓燈、倒車燈、霧燈、閱讀燈。

汽車led燈的使用要求基本與一般使用的led相似,但對led的角度、色差、亮度、電壓離散值、光衰、散熱、防紫及可靠性要求要高。只有實現這些功能改善,汽車led燈才能實現真正的產業化過程。

關於汽車led燈的產業化過程,led慢慢過渡到大多數汽車上已是產業必經的過程。led的最大賣點之一是具有很長的平均無故障工作時間,led照明器件的使用壽命一般都要超過汽車本身的壽命。由於汽車led燈是車燈發展的一個大趨勢,車燈與照明用共同的巨大的led需求正在刺激led晶片產業的發展,預計,未來5年內國內的led晶片品質與產量將會有顯著提高以適應此需求。

汽車大燈有哪幾種型別?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鹵素燈

鹵素燈可以說是最早的汽車大燈,目前這也是最常見的汽車大燈燈光,對於一些低端的車型,基本上都是配置鹵素燈。鹵素燈基本上是大燈發黃,從照明效果來看,鹵素燈由於色溫比較低,造成的光線顏色較暗。在照明情況比較不好的情況,能看出鹵素燈比起氙氣燈差距,但是對於正常的市區駕駛是沒什麼問題的。

鹵素燈最大的好處就在於穿透能力強,在大霧,大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鹵素燈光源的穿透能力遠遠要高於其他色溫高的產品。

第二,氙氣燈

氙氣燈目前來說是中高階汽車普遍採用的車燈形式,由於氙氣燈的亮度比較高,都要配備有透鏡,射出來的光線十分聚焦,所以深受大家的喜愛,顏色也比起普通的鹵素燈不同,光線是白色的。氙氣燈是很亮,穿透性也不錯的,還有發熱不多。但是也有缺點,點亮慢;需要安定器,可能會沒鹵素穩定。

點亮慢,燈語就不好用了;如果頻閃發生故障挺危險的。

如果選用氙氣燈,一定不能吝惜成本

第三,led大燈

目前,led大燈正在逐漸的走進人們,但是更多聽到的只是led行車燈。但是,由於led大燈由於許多的優點,慢慢會成為汽車大燈的選擇。節能、環保、耐用、體積小等這些特點都由於它成為汽車大燈的選擇。

但是目前來說,由於結構和成本的限制,只能適用在一些高階的車上。led原理就是發光二極體,pn結。原理基本和氙氣大燈差不多,區別在於無需高壓電離,因為是直接把正負離子放在固定空間裡,所以更加節能、穩定!

3樓:美食云云

汽車改裝燈光有三種型別

鹵素燈泡(**最低)

氙燈大燈(穩定性高)

led大燈(尚不成熟)

後市場改裝汽車大燈目前只有這三種型別,鹵素燈是**最低且非常穩定的型別。這種大燈結構非常簡單:大燈硬體總成和燈泡,鹵素燈泡的光線呈橙黃色,照明效果尚可但是亮度並不夠高;其唯一的優點是製造成本低,所以大部分消費級及以下等級量產車(中低配款)仍在使用——這是第一個缺點。

第二個缺點是鹵素大燈總成還有一些沒有配備遠光透鏡,透鏡的作用是將過度散射的光線一定程度的聚合,提升遠光燈的照射的照射距離與鋪路範圍。理論上有透鏡的鹵素大燈配合大功率的燈泡,其遠光照射距離也能超過100米。但是很多車輛為了控制成本而取消了透鏡,利用反光碗對遠光燈進行效果相當差的聚合;遠光燈的光線照射範圍散亂,在夜間觀察路況會非常吃力。

氙(xiān)氣大燈-淘汰鹵素燈的必然

首先說明一點:汽字頭加山組合的字叫做氙(xiān),病字頭加山組合的字叫做疝(shàn),很多老機修工會版氙氣讀作「shàn氣」——疝氣是一種疾病。氙氣燈的特點是燈光亮度很高,光線的色彩呈亮白色或稍微泛黃的主體白色光線,這是流明的差異:

鹵素燈大多1000k,而氙氣燈則能達到3000~6000k。按照每瓦92k計算,大多數氙氣燈使用35w(功率)已經足夠,色彩正是主體白色稍微泛黃的光線。

流明與色溫的具體關係不多贅述,作為汽車使用者只需要瞭解數值越大亮度越高即可。氙氣燈普及與後市場普及改裝的時間已經很久了,所以改裝氙氣燈也非常成熟,但是在施工與用車時仍需要注意一些細節。氙氣燈不僅僅只有一個燈泡,而是配合安定器組成的燈組;安定器的作用實際為「升壓器」或「電子鎮流器」,與早期家庭使用的「電棒」概念上相同。

安定器可以將12v的低電壓甚至2萬伏以上的高壓脈衝,啟用氙氣燈泡中的限期在電弧中產生反應出現高流明的色溫。

氙氣大燈可以理解為「化學照明燈」,照明亮度相當不錯且耐用性也遠高於鹵素燈。不過氙氣燈也有缺點——啟動有延遲,指啟動後燈光並不是一瞬間就會達到最高亮度,而是需要2~3秒才能達到高標準。這就決定了遠近光分體大燈使用氙氣燈的效果會比較差,因為頻閃燈光時的瞬間遠光燈並不夠亮——起不到有效警示或「威懾」作用。

氙氣燈適合遠近光一體的大燈,因為這種大燈只有一個燈泡,遠近光的切換是利用翻板遮光,在切換時遠光燈能達到非常理想的效果。

說明:氙氣大燈一定要配合透鏡使用,否則只用反光碗會讓遠光燈極其有「殺傷力」。高流明的氙氣燈大範圍無死角反射會讓對向車道的車輛與行人無法觀察路況,有55w功率的話,在開啟的瞬間不誇張的說——會短時間致盲。

沒有透鏡的氙氣燈是對道路上其他車輛的不負責任,所以改裝氙氣燈一定要加上透鏡。

led大燈-高效且耐用但選項較少

led指發光二極體,這種燈珠的特點是啟動速度極其快,開啟瞬間即可達到最大亮度(無延遲),所以遠近光分體式大燈可以改裝這種型別。不過led大燈的改裝總成可選項並不多,因為led取代氙氣燈僅僅是在近兩年,「副廠」還沒有針對數千款量產車開發出全面的配件;缺少專車專用型的大燈會影響改裝的信心。

led大燈的流明同樣可以很高而且普遍偏高,大部分led大燈都有特別誇張的亮白色光線。過於高的亮度會造成「視覺幻象」,在沒有道路照明的路段駕車時光線照射到障礙物上會難以有效分辨是障礙物的特徵(或是否為障礙物)。所謂物極必反正是這個道理,選擇改裝led大燈建議保持與35w氙氣燈相當的水平即可,這一標準足以保證夜間駕車的安全。

總結:led大燈是目前最理想且價效比最高的改裝型別,使用壽命與照明效果都是標杆水平;但是改裝件並不豐富,沒有專用型則建議改裝氙氣燈。遠近光一體式大燈用氙氣燈效果也會很好,所以只要**有優勢也沒有必要一定要追求led,沒有矩陣式智慧燈光可變角度的led大燈只是啟動速度快一些而已。

鹵素燈適合基本不開夜路的汽車使用者,供參考。

4樓:marco灬

汽車前照燈比較常見的就是鹵素燈,便宜耐用暖色溫。

氙氣燈:加裝透鏡後光線集中鋪路效果好,但開啟氙氣燈後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完全達到最高亮度,功耗大還得有額外的變壓器裝置配合才能正常使用,冷色。

led燈組,顧名思義多個led燈頭組合,比氙氣燈來的更直接,沒點亮延遲,**高於上兩種,缺點可能是發熱大吧。

鐳射大燈,奧迪常用,成本最高 效果最好,開啟條件苛刻。

led燈的分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安裝方式:

可移動式 led燈具:檯燈,掛式壁燈,落地燈 固定式燈具:天花燈(吸頂燈),吊燈,壁燈,嵌入式燈,軌道燈。

(二)使用環境:

1.en規格

1)戶內使用:用符號 表示,金屬件外表面要作防腐處理;

2)戶外使用:用符號 表示,金屬件外表面要作防腐處理; 特別要求:噴水測試(即要求有最小ф3.2mm漏水孔),金屬件內外表面要作防腐處理。

2.ul/csa規格

1)幹環境(dry location):至多暫時溼氣較大。例如起居室、客廳、廚房 等室內環境。

2)潮環境(damp location):至少會週期性出現溼氣液化現象。例浴室、地窖冷凍庫等室內潮溼的環境以及在陽臺天蓬內、大門遮雨罩等有上蓋的戶外環境。

3)溼環境(wet location):至少會遭受雨滴或水濺。例如地下、水中及所有戶外環境和洗車場等可以淋到水的戶內環境。

注:潮環境、溼環境主要特別要求:噴水測試(即要求有漏水孔最小3.2mm),金屬件內外表面要作防腐處理,燈頭導電觸片需耐腐蝕(銅端片)。

(三)按使用標準類別

1.北美體系:主要是ul/csa規格體系。電壓為ac100v~127v,60hz,包括北美洲、南美洲的部分國家以及日本、菲律賓、臺灣等前美國殖民地區。

ul lab.按csa標準對產品進行測試,合格則可用cul mark出口加拿大。

2.國際電工委員會(iec-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體系:包括、歐洲、亞洲、澳洲、非洲、東南亞的絕大多數國家和地區。所列規格都為引用en60598系列標準再加上本國(本地區)的一些特別要求(如電壓,插頭型別等)。

我國於2023年參加iec,目前是iec理事局、執委會和合格評定局的成員。燈飾行業的國家標準gb7000系列對應於iec60598系列。

其中iec(en)產品還可細分為如下類別:

(1)按防電擊保護程度:

a.class 0級燈,無代表符號。

特徵:電源電壓為50v以上高壓/單層絕緣/無接地。

b.class i級燈,無代表符號。單層絕緣結構,外露可觸金屬需接地。class i 燈中可有部分結構為class ii結構。

特徵:電源電壓為50v以上高壓/單層絕緣/有接地。

c.class ii級燈,用符號「 」表示。ii級燈通常為雙重絕緣結構,但可以有部分結構為class iii結構(如變壓器之後的低壓部分)。(內建式變壓器應設計為二類燈具)。

特徵:電源電壓為50v以上高壓/雙重絕緣/無接地。

d.class iii 級燈。用符號「 」表示,供電為安全特低電壓selv(外接變壓器直插式燈具)

特徵:電源電壓為50v以下低壓/單層絕緣/無接地。

(2)按防塵防固體異物、防潮能力ip指數區分:ipxx

第一位數:防塵防固體異物指數,分0-6七個等級。數字愈大防塵防固體異物能力愈強。

0:無防護;

1:防大於50mm的固體異物;

2:防大於12mm的固體異物;

3:防大於2.5mm的固體異物;

4:防大於1mm的固體異物;

5:防塵;

6:塵密

第二位數:防潮能力指數,分0-8九個等級。數字愈大防潮能力愈強;

0:無防護;

1:防滴(垂直);

2:防滴(傾斜15度);

3:防淋水(60度範圍);

4:防濺水;

5:防噴水:

6:防猛烈海浪;

7:防浸水影響;

8:防潛水影響。

說明:1)普通燈具防護等級為ip20,一般不用標示。

2)戶外使用燈具的防護等級ip#一般都在ip23或以上,且需要標示。

3)按安裝面可燃性區分:

a.僅適宜於直接安裝在非可燃表面的燈具,用符號「 」表示。

b.適宜安裝在普通可燃表面的燈具,用符號「 」表示。

c.可安裝在普通可燃表面且隔熱材料可能蓋住燈具的場合(即嵌入式),用「 」 表示。

什麼品牌的led汽車大燈好,汽車大燈LED什麼牌子的好,有誰用過亮不亮?

首先,只要是國內外知名的大品牌的正規產品,品質都是過硬的。led燈亮不亮,關鍵看燈泡的流明值和功率。而不存在 什麼品牌更亮 的說法。其次,led燈的色溫要儘量選擇稍低一點的,比如5000k左右的就比較合適了。太高的色溫反而會顯得不亮。汽車led大燈現在一線大廠,做得最棒的,國外是歐司郎,國內是 九加...

汽車大燈什麼牌子好,汽車LED大燈哪個品牌好點?

汽車led大燈較好的品牌飛利浦 雪萊特 歐司朗 海拉 安瓦力bai。1 安瓦力 安瓦力品牌隸屬於廣州安瓦力照明電器 榮獲中國汽車照明行業 十大黑馬品牌企業 之稱,是2018年成長最快的led大燈品牌。其產品安瓦力3.0t led車燈亮度高 不散光,搭配安瓦力獨創黑科技智慧主動散熱系統。2 海拉 海拉...

汽車的鹵素燈,氙氣燈,LED燈,哪種大燈更勝一籌

鹵素燈是低配車的最愛,因為相比氙氣燈和led燈,它的 便宜,亮度雖然有點低,但是不經常晚上用車也無妨。汽車的前霧燈依然用的是鹵素燈,雖然鹵素燈偏暗,但是它的穿透力極強。而氙氣燈,led燈一般應用於中高階車型,尤其近兩年,led燈的應用大有盛行之勢,不少中低端車型也開始配備。白熾燈有個致命缺陷就是,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