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什麼行業最能鍛鍊人?

2023-02-19 13:15:11 字數 3557 閱讀 6745

1樓:

說工作能鍛鍊人,那是工作以外的話,題外話。任何工作,哪怕是一個公司的老總,都存在鍛鍊不鍛鍊的問題,頂多剛接觸一份新工作的時候投入的時間和精力多一點而已,等熟練了就幾乎沒有挑戰。

剛出道的大學生都拿鍛鍊來推銷自己,這其實是一種嚴重的心虛,一來也許自己大學幾年沒學到啥,二來可能對自己的前途沒有明確的目標,三來表明自己對工作或職業人沒有一點概念。

一些工作,看似很有挑戰性,很能鍛鍊人,其實不然。比如從事保險營銷類工作的人,也許每天都在外跑,乍一看上去很辛苦,但也不一定能鍛煉出什麼能力和品質來。所謂的營銷,特別是同質產品的營銷,幾乎是「批量」生產的,沒有太多的技術含量,那些從事了n年營銷工作的人,他們的交際及相應的能力並不一定就得到了提高,即使某方面的能力得到提高了,那也不能說這工作就能鍛鍊人,說能的只是自我安慰罷了。

鍛鍊是一個很純粹的詞,不能簡單地和能力、辛勞、收益等掛鉤,關鍵要看自己想把自己培養成怎樣的人,如果實現了初衷,則得到了鍛鍊。

2樓:無雨

根據你的擅長和特長,興趣和專業,來匹配你要找的和準備找的企業和工作崗位,然後瞭解企業的情況和工作崗位的情況。多進行同類的比較後選定目標,

3樓:大宇百貨

銷售,尤其是保險,美國很多成功的商人都有從事保險銷售的經歷!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鍛鍊那方面能力,你的目標都不清楚,怎麼鍛鍊?

對於剛畢業的應屆大學畢業生,什麼行業最能鍛鍊人和具有大的發展空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經驗最重要,不在乎你學的是什麼專業,找工作一定要是自己喜歡的行業,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在遇到問題的時候才不會輕言放棄,如你所說的最鍛鍊人的工作,無外乎就是銷售!任何行業的銷售都相當鍛鍊人,鍛鍊你的口才,思維,耐挫力,情緒自我控制能力,基本就是情商方面的了,我看過很多剛畢業的大學生,滿懷著對未來的憧憬,毅然決然的選擇銷售,但很快就敗下陣來,原因很多,基本上就是受不了壓力,挫折,放不下身段,自尊,我不知道你是男生或者女生,個人認為如果是男生的話,是需要吃點苦的,這樣才會有擔當,如果是女生,不需要那麼辛苦,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有事可做就行,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這句話是亙古不變的硬道理!還有一點很重要需要知會你:

剛畢業的兩三年時間裡,基本上你都是在選擇行業,頻繁跳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很迷惘,不用害怕,這是一個過程,希望在兩三年後,你能明確自己的目標!不要再輕易跳槽,輕言放棄,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學什麼專業的,各行各業都有朝陽的,也有落伍的。常規說來搞銷售及保險業很鍛鍊人的,但要看你對口不對口或有沒有底子,或者有沒有毅力堅持下去;對不同的人很難講的。

大學生剛畢業做什麼工作更能鍛鍊自己?

7樓:種麗思豐芸

什麼工作都能鍛鍊人,只要你認準了,就努力做下去,一定能獲得很大的收穫。剛畢業的大學生,在工作上就像一張白紙,畫什麼東西都是收穫,不過不要畫的太雜。

8樓:用梅飛詞

做任何行業的工作都會鍛鍊人只要你在哪個行業裡做到比別人好或是行業的第一名你就成功了。

大學生剛畢業做什麼工作、從事哪個行業,對個人的提升和發展比較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對自己有一個清晰的瞭解,瞭解自己的興趣、能力、職業性格和價值觀;然後瞭解職場環境,比如工作內容、工作時間、地點及工作環境、公司氛圍、公司理念等等。根據生涯理論,職業=行業+職位+公司。您的興趣決定您適合進入什麼行業,您的能力決定您能取得什麼職位,而您的價值觀需要與目標公司的價值觀匹配。

夢想和現實的結合點就是你的目標。然後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界定適合的職業範圍,選擇你感興趣又能做的職業。因為對你本人不瞭解,所以無法給出具體的工作行業建議。

祝你順利!

10樓:為夢想勢不可擋

你對哪方面比較在行?

剛畢業大學生從事哪些行業比較有前途?

11樓:冼睿達藺忠

看你什麼專業了,現在要求大學生能夠馬上適應社會,面對不同的工作都有較強的能力去完成。

不過一般來說,工程建築方面的要好點,市場的需求量很大,就業率來說也很高,也容易找到好工作,待遇也很理想。其餘的行業就說銷售方面對於才畢業的大學生來說,是不錯的鍛鍊機會,不過前途就看銷售什麼,汽車前途不錯。

大學生剛畢業出來幹什麼比較好,鍛鍊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銷售員,賣房,賣車,都挺歷練人的希望你的發展更好。希望能幫助你。

剛畢業的大學生,做什麼工作對以後的發展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降大任,必有其心。

你的能力就是天賦,天給的,需要社會里工作淬鍊。學的專業不一定是社會里工作的,但是掌握的技能,養家的本事自己最清澈,學的快的肯定是適合你自己的。有很多人乾的活都是自己不喜歡的,時間久了,因為不想。

所以不學,慢慢的人很苦,覺得身邊人都在磨練自己。

14樓:北大青鳥南昌

當然是做具有前景的行業,和進入一家上升型別的公司,工作可以是完全以賺錢為目的的,也可以是安逸的,這要看你以後想過什麼樣子的說,希望能幫到你。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人工智慧就不錯的,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將來會更大的利用到人工智慧的,所以其實前景是不錯的。早選擇這個給行業比晚選擇好。

16樓:藍爛pj交師

剛畢業的學生 可以說是這個社會最薄弱的力量 因為他們剛剛步入社會 沒有資金 沒有背景 沒有社會關係 沒有經驗 當然 這一切的條件他們都不具備 但是不能不自信 最重要的是 要找個好的環境 好的平臺 發展自己 提升自己的價值 上班工作只是你們的一個驛站 國家很明確的提出 「創業帶動就業」 到現在的「全民創業奔小康」 而到2023年 中國要達到發達國家水平 如果放棄創業 10年20年後 這一批人將會是社會底層的人 而到那時候 機會也會飽和 你看看國外 很多人一杯咖啡就能喝一下午 就是因為機會飽和了 而中國 正在發展中到發達的過度 很多人抓住機會 成為這個社會的中堅力量 甚至一夜爆富的人也很多 於是 很多人變的躁動 「不行,我要買**」 現在**已經一跌千丈 做什麼之前 切記躁動 用你超前的思維 走在路上 用你的行動力 一步一步向著你的目標邁進! 關於目標 還有很多 以後在寫了。

希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感興趣的 不然以後工作都會很枯燥無味。

18樓:北方教育ms洋

學個一技之長可以養家,未來前途也不錯啊,只是簡單的拼拼意義也不大。

19樓:安徽萬通笑嘻嘻

汽車美容學的很快,大。

概幾個月時間就能學會,剩下的就靠自己練習了,不過像這種還是建議到學校學習,因為有充足的時間和材料供你練習汽車美容學的很快,大概幾個月時間就能學會,剩下的就靠自己練習了,不過像這種還是建議到學校學習,因為有充足的時間和材料供你練習。

20樓:

第五十八回:杏子陰假鳳泣虛凰,茜紗窗真情揆痴理。

剛畢業的學生該如何理財,剛畢業的大學生,應該如何選擇理財產品?

我認為剛畢業的學生應該學好如何理財。因為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一隻腳剛踏入社會,可以進入社會做自己的工作,拿自己的工資,不用再像之前沒賺錢那樣拿著父母每個月給定好的錢來生活。之前小學初中高中的時候所有的一切開支都是直接父母來支付的,根本就不怎麼經過自己的手,上了大學慢慢的錢也是經過自己的手,自己來控...

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而言,說的一份工作的就業前景好,是不是用第一份薪水的高低來衡量的?之所以有這樣子

有多大實力賺多大的錢,人一輩子不可能只在一家公司,先磨練,學社會經驗吧 當然是錢多的好了,同樣是磨練,薪水高說明有更多鍛鍊機會 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而言,為什麼會糾結於第一份工作薪水呢?當然是因為想多賺點錢咯!因為缺錢 我17歲那年沒讀書了,然後在家耍到21出去幹了幾個月發現自己不適合打工。沒辦法又灰...

女生剛畢業找什麼工作好,剛畢業女大學生最適合做什麼工作

我身邊有很多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我發現她們幾乎都不太懂自己想要什麼工作,也不知道女孩子可以做什麼工作,那麼女孩子都適合做什麼工作呢?這要看女生的個人特長。如果口才靈利,思考敏捷,又富有外向性,那就幹商品回營銷,這個買賣來錢比較快 答,收益也比較高。如果身材靚麗,長相標誌,那就幹模特,這也是許多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