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抑鬱症,會遺傳給孩子嗎,抑鬱症和遺傳有關嗎,有沒有天生抑鬱症

2021-05-18 00:41:33 字數 3318 閱讀 469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父母,祖父母等有沒有這方面的病史?如果沒有的話,遺傳給下一代的可能性會降低.還要看你是怎樣得病的:

如果是暫時的刺激(不是從小時候就內向的孩子)而得的抑鬱症那遺傳的機率就更小了.

你要積極**才好,就像樓上有人說的那樣:看心理醫生;在抑鬱症沒有好時不要懷孕(這樣你和孩子都可能有潛在的危險);藥也不要亂吃,有些藥物還有致畸的危險,尤其是關係到下一代的問題就更要注意了;要是懷孕了,一定要保持心情舒暢,多跟人交流,如果總是出現心情不好的現象,一定要及時去看心理醫生或找能開導你的人聊聊天.

不管有沒有遺傳的可能,對孩子的後天教育都是很重要的.過分的擔心有時會起到相反的效果,閒來沒事的時候找些正規的教育方面的書看看,對大家都有好處.說不定你還能從中悟出點什麼.

我覺得你還是要孩子的好.不然老了你和你老伴會很孤單的.不是還有句話大概意思是"沒生過孩子的女人是不完整的女人"嗎.

只要你教育的方法得當,相信你會是一位很好的母親!

實在不放心,你可以去諮詢去一下專業的權威的醫生.畢竟人家是學過的,比我們專業,給你的定心丸你吃著也放心,不是嘛?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親身實力告訴你,會遺傳

3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性疾病是有機率傳給下一代的,要注意對下一代的精神培養。

就算沒有傳給下一代,他們都會受到你(作為父母)的精神影響,你必需對自己進行積極**,以免影響到孩子的情感成長。

4樓:0o元寳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

孩子小時候容易受外界影響

學習身邊接觸自己最多的人

所以最好能在帶孩子之前改掉

否則小時候的影響會干擾他一生的

5樓:無可奈何

父母有抑鬱症,子女患病的可能性比常人大一些,但不是百分之百.但如果孩子在後天教育得當,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6樓:冰靈雪揚

基因上不會,但在孩子面前不要過多憂鬱,否則會自己學壞。

7樓:雁照寒潭

一定不會的,放心吧

想要孩子就要,不用擔心的

抑鬱症不是遺傳性的病!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了...

抑鬱症是後天養成的..

而且即使有抑鬱症也不應該吃藥啊..

那是心裡問題..肯定是有一個心結解不開..

完全可以用其它方式解決..比如看心理醫生!!

是藥三分毒,最好別亂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後天環境導致的精神問題,雖然不會遺傳個後代,但父母是孩子最親密的人,肯定會受到影響。所以不管是為了自己健康還是孩子的幸福都要趕緊去**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的,抑鬱症主要是由後天發展而來的,遺傳的機率極小。寶寶還是要吧,沒寶寶家裡會少很多樂趣的。祝你有個健康可愛的寶寶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抑鬱症是精神疾病,不會有傳染現象。

但是,你的孩子和你生活在一起會受到你的影響。從而也有患上抑鬱症的可能性。所以建議你到心理診所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它是後天形成的,一般只有先天性的病才會遺傳給後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 孩子的性格經常隨父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抑鬱是人受到後天環境的影響,,

15樓:廖淑及葉飛

根據許多研究都發現抑鬱症的遺誘發與遺傳因素有較密切的關係,抑鬱症患者的親屬中患抑鬱症的概率遠高於一般人,約為10~30倍,而且血緣關係越近,患病概率越高。對於小孩要提早預防,要想做好抑鬱症的預防還應該從日常生活開始做起,在生活中注意避免抑鬱症的發作是可以保護小孩的。但最好還是建議抑鬱症患者要沒**疾病之前不要生小孩。

16樓:實臻包焱

抑鬱症遺傳的機率為40%,雖然抑鬱症會遺傳,但沒有重大事件的刺激,孩子和父母一般不會同時患上抑鬱症。所以即使自己患有抑鬱症,也不必憂心忡忡,避免孩子遭受不必要的打擊,能很好地讓他遠離抑鬱症。孩子雖會有潛在的抑鬱症風險,但沒有外界刺激,一般不會發作。

17樓:謇國英香儀

您好,遺傳給下一代的可能性會低.還要看你是怎樣得病的:如果是暫時的刺激而得的抑鬱症那遺傳的機率就更小了.

你要積極**才好,看心理醫生;在抑鬱症沒有好時不要懷孕,藥也不要亂吃,有些藥物還有致畸的危險,尤其是關係到下一代的問題就更要注意了;要是懷孕了,一定要保持心情舒暢,多跟人交流,如果總是出現心情不好的現象,一定要及時去看心理醫生或找能開導你的人聊聊天.

抑鬱症和遺傳有關嗎,有沒有天生抑鬱症

18樓:仁昌居士

迄今,抑鬱症的**並不非常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生物、心理與社會環境諸多方面因素參與了抑鬱症的發病過程。生物學因素主要涉及遺傳、神經生化、神經內分泌、神經再生等方面;與抑鬱症關係密切的心理學易患素質是病前性格特徵,如抑鬱氣質。

成年期遭遇應激性的生活事件,是導致出現具有臨床意義的抑鬱發作的重要觸發條件。然而,以上這些因素並不是單獨起作用的,強調遺傳與環境或應激因素之間的互動作用、以及這種互動作用的出現時點在抑鬱症發生過程中具有重要的影響。

19樓:太史依彤

遺傳因素

多數研究人員認為,遺傳因素對抑鬱症的產生在一定程度上起作用。現有資料表明,抑鬱症雖然不是單基因顯性或隱性遺傳,但肯定與遺傳因素有關。特別是躁狂抑鬱症患者發病中,因其是雙相障礙,所以遺傳因素起主要作用。

可以肯定的是,遺傳因素對抑鬱症的發病,可能不是直接遺傳了致病基因,而是遺傳了多個與抑鬱症相關的基因或易感素質。

性格因素

並非所有性格型別的人都與抑鬱症有密切關係,主要發病的性格氣質包括下面這幾種。

迴圈性氣質:以往將躁狂抑鬱症稱為「迴圈病」,迴圈性因此而得名。迴圈性氣質的人的具有性格開朗,善於社交,人際關係良好的特點,缺點是忽冷忽熱,容易變化。

執著性氣質:這種性格的人辦事認真,有正義感,責任心強烈,但是固執已見,幾乎沒有通融性。這種氣質的人除了容易引發抑鬱症外,其他方面都是很優秀的。

抑鬱性氣質:這種性格的人與執著性氣質型別有相似之處,如辦事認真,對事物的秩序性過分關注,區別是非常在乎他人的意見和評價,是一個沒有自我主見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和躁鬱症都是因為人體的神經精神系統的組成成分因為基因序列變化而產生調節失衡,然後受環境和生活工作中的因素觸發誘導而產生。對基因進行基因解碼後,可以找到發病基因,避免疾病的發生和遺傳。

抑鬱症會遺傳嗎,抑鬱症會遺傳嗎

q抑鬱症遺傳嗎抑鬱症飲食,近半數的情緒障礙患者都與家族遺傳因素有關,抑鬱症遺傳嗎抑鬱症飲食,基因連鎖研究也顯示與遺傳關係密切,但不能證明是遺傳性疾病。在rshwho渡氧舒緩情緒減少壓力的同時,還需要多瞭解一些健康的飲食結構。情緒心理障礙的發生既然與遺傳有關,那麼就和一個家族延續下來的飲食結構 生活習...

抑鬱症好了以後內心會變強大嗎,抑鬱症和遺傳有關嗎,有沒有天生抑鬱症

是的!抑鬱症的人都是天才,一般人是患不了抑鬱症的,只要過了這個坎,都是能人!抑鬱症的人比較有思想情懷,這點沒錯。但抑鬱症是一種病,是病,大腦分泌失調引起的一系列身體與精神的疾病,和家人坦誠面對,吃藥 完全可以 的,越是怕別人知道的越有自殺的可能。是的,我就是。bai好了以後感覺自己很 du身邊的人比...

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什麼是抑鬱症 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