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特色小吃有哪些,成都特色小吃美食多有哪些?

2023-01-04 10:00:08 字數 5953 閱讀 6173

1樓:匿名使用者

1.糖油粑粑。

糖油粑粑也是四川成都非常著名的小吃之一,外觀是色澤金黃色的,一口吃下去,香甜軟糯非常好吃,而且**也不貴,讓人吃了還想吃。

2.兔頭。可能很多人一聽到禿頭不太敢吃,但是,在成都的話,其實供不應求的食物,兔頭的口味還是比較重的,喜歡吃重口味的人都非常喜歡吃它,而且非常辣鮮香。

3.烤豬蹄。

成都的烤豬蹄也是非常著名的特色,傳統小吃之一,豬蹄是滷過的,然後再經過烤制之後非常的相像,在搭配上一些調料,還有花生,充等等,簡直是人間美味,鐵豬蹄當中也含有豐常豐富的膠原蛋白,這對我們女生來說也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4.缽缽雞。

缽缽雞也是成都的傳統特色小吃之一,這個名字一聽的話可能比較新奇,其實就是瓦罐雞,一般來說,波波雞的口味都是非常的麻辣,鮮香的,如果沒有什麼胃口的人,吃一些波波雞的話也是非常好的串好的各種串串,在湯汁裡直接涮著吃就可以了,味道也是一絕。

5.豆花。豆花也是成都街頭的一種特色美食,我們也經常能看到豆花的話,他口味也有不同,有甜的,鹹的辣的都有吃起來口感非常的嫩滑,十分的過癮。

2樓:手機使用者

成都的老成都牛肉乾是成都的傳統特產。

成都特產還有五香薛濤幹(豆腐乾)

成都郫縣的豆瓣響譽世界也是川菜的精髓之一。

成都的泡菜也相當不錯,有自己的特點有洗澡泡菜,陳年酸菜老壇香韻,等你自己去選擇。

另外四川地區的鹽滷製品也是一絕,給你推薦 手撕雞樂山甜皮鴨陳皮兔爆烤鴨張非牛肉泡椒風爪棒棒雞天主堂紅油雞片棒棒雞 等。

另外帶幾包火鍋調料也很不錯的,可以自己在家煮麻辣鍋,可以煮火鍋兔,火鍋魚,水煮肉片等。

成都的小吃。賴湯圓龍抄手蕎麵酸辣粉肥腸粉韓包子章茶鴨子夫妻肺片麻婆豆腐。

成都特色小吃美食多有哪些?

3樓:上工無慾

第一個夫妻肺片,主要以牛頭、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為主料精心滷製而後切片精心細作、色澤美觀、質嫩味鮮、麻辣濃香、非常開胃。

第二個兔頭,兔頭是一道以兔子頭為主要食材製作的一道萊。

第三甜水麵,甜水麵重用醬油口味回甜而得名。麵條很粗,嚼勁很大,還放點花生碎和花椒,口留餘香。

第四三大炮,三大炮主要由糯米制成,三大炮香甜軟糯、甜而不膩、非常好吃。

第五龍抄手,皮薄餡嫩、爽滑鮮香、湯濃色白。寓意,龍騰虎躍、吉祥、生意興隆。

朋友們,你們還知道的有哪些呢?

4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成都正宗特色美食小吃有:涼粉、蛋烘糕、三大炮、龍抄手、韓包子、糖油果子、鍋盔、肥腸粉等。

一、涼粉。比較有名的還是成都的著名涼粉老店「張老五涼粉」,晶瑩剔透的旋子涼粉,酸酸甜甜鮮香可口,滑溜溜的涼粉裹著各種鮮美佐料,「哧~溜~」一聲猛吸,嘴裡盡是酸甜鹹辣,簡直叫人欲罷不能。

二、蛋烘糕。

起源於清道光年間的著名成都小吃蛋烘糕,以雞蛋、麵粉、紅糖為主料製作而成,口感酥嫩爽口備受人們喜愛。

三、三大炮。

類似於眾所周知的「餈粑」,又和傳統的餈粑完全不一樣。三大炮的製作十分有趣,首先需要把揉好的三個糯米糰砸向放有三對銅碟的平桌,會聽到「duang~duang~duang~」的響聲,再將這糯米糰放在裝滿黃豆粉的竹簸箕上滾兩圈裹上黃豆麵,最後澆上紅糖撒上芝麻即可。

四、龍抄手。

你如果實在要喊它混沌也無可厚非,畢竟麵皮兒包肉餡兒可不就是混沌嗎。但真如果說起口感來,確實要比普通混沌的口感要好上不少,原因在於龍抄手的麵皮以雞蛋和麵,再配上川味的湯汁,自然會在口味上與普通混沌區分開來。

五、韓包子。

「北有狗不理,南有韓包子」,足以見得韓包子這一成都特色小吃的地位了。雖然近些年來很多店打著「韓包子」的名聲,卻吃不到口味正宗的韓包子,但這一成都特色的小吃仍舊活躍在街頭巷尾。

5樓:我賭十個饅頭

1.缽缽雞作為四川傳統名小吃,從清代流傳至今已有上百年的歷史。有皮脆肉嫩,麻辣鮮香,甜鹹適中的特色,食用方便,多種口味可選擇,配以特色雞湯飯即可休閒品味,亦可權作一餐。

2.罐罐米線作為酸辣煮義的招牌,味型豐富。他們家的泡菜是正宗四川味,土壇窖藏,酸爽十足;湯底也很濃郁,一鍋一湯,營養美味。

3.雙流老媽兔頭兔兔那麼可愛,麻辣的更好吃哦~肉質細嫩的兔頭,味道純正、回味醇香的麻辣調料,成就味道純正的老媽兔頭。

4.白家肥腸粉起源於清朝末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粉絲晶瑩剔透,湯碗紅白分明,入口麻辣鮮香,口味雋永,享譽八方。再配上一個酥脆麻香的鍋盔,簡直味覺盛宴。

6樓:江淮一楠

1、豆花,豆花的蛋白質含量較高,入口即化的口感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在成都的豆花可以有各種味道有可謂是酸甜苦辣鹹,滋味在裡面。一碗小小的豆花可以做出不一樣的味道,夏天的時候加上些許碎冰,又是不一樣的體驗。

2、夫妻肺片,這是正兒八經的四川美食,他具有四川富有的味道那就是「辣」,在牛肉牛雜等肺片被切成薄薄的小片,和鍋中的辣椒及其他食材攪拌以後,夾一兩片加入飯中,真是下飯必備。

3、火鍋,人人都知道的成都火鍋,與重慶相比多了些許的麻辣,不再是隻有辣,還有麻的口感。

4、串串,成都的串串味道豐富,有冷鍋串串還有熱鍋串串,種類多樣。

7樓:可愛的

1、擔擔麵。

擔擔麵是四川成都和自貢著名的地方傳統麵食小吃,據說源於挑夫們在街頭挑著擔擔賣面,因而得名。擔擔麵是將麵粉擀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制的肉末而成,具有面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的特點,吃時香氣撲鼻,十分入味。擔擔麵是四川小吃中的代表性食物,人們必品嚐的四川小吃之一,2023年,擔擔麵入選商務部、中國飯店協會評選的「中國十大名麵條」,更是入選由中國烹飪協會主辦「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四川榜名單,還被中國旅遊協會評定為「中國金牌旅遊小吃」、「四川金牌旅遊小吃」稱號等。

2、鍾水餃。

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中國金牌旅遊小吃中華名小吃作為四川的一道有名的小吃,鍾水餃也稱「荔枝巷水餃」,也是四川省成都市地方傳統小吃之一,有「中華名小吃之稱」。鍾水餃有皮薄、餡嫩、味美等特點,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鍾水餃獲得「中華名小吃」榮譽,還獲得成都市人民**授予的「成都市名小吃」稱號。

鍾水餃更是入選由中國烹飪協會主辦「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四川榜名單,還被中國旅遊協會評定為「四川金牌旅遊小吃」稱號。

3、抄手。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中國金牌旅遊小吃抄手是四川著名的小吃,四川人把「餛飩」叫作「抄手」,據說是因為它皮薄易熟,抄手之間,就已煮熟上桌。抄手皮薄餡嫩,爽滑鮮香,湯濃色白,按口味不同,又有紅油抄手、老麻抄手、清湯抄手。其中,龍抄手是四川抄手的代表,是成都市著名的傳統小吃,迄今已有70餘年的歷史了。

龍抄手獲得成都市人民**授予的「成都市名小吃」的稱號,更是入選由中國烹飪協會主辦「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四川榜名單,還被中國旅遊協會評定為「中國金牌旅遊小吃」、「四川金牌旅遊小吃」稱號等。

8樓:翼飛

成都美食有很多,如:擔擔麵、雙流兔頭、鍾水餃、缽缽雞、龍抄手、老隍城傳統鍋盔、 三合泥、韓包子等。

9樓:赫本的貓

四川成都特色美食小吃有:缽缽雞、擔擔麵、三大炮、兔頭、龍抄手等等四川成都特色美食小吃有:缽缽雞、擔擔麵、三大炮、兔頭、龍抄手等等。

10樓:三秦沐風

鍋灰,蹄花湯,樟茶鴨,回鍋肉,冒菜,抄手,兔頭,擔擔麵,鍾水餃,甜水麵,肥腸粉,涼粉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1,植物園旁邊的「何氏豆腐」,絕對的豆腐第一。推薦「番茄豆腐」。 2,在高升。4,鹽市口廣場斜對面的小巷裡頭那家蕎麵是全成都最好吃的。 5,華興煎蛋面的紅糖粽。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特色小吃美食有:擔擔麵、鍾水餃、何氏豆腐、缽缽雞、兔頭、等許多。

13樓:陽吖林

1、夫妻肺片,據說是一對夫妻發明的美食,味道獨特,很爽口。

2、擔擔麵,當地人早上必吃的美食,湯汁特別鮮美,麵條勁道。

3、龍抄手,也就是餛飩,但是在這裡被稱之為抄手。

14樓:勾綠蘭

成都美食有:擔擔麵,鍾水餃,兔頭,串串香,冒菜,甜水麵,三大炮 成都是一個美食王國這一點也不為過,成都美食歷史悠久、品種繁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小吃也是具有非常多種的,比如夫妻肺片、擔擔麵、串串、口水雞、龍抄手等等。

16樓:好學者百科

成都的特色小吃有:麻婆豆腐、擔擔麵、夫妻肺片、酸菜面、缽缽雞等。

1、麻婆豆腐是四川省傳統名菜之一,這道菜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點,其口味獨特,口感順滑。

2、擔擔麵是四川成都、自貢等地有名的地方傳統小吃。擔擔麵是將麵粉擀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制的肉沫而成。

3、夫妻肺片是一道四川成都名菜,通常以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為主料。其製作精細,色澤美觀,質嫩味鮮,麻辣濃香,非常適口。

4、酸菜面是一道四川傳統的地方面食,主要食材有酸菜、麵條。味道酸辣爽口,開胃解膩。

5、缽缽雞,實就是瓦罐雞,一般來說,波波雞的口味都是非常的麻辣,鮮香的,很開胃。

17樓:電子科技小能手

1、傷心涼粉是四川省的一道著名的客家小吃;涼粉有兩種,主料是黃豆做的米黃色的涼粉,還有一種是豌豆做的白色的涼粉。

2、甜水麵是四川省成都市很有名的一道地方特色小吃。因為重用複製醬油,口味回甜而得名。

3、韓包子是四川成都地方傳統小吃之一,從創業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包子皮薄色白、花紋清晰、餡心細嫩、鬆軟化渣鮮香可口。

4、鍾水餃古名為「水角」,是四川省成都市的一道傳統小吃,屬於川菜系;該菜品創始於光緒十九年(2023年),因開業之初店址在荔枝巷且調味重紅油,故又稱為「荔枝巷紅油水餃」。

5、雙流老媽兔頭是一道以兔子頭為主要食材製作的一道川菜。

成都有什麼好吃的特色小吃?

18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芋兒雞,火鍋,串串香,麻辣兔頭等等,這些都是成都非常有特色的小吃,而且味道都非常的好,來成都一定要吃。

19樓:上書遠詩

擔擔麵,素椒雜醬麵,甜水麵,雞絲涼麵,張涼粉,八寶海味面,鍾水餃,龍抄手,葉兒粑,韓包子,痣鬍子包子,小譚豆花,古月胡三合泥,散子油茶,糖油果子,三大炮,賴湯元,郭湯元,蛋烘糕,酸辣粉,肥腸粉,串串香,麻婆豆腐,雞汁鍋貼,小籠蒸牛肉,夫妻肺片,方塊油糕,窩子油糕,蒸蒸糕,白糖發糕,紅糖發糕,鍋盔夾滷肉,牛肉焦餅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餈粑,不僅口感甜甜的,而且吃起來軟糯。

成都有哪些著名的小吃

21樓:劍經業

成都菜,即川菜是中國漢族傳統的四大菜系之。

一、中國八大菜系之。

一、中華料理集大成者。川菜有著本土川菜與海派川菜之分,本土川菜中,四川菜系又包括川味菜餚、麵點小吃、火鍋等。[11]

川菜分為三派:蓉派(上河幫)、渝派(下河幫)、鹽幫派(小河幫)。

「三派"已有定論的基礎上,規範化表述為:

上河幫川菜即以川西成都、樂山為中心地區的川菜;

小河幫川菜即以川南自貢為中心的鹽幫菜,同時包括宜賓菜、瀘州菜和內江菜。

下河幫川菜即以老川東地區達州菜、重慶菜、萬州菜為代表的江湖菜。

三者共同組成川菜三大主流地方風味流派分支菜系,代表川菜發展最高藝術水平。

川菜以取材廣泛,調味多變,菜式多樣,口味清鮮,醇濃並重,以善用麻辣調味著稱,並以別具一格的烹調方法和濃郁的地方風味聞名,融會了東南西北各方的特點,博採眾家之長,善於吸收和創新。

明末清初,辣椒傳入,直至清末,風味特點逐漸定型,並在新中國成立後得到創新發展,川菜以家常菜為主,高階菜為輔,取材多為日常百味,也不乏山珍海鮮。其特點為:「善用三椒」、「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口味多變,包含魚香、家常、麻辣、紅油、蒜泥、薑汁、陳皮、芥末、純甜、怪味等24種口味。

代表菜品有魚香肉絲、宮保雞丁、水煮肉片、夫妻肺片、麻婆豆腐、回鍋肉、泡椒鳳爪、燈影牛肉、口水雞、香辣蝦、麻辣雞塊、重慶火鍋、雞豆花、板栗燒雞、辣子雞等。

有什麼特色小吃,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

很多很多。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一些比較特色的小吃,比如臭豆腐 肉夾饃 沙茶麵 肉圓 水面 滷麵等等。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涵江霞徐魚丸店具體地址是 霞徐頂街5號。就是在涵江大地香港城後面有座小橋,走過去,直走往前進去30米就是了。聽說祖傳的,三代了,長期 味道好,便宜。全國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1,豆腐腦...

重慶特色小吃有什麼,重慶特色小吃有哪些

毛血旺 磁器口鎮古菜 郵亭鯽魚 起源大足郵亭 艄公號子魚 三峽艄公最愛 江北熊鴨子 清始流傳 龔灘綠豆粉在烏江邊的千仞絕壁上,有一個小小的鎮子叫龔灘,已經有1700多年的歷史了。龔灘人愛吃綠豆粉,愛做綠豆粉。綠豆粉清熱,吃了不上火,口感好,食用方便,非常受古鎮人歡迎 重 梅產於重慶綦江。紅梅用途廣,...

河南有哪些特色小吃?河南有什麼特色小吃?

眾所周知,河南地處中原,是名副其實的農業大國。在這一樣一個地大物博的地方,美食自然是少不了的。一 洛陽牛肉湯。洛陽牛肉湯,做工考究,配料奇特,決非一般肉湯可比。煮湯前,須將買來的牛骨頭放進清水中泡上一天一夜,且要不斷更換泡骨頭的水,直到泡骨頭的水完全清澈見底,方可將骨頭下鍋煮之,如此煮出來的湯,潔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