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能除甲醛嗎?去除甲醛的方法,家裡養了一些綠蘿,能去除甲醛嗎?

2021-05-22 14:32:15 字數 5105 閱讀 1169

1樓:土巴兔裝修

房子裝修後人們都會擔心甲醛的問題,畢竟甲醛是一種有汙染的氣體,要是不將甲醛給解決掉的話,日常生活中人們就會吸入大量的甲醛,而給身體、肺部造成許多的危害。為了能夠儘快的去除家裡的甲醛,讓新家可以供自己居住,很多人都會想方設法的去除家裡的甲醛。綠蘿是人們在家裡養殖的一種室內植物,聽說它有吸附汙染氣體的效果。

那麼,綠蘿能除甲醛嗎?

綠蘿能除甲醛嗎?

可以,效果不太明顯。在室內種植物對吸收甲醛是有一定作用,但它們決不是一臺吸毒機,它們沒有那麼大的能量,有說每天能吸收多少多少甲醛並無依據,說法更不科學,要是真有那麼大的作用的說,新裝修房汙染的問題早已就解決了。

去除甲醛的方法

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

奈米技術吸收分解法

裝修後的方法是使用具有強大捕捉、吸附及消除甲醛功能的產品。利用高科技的奈米和奈米改性技術,經過多重篩選、組方與活化改性,將數種天然奈米級原料與常規氧化劑結合,能有效清除居室環境中甲醛、氨、苯、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不僅僅是針對甲醛更能有效的去除氨、苯、tovc等有害物質。

30平米放一箇中度超標可選用此方法。

通風法去除甲醛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土招300克紅茶泡熱茶兩臉盆水,放入居室中,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綠蘿能除甲醛嗎?提醒大家要去除甲醛的話,是可以種植綠蘿、吊蘭等室內的植物,它們也能夠真的帶來一些空氣淨化的效果。但提醒光依靠綠蘿等室內植物是無法百分百的去除甲醛的,它們帶來淨化能力也有限,如果你希望能夠快速的將家裡的甲醛問題給去除的話,建議你最好能夠選擇找一些專業去除甲醛的機構,讓它們用先進的技術或是方法來解決它。

2樓:卜卜貝花瓶

綠蘿可以除甲醛嗎?每平方放幾盆除甲醛,一盆綠蘿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內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各位花友可以根據辦公室面積來選擇綠蘿的盆數,其實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通風,尤其是裝修完後三個月內

家裡養了一些綠蘿,能去除甲醛嗎?

3樓:科學闢謠

有這樣一個流傳已久的說法,「綠植能徹底去除甲醛」,所以裝修完新房之後,很多人都會主動去買幾盆綠植,如龜背竹、吊蘭、綠蘿、蘆薈、仙人掌等,放到房間之中。那麼,這些綠植到底能不能去除甲醛呢?

應該承認,綠植對甲醛具有一定的吸收作用,它可以用甲醛作為原料進行光合作用,並把甲醛分解掉,但是作用非常有限。有人曾經做過檢測,在一間新裝修的主臥放置了10盆綠蘿,1個月後檢測甲醛含量約0.298毫克每立方米,而國家標準規定甲醛含量應限定在0.

08毫克每立方米,明顯超標了。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由於家庭裝修板材、粘合劑、油漆等被廣泛使用,室內甲醛的釋放期可長達3~15年。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高3米,體積就是300立方米,甲醛全天24小時在釋放, 而綠植的光合作用只有在白天時才能夠進行。因此,單靠幾盆綠植去除室內甲醛,實在是杯水車薪。

那我們應如何儘快去除甲醛、安全住進新居呢?首先,我們一定要在裝修之前做好攻略,選擇環保的裝飾材料,從根本上減少甲醛的釋放。其次,最簡單、最有效的除甲醛方法就是多開窗通風。

室內甲醛含量較高,開窗通風可以讓新鮮的空氣流通起來使甲醛擴散。若是颳風、暴雨等天氣,則不宜開窗通風,可以考慮安裝家庭新風系統,讓室內甲醛擴散到室外。新風系統可以把室內的空氣和室外過濾的空氣進行交換,和開窗的效果一樣。

雖然新風系統本身不會除甲醛,但通過交換新鮮空氣,就可以把室內的甲醛進行稀釋。

此外,現在市場上還有一些專門去除甲醛的公司,他們所使用的是光觸媒技術。光觸媒好像一個催化劑,能促使空氣中的甲醛持續揮發,並縮短揮發所需時間。不過,光觸媒除甲醛需要紫外線持續照射,且需要專業人員進行操作,否則如果噴塗不到位的話效果也不好。

更重要的是,使用光觸媒只能一次性去除甲醛,對於持續揮發的甲醛則不起作用。

本文由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博士、高階工程師、北京植物園科普館館長王康進行科學性把關。

4樓:eva阿團

能去除甲醛,綠蘿等闊葉類植物都有一定的吸附作用,但是不能完全依靠綠蘿去甲醛,只起到輔助作用。

甲醛汙染帶給一個家庭的傷害是災難性的,輕者引起**過敏,哮喘,紅細胞減少,流鼻血,如果長期甲醛起基因突變,癌症和白血病。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甲醛的危害,特別是家裡有兒童和孕婦的家庭,不能忽視。

拓展資料:

去除甲醛應該多種方式齊下:

1,活性炭。它是一種廣泛使用的除醛產品,主要採用物理吸附的原理治理甲醛由於內部結構的原因,具有強力的吸附能力

2、光觸媒:光觸媒是源於日本的一種催化劑,能夠和紫外線產生氧化反應,將甲醛(hcho)分界為二氧化碳和水。

3、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有一定的除醛作用,同時還可以過濾和淨化空氣中的pm2.5等顆粒。

4,通風開窗,讓空氣流通,吹散甲醛。

5,養魚和綠植。

5樓:海歐西除甲醛

一、是否能除甲醛

綠色蘿蔔可以去除甲醛,在家裡放一個鍋來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它本身就是一個迴圈系統。當它被代謝時,它能從體內清除一些有害氣體。

淨化空氣的效果很好。如果放在室內,必須經常開窗通風。

然而,它去除甲醛的能力是有限的。為了清除新房子中的甲醛含量,可以新增幾種植物。例如,懸掛蘭花和虎劍蘭都可以起到去除甲醛的作用。

它還可以吸收廚房的煙霧,可以放置在廚房的盆子裡,使廚房環境保持更新鮮。

二、保持空氣流通

綠色菠蘿只有在白天的光照下才能被**吸收,要靠植物來去除甲醛是不可靠的,它只能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通常還需要更多的通風,保持室內空氣的迴圈,以便更快地去除甲醛。

綠蘿可以除甲醛,不過效果很弱,不能作為主要的除甲醛方法,平時還需多開窗,只有保持空氣流通才能清除甲醛。它可以吸收空氣的中對人體有害的氣體,也可吸收廚房的油煙,能讓廚房和室內的環境更加清新。

綠蘿真的可以吸甲醛嗎?

6樓:春天梨的熊

綠蘿可以吸甲醛,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據環保學家介紹,剛裝修好的新居多通風,然後再擺放幾盆綠蘿,基本上就可以達到入住標準了,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綠蘿還有極強的空氣淨化功能,有綠色淨化器的美名。綠蘿能在新陳代謝中將甲醛轉化成糖或氨基酸等物質,也可以分解由影印機、印表機排放出的苯,並且還可以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甲醛實驗:上海市建築科學研究院環境技術研究中心專案主管姚小龍介紹說:「這個實驗選取了兩個1.

5立方米的不鏽鋼測試艙。一個作為對比艙不放任何東西;另外一個作為樣品艙,放入要測試的植物。兩個艙同時放入等量的甲醛汙染物。

」專家表示,在實驗的兩個艙中放入等量的甲醛汙染物後甲醛會逐漸釋放,實驗持續24小時。實驗分別記錄了空白對比艙以及吊蘭、虎尾蘭、常春藤、蘆薈和綠蘿五盆植物所在的密封艙中甲醛濃度變化數值。

通過對比兩個測試艙內甲醛濃度變化數值,最終通過專業公式測算得出一立方米內甲醛淨化率:吊蘭1%,虎尾蘭1%,常春藤9%,蘆薈2%,綠蘿1%。

從結果可以看到,吊蘭、虎尾蘭以及綠蘿的甲醛淨化率相同,均為一立方米內1%,蘆薈的甲醛淨化率略高,為一立方米內2%。五盆植物中,甲醛淨化率最高的是常春藤,一立方米內可以達到9%。由此看來,網上流傳的「吊蘭是植物中吸甲醛之王」的說法是假的。

上海市建築科學研究院環境技術研究中心高階工程師李景廣表示:「如果光看這組資料,9%好像是有效,但實際要考慮載荷問題。假設一立方米里面有一盆植物,則20平方米的房子,層高3米,體積是60立方米。

60立方米里要擺60盆植物,即使這樣擺下來,也只有去除7%-8%左右的效果。所以說,植物在去除甲醛方面的效果特別有限。」

7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了房子之後很多人在為空氣中的甲醛問題而煩惱,為了能夠有效的解決掉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問題,業主會採用各種各樣的方法,其中室內植物吸收甲醛的問題是很多人都會去關注或選擇的方式。綠蘿是一種植物,它將甲醛這種不好的氣體吸收到身體裡之後,很多人就會擔心綠蘿會無法消化而面臨死亡的情況。那麼,綠蘿吸收甲醛會死嗎?

綠蘿吸收甲醛會死嗎

不會,但甲醛會對綠蘿的生長造成影響。

綠蘿確實對吸甲醛有一定作用,但植物本身體積小,當空氣中甲醛的濃度超過植物本身承受能力,那麼植物就會出現葉子枯黃,起斑點,甚至脫落死亡等情況。

建議:多給綠蘿補充淘米水,有時間搬出去晒晒太陽,室內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態,再買一些活性炭等淨化產品放在室內,配合植物一起淨化,這樣效果好,植物也好養。

綠蘿是比較常用的除甲醛的植物

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據環保學家介紹,剛裝修好的新居多通風,然後再擺放幾盆綠蘿,基本上就可以達到入住標準了,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空氣淨化

綠蘿還有極強的空氣淨化功能,有綠色淨化器的美名。綠蘿能在新陳代謝中將甲醛轉化成糖或氨基酸等物質,也可以分解由影印機、印表機排放出的苯,並且還可以吸收。

綠蘿莖稈細軟,葉片嬌秀,賞心悅目。除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外,環保學家發現,一盆綠蘿在8~10㎡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

奈米吸附

孔隙的孔徑在0.27-0.98奈米之間,呈晶體排列。

同時具有弱電性,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的分子直徑都在0.4-0.62奈米之間,且都是極性分子,具有優先吸附甲醛、苯、tvoc等有害氣體的特點,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效果。

綠蘿吸收甲醛會死嗎?綜上所述,綠蘿吸收甲醛之後是不會死亡,但是吸收甲醛多了,或多或少也會對它的成長造成一定的影響,希望大家能夠清楚這一點。綠蘿的主要功能就是淨化室內的空氣,儘管它有一定的甲醛吸附的效果,但並不是在室內擺放了綠蘿之後,就能夠將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問題給徹底的解決掉,希望大家能夠明白這一點的內容。

高溫能除甲醛嗎,建議我怎樣去除甲醛

我家的房子甲醛超標嗎?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怎麼除甲醛?於網路,侵刪 我國 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 規定 甲醛含量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 立方米。房子裝修,怎麼才能讓甲醛不超標?裝修中的甲醛從 來?房子裝修引發甲醛超標,主要因為許多裝修材料中含有甲醛。下面andy給大家盤點裝修中甲醛含量多...

活性炭能除甲醛嗎,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活性炭可以吸附空氣中的任何雜質,但是吸甲醛這個事,光吸附沒用,它擴散到全屋的空氣中,活性炭又不是吸塵器,等著氣體繼續擴散,不知道要到猴年馬月。甲醛之所以厲害,是因為它只會緩慢釋放到空氣中,持續時間可以長達幾個月,你不管怎麼除,它都在靜靜的釋放著,一旦關窗,要不了多久,濃度就又上來了。快速去除甲醛的最...

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常見的除甲醛方法有哪些

去除甲醛千萬不要道聽途說,盲目選方法,甲醛問題不是兒戲,如果清除的不及時,人體長期處在甲醛超標的環境中,會有損健康,輕則會引發慢性呼吸系統疾病,重則會有患癌風險,下面再為您推薦幾種除醛方法,幫您科學又高效的清除甲醛。1 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