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方法能快速去除甲醛我家的房

2022-01-11 14:51:57 字數 5275 閱讀 2724

1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除甲醛方法有以下幾種:

1、最原始最好的方法是通風。但如果是裝修異味的話,通風只能吹掉空氣中部分遊離甲醛等,而且通風要有足夠的風速和時間的保證,對於現在的家居來說,單靠通風來解決問題,是達不到要求。

2、放一些吊蘭等綠色植物,還有茶葉這些東西。其實這個效果更差,基本沒用。比如說一盤吊蘭,一天來說,對甲醛等有害氣體的吸附量實在有限,作用簡直微乎其微。

所以說植物的吸附量小,速度慢、效率低。

3、民間小祕方,像網上流傳的洋蔥、橘子皮、醋等,這些只是利用掩蓋的方式,用一種物質掩蓋另一種物質,而另一種物質還是存在的。

4、活性炭、活性炭都知道有很好的吸附功能,可以吸附甲醛,而且效果還不錯,但是活性炭吸附甲醛並沒有分解掉,而且等活性炭吸附飽和之後會反釋放,成為另一種汙染源。

5、甲醛治理公司、甲醛治理公司會根據不同的汙染程度制定不同的治理方案,有的公司採用高溫燻蒸技術,使甲醛加速釋放,然後使用藥劑從汙染源頭徹底清除甲醛。

建議入住前做一個甲醛檢測,看看室內甲醛的含量是否達到入住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通風,在放一下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

3樓:隨便尼的海角

1、通風,一定要通風;

2、放一些綠植(綠蘿、吊蘭等);

3、放一些竹炭包(網上都有賣的);

4、每個房間都可以放盆清水;

5、放一些洋蔥在角落。

這些方法也不會全部把甲醛除掉,只是輔助作用,甲醛需要長時間才能釋放出來。

用什麼方法能快速去除甲醛我家的房子裝修了快二個

4樓:匿名使用者

欲速則不達,想要快速的清除甲醛固然沒錯,因為甲醛屬於一種有毒氣體,可刺激人的鼻子,眼睛,讓人產生不舒服的感覺,但是如果盲目的使用一些不對症的方法,只會適得其反,不止清除不了甲醛,還有中毒的風險,接下來為您推薦幾種簡單高效的除醛方法,請您參考一下。

1、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綠蘿、吊蘭、常青藤、蘆薈。這些植物都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既能裝飾家裡,又能淨化空氣。

2、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進行稀釋,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開窗容易受天氣的影響,使用時效果也受房子戶型的影響。

5、光觸媒是治理甲醛一種輔助方法,主要是因其在黑暗或是在無光的條件下無法分解甲醛,不能全天候的作業,而且它的作用範圍小,不能深層有效的清除室內的甲醛。另外光觸媒本身也是一種化學品,需謹慎使用。

6、新風系統可以保證家中24小時都處於通風狀態,這可以很大程度的增加室內的空氣和外界的交換,雖說效果很不錯,但是這種新風系統的**比較貴,而且裝修前安裝是比較好的選擇▪

5樓:繁華有一夢

no.1 菠蘿皮、柚子皮

有效指數:☆☆☆☆☆(o星,完全無效)

這種方法可以說是網上流傳最火最簡單最省錢的方法之一,多少家庭主婦和家裡的長輩們對這個深信不疑,可是我認為這完全是現實版的掩耳盜鈴,這樣做只能將房間裡刺鼻的甲醛味道遮蓋住,但對於去除甲醛是完全沒有用的!

另外,空氣清新劑或者薰香這些辦法都是沒有的,最後再說一遍,它們,只能遮蓋甲醛的氣味,沒有去除甲醛的作用!

no.2 綠植——綠蘿

有效指數:★☆☆☆☆(1顆星,效果微乎其微)

說到綠蘿,想必很多人家裡都試過這種方法,確實,比如吊蘭、常春藤、綠蘿等這些綠植確實有一定淨化空氣,吸附甲醛的作用,但是它們的效率一點也不高,可以說吸收的量和轉化的速度是微乎其微的.

可以看下圖,一盆吊蘭在一間80平方的屋子裡,需要266天才能將甲醛吸收到人體能接受的安全範圍內。

所以這下你明白,綠植對於甲醛的作用有多大了吧。

no.3 空氣淨化器

有效指數:★★☆☆☆(2顆星,效果微乎其微)

很多人認為空氣淨化器既然是淨化空氣的,那對於甲醛肯定有效,其實不是啊!空氣淨化器發明出來主要的作用是過濾室內的汙染顆粒物,也就是帝都北京常有的pm2.5。

首先活性炭是依靠自身的孔隙結構來吸收空氣的汙染物,關鍵是活性炭並沒有分解甲醛的作用,是吸附!吸附吸附!

所以說吸滿之後就必須換掉,不然還會釋放甲醛,所以你想想空氣淨化器上那一層活性炭濾網能吸附多少甲醛呢?

no.4 光觸媒

有效指數:★★★☆☆(3顆星,原理有效但受限制)

也許很多人還不知道光觸媒是什麼?光觸媒是一種噴劑,裡面是光催化劑,簡單來說光觸媒就是在紫外線的照射下發生的一種光催化反應,可以殺死細菌和分解甲醛。

其實光觸媒的原理和功能是非常強悍的,但受限制就在於「光」。比如家裡的抽屜和暗衛並沒有紫外線進來,那麼效果可想而知!

而且現在國內的光觸媒技術不成熟,產品優劣難辨,大家在購買的時候很容易上當受騙!所以購買需謹慎!

no.5 通風

有效指數:★★★★☆(4顆星,效果顯著)

通風可以說是最有效和最便宜的一種祛除甲醛的方法,如果想要有效的快速去除甲醛可以考慮強力通風或者密閉+通風這兩種方法!

假如你家是夏季就裝修完畢了,可以試試密閉+通風這種方法!因為甲醛的揮發溫度在19度以上,溫度越高揮發得越快,夏天把門窗關緊,讓甲醛在室內悶兩天,在開窗通風,反覆幾次,甲醛就能快速的揮發!

所以建議最好在夏天完成裝修,這樣的高溫+悶+通風,除甲醛效果絕對是最好的!還省錢!

再來說說強力通風,就是買幾個工業大風扇放在臥室和客廳,開啟櫃門和抽屜,對著整個居室長時間的吹,這樣可以加速室內外空氣交換頻率,從而可以快速把甲醛吹到室外。

no.6 新風系統

有效指數:★★★★★(5顆星,持續效果最為顯著)

大家都知道,甲醛的釋放週期長達3~15年,沒有任何辦法可以一次性祛除甲醛,入住之後它還會持續的從地板、衣櫃等處慢慢散發出來,所以小七強調平時一定要多通風!但是在冬天,不可能一直開窗,所以有條件的朋友可以考慮新風系統!

也許有人想問你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有什麼區別?首先空氣淨化器是淨化室內空氣,屬於內迴圈,而新風系統是達到室內外空氣置換的效果,也就是說把室外的空氣淨化後引入室內,把室內的空氣排出去,這樣做甲醛也就排出去啦!

no.7 甲醛治理公司

有效指數:★★★☆☆(3顆星,有效但不是很靠譜)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甲醛治理公司,但是有資質靠譜的甲醛公司還真沒多少!而且他們的除甲醛的方法也無非就是以上小七推薦的幾種方法,關鍵是還貴!

最後總結:

房子剛裝修完的這3~6個月以通風為主,入住後也要勤通風,條件允許的家庭可以考慮新風系統!

6樓:神光除醛酶

開窗通風,儘量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這樣室內的甲醛等有害物質會快速的散發出去。傢俱的櫃門,抽屜經常開啟通通風,這樣傢俱內部的甲醛等有害物質才能散發出去,尤其是新的傢俱,剛買回家的時候要將所有的門,和抽屜都開啟,所有能開啟的都開啟,進行通風。用人造板製作的衣櫃,使用時儘量不要將內衣,睡衣和兒童的服裝放在裡面,不然的話,甲醛等有害物質會存留在衣物中,穿上之後會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

但是通風法除甲醛治理速度較慢,且不可中斷,若不堅持通風,室內汙染會有反覆。

其次,室內和傢俱可以採取一些科學的淨化措施,可減少傢俱釋放的有害氣體。比如說活性炭,性炭是一種治理甲醛的傳統手段,其表面具有細小的孔隙,可以用於吸附裝修後所產生的異味和部分甲醛汙染,活性炭是物理吸附,治理安全,但使用壽命約為6-10個月,使用活性炭治理甲醛汙染需要不停更換新炭包。

還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用柚子皮、菠蘿皮等水果進行除甲醛,感覺好像是有點用,其實就是利用水果濃郁的果香來掩蓋甲醛的味道,並不是從源頭上除甲醛,汙染還是依然的存在,不過這個方法也不是沒有好處,柚子皮可以防蟲除臭,用來熏熏屋子還是不錯的方法。

建議在家中可以多養殖一些植物,像綠蘿,吊蘭,龍舌蘭等都是不錯的室內養殖的植物,植物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對甲醛治理也有好處,還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如果超標高,通風條件不好,家庭有老人小 孩或過敏體質的人建議用專業的除甲醛產品進行治理

7樓:容楓

快速去除甲醛,家裡裝修甲醛的危害有以下幾種:

1、刺激作用。短時間接觸高濃度甲醛,主要表現為對**黏膜和呼吸道的刺激作用。依據病情輕重,患者出現流淚、咽痛、咳嗽、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

2、致敏作用。**接觸一定劑量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呼吸道吸入一定劑量甲醛可能誘發支氣管哮喘。

3、致突變作用。高濃度甲醛是基因毒性物質,實驗動物持續接觸高濃度甲醛,導致發病率增加。活性炭,可以放置吸附的一種材料,好些的葉廣泥,這類材料有助於減少甲醛對**的影響,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有高校試驗過做過實驗,效果很突出,有活性火山石等材料,不會吸附飽和,不需要暴晒,可以長期分解吸附甲醛。

8樓:快樂小小鴨

室內怎樣去甲醛,新裝修的房子如何去除,裝修師傅教你一招

9樓:雪陽炎晴

活性炭就不要選擇了,不推薦使用,時間久了會飽和,我沒感覺到有太大效果。材慧的變色球效果挺明顯的,就是有點小貴,活動的時候真的是合適。我用了1個多月就住進去了,平常也多通風,感覺挺快的。

後期再鞏固下。

10樓:那年時光遠走

1、活性炭,可以放置吸附的一種材料,好些的葉廣泥,這類材料可以放在家裡車裡的地方,使用3年之長,對於輕度汙染可以使用。

2、植物,植物一般使用比較多的是吊蘭,蘆薈,毛竹,這些植物吸附比較慢。

3、光觸媒,這類產品是化學性質的產品,而且使用完會有二次汙染。選擇材料好一些的光綠素材質對於新房新傢俱有好的作用,不需要紫外線都可以分解。

4、最最簡單實用的方法一定要常通風,換氣。

如何快速去除家裡的甲醛

11樓:土巴兔裝修

活性炭吸附法已逐漸為國際社會所共享。活性炭既能吸附甲醛,又能吸附煙氣等有毒氣體,同時還能除臭解毒。不含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體無毒***。

如果家庭中甲醛的濃度不是很高,可以使用這種方法。在每間房放幾包活性炭,通常72小時內基本可以去除房間的異味。如果房屋甲醛較多,也可重複使用活性炭。

吸附一天後,活性炭可以暴露在陽光下,然後甲醛可以繼續吸附。活性炭吸附法除甲醛效果好,**便宜。它是家庭甲醛處理的常用方法。

12樓:米珠環保除甲醛

植物:植物吸收,並少量分解,有最低吸收值,即當汙染濃度降低到一定數值時,植物不會再吸收,有效,但很微量,杯水車薪,幾乎起不到作用。

空氣清新劑:空氣清新劑中含有香精香料,可以掩蓋異味,小範圍的解決空氣異味問題。 只起到掩蓋氣味的作用,本身低毒性。

活性炭:活性炭能少量吸附汙染物,但吸附一定汙染量後會飽和。

醋、橘皮:以本身氣味遮蓋汙染物的氣味,無去除汙染物的功效。

甲醛撲捉劑:只對甲醛有作用,對微生物有作用,本身有異味,低毒性。

奈米光觸媒:可以分解清除室內有害氣體,除醛率高達95.7% ,對甲醛、苯系物、tvoc等有害物都能起到作用。本身無氣味、無毒。

用什麼方法能快速去除甲醛我家的房子裝修了快

欲速則不達,想要快速的清除甲醛固然沒錯,因為甲醛屬於一種有毒氣體,可刺激人的鼻子,眼睛,讓人產生不舒服的感覺,但是如果盲目的使用一些不對症的方法,只會適得其反,不止清除不了甲醛,還有中毒的風險,接下來為您推薦幾種簡單高效的除醛方法,請您參考一下。1 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

怎樣快速去除甲醛異味,裝修新房如何快速去除甲醛異味

1 保持自然通風 基本3個月以後可入住 2 室內放置植物,如吊蘭,蘆薈等 建議使用蘆薈 3 使用市場上的奈米活礦石吸附 4 如有異味,可適當放置菠蘿皮及洋蔥皮吸味5 少使用明火以增加室內溫度等的物件 6 夜晚保持窗戶少量通風 7 防止室內人感冒,否則會對身體有長足損害8 可放置一塊固本肥皂於暗處,會...

新房裝修如何快速去除甲醛

經常開窗是室內的甲醛,迅速的置換出去,第二,使用空氣淨化器來處理甲醛,第三,多放一些活性炭來吸附甲醛,第四,多購一些綠植來吸附甲醛,第五,提高室內的溫度,用吹風機將甲醛吹出去。1 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是除甲醛最簡單直接的方法,但是除甲醛是一項長期工作,開窗通風效果緩慢,只能作為輔助方法。2 活性炭吸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