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活性炭除甲醛嗎,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2022-03-02 10:15:25 字數 4994 閱讀 3534

1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作為一種傳統的吸附材料,屬於物理吸附,它在治理室內汙染時廣受好評,能有效的吸附一部分空氣之中的甲醛,甲醛的殺傷力極強,在處理甲醛問題是千萬不能抱有僥倖心理,掉以輕心,下面再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零成本的方法就是通風法,這是大自然對我們的饋贈,是最經濟實惠的除醛方法,只要開啟窗戶就會有新鮮空氣進入室內,通過稀釋的方式淨化甲醛。

2、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3、專業的除甲醛公司也是可以快速的去除室內的甲醛以及有害物質,但是因為我國的室內空氣淨化行業起步較晚,還沒有特別嚴格的科學規範,在魚目混珠的除甲醛公司裡面,存在著很多不專業以及不負責的公司,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擦亮雙眼▪

5、在高溫的情況下,可以促進結合態的甲醛轉化為遊離態的甲醛,減少甲醛的總含量,因為甲醛深入板材內部,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其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

6、新風系統的原理就是通風換氣,將室外的新鮮空氣經過過濾後輸送至室內,再將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排出室外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2樓:我哦加

所有的活性炭都不具備出家員工的,他們只是會吸附甲醛,所以你買活性炭要買多一點放在家裡面才能吸附甲醛。

3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是平時生活中用來淨化空氣除醛比較常用的,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要注意的是活性炭都有一定的吸附限制,一但飽和就不再吸收,反而會釋放出已吸收的有害物質▪

4樓:吳金鳳

南林活性炭的話有一定效果,我之前用過一些,可以吸收甲醛等有害物質,活性炭固化甲醛的能力有限,還隨溫度的升高吸收能力下降。如果外界甲醛濃度降低,原來吸收平衡的活性炭還會釋放甲醛作為密封環境下,這就形成了二次汙染,後來經過了解比較好用是用活性矽,我是在竹海女神***購買的,也是天貓店,不會形成二次汙染。效果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除甲醛的,不過真心感覺活性炭除甲醛的效率不高,家裡第二次裝修的時候是用的竹海女神矽藻純除甲醛,感覺這個產品除甲醛的效率還可以,比起活性炭有很多優點,在竹海女神***就能買到,他們那還有竹海女神活性矽,除甲醛的效率也很高。

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6樓:東東家居小能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已收到您的問題,馬上給您回覆。

提問怎麼通風能快速去除甲醛?如什麼時間封閉,什麼時間開窗通風最後

房子已經通風一年了,但是現在門窗關閉一天,回家還是聞到好大的木頭味,怎麼辦呢?

回答不要封閉然後開窗去甲醛,只要不是大風大雨惡劣天氣都可以一直開窗通風。甲醛是含在裝修傢俱材料裡面的,讓它一直通風最好。

木頭味,那您感覺氣味刺鼻嗎?

提問就是感覺多大味道,不懂是不是刺鼻[微笑]

回答如果不是甲醛,那您可能是屋裡面的傢俱或者裝修材料的味道,使用的質量不好。可以找傢俱商家或者裝修反映情況,也可以用活性炭吸附。如果是甲醛,您可以用空氣淨化器、植物綠蘿、活性炭等除甲醛。

還不放心的話可以找檢測公司,測測室內甲醛含量,看看是不是這種物質?含量如何?是不是對人體有危害?這些都可以知道的。

提問去年冬天的時候,含專門測試甲醛的人來測試過了,不超

回答那就好,證明是安全的。您可以用您說的活性炭試一下,它可以吸附味道。或者您可以在家裡養點花和植物遮蓋一下氣味。

提問活性炭需要買牌子的嗎?人住在裡面放活性炭對人有影響嗎?

回答不用的,活性碳一般效果都可以。放在室內對人沒有影響的。但是活性碳會吸附飽和,您可以隔一段時間把它拿出去晒一下就可以繼續使用。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方便的話,請幫忙給個贊,謝謝啦!

更多13條

7樓:杭州創綠家環保科技****

活性炭有很多微小的孔隙,所以能夠吸收很多遊離狀態的不飽和顆粒,但是缺點易飽和,飽和後散發反而會讓甲醛超標。

8樓:大頭貼有一個

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的,就是有的時候效果會沒有那麼明顯的因為活性炭比較容易飽和,需要及時去更換或者曝晒,還可以考慮用些葉廣泥的,葉廣泥是一種相對新興的物理吸附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特點的除甲醛材料,他有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那會朋友家使用的好推薦我來使用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9樓:

活性炭的使用壽命一般是1個月, 成都綠創眾做室內空氣治理及檢測,去找他

活性炭真的能去除甲醛嗎

10樓:wjia佳醬

可以。理論研究證明有害物質的分子量越大,越容易被活性炭吸附,如苯的分子量是78,甲醛的分子量是30,活性炭吸附苯的能力要比吸附甲醛的能力強,所以工業生產中活性炭多用於苯系物的吸附劑使用。類似材料類似材料有竹炭、木炭、奈米活礦石等,都可用來吸附甲醛、tvoc、苯等有害氣體。

11樓:海歐西除甲醛

關於甲醛的危害,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知道。新房裝修後,如油漆,塗料,粘合劑,傢俱,室內甲醛含量往往很高。為了去除甲醛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很多人都會購買些竹炭或活性炭放置在家中。

那麼類似這種吸附性的產品效果怎麼樣,下面北京除甲醛公司帶你來看看。

竹炭和活性炭對甲醛的治理效果大眾普遍存在不同意見。有人說吸附能力很強,也有人說吸附能力低,甚至會釋放甲醛。哪一個是對的哪個是錯的?讓我們來看看央視財經頻道的核查結果。

**電視臺財經頻道播出大型互動核實節目《這是真的嗎?》用試驗告訴我們答案:

cctv告訴你:木炭除甲醛活性炭不靠譜

一。竹炭和活性炭對甲醛的吸附能力有限。

實驗表明,在25°c時,每100g活性碳可以吸附約910毫克的甲醛。當室內溫度提升至35°c時,每100g活性碳可吸附的甲醛會降低至410mg,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在溫度升高的環境下活性炭吸附效率顯著下降!

2.竹炭、活性炭釋放甲醛

將甲醛含量飽和的活性炭包放置在一個25°c的密閉環境中,24小時後,甲醛含量從0增加到0.03毫克/立方米。當環境溫度升高至35℃,相同的操作,甲醛含量增加至0.

08mg的/ m3時,揮發的甲醛含量是常溫下的兩倍還要多。

「這是一種動態平衡,在一定濃度和溫度下,竹炭的吸附和解吸達到平衡。當竹炭外甲醛濃度降低時,會破壞原有的平衡,釋放之前吸附的甲醛。——清華大學建築環境檢測中心主任。

事實證明,用竹炭吸附甲醛畢竟是不可靠的!

竹炭、活性炭四大弊端

1、在常溫下吸附困難。在常溫且環境中甲醛濃度不飽和的情況下,活性炭吸附的甲醛含量和甲醛吸附持續時間都大大降低。

2、高溫下吸附能力減弱。在高溫下,活性炭對甲醛的吸附能力將明顯減弱,釋放能力將大大提高。

3、吸附能力有限。科學家們通過實驗計算出,如果一輛豪華suv汽車釋放的甲醛被完全吸收,將需要至少1000倍於它的活性炭體積,而且它將連續被吸附10年以上!

4、吸附飽和或高溫將兩次釋放。在活性炭孔內無鎖死甲醛分子的特殊機制。當吸附達到飽和或高溫時,甲醛將再次釋放以形成二次汙染。

12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首先在新家除甲醛之前,我們先要了解家裡的汙染情況,可以有針對性的處理,那麼我們如何檢測家中是否有甲醛?如果是要一個大概數值可以使用甲醛自測盒,但是這種資料只能參考。確認後我們就可以動手除甲醛了,我們先來了解下什麼是活性炭?

活性炭是使用各種堅果殼,木炭,煤質原料和其他原料通過化學方法和催化劑活化,粉碎,乾燥等處理的一系列的物理方法進行加工生產的。它是能夠吸附甲醛,氨,苯,二甲苯,和其它室內在空氣中的所有有害氣體分子的,適用於室內,傢俱,衣櫃,書櫃,鞋櫃,冰箱,廁所,地板,車輛,空調,電腦,辦公,酒店,娛樂場所等,都有不錯的效果,因此被廣泛使用。

那麼炭包大概需要多久換一次?

活性炭具有多孔縫隙、比表面積大等結構特性,從而有很強的吸附能力。然而,活性炭又分為粉末狀盒顆粒形態。對於粒狀活性炭,活性炭顆粒通常越小,吸收甲醛的能力更好;對於粉狀活性炭,粉末的面積越大,就會有越強的吸附能力,但是,因為顆粒狀活性炭流動性不強,容易飽和。

具體多長時間換一次?這一切都取決於甲醛在屋裡的濃度。如果房子是新裝修的,甲醛會更嚴重,所以一般建議一週時間換一次,陽光下暴晒,反覆使用。

如果濃度不是很高,建議3  - 6個月的換次,為了避免飽和,不能吸收甲醛,造成二次環境汙染。

室內甲醛的去除必須從源頭上進行,活性炭對甲醛的吸附有一定的效果,但效果非常有限。由於室內裝修所造成的汙染,揮發性甲醛、苯、甲苯等有害物質的釋放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歷時3年多。但活性炭、開窗通風、植物吸附等有害氣體不能從根中去除甲醛,只能吸附一部分甲醛。

因此,最好在放置活性炭的同時,可以聘請專業的除甲醛公司進行治理,這有利於甲醛等汙染源徹底清理,保證人體的健康。

13樓:一顰一語如此

甲醛、苯系物、tvoc等都是裝修汙染呀。注意甲醛是無色無味的、苯系物有芳香烴的味道,所以新家味兒不大並不意味著不用關注裝修汙染問題。

裝修汙染解決辦法主要有:

1、通風。不著急的都建議新裝修好後通風、靜置一年入住。

2、葉廣泥、光綠素。此兩種為代表的產品可以有效治理裝修汙染問題:葉廣泥可以有效吸附並分解甲醛、苯系物等,相較於活性炭吸附性更強;光綠素除醛無需光照、紫外線等條件,相較於光觸媒更較方便、安全。

3、空氣淨化器、新風裝置。用作除醛的話成本較高,且效果不如通風。同時新風裝置需要在裝修前就安裝。

4、綠植。家用綠植量對於除醛沒啥用處,美化室內環境、保溼啥的還是可以的。

14樓:餜巺餜帋

活性炭是消毒面具的主要成分之一 ,它不僅能清除甲醛還能消除很多有害物質。活性炭用於室內淨化空氣 是有效果的, 但是沒有通風來的快。 因為不通風空氣不流通 ,活性炭的淨化也不能充分發揮 ,建議購買小袋裝的活性炭 將它放入衣櫃、櫥櫃等容易散發甲醛的地方 ,另外活性炭放置一段時間後 需要將其放在陽光下若干小時後 才能恢復淨化效果 ~~~

也使用果殼炭或椰殼炭,尤其是椰維炭效果更好,椰維炭是一種新型的活性炭,是一種新工藝炭,以椰殼為原料,經高溫活化、碳化處理,同時負載光觸媒、碳纖維而成的一種新型活性炭,可以吸附空氣中的甲醛、苯、氨等有毒有害的奈米級小分子極性物質,具有吸附速度快,針對極性分子,可以迴圈使用的特點。

活性炭能除甲醛嗎,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活性炭可以吸附空氣中的任何雜質,但是吸甲醛這個事,光吸附沒用,它擴散到全屋的空氣中,活性炭又不是吸塵器,等著氣體繼續擴散,不知道要到猴年馬月。甲醛之所以厲害,是因為它只會緩慢釋放到空氣中,持續時間可以長達幾個月,你不管怎麼除,它都在靜靜的釋放著,一旦關窗,要不了多久,濃度就又上來了。快速去除甲醛的最...

除甲醛活性炭,怎麼樣除甲醛,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我們都知道,剛裝修完的房屋裡含有很多甲醛,而甲醛這種物質對我們的身體有極大的危害,所以在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種種方式來去除甲醛,而降低甲醛的含量。而相信用活性炭祛除甲醛的這種方法,大家都比較熟悉了。那麼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下市面上什麼牌子的活性炭祛除甲醛比較好,以及具體來了解一下活性炭的具體使用方法。一...

活性炭除甲醛多久能見效,新家用活性炭除甲醛需要多久

活性炭尤其是椰維炭就是有椰殼製成的,具有孔隙結構發達 比表面積大 吸附能力強 強度高登特點,廣泛應用除甲醛 各類水淨化處理 水的深度處理 提取 香菸濾嘴 氣體淨化等方面。這個是要看具體情況的,建議多種方法配合一起使用。一 通風是最好的辦法,但甲醛釋放期是3 15年,短期通風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