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殼煮水有什麼用處

2021-05-22 15:08:06 字數 2321 閱讀 1243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清熱降火、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

2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殼裡面的白色部分,可用來煲湯或水煮,很香也很補,具有極強的降火功效。

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若聞到果肉味濃有酒精味,很可能已變質,就更加不能食用。

當我們吃了榴蓮感到上火的時候,可以用榴蓮殼煎鹽水喝,因為榴蓮殼可以降火解滯。

擴充套件資料

榴蓮殼裡面的白色部分,可用來煲湯或水煮,很香也很補,具有極強的降火功效。用榴蓮殼加瘦肉或者是雞肉一起煲湯,味道十分新鮮可口,而且很清熱,除了能降火之外,還能起到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的作用。

榴蓮吃多了雖上火,但榴蓮殼卻是敗火良品,用來煲湯食用具有清熱降火,滋潤養陰、補血益氣功效。

榴蓮殼是****病的良好藥材,用榴蓮殼煮的水來洗澡,不僅可以美膚養顏,而且還能****瘙癢。

榴蓮殼和其他化學物一起,還能用來合成肥皂使用。

參考資料

榴蓮殼是降火良方-人民網

3樓:女巫花園

榴蓮殼煮水的功效與作用:

榴蓮殼又叫榴蓮皮、韶子殼、麝香貓果殼,性味為辛、甘,熱,榴蓮殼有活血散寒、緩解痛經、補腎壯陽、健脾補氣、暖和身體的功效,主治腹部寒涼、精血虧虛鬚髮早白、衰老、風熱、黃疸、疥癬、**瘙癢等症。榴蓮殼煲雞湯和榴蓮殼燉排骨都是人們喜愛的湯品。

功效:1、清熱降火、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有滋潤養陰、補血益氣等功效。

2、美膚、****病。用榴蓮殼煮的水來洗澡,不僅可以美膚養顏,而且還能****瘙癢,榴蓮殼可是**病藥材之一。

3、製作肥皂。榴蓮殼和其他化學物一起,還能用來合成肥皂,作用很大。

4樓:佩佩佩佩佩玖

榴蓮殼煮水很香也很補,還有有降火的功效。榴蓮殼看上去雖然又硬又刺,但它其實是可以吃的,而且是敗火的良品。

擴充套件資料

功能主治

榴蓮果皮——滋潤養陰,用榴蓮皮內肉煮雞湯喝,可作婦女滋補湯,能去胃寒。榴蓮皮的食用是隻食用裡面白色的部分,用榴蓮的白色的皮肉加點瘦肉或者是雞一起來煲湯,味道十分的鮮甜,而且很清熱,在炎炎的夏天能起到降火的作用,具有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等的作用。

榴蓮果核——溫和補腎

榴蓮核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民間就有用榴蓮核煲湯的做法。相對榴蓮果肉,榴蓮的核質較溫和,晒乾煮湯有補腎、健脾的作用。

可用於精血虧虛鬚髮早白、衰老等症。可用於風熱等症。可用治黃疸。可用治疥癬、**瘙癢等症。

《本草綱目》中記載,「榴蓮可供藥用,味甘溫,無毒,主治暴痢和心腹冷氣」。榴蓮可用於精血虧虛鬚髮早白、衰老、風熱、黃疸、疥癬、**瘙癢等症。

5樓:絃音夜月

榴蓮殼煮水的用處如下:

1、清熱降火、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有滋潤養陰、補血益氣等功效。

2、美膚、****病。用榴蓮殼煮的水來洗澡,不僅可以美膚養顏,而且還能****瘙癢,榴蓮殼可是**病藥材之一。

3、製作肥皂。榴蓮殼和其他化學物一起,還能用來合成肥皂,作用很大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殼看上去雖然又硬又刺,但它其實是可以吃的哦,而且是敗火的良品。不過榴蓮殼吃的是裡面白色的那部分,可用來煲湯或水煮,很香也很補,還有有降火的功效哦。

榴蓮殼的功效與作用

1、清熱降火、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有滋潤養陰、補血益氣等功效。

2、美膚、****病。用榴蓮殼煮的水來洗澡,不僅可以美膚養顏,而且還能****瘙癢,榴蓮殼可是**病藥材之一。

3、製作肥皂。榴蓮殼和其他化學物一起,還能用來合成肥皂,作用很大哦。

榴蓮殼煲雞湯

【材料】榴蓮殼適量,老雞半隻,瘦肉0.3斤,蜜棗2個,鹽適量

【做法】

1、取榴蓮殼,只要裡面白色的部分(如果榴蓮殼放上幾天會很容易分離)

2、將老雞和豬肉洗淨、焯水

3、將飛過水的老雞、豬肉和榴蓮殼、蜜棗一起放入湯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燉2小時,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榴蓮殼可以吃嗎?答案自然是肯定的。用榴蓮殼來煲湯、煮水還有降火、清熱、滋補、美膚等功效與作用哩,吃了榴蓮,可別把榴蓮殼給扔了哦。

7樓:大蘿蔔葉子

榴蓮可使滋陰清熱的用來煮湯的話,可能撿榴蓮熱,而且還可以滋補人體內的氣血

8樓:大熊妙招

吃完榴蓮殼不要扔,榴蓮殼有妙用,想知道的速度圍觀

榴蓮殼榴蓮核有什麼用?榴蓮殼有什麼用

一 榴蓮殼的功效和作用榴蓮殼看起來又硬又多刺,其實是可以吃的,是降火的佳品。不過榴蓮殼吃的是裡面白色的部分,可以用來做湯或者煮水。很香很補,還有降火的作用。用榴蓮的白色果肉配瘦肉或雞肉做湯。味道很甜,還能清熱。在炎熱的夏天可以降火,還可以補血 益氣 養陰等。1.清熱降火,潤燥養陰。榴蓮雖然上火,但榴...

榴蓮的果核與外殼分別有什麼用處,榴蓮核有什麼用處?

1 果核煮湯 榴蓮核雞骨冬瓜湯由榴蓮核 雞骨 冬瓜製作而成的一道美食。輔料粉絲 油麵筋 香菜。調味品食鹽 白胡椒粉。2 外殼 果皮 煮湯 榴蓮殼煲排骨是一道菜品,主要的製作材料是榴蓮殼 榴蓮核 排骨 姜 香菜。需要注意的是,榴蓮殼只需要果殼裡面那層白色。擴充套件資料 1 榴蓮果皮功效 榴蓮核也有一定...

艾葉有什麼用處,艾草有什麼用處?

取艾葉50克,米醋100克,煮上十分鐘後加入50克白酒。用乾淨的毛巾敷在患處。這樣可以有效地 頸椎病,肩周炎,腰痛,老寒腿 樓主抄襲這個 的 艾草有什麼用處?艾草的四大作用 艾灸艾浴艾薰食療 艾草與中國人的生活有著密切的關係,每至端午節之際,人們總是將艾置於家中以 避邪 稈枯後的株體泡水燻蒸以達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