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殼榴蓮核有什麼用?榴蓮殼有什麼用

2023-05-24 19:15:07 字數 3207 閱讀 8007

1樓:惠企百科

一、榴蓮殼的功效和作用榴蓮殼看起來又硬又多刺,其實是可以吃的,是降火的佳品。不過榴蓮殼吃的是裡面白色的部分,可以用來做湯或者煮水。很香很補,還有降火的作用。

用榴蓮的白色果肉配瘦肉或雞肉做湯。味道很甜,還能清熱。在炎熱的夏天可以降火,還可以補血、益氣、養陰等。

1.清熱降火,潤燥養陰。榴蓮雖然上火,但榴蓮殼是降火佳品。

用於煲湯或燒水,可清熱降火,有滋陰補血益氣之功效。2.**護理和**病**。

用榴蓮殼煮的水洗澡,不僅可以美化**,還可以****瘙癢。榴蓮殼是****病的藥材之一。3.

做肥皂。榴蓮殼和其他化學物質一起,也可以用來做肥皂,作用很大。二、榴蓮殼湯用榴蓮殼煮湯,即使在「喝到幾百湯」的廣東人眼裡,也是一種特別的湯。

榴蓮肉是熱的,但是榴蓮殼是破壞火氣的好東西。簡單的用淡鹽水煎服,可以降火解鬱,剛好抵消了吃榴蓮肉的熱量,不用擔心吃多了上火。單獨把榴蓮殼裡的白瓤拿出來,煮豬骨或者玉米,或者三種一起,絕對是不可多得的健康湯。

湯汗是乳白色的湯,有淡淡的榴蓮味,不喜歡榴蓮的人也可能接受!榴蓮殼雞湯的做法如下:榴蓮殼半個,雞肉一隻,重約700克,薑片適量,核桃仁50克,紅棗50克,清水1500克左右,鹽少許。

同時放入鍋中煮熟。煮好後,裡面的湯和食材就可以吃了。除了榴蓮殼可以用來煲雞湯、排骨湯,榴蓮芯可以用來煲湯。

剝去皮後,和主料一起放在鍋裡燉。口感軟糯似芋頭,似栗子,有補腎健脾的作用。甚至說營養價值比果肉還高。

榴蓮籽也可以和其他水果放在一起做甜湯。三、榴蓮的挑選方法導購:從皮就能知道榴蓮的優劣。

圓錐刺粗而稀疏者,一般發育良好,果實多,果肉厚而細膩;如果刺細而密,果實就細,果肉就厚。或者用手把兩個相鄰的刺拉近,容易聚在一起的就是成熟。如何切榴蓮:

先用刀把榴蓮底部凸起的部分切掉,然後就可以看到裡面的紋路了。然後用刀順著紋路切開,用手掰開,把榴蓮肉瓣拿出來吃。飯後九小時內禁止飲酒。

用榴蓮殼煮水可以降低榴蓮的熱量。

2樓:水果那些事兒

榴蓮核這麼多用途,還可以生吃,你還知道有哪些用途嗎。

榴蓮殼有什麼用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清熱降火、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

4樓:jq左

榴蓮殼同樣有很高的價值。可以把榴蓮殼曬乾,可以有效的清熱涼血、解毒降火。使用一些幹榴蓮殼碾成粉末以後沖服,可以有效的補血活血。

使用幹榴蓮殼研成粉末以後,沖水塗抹在區域性表皮,還有一定的祛風止癢的功效,可以緩解**病而帶來的瘙癢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殼作用:

榴蓮殼皮具有清熱降火、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的功效,榴蓮殼與其他化學物可合成肥皂,還能用作**病藥材。

6樓:大蘿蔔葉子

榴蓮可使滋陰清熱的用來煮湯的話,可能撿榴蓮熱,而且還可以滋補人體內的氣血。

榴蓮殼有什麼用?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清熱降火、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

8樓:公西長征闞釵

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令身體強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在泰國常用來當作病人和產後婦女用來補養身體的補品;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用榴蓮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一直是民間傳統的食療驗方。

榴蓮的殼有什麼用處,怎麼吃

9樓:惠企百科

榴蓮殼煲湯

用榴蓮皮煲雞湯、骨頭湯等,不僅美味可口,還能夠具有補氣補血、補血補氣養血的功效。尤其是對夠去除胃寒有非常好的功效。常常用煮榴蓮殼的水冼澡的話,不僅可以對**有非常好的保養功效,還可以對**瘙癢等**病有非常好的抑制效果。

清熱解毒下火、滋養滋陰。儘管榴蓮上火,但榴蓮殼但是去火的優品,用於熬湯或熬水喝能夠清熱解毒下火,有滋養滋陰、補血補氣養血等作用。護膚、治牛皮癬。

用榴蓮殼煮的水來洗澡,不但能夠護膚美容養顏,並且還能醫治**瘙癢,榴蓮殼但是**病中藥材之一。製作香皂。榴蓮殼和別的有機化學物一起,還能用於生成香皂,功效非常大哦。

榴蓮殼有哪些作用

10樓:生活寶典

榴蓮殼有哪些作用?榴蓮殼是指榴蓮果實去除外層木質硬刺後剩下的果殼,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其實榴蓮殼是一大寶物,可以被用來食用,而且作用極大。下面就隨來詳細瞭解一下吧。

榴蓮殼的作用如下:

榴蓮殼看上去雖然又硬又刺,但是它其實是能夠吃的,而且還是敗火的良品。不過榴蓮殼吃的是裡面白色的那部分,能夠用來煲湯或者是水煮,很香也很補,還具有降火的功效。用榴蓮的白色的皮肉加點瘦肉或者是雞一起來煲湯,味道十分鮮甜,而且極為清熱,在炎炎的夏天能夠起到降火的作用,還能起到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等的作用。

1、清熱降火、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是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而且用來煲湯或煮水喝能夠清熱降火,具有滋潤養陰、補血益氣等功效。

2、美膚、****病。用榴蓮殼煮的水來洗澡,不僅能夠美膚養顏,而且還能****瘙癢,榴蓮殼可是**病藥材之一。

3、製作肥皂。榴蓮殼和其他化學物一起,還能用來合成肥皂,其作用相當大。

二、榴蓮殼煲湯

用榴蓮殼來煲湯,即使在「飲遍百湯」的廣東人看來也是比較特別的一道湯品。榴蓮肉性熱,但是榴蓮殼卻是敗火的良物,簡單地將其煎淡鹽水服用,能夠降火解滯,正好與食榴蓮肉的熱相抵,你就不用擔心吃多上火了。把榴蓮殼上的白瓤單獨拿出來,煲豬骨或者是玉米,或者是三樣一起,絕對是不可多得的健康的良湯,湯汗為奶白色的湯汁,有淡淡的榴蓮味,不愛吃榴蓮的人可能也會接受哦!

榴蓮殼雞湯做法如下:榴蓮殼半隻,雞1只約重700克,薑片適量,核桃仁50克,紅棗50克,清水約用1500克,鹽少許。同時放進煲裡面去煲,煲好后里面的湯和料都能吃。

除了榴蓮殼能夠用來煲雞湯、排骨湯之外,榴蓮果核也是可以用來煲湯的,剝去外皮後和主料一起下鍋燉爛,口感軟糯像芋頭,也像栗子,具有補腎、健脾的作用,比榴蓮果肉的營養價值更高,朋友們在生活中可以試試哦。

榴蓮殼煮水有什麼用處

清熱降火 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榴蓮殼裡面的白色部分,可用來煲湯或水煮,很香也很補,具有極強的降火功效。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若聞到果肉味濃有酒精味,很可能已變質,就更加不能食用。當我們吃了...

榴蓮殼可以燉什麼 榴蓮殼煲湯榴蓮能吃嗎

榴蓮殼煲湯榴蓮能吃嗎 榴蓮殼是可以煲湯喝的。榴蓮殼煲雞湯就是一道菜品,主要製作原料有老母雞 榴蓮殼等。味道鮮美清潤,是秋天的清補靚湯。用榴蓮殼來煲湯在廣東人看來也是比較特別的一道湯品。做法 1 雞洗淨剁小塊,淖水 2 榴蓮殼取白瓤和殼,殼要去外皮,露出白色部分,一同放入湯煲中 3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6...

榴蓮的果核與外殼分別有什麼用處,榴蓮核有什麼用處?

1 果核煮湯 榴蓮核雞骨冬瓜湯由榴蓮核 雞骨 冬瓜製作而成的一道美食。輔料粉絲 油麵筋 香菜。調味品食鹽 白胡椒粉。2 外殼 果皮 煮湯 榴蓮殼煲排骨是一道菜品,主要的製作材料是榴蓮殼 榴蓮核 排骨 姜 香菜。需要注意的是,榴蓮殼只需要果殼裡面那層白色。擴充套件資料 1 榴蓮果皮功效 榴蓮核也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