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殼可以燉什麼 榴蓮殼煲湯榴蓮能吃嗎

2023-06-13 18:35:03 字數 2422 閱讀 4714

榴蓮殼煲湯榴蓮能吃嗎

1樓:步塵人

榴蓮殼是可以煲湯喝的。榴蓮殼煲雞湯就是一道菜品,主要製作原料有老母雞、榴蓮殼等。味道鮮美清潤,是秋天的清補靚湯。用榴蓮殼來煲湯在廣東人看來也是比較特別的一道湯品。

做法:1、雞洗淨剁小塊,淖水;

2、榴蓮殼取白瓤和殼,殼要去外皮,露出白色部分,一同放入湯煲中;

3、大火燒開後轉小火60分鐘,最後加入枸杞,調入食鹽。

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濃烈、愛之者贊其香,厭之者怨其臭。

榴蓮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食用的好處也很多。榴蓮的成熟果肉淡黃,黏性多汁,本酥軟味甜,吃起來具有陳乳酪和洋蔥味,初嘗有異味,續食清涼甜蜜,回味甚佳,故有「流連(榴蓮)忘返」的美譽。

榴蓮產自熱帶地區,含有多種營養成分,被當地人視為「熱帶果王」。據現代科學研究和營養學研究發現,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令身體強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在泰國常用來當作病人和產後婦女用來補養身體的補品!

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用榴蓮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一直是民間傳統的食療驗方。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榴蓮殼可以曬乾以後吃,榴蓮殼看上去雖然又硬又刺,但它其實是可以吃的,而且是敗火的良品。不過榴蓮殼吃的是裡面白色的那部分,可用來煲湯或水煮,很香也很補,還有有降火的功效哦。用榴蓮的白色的皮肉加點瘦肉或者是雞一起來煲湯,味道十分的鮮甜,而且很清熱,在炎炎的夏天能起到降火的作用,還能起到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等的作用。

榴蓮殼煲土雞湯做法:

1、用刀將榴蓮殼上的白瓤割下來,切成塊;

2、將土雞一隻切塊,汆水撈起;

3、煮沸瓦煲裡的清水,放入雞塊、榴蓮白瓤、蔥、姜、料酒、幾粒花椒胡椒,武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一個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飲用。榴蓮白瓤久煮之後澱粉質溶化,使湯變得濃厚,湯味清甜適口沒有怪味,大部分人都能夠接受的。如果主料換成排骨、鴨子也可以的。

功效:清補益氣、滋潤養陰。除了榴蓮殼可以用來煲雞湯、排骨湯,榴蓮果核可以用來煲湯,剝去外皮後和主料一起下鍋燉爛,口感軟糯像芋頭,也像栗子,有補腎、健脾的作用,甚至有說營養價值要超過果肉呢。

榴蓮核也可以和其他水果放在一起煮甜羹,不過我還沒試過好不好吃。

3樓:心樂

可以榴蓮殼可以煲湯,煲湯具有很強的降火效果,還可以補血益氣,用榴蓮殼加瘦肉煲湯,味道十分新鮮可口。

榴蓮殼和什麼煲湯 榴蓮殼煲湯做法

4樓:向陽

1、榴蓮殼(為硬殼內白色的瓤部)適量、榴蓮子若干、土雞1只、黃芪20g、當歸10g、花椒,大茴,蔥花,薑絲。

2、做湯的時候,一次用半隻榴蓮殼即可。 把裡面的白瓤用刀切下,成丁狀,備用。

3、榴蓮籽是好東西,千萬不要丟棄,味道很好。 用刀把榴蓮籽外面的硬殼削去,備用。 把土雞切成塊狀,我用的是烏腳雞,花椒大料備齊。

4、鍋內放油,先將它們丟入鍋中炒香後,再把雞塊放進去翻炒,然後把炒好的雞塊放入旁邊的煲中,煲要提前放入清水、榴蓮殼、榴蓮籽、黃芪、當歸,**煮上。

5、開始不要放鹽,待半小時後即將起鍋時,放入適量的鹽,再稍微燉一會兒,就可以喝了。

榴蓮殼燉完湯可不可以直接吃

5樓:三夜見

榴蓮吃起來軟軟香香的,味道很不錯,營養價值高,是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水果,很多人都會經常吃榴蓮。榴蓮除了吃果肉,它的果殼也是可以燉湯吃的,可以和雞肉、排骨一起熬湯,味道鮮美,還可以起到很不錯的滋補效果。

那都沒有什麼營養了,不要吃了。

榴蓮殼也可以吃。據估計,很多人第一次聽說,其實榴蓮殼和榴蓮肉一樣價值很高,可以用來做食物。榴蓮殼具有活血化瘀、痛經、補腎壯陽的作用。榴蓮開啟後,不能直接扔。

榴蓮殼除了可以用來煮雞湯和排骨湯外,榴蓮果核還可以用來煲湯。去皮後,可與主料同煲燉。軟糯的味道像芋頭,也像栗子。它有補腎健脾的作用,甚至說營養價值要超過果肉。

榴蓮殼煲雞湯 配料:榴蓮殼、雞肉、紅棗、枸杞子、鹽、生薑。

方法:1.將雞洗淨,剁成小塊,然後澆上水。紅棗從細胞核中去除。薑片。

2.去掉榴蓮殼外皮,取出白漿,放入含上述配料的湯鍋中,加入適量水。

3.用大火燒開,再煮一個小時,然後放入枸杞和適量鹽出鍋。

榴蓮殼煲排骨 配料:榴蓮殼、排骨、鹽。

方法:1.把排骨燙一下,取榴蓮殼上的白漿,切成小塊。

2.將排骨和榴蓮果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水。在大火中煮沸,加入空氣,煮10分鐘。出鍋時加適量鹽。

1.清熱降火、滋潤養陰。榴蓮雖然著火了,但榴蓮殼是火的好產品。可用於煲湯或開水清熱降火,具有滋陰養血益氣的作用。

2.**美容,****病。用榴蓮殼煮的水不僅可以美化**,而且可以****瘙癢。榴蓮殼是一種**科藥物。

3.做肥皂。榴蓮殼和其他化學物質一起,也可以用來合成肥皂,效果很好。

榴蓮殼能吃嗎怎麼吃,榴蓮殼怎麼吃,圖解榴蓮殼的吃法

可以。榴蓮殼裡面的白色部分,可用來煲湯或水煮,很香也很補,具有極強的降火功效。用榴蓮殼加瘦肉或者是雞肉一起煲湯,味道十分新鮮可口,而且很清熱,除了能降火之外,還能起到補血益氣 滋潤養陰的作用。榴蓮殼是 病的良好藥材,用榴蓮殼煮的水來洗澡,不僅可以美膚養顏,而且還能 瘙癢。榴蓮殼煲土雞湯 做法 1 用...

榴蓮殼榴蓮核有什麼用?榴蓮殼有什麼用

一 榴蓮殼的功效和作用榴蓮殼看起來又硬又多刺,其實是可以吃的,是降火的佳品。不過榴蓮殼吃的是裡面白色的部分,可以用來做湯或者煮水。很香很補,還有降火的作用。用榴蓮的白色果肉配瘦肉或雞肉做湯。味道很甜,還能清熱。在炎熱的夏天可以降火,還可以補血 益氣 養陰等。1.清熱降火,潤燥養陰。榴蓮雖然上火,但榴...

榴蓮煲湯可以怎麼做,榴蓮煲湯怎麼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排骨 500g 榴蓮 200g 鹽 少許 蔥花 少許 料酒 少許。1 首先取下榴蓮裡的肉,放入盤中。2 然後把準備好的排骨洗淨。3 將排骨放入鍋中焯水,焯水後撈出。4 鍋裡放入排骨,榴蓮和水,蓋上蓋。5 選擇燉肉按鈕,自動開始工作。6 時間到後盛出,撒蔥花,這樣榴蓮湯就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