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行吉他入門班教學,什麼順序最好

2021-05-25 08:43:06 字數 5066 閱讀 1565

1樓:

我算是一個吉他愛好者,水平肯定比你低。

不過我跟著我老師學習的時候,一直看我老師教一些初學者,

有時候簡單的東西我幫著代課。

我自己也教過一些,一般把人教到入門為止。

當時的課程大體順序是:

1 接受吉他結構和種類,讓人有個大體瞭解。並且傳授持琴姿勢,右手姿勢,右手撥絃的要領。就是手型,鉤弦和靠弦。然後留作業聯絡:3/4拍的532123,和44的53231323

2 介紹吉他左右配合演奏,撥片和指彈,和絃伴奏和旋律獨奏等等概念。然後訓練左手,幾種入門簡單的爬格子指型。重點還是上課練習,及時糾正手形、緊張等錯誤。

3 教授識6線譜。介紹4個基礎和絃 c am dm g,並且傳授按法,配合右手。但不要求做到和絃之間的連線轉換。並再繼續傳授新的左手爬格子練習。

4 和絃連線,配合右手,演示第一首彈唱歌曲,如《你知道我再等你嗎》。再教授新的基礎和絃,如e,em,a,d等等,開放和絃,不教大橫按。

5 掃弦。向上下基本掃弦,44拍和43拍。最後留作業練習,就是經典的44拍童年的掃弦節奏性。不要求掌握那個空拍的樂理,但是需要能夠彈奏。

6 和絃連線配合掃弦彈基礎歌曲,繼續傳授新和絃,新和絃走向的練習,或者再加些格子練習。

7 大橫按,f,bm和絃練習,以及與其他基礎和絃轉換的要點要領。重點教學。配合新歌演示。

8 重點練習幾首簡單歌曲,作為總結之前的知識,如童年等入門必修課。

9 c調0把位的音階教學,彈奏單音獨奏,如歡樂頌,兩隻老虎等等。並且不斷鞏固之前的知識。

10 11 12等之後的課程,自由度非常大。可聯絡一些簡單加花的歌曲,獨奏曲。或者教授撥片的使用等等。

希望你能夠成功教學。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教他們:

1.基本的樂理知識,包括拍子、調性等等最初級的知識。

2.吉他的基礎樂理,包括吉他的種類、名稱、吉他定弦的原理,邏輯音高與標準音高的區別、調絃的技巧,如何認識吉他六線譜,和絃圖的識別,各種吉他譜的專用符號等等。

3.對有一定天分的學員可以多教一些技巧性的東西,有意識的差開學員的技術水平,讓學員有一定的競爭意識,可以使學員的學習積極性增加。

4.對教師來講要做到少講、多練,以免學員認為老師「嘴把式」。

回憶一下自己學琴的經歷,想想自己剛學琴時都希望老師講什麼,最主要的還是如何提高學員的學習積極性,因為學習一定時間以後,天賦低的學員學員往往有退縮的想法,這種情緒容易影響其他學員,應該幫助學員們度過這段「高原期」反應,大概就是這麼多吧,咱們可以隨時多溝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太寬泛了,既然你有教學經驗,同時又應付不了初學者。這是因為你把問題定位在了需要一套固定的程式按部就班上。事實上,這是中國傳統教育的悲哀。

你提的這個問題解決不了你的實際情況,因為每個學生都是不一樣的。很難在同一個回答中找到放之四海皆準的答案。

我也是一個吉他老師(業餘的),帶過6個從零開始的學生,四個九歲的孩子,一個大學生,一個30多歲的工人,現在個個都能上臺,說實話,有幾個小孩子的技巧已經在我之上了。每個人對**的理解,對琴的感覺都不一樣,很難對他們有統一的套路去教,有些學生教他怎麼看譜,他就會自己研究,深入刻苦,自己挖掘,遇到實在不懂才問你。有些學生一定要你跟他合奏,才能夠鼓舞他的信心。

我還有一個學生,我告訴他彈得不錯,他不信,一定要我跟他到大街上彈,如果觀眾說好,就好。

事實上,從生理上來說,確實人人可以學吉他。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上講,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學吉他的。當然,因為我是業餘吉他老師,所以我有選擇的餘地,只有極其熱愛吉他的人,我才會選擇他們。

可能你是專業老師,沒有選擇的餘地,所以面臨的挑戰比我大。

我有一個九歲的學生,我教他最低把位的大c和絃,他會自己回去把所有把位的大c都找出來,彈給我聽。另外一個,同樣九歲,教了他近一年了,他從來不知道自己按的是哪個和絃,但是他能照書本彈得一模一樣。兩個學生都樂在其中。

在實際教學中,我也不會用固定的教材,或者固定的方法。我都是這樣對他們,他們來了,我就說,你學過琴麼,對方說學過,我就說彈一個你最拿手的我聽一下,然後就從這裡開始,教他們不足的地方,或者是他們可以朝**發展了;或者對方說,沒有學過,那我就問,你喜歡哪個曲子,喜歡誰,對方說,我喜歡誰誰誰,然後我們就從這裡開始。

從一個角度上講,我是在誤人子弟,我可能不能被稱為一個**老師,或者一個器樂老師。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上講,我能用最快的速度帶給他們快樂,這個要看你對自己的定位,或者學生對你的定位了。

上面說的可能和你提的問題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但是,我想,你的問題要問的意思可能應該是我回答的這個。

4樓:在靈棲洞彈奏月光曲的星宿

呵呵,,,

我比較欣賞樓上的老師....並且傾向於「人人都能彈吉他」。

一位老師,除了技術過硬之外,還要學習心理學,我覺得當老師之於心理學重要在於「引導」二字,所以我覺得教琴首先要培養興趣加以「誘導」。一般學琴時除了基礎之外,我時常問他們:你們喜歡誰的歌,你們喜歡哪段曲?

然後在扒歌或找譜教他們,當然是「簡化版」的.....而他們學會之後,也比較高興,比較有成就感,比較崇拜老師......而至於有些學生表示:

誰的歌都愛聽,都一般.那麼老師只能當場獻藝,演奏一些自己認為比較好聽,比較拿手的歌曲來「引誘」學生......

我也只是說說,當個參考,本人學琴也不過3年,只是出於學生的角度講的.....

5樓:森和

我用專業教材(我學的順序)告訴你哦..希望能用1.吉他歷史

2.演奏姿勢

3.空弦練習

4.c大調

5.一些練習曲..

6.高音弦

7.練習曲

8.低音弦

9.練習曲

10.綜合練習

11.練習曲

12.雙音練習

13.練習曲

14.c大調主要和絃

15.和絃形式

16.練習曲

17.solo音節

18.六度音

19.練習曲

20.獨奏曲

21..結束

以上就是初級的...累.............希望lz能給分啊~首先讓他們認識六線譜..彈彈歡樂頌..這種簡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吉他自學的教材當你自己的教科書~~!!

一般都是從基礎樂理開始的~~!!

彈琴的姿勢~~!! (不能忽略)

音階和節奏練習~!!

趴格子~~!!

單音的曲子練習~~! (小星星)(多年以前) (小草)單音的組合練習~~!! (愛的羅曼史)(雪絨花)基本和旋~~!! (小星星) (多年以前) (小草)

練好了就練右手 63231323 那些東西啊~~! 然後教他們 加花~~!

兩個月時間就過去了~~!!

總之 以前老師怎麼交你的 就怎麼交他們~~!!

7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方面。您有8年琴齡了。說建議不敢,說下我以前學習的時候老師是怎麼教的。

呵呵。先教音階.知道了。吉他弦的構造.然後就學些簡單的和絃。

初級班,老師就教了c.d.g.e.cm.am和絃.就這些.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

在琴行學吉他,一般是教什麼?一般學習多久結束課程?

8樓:許亦顏

我問一下你報bai的一共是多少節的吉du他課程如果是課

zhi程多的話dao 前面十幾節課就是不教樂回理 還是要答看你自己練習的進度 我反正就剛開始跟你一樣 學了十五節課 學完基礎的和絃轉換 掃弦 然後現在老師就開始教樂理知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9樓:

很正常。

很有必要,

找個專業點的老師

一般的老師會教一些基礎的樂理知識

最好在之前學習下視唱練耳

一節課45分到一小時之間

根據個人進度

結束課程。

祝學習愉快

望採納。

10樓:檸檬汁

吉他只是樂器,**載體,重要是學** 基礎很重要,找老師當然有必要

吉他初學者是選自學,還是去琴行找老師? 另外都需要準備什麼?

11樓:櫻花霏霏

我建議你去找老師,因為一開始一些基礎的東西需要老師來教,不然一開始就自學很費勁!等你學到一定程度之後就可以不要老師,自己看看書就會了!一開始學不要買太好的吉他,還要準備撥片,譜架,放吉他的東東,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條件,就去琴行學,沒條件就自學;就需要一把琴和一本吉他自學三月通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要學習到什麼程度,想要做什麼!

娛樂 考級等等

吉他分 電吉他 民謠 古典

然後分 電吉他又分主奏 節奏

民謠也是 節奏 solo 自彈自唱娛樂

找老師學不會走彎路

自學需要有悟性

還有吉他選購也很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把音色和音準還不錯的琴

一顆認真執著的心

一個老師或者一本好的教程就夠了

15樓:六世狼

建議到琴行跟老師學,這樣事半功倍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找一個老師先指導一下,這樣就不走彎路。

關於琴行學吉他

17樓:秲尬藶勢硩莯迖

自學呀,我都自學的,買幾本書,開始就先記和絃,練練轉換,如果這些會了。專還得練基本功,我練了好多屬年基本功,就練手指靈活度的。下點工夫自學也是可以的,如果真有那興趣。

還有必須找個琴行,其實你不學就去那裡看人彈也會有進步的。多交流是可以提高很多。如果是梅州的,我可以教你。

18樓:即興玩家

樓主一來看就是剛開始學的哦源,你邊打工 邊學習 是可以bai的 但是可能工du資會低了zhi一點,用心慢慢dao學就是了,靜下心來一天可以間斷練習2個小時,從最基礎的對吉他的一些認識還有多聽聽一些吉他演奏曲 培養樂感還有吉他的律動感~~~~

努力吧,希望早日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吉他手!~~~

關於去琴行學吉他,去琴行學吉他要多少錢啊

對你絕對有好處 目前你的問題是節奏不好 你要找一個好一點的老師給你闆闆 一對一的學得紮實 我就是教吉他的 幾乎全部是一對一上課 你平常多從最基本的練習上打拍子 比如音階你就可以先一拍一個音 然後在一拍兩個一拍四個 這樣慢慢的深入 節奏弄好了才是最主要的 不然你彈得再好節奏不對也是不行的 那些你不行的...

入門電吉他需要哪些基礎知識,電吉他入門知識

電吉他相對木吉他的來說,對於周邊裝置的知識需要掌握的更多一些,比如音箱 效果器這些都是電吉他必備的裝置。除了裝置上的一些知識外,就是電吉他的本身的構造 技術特點等等了,電吉他和木吉他從樂理上來說基本是完全相同的,技術上很多也是相通的。只是電吉他受構造的特點影響,很多技術是獨特的,這些就需要通過大量的...

吉他新手入門,新手吉他入門提高的詳細步驟,新手學吉他如何學?

自學吉他可以先從最基礎的內容開始,學會怎麼使用吉他,怎麼看譜,然後就是手指熟練的問題的,一點要多加練習。平時還可以補充一些樂理知識,有助於提高進階。以下內容是學習的步驟和方向,可以用來參考。1 前提準備 要學習吉他,那你肯定必須有一把吉他,對於初學者來說,買一把一般的就可以,但我建議別買太次的,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