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吉他學習方法,吉他入門教學

2023-05-11 14:35:06 字數 2758 閱讀 3279

1樓:上小二麻麻

學習吉他,你首先要有一定的樂理知識,例如什麼是調式?什麼是音階?什麼是節拍?這些基本的知識如果都沒有,學習任何一種樂器都是非常困難的。(在就可以搜尋這些樂理基礎來看)

2.買一本吉他入門。有了樂理知識基礎,你才看得懂吉他入門的那些說法和練習。

3.古典吉他的難度大(就是可以吉他獨奏的那一類);民謠吉他的難道小(邊彈邊唱),你可以根據你的愛好來選擇。

5.至於吉他,你開始可以借一把,以後有了一定的吉他基礎再去買一把好一點的吉他。因為現在你也不懂吉他的好與壞,如果買了一把音色不好的,以後知道了後悔就晚了;如果有好朋友會吉他,也可以請朋友幫助選擇一把好吉他,這樣練習就更方便,學習樂器的的訣竅就是多練習。

2樓:

這對你的樂理,基本功要求很高。

吉他入門教學

3樓:一起練習吉他吧

你好,我是一名吉他老師,我的學生在開始學吉他的時候,我就要他們「開手」,就是活絡他們的手指的韌帶,好比練跆拳道要橫叉豎叉,具體操作:一、將琴頸插入兩手指,隨便食指和中指之間,或者中指和無名指之間;二、爬格子,在吉他譜上,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依次記為1234,在前四品練手指的伸展度,9到12品練速度,經過一個星期左右爬格子,相信碰弦現象會減少,至於樂理部分,就推薦劉傳的《吉他自學三月通》了,上面講的蠻細,我就用這套教材上課,上面什麼符號之類的都有,剛開始彈放慢拍子,慢慢來,然後加快速度,我有張文忠的《民謠吉他經典教程》,如果要的話我給你發給你,學琴要慢慢來,不能心浮氣躁,否則很難學好的,最後祝你學琴成功,平時沒事的話可以左手1234等等順序「走一下路」,可以在桌上。

4樓:網友

說的再多也是白搭,所有的一切都是練出來的,至於你說的這些問題,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練,還有,不要被譜子所限制,還要多聽歌曲中的吉他,注意聽人家的節奏,人家的效果,然後去模仿,模仿是人最重要的學習能力。

如何學習吉他

5樓:愛娛樂的週週

學習吉他需要一個稍微漫長的過程,尤其是沒有任何**基礎的初學者。

對於初學者來說,首先要學習一些樂理知識,能夠識譜就是必備的技能之一。其次,就是要清楚吉他的構造,吉他發音的原理,有一定學習基礎的,可以藉助一些吉他入門之類的書進行自學。

如果沒有任何基礎,又不想自學,就可以找專門的吉他培訓或琴行,向專業的吉他老師請教,購買他們的課程,這樣就可以從零基礎慢慢學起了。

跟隨專業的老師學習吉他,最重要的觀察他們的指法,學會一些和絃的按法,慢慢積少成多,就能彈出一些簡單的調子了。

吉他的保養方法:

1、延緩琴絃老化:琴絃老化是不可避免的,由於種種原因,比如手上的汗漬汙漬以及周圍環境的潮溼等等,導致琴絃生鏽,因此在彈琴之前之後都應該用柔軟的乾布擦拭琴絃。

2、琴身的養護:拿柔軟的乾布擦拭表面的汙漬,保持琴體的整潔。琴不彈時放在琴包或琴盒,避免不必要的劃傷或磕碰,長時間不彈時需要把琴絃放鬆。

3、保證環境溫度:溫度,溼度的突然變化會對吉他造成傷害。平時要避免吉他在陽光下直照,不要讓吉他靠近熱源。如果空氣過分潮溼可在琴包或琴盒內放一些乾燥劑。

4、經常彈奏:經常彈吉他,這是保養吉他的最好方法,吉他幾個月長期閒置不用,為防止琴橋拉伸,應將所有六根弦全部放鬆,讓琴橋不再承受弦的張力,直到你的琴重新投入使用。

如何學習吉他

如何學習吉他

如何學習吉他

6樓:娛樂吐槽客

吉他學法如下:

1、練習持琴的姿勢,包括怎麼抱琴,左手按弦、右手每手指的撥絃手型、每個手指的觸弦部位的把握等。2、手指靈活度的訓練主要練習有爬格子。訓練新手則要把這個當成是主要的練習專案,在練習的過程中再去鞏固彈琴的姿勢問題。

3、節奏的把握,練習的過程中一定要嚴格的遵守節奏。4、新手要練的最後一個是和絃的轉換,多練習轉換就可以。5、練琴的時候要注意質量不要可以強調練。

不要心急練歌曲彈唱心態要正確不要急於表現。

學習吉他的注意事項

新手學習吉他最缺乏的就是樂理知識。我們不一定要看得懂五線譜,至少我們需要對吉他的六絃譜要理解。瞭解簡單的節奏、旋律、和絃,對我們學習**是很有幫助的。

如果只是一時興起的學習吉他,還是不要學習了。吉他作為一種流行的樂器,是需要投入一定的金錢和時間才可以學會的。如果只願意花很少的資金和極少的時間去學習吉他,把學吉他作為一種負擔或是無趣的事情,那是永遠也學不會彈奏吉他的。

在買了吉他之後,也學習了一定的樂理知識,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這些優勢和好習慣堅持下去。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學吉他,一定是學不好的。建議大家都需要指定一個合理的、可執行的練琴計劃。

吉他自學的入門技巧方法

求英語學習方法,跪求英語學習方法!!!!!!!!

學習英文的小方法 1.最簡單的是若是在課堂上或則功課方面有不明白的意思的話就查字典。2.多看英文方面的書籍。例如 哈利波特 故事書,報章.3.看英文的電視劇 電影。最好是有中 英字幕的,這樣比較容易學習。4.收聽英語廣播 多聽英文歌曲。這樣可以練習英文的語法 5.上補習班。1 6.多看英文寫作方面的...

琴行吉他入門班教學,什麼順序最好

我算是一個吉他愛好者,水平肯定比你低。不過我跟著我老師學習的時候,一直看我老師教一些初學者,有時候簡單的東西我幫著代課。我自己也教過一些,一般把人教到入門為止。當時的課程大體順序是 1 接受吉他結構和種類,讓人有個大體瞭解。並且傳授持琴姿勢,右手姿勢,右手撥絃的要領。就是手型,鉤弦和靠弦。然後留作業...

關於吉他新手剛剛入門的問題,關於學習吉他的問題,(新手入門)

其實如果你找了老師的話,一些很基本的東西老師會教你,自己琢磨的話可能會走很多彎路。學吉他開始的時候不需要多少樂理知識,主要靠練,比較枯燥要持之以恆,等你掌握了基本功之後,需要學習一些樂理知識,這對你的提高吉他水平,突破技術瓶頸很有必要。跟著老師學吧,他會讓你少走很多彎路!加油!調絃來說,一是靠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