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病的醫學術語叫什麼,紅眼病在醫學上稱作什麼病

2021-05-25 14:27:13 字數 1681 閱讀 4349

1樓:蘭州普瑞眼科

用眼科專家團隊:急性結膜炎

一、[概述]

流行性出血性結膜炎是一種暴發流行的、劇烈的急性結膜炎,俗稱「紅眼」,多發生於夏秋季節,其致病的病原體為腸道病毒70型。本病特點是發病急、傳染性強、刺激症狀重,結膜高度充血、水腫,合併結膜下出血、角膜損害及耳前淋巴腺腫大。

二、[症狀體症]

1.有劇烈的疼痛、畏光、流淚等重度刺激症狀和水樣分泌物; 2眼瞼紅腫,結膜高度充血、水腫,球結膜下點、片狀或廣泛出血; 3角膜瀰漫點狀上皮脫落,熒光素著色; 4耳前或頜下淋巴結腫大。

三、[診斷依據]

1.暴發流行,傳染性強; 2.有劇烈的疼痛、畏光、流淚等重度刺激症狀和水樣分泌物; 3.

結膜高度充血、水腫,球結膜下出血; 4.角膜瀰漫點狀上皮脫落; 5.耳前或頜下淋巴結腫大; 6.

個別病例結膜炎消退後出現下肢麻痺。

四、[**原則]

1.區域性應用抗病毒眼藥,全身應用抗病毒藥物。 2.區域性應用抗生素眼藥防治繼發細菌感染; 3.區域性應用促進角膜上皮修復藥物,口服各種維生素。

五、[療效評價]

1.**:症狀消失,炎症消退。

2樓:屠維大荒落

就叫紅眼病,是傳染性結膜炎,又叫暴發火眼,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炎。根據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為細菌性結膜炎和病毒性結膜炎兩類,其臨床症狀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結膜炎為重。上海中醫學院編著的《五官科學》 中提到:

此病為天行赤眼之俗稱。多由風熱毒邪,時行癘氣所致。此病全年均可發生,以春夏季節多見。

紅眼病是通過接觸傳染的眼病,如接觸患者用過的毛巾、洗臉用具、水龍頭、門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因此,本病常在幼兒園、學校、醫院、工廠等集體單位廣泛傳播,造成暴發流行。

3樓:初始星

紅眼病的醫學術語叫急性卡他性結膜炎,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病,本病全年均可發生,以春夏季節多見。

4樓:黑異人

急性春秋季卡它性角膜結膜炎!

5樓:滬申閆主任

你好,醫學術語是急性結膜炎。

我們說的紅眼睛病在醫學上的專業術語是叫什麼

紅眼病在醫學上稱作什麼病

6樓:周琴恭青寒

俗稱的「紅眼病」是傳染性結膜炎,又叫暴發火眼,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眼炎。根據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為細菌性結膜炎和病毒性結膜炎兩類,其臨床症狀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結膜炎為重。本病全年均可發生,以春夏季節多見。

紅眼病是通過接觸傳染的眼病,如接觸患者用過的毛巾、洗臉用具、水龍頭、門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因此,本病常在幼兒園、學校、醫院、工廠等集體單位廣泛傳播,造成暴發流行。

紅眼病多是雙眼先後發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雙眼發燙、燒灼、畏光、眼紅,自覺眼睛磨痛,像進入沙子般地滾痛難忍,緊接著眼皮紅腫、眼眵多、怕光、流淚,早晨起床時,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睜開。有的病人結膜上出現小出血點或出血斑,分泌物呈粘液膿性,有時在瞼結膜表面形成一層灰白色假膜,角膜邊緣可有灰白色浸潤點,嚴重的可伴有頭痛、發熱、疲勞、耳前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

紅眼病一般不影響視力,如果大量粘液膿性分泌物粘附在角膜表面時,可有暫時性視物模糊或虹視(眼前有彩虹樣光圈),一旦將分泌物擦去,視物即可清晰。如果細菌或病毒感染影響到角膜時,則畏光、流淚、疼痛加重,視力也會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怎麼治紅眼病,紅眼病怎治療

滴利福平 氧氟沙星眼藥水。注意個人衛生。紅眼病怎 以滴眼藥水為主。如患者病情重 伴全身症狀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患者毛巾 衣物要及時消毒。如 陽光下暴曬 熱水燙和用消毒液浸泡等,以便徹底殺滅病原體,以防重複感染或傳染他人。患者在 的同時,要少吃些辛辣 上火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同時,患者在疾病症狀完全消...

紅眼病怎麼治療?紅眼病怎治療

如果積極進行 通常一周到十天左右就可以痊癒,這個是需要過程的。但是要注意 1 不去公共場所理髮 洗澡或遊泳,以防傳染別人 2 洗臉用具與家人分開使用,避免家庭成員傳染 3 養成不揉眼,勤洗手的良好生活習慣 4 擦眼的毛巾等物品需用含氯的消毒劑進行消毒或煮沸10分鐘 5 如眼睛分泌物多,影響視力,可用...

紅眼病怎麼傳染怎樣會得,紅眼病怎麼傳染?

紅眼病 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眼病,俗稱 紅眼 或 火眼 是由細菌感染引起,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眼病。常見的細菌有肺炎雙球菌 流行 冒桿菌 金黃色葡萄球菌等。一般多在春夏暖和季節流行,但由肺炎雙球菌引起者多見於冬季。上應該 1.點抗生素眼藥水,0.25 氯黴素 0.5 金黴素 0.4 慶大黴素 1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