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病的治療方法,紅眼病最快的治療方法?

2023-01-23 14:50:08 字數 5690 閱讀 6352

1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紅眼病後要積極**,一般要求要及時、徹底、堅持。一經發現,立即**,不要中斷,症狀完全消失後仍要繼續**1周時間,以防**。**可沖洗眼睛,在患眼分泌物較多時,宜用適當的沖洗劑如生理鹽水或2%硼酸水沖洗結膜囊,每日2~3次,並用消毒棉籤擦淨瞼緣。

也可對患眼點眼藥水或塗眼藥膏。如為細菌**染,可根據檢查出的菌種選擇最有效的抗生素眼藥水滴眼,根據病情輕重,每2~3小時或每小時點眼藥1次,常用眼藥水有10%~20 %磺胺醋醯鈉、氟哌酸、0.

25%氯黴素眼藥水等,晚上睡前可塗抗生素眼膏,如環丙沙星、金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每次點藥前需將分泌物擦洗乾淨,以提高療效。對混合病毒感染的結膜炎,除應用以上藥物**外,還可用抗病毒眼藥水,如為腺病毒可用羥苄唑眼藥水、0.

1%肽丁胺乳劑,如為小病毒可用皰疹淨、無環鳥苷眼藥水等,每日2~3次,必要時還可應用干擾素等。

有條件時可進行細菌培養,並作藥敏試驗,以選用適當的抗生素。

對紅眼病也可採用中醫**,中醫稱本病為暴風客熱或天行赤眼,一般為外感風熱邪毒所致,故宜驅風散邪,清熱解毒,常用瀉肺飲和銀翹解毒丸。

當炎症控制後,為預防**,仍需點眼藥水1周左右,或應用收斂劑,如硫酸鋅眼藥水每日2~3次,以改善充血狀態,預防**。

2樓:254醫院眼科

如果積極進行**通常一週到十天左右就可以痊癒,這個是需要過程的。

但是要注意:

(1)、不去公共場所理髮、洗澡或游泳,以防傳染別人;

(2)、洗臉用具與家人分開使用,避免家庭成員傳染;

(3)、養成不揉眼,勤洗手的良好生活習慣;

(4)、擦眼的毛巾等物品需用含氯的消毒劑進行消毒或煮沸10分鐘;

(5)、如眼睛分泌物多,影響視力,可用無菌棉球蘸冷鹽水或4%硼酸液中沖洗眼睛。用冷開水配製鹽水,每100毫升水加食鹽1g;

(6)、用病毒唑與利福平眼藥水點眼,每至1小時點1次,兩種交替使用,不要與別人合用同一支眼藥水;

(7)、點眼藥或睡眠時,頭偏向患側,避免患眼分泌物流向健側眼;

(8)、點眼藥瓶口不要接觸眼及分泌物,以防汙染瓶口造成交叉感染。

紅眼病以細菌感染為主,常使用各種抗菌素眼藥水**,如氯黴素、利福平、慶大黴素等眼藥水。為了使量少、濃度又很低的眼藥水在眼內持續發揮作用,頻頻點藥是**的關鍵,同時應睡前使用紅黴素、四環素等眼藥膏,以使藥物存留在眼內並被逐漸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打針,買眼藥水在家裡滴。我上次也得了,在醫院打了2、3針就完全好了!

紅眼病最快的**方法?

4樓:大帥帥

一、**方法。

1.發病初期,眼瞼及結膜腫脹,可用冷敷,每日3次,每次20分鐘。當一眼患紅眼,另一眼尚未感染時,在沖洗或滴眼藥時,應將頭偏向患側,以防分泌物流入健眼。

2.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菌或抗病毒藥水。

3.清洗分泌物。

4.紅眼病有一個**週期,需要2-3周時間。**過程中如出現畏光流淚,眼痛加重現象需及時到眼科就診。

二、注意事項。

1.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觸控眼睛前後要徹底洗手。最好不要用手觸控眼睛。

2.不要與別人共用毛巾或個人衛生用品,用流動水洗臉和手。不接觸患者用過的洗臉用具及**使用過的醫療器具。

3.不要與他人共用眼部藥物、眼部化妝品和其他可能接觸眼部的藥品或用品。不採用集體滴眼藥的方式預防眼病。

4.在流行期,要儘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場所,游泳前後最好滴一兩滴抗菌素或抗病毒眼藥水。

5.接觸電腦鍵盤後要洗手,切忌揉眼、搓臉,尤其是使用公共鍵盤者。

5樓:藩彩妍喬莎

謝謝你對我的信任,我說說我的看法。

紅眼病是個有自限性的傳染病,一般病程一週到十天,快些的,兩三天急性活動期就過了。但是**必須規範,這樣才能防止併發其他病原感染。

著急可以理解,但是有時欲速則不達的,希望你安心**,功夫不負有心人的。

要及時擦拭分泌物,如果分泌物多而粘稠,到醫院方便的話,可以到門診用硼酸稀釋液沖洗,效果更好。

充血水腫明顯可以多做幾次冷敷,別熱敷。後期炎症控制好了,熱敷能加快充血吸收。

如果那個紅黴素開瓶久了,建議扔掉。紅黴素效果不如環丙沙星眼膏,眼膏是晚上睡前用的,白天不能用。

這個病的**比較關鍵的是白天滴眼藥水的頻率,急性期每1-2小時點一次,別忘了。給你的兩種藥,交替使用(即這個小時用一種,下小時換另一種)。

祝早日**!

6樓:史怡暢赤鳴

根據病情輕重,每2~3小時或每小時點眼藥1次,常用眼藥水有10%~20

%磺胺醋醯鈉、氟哌酸、氯黴素眼藥水等,晚上睡前可塗抗生素眼膏,如環丙沙星、金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症狀完全消失後仍要繼續**1周時間,建議換用這些藥吧。

7樓:檢言尉遲月明

滴眼藥水氧氟沙星以及利巴韋林眼藥水,每兩小時一次,晚臨睡前滴紅黴素眼膏,注意勤洗手,毛巾臉盆各自分開,注意眼的休息。症狀緩解眼藥水可漸減少用量以及次數,一般需要10—14天左右緩解。

8樓:冠項茅清婉

去中藥房買塊大點的生地,比眼睛大的就行。把生地用涼水浸泡,跑到較軟時敷在眼睛上,敷好後睡覺。連著敷1~3天就好了。患病期間千萬不要蓋著得病的眼,更不要熱敷。

9樓:北京首大眼科專科醫院

意見建議:你好,積極的藥物來**的,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是可以**的,祝健康!

10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你好,那麼這種情況考慮是細菌性結膜炎,目前要注意眼部衛生,並且點抗生素眼藥水,例如託百士眼藥水。

11樓:網友

你好,我的紅眼病三四天了,用的妥布黴素,一直沒有好的跡象。

12樓:媯羅智毅然

用弗諾沙星眼膏,很管用的~~~望採納。

紅眼病的症狀和**方法?

13樓:free_翊

紅眼病也就是結膜炎,表現為眼睛充血、異物感,早期分泌物比較多,一般不會影響視力。結膜炎主要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 炎症反應。**上主要是早期使用抗生素眼藥水區域性頻繁點眼,睡前抗生素眼膏點眼,症狀好轉後減少點眼頻率,平時注意用眼衛生,勤洗手,不用髒手揉眼,各人物品與他人分開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武林至尊中棍的攻擊面大,技能特效漂亮。

15樓:採8哥

**紅眼病也要區分引起紅眼病的原因,通常細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這兩個原因比較常見,**方法如下: 1、細菌感染主要有黃色膿樣眼屎,需要使用抗炎類藥物,比如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或者妥布黴素滴眼液,在晚上睡覺之前也可以配合使用一次妥布黴素眼膏或者加替沙星眼用凝膠來保證夜間的藥效。 2、如果白色眼屎比較多同時眼白充血比較重,有流淚和異物感刺痛這些現象,考慮是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大,可以使用抗病毒藥物,比如更昔洛韋眼用凝膠或者阿昔洛韋滴眼液之類的,通常會慢慢好轉,但是病毒感染的**時間會比較長,需要2-3周才能夠逐漸好轉。

如何**紅眼病?

16樓:瀋陽何氏眼科醫院

俗稱的「紅眼病」一般是指流行性角結膜炎,由腺病毒引起,潛伏期5~7天。這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眼病,在春、夏季易流行,主要通過接觸傳染,兒童是易感人群。

其臨床特點是:起病急,發展快,雙眼發病。主要症狀有眼睛充血、疼痛、畏光,伴有水樣分泌物。

對於「紅眼病」應該積極**,並注意隔離。

(1)進行適當隔離,家人及周圍的人員儘可能避免與患者及其使用過的物品接觸,如洗臉毛巾、臉盆等日常生活用品。

(2)患者還應開放患眼,不能遮蓋,否則會加重病情。

(3)避免擦、揉眼睛,經常洗手。

(4)儘量避免到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

17樓:圖門思粟虹

左氧氟沙星眼藥水,阿昔洛韋眼藥水,左氧氟沙星眼藥膏,白天上藥水六次每天,晚上塗藥膏一天一次,忌腥辣菸酒,不能洗熱水澡,紅眼病有傳染性最好用流水洗臉,毛巾專用。

18樓:府聽荷戰瑤

,不與他人共用毛巾等,用諾氟沙星眼藥水,消炎藥,別用手揉眼,多洗手。一般一週就好了,

19樓:營之桃陀喆

滴眼藥水(藥名忘了,好像叫馬西洛林)再每天打點滴(藥名也忘了,應該是些葡萄糖之類的)這樣休息幾天就行了。哦,還有得了紅眼病的人眼睛會痠痛,不要長時間睜著(有的睜著兩三秒就會出現短暫的視線模糊)

20樓:斛瓊華

建議得了紅眼病後要積極**、一般要求要及時、徹底、堅持一經發現、立即**、不要中斷、症狀完全消失後仍要繼續**1周時間、以防****可沖洗眼睛、在患眼分泌物較多時、宜用適當的沖洗劑如生理鹽水。並用消毒棉籤擦淨瞼緣、也可對患眼點眼藥水或塗眼藥膏,冷敷 以上是對**小孩子紅眼病最好的方法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結膜炎的症狀及**方法是什麼?

紅眼病快速**方法

21樓:網友

你好,出現這種情況,一般多見於結膜炎導致紅眼病是結膜炎,可以使用託百士滴眼液,紅黴素眼膏等藥物**,也可以到醫院眼科就診做下檢查,看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然後再選擇抗生素滴眼液**,注意休息,注意眼部衛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22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你好,紅眼病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結膜炎,一般為病毒感染,但後期可合併細菌感染。紅眼病經積極的**一般療程為7到10天。你現在用了一些滴眼液如果病情有所好轉可繼續使用,如果無效可換藥。

23樓:林菊奈

根據病情輕重,每2~3小時或每小時點眼藥1次,常用眼藥水有10%~20 %磺胺醋醯鈉、氟哌酸、氯黴素眼藥水等,晚上睡前可塗抗生素眼膏,如環丙沙星、金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

24樓:大大大大大六月

去掛一瓶抗生素,我就是3天前得了,左眼腫的超級厲害,還很痛。當天就掛了一瓶,是什麼紅黴素的玩意,還開了一瓶治眼炎的眼藥水滴滴。現在已經不腫不痛,只是稍微有點點癢。

不過最好少接觸電腦,因為電腦的光對紅眼病是很不好的,還有千萬不要揉眼,否則會病情加重。建議你快點去**。我就花了60元。

現在快要好了,醫生說一般4,5天就好了。

祝你也早日**哈。

25樓:匿名使用者

依稀記得,有個偏方:童子尿可以**!

26樓:合肥臺我愛健康

合肥電視臺我愛健康欄目。

27樓:脫懿軒孝冰

吊水,我的眼都腫的完全合上了,吊了兩瓶250ml的葡萄糖,用的什麼藥不清楚,拿了瓶眼藥水,第二天就好了。

急性結膜炎怎麼**

28樓:大帥帥

您好,對於症狀輕的病人可用區域性**發:

(1)沖洗結膜囊 其作用主要是清潔,常用者為生理鹽水、2%——3%棚酸溶液或1:5000——1:10000昇汞(或高錳酸鉀)溶液。

(2)不要遮蓋患眼 因結膜炎時分泌物很多,如果把患眼遮蓋,分泌物不易排出,而集存於結膜囊內;且遮蓋後會使結膜囊溫度升高,更有利於細菌的繁殖,使結膜炎加劇。

(3)區域性用藥 抗菌藥物或抗病毒滴眼劑。根據病原學診斷,選擇相應的**藥物。可用0.

5%——1%硝酸銀,滴眼時要翻轉眼瞼,將眼液滴於瞼結膜上,滴眼後稍停片刻,即用生理鹽水沖洗。或用棉籤蘸少量藥液,塗於瞼結膜表面,隨即用生理鹽水沖洗。

對於嚴重的結膜炎,如淋球菌性結膜炎等,需結合全身用藥**。

怎麼治紅眼病,紅眼病怎治療

滴利福平 氧氟沙星眼藥水。注意個人衛生。紅眼病怎 以滴眼藥水為主。如患者病情重 伴全身症狀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患者毛巾 衣物要及時消毒。如 陽光下暴曬 熱水燙和用消毒液浸泡等,以便徹底殺滅病原體,以防重複感染或傳染他人。患者在 的同時,要少吃些辛辣 上火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同時,患者在疾病症狀完全消...

紅眼病怎麼治療?紅眼病怎治療

如果積極進行 通常一周到十天左右就可以痊癒,這個是需要過程的。但是要注意 1 不去公共場所理髮 洗澡或遊泳,以防傳染別人 2 洗臉用具與家人分開使用,避免家庭成員傳染 3 養成不揉眼,勤洗手的良好生活習慣 4 擦眼的毛巾等物品需用含氯的消毒劑進行消毒或煮沸10分鐘 5 如眼睛分泌物多,影響視力,可用...

紅眼病怎麼傳染怎樣會得,紅眼病怎麼傳染?

紅眼病 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眼病,俗稱 紅眼 或 火眼 是由細菌感染引起,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眼病。常見的細菌有肺炎雙球菌 流行 冒桿菌 金黃色葡萄球菌等。一般多在春夏暖和季節流行,但由肺炎雙球菌引起者多見於冬季。上應該 1.點抗生素眼藥水,0.25 氯黴素 0.5 金黴素 0.4 慶大黴素 1 2.5...